凉爽的草原天路

• 出发日期/2016/06/18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闺女小考结束了,为了放松一下,约了好友一家,共6人,开启了张北草原天路两日游之旅。

草原天路简介:草原天路全长100公里左右,分东西线,东线70多公里,西线30多公里,一般都玩儿东线,走走停停要一天,天路57公里以后路的坡度比较大。

迎着晨曦,4点从良乡出发,走6环,G6,导航到野狐岭

驱车4小时,到了野狐岭收费站,交完费,前行100米左右看到这样一块小牌子,按照指示左转是东入口,右转是西入口 。大部分人都走东入口

再开几分钟,见到这个大门,一个多月前还是收费的呦,现在免费了。由这里正式踏入草原天路,凉爽的风扑面而来,蓝天、白云、绿草再加上含氧量极高的空气让你非常放松。

这条路是不是很美呢?坐在路中间照一张相需要相当大的勇气,因为来往车辆不断

6月中旬,还是这样的小花,草也还不是很高。蝴蝶、不知名的小虫在花间飞舞,自由自在

天路一景:大风车

这片松树林相当不错,把车停在树荫处小憩一下,或是到沙丘上放风筝。在这里休息了一个多小时

出发时间:2016.6.18早晨4点(还算一路畅通,如果再晚点,估计就要堵车了)

衣服准备:怕冷的早晚穿长衣长裤即可,身体好的在北京怎么穿,在哪儿就怎么穿。带孩子的给孩子准备点厚衣服。如果赶上阴天下雨,就要多准备几件衣服了。别忘了古语:饱拿干粮热拿衣

食物准备:多准备几个烧饼,再拿点儿黄瓜、西红柿以及其他水果(要边走边玩儿边吃,那里没有地方买)多准备点水

其他准备:防潮垫、防晒霜、可以带个风筝,孩子玩儿

自驾车,最好是自动挡

可以住农家院,网上搜一下附近的,不过条件很一般。张北市有快捷酒店,从草原东路出口驱车50分钟左右到张北市

第二天去了张北市的一个博物馆,平均每人500元足够

没品尝

提示:草原天路卫生间比较少,天路入口处有一个,中途有两三个,到57公里以后,就没有了,直到东出口桦皮岭入口的停车场有卫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