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海蓝天,畅游马尔代夫

攻略   >  甘岛旅游攻略   >  碧海蓝天,畅游马尔代夫

• 出发日期/2015/06/22

• 玩法/漫游

前言

第一次没有做任何攻略的旅行。

因为是好友提起,临时决定跟,所以大致意见都是以朋友一家为主,问到我们的需求,感觉真的很难给出,去过了很多海岛,似乎对海岛都没有兴趣了,这次也就打算全心陪Mary去玩沙玩水,于是总算提了个要求是泻湖要美沙滩要好。

至于我和Simon,就希望能够好好不问世事的喝喝酒,于是又提了一个要求是一价全包。

后来代理推荐薇拉瓦鲁岛,我随手百度了一下似乎还不错,于是收拾东西迅速出行啦。

出发在机场,Mary非常开心

马累机场等小飞机

经历了6小时的川航直飞马累,抵达时间太晚没有水上飞机了,又在马累转小飞机40分钟抵达内陆机场,又坐了1小时15分钟的船。

为娘的表示快要折腾得不行了但是Mary兴致高高,一路吃吃吃睡睡睡。

最后终于在满天星光之下抵达薇拉瓦鲁岛的Angsana Resort & Spa酒店。

还在等待Check in,Mary就已经开心的在大堂跟天天玩起了沙。

第1天

薇拉瓦鲁岛
  • 地址:Angsana Resort & Spa Maldives Velavaru

薇拉瓦鲁岛坐落在原始的妮兰朵南环礁上,这里植物种类繁多,岛的四周环绕着棕榈树、黄金海岸以及清澈而又透明的蓝绿色海水。

“Velavaru”在马尔代夫语里意为“海龟岛”,岛上的度假村拥有79间别墅,我们本次入住2晚沙滩别墅2晚豪华水中阁。

原因是P哥夫妇觉得水屋可能会有海浪拍岸的声音影响休息,其实薇拉瓦鲁的水屋根本不会啦,当然这是后来才知道的。如果大家去,可以放心选择4晚水屋哦!

清晨倒时差失败起来得超早的Simon拍片作品,为什么是斜的请本人来解说一下。

我们和P哥一家是邻居

其实沙屋也不错。

前院就是沙滩泻湖和印度洋,后院是露天的淋浴和按摩浴缸。房间里有贴心的给小朋友预先准备好沙发床。总之我也很满意啦。

后院

和爸爸下海

游泳归来

妈妈也来游泳啦

• 地址:Ziyaaraiy Magu Road,马尔代夫
  • 简介:若想要游览马富施,卡尼别墅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著名的景点Active Watersports Maafushi、Maafushi Dive & Water Sports.和Underwater Scooters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酒店到安娜塔拉娜拉杜岛游览很

三餐都在岛上的Kaani餐厅。早晚是自助餐。午餐除了离开那天的最后一餐是自助,其它几个中午给的是同样的餐单自己点。一价全包是点了不够还可以继续点,但其实,根本吃不完。

餐食吧比较一般。

卡尼别墅(Kaani Villa)图片

午餐合影,木有摄影师

岛上有一个小小儿童乐园

继续在海滩玩

回房间睡了午觉。。

基本上,午饭之后到太阳快落山之前,大约海岛时间下午3点到5点,我们都很合理的在房间休息。之后Mary继续在海滩玩。

Mary对海水,对沙子,对游泳似乎有无穷无尽的兴趣和精力。

我有坚持运动哦

太阳落山以后

晚餐。

海岛时间晚餐是8点。意思是这之前你可以好好洗个澡换件衣服化个妆穿得漂漂亮亮的去吃晚宴。

壁虎

第2天

搬去豪华水中阁

今天要收拾行李搬去水屋。

起来我迅速收拾好了行李放在门口,会有服务人员到时间帮你搬去水屋的房间。我们的行程是6天4晚,于是其实在沙屋少了一个白天,很可惜,相当于只在沙屋玩了一天。

出门吃早餐!广角干嘛把我的头扯得这么长!

这次来超爱的橙汁!

餐厅位置真好,好爱早上的这片宁静的海。

沿着树林走回房间

在这里对P哥一家表示深深的歉意,这张Mary和

Simon的照片之前还有很多为他们拍的亲子照,但是被我不小心误删除了。

我想了很多办法恢复,但是没有成功。

于是每次恢复到只能看到绿衣服的这两个人,我就想起前面其实还有我参与的好多照片没有了。

sigh~

午餐之后,继续玩沙。然后会坐船去水屋了。

豪华水中阁

非常贴心的一点是两次房间都有直接把沙发改成儿童床,铺好被单和枕头,Mary最开心有自己的小床,直接就跳上去啦

进门的起居厅,Mary已经占领了小床。

为什么我们要坐船去水屋。

因为薇拉瓦鲁的水屋比较特别的是离主岛很远,在印度洋中间修建,因此私密性较好,而且没有海浪拍岸的声音哦。

到了码头之后走了好远好远的路,水中阁(水屋)沿着蜿蜒的栈桥修建在两侧,分为日出房和日落房,走了很久才抵达我们的日落房,几乎在栈道的尽头,这让我又满意了几分。

而在正下午的烈日下我能走这么远应该对此次旅行是真爱。。

主卧室

卧室看出去的海

蹦床

推开落地窗的平台

泳池和延伸到海中央的甲板

甲板尽头的水台,直接可以跳进印度洋

二楼的休闲厅

在起居厅进门的右手边就有扇门,一道长长的楼梯通往我们二楼的露台。又有休闲厅以及躺椅。

此处仅有Simon拍照上来过一次,我在一个失眠的夜里上来过一次,看星空。

甚为浪费。

露台和躺椅

二楼露台看下去的泳池

放好东西,我火速把Mary安排午休。就和P哥的老婆一起又坐船折腾回主岛,我们约了今天下午的Spa。

跟很多海岛度假酒店的Spa地点选在靠海的地方不同,大概这里所有房间跟海都足够近了,Spa反而选在岛中央,一排排竹制的房子,安静清雅。

没有拍照,我极其放松的休息了一整个下午。

我们选了双人间但其实我一直在睡觉Zzz。。按摩师挺不错而且会一点中文,所有感受都给我照顾得很好。

Spa完出来就在大厅等到如约带着Mary起床坐船过来的Simon,他看着我朝他们跑过去居然没有认出我。见了惊讶的问你临时买了条裙子吗?刚才不是穿的白衬衫吗!

我说我带过来的好吗!谁要洗的干干净净穿脏衣服!而且等下是晚餐也!长裙啊必须啊!我带了3条啊!(为什么我的行李永远最多之1)昨晚上这条裙子你还看到我用随身带的蒸汽熨斗在熨的啊!(为什么我的行李永远最多之2)

落霞

两父女在沙滩不知道玩什么。

我最喜欢看到他们两个有属于他们之间的秘密、爱好和一说就明白的默契。可能因为Mary平时太过粘我,而其实爸爸有多爱她,她慢慢长大一定会发现。

第3天

在水屋消磨一整天

今天准备在水屋消磨一整天,除了两顿饭需要去主岛吃。

早晨起来就想起好像本次出行很重要的一个任务,给Mary的4岁生日照还没有拍。

于是赶紧拿出来气球和脚踩打气工具(为什么我的行李永远最多之3),开始正式出外景。

看海的小妹

两生花

说起浮潜。

我和Simon对此事都没什么兴趣,但是自家门口就可以浮还是不妨浮一个。来之前我还是专门咨询了一下热爱潜水的同事,需要买些什么,介于兴趣少少,我只买了一个面镜和一个呼吸管,两口子将就换起用好了。

事实证明:幸好买了!幸好我会游泳!因此本岛虽然可以借给你救生衣和浮潜设备,但是他们要!考!试!

怎么考,3米跳台跳下去然后踩水10分钟然后自行游到岸边。。

感觉除了可以自行游到岸边,其余2项我可能也考不过啊。

Simon同学其实浮潜得比较好,游去了图片里远处深蓝色的那一片,得益于他水性比我好多了。但是我拍得不好。

不过他用我淘宝买的30多块钱一个的防水套把手机装里面拍了不少水下视频,回来还编辑了一部。大概会不久在他自己的空间上映。(不过上次去英国回来编辑的高地自驾视频也至今还没有上映啊怎么回事!!)

我和Mary就在泳池玩。

Mary是个从小有点怕水的小朋友,上次去三亚也是在海边哭完全程。不过从前天在沙屋外的海滩跟爸爸漂浮了几次,昨晚一到水屋就游了一晚,感觉她已经爱上了这片海。

今天已经游得有点像模像样了。

Simon回来换我浮潜。水性一般的我只敢在附近游一游。

在海里又回到了以前浮潜时难以忘怀的寂静世界,只有我的呼吸,和绕着我游来游去的鱼儿,大片的珊瑚,据说还是已经被毁坏过的。

我们还把Mary劝说下海。这里不是泻湖,她踩不到底,又不像是泳池有边总归比较有安全感,还有鱼儿在身边游来游去,小朋友有点惊慌,全程像考拉一样挂在爸爸身上。我们好说歹说让她放手自己浮一浮,一秒钟就又挂爸爸身上去了。

然后上岸立刻不理我们跑了。哈哈哈哈

还是回到她热爱的泳池

去吃午饭。需要在码头等船。

此次旅行唯一的一家三口合照。

特此重点推出及说明。

虽然我眼睛没睁开,Simon藏了半边脸在我后面,Mary又在躲人。Anyway,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就是极好的。

午饭过后回来休息,直到太阳有点点要落山,我又把小朋友抓出来拍照片。

此刻我们的24-70镜头莫名其妙的不能对焦了。我万分悲痛的不敢相信自己眼睛的试了Mary在午休的1个多小时终于确信是马达坏了。

幸好已经快要到最后一天。定焦人像不方便,所以我这下午全程只好用广角了。

吃饼干

拍这张好着急的跟我说妈妈拍完我就又要去游泳了哈。到底是有多爱!

爸爸在抽烟

一颗心圈住你们

继续游游游

第4天

走之前各种拍

今天要退房走了,想到气球准备了不用白不用啊。换套衣服继续拍。

今天的套系是蹦床和泳池哦。妹子表现力不错。

特别喜欢这张,在悄悄跟气球说什么呢

我去收拾行李了,两叶子又开始游游游

这个还不甘寂寞的再去浮潜。

小白和小绿已经在门口等待了

游得越来越好了哦

我也来蹭气球

为数不多的两人合照啊

坐船去主岛吃午餐,离开美好的水中阁了。

再见!

旁边的帆船俱乐部

算是合照

正式且唯一的大合照

体验水中飞机

走的时候终于可以体验水上飞机。

说起来本次真是各种交通工具都乘遍了啊

机长助理

俯瞰印度洋

下飞机了,还没有睡醒的小妹

水上飞机的机场,围起来的一大片海,好赞。

要走啦~

等待国际航班的过程中,当然还是吃吃吃。

Mary吃成了小花猫。哈哈哈。

水飞降落到国际航班可以办理Check in,中间有3小时时间,酒店在机场的柜台人员可以免费带你坐摆渡船去马累市里参观什么博物馆生鲜市场,让你买些纪念品伴手礼。但是一向对这些没有兴趣的我和Simon当然就再次免了,坐下来喝杯咖啡比较要紧

最后,再来一张我最爱的蓝色,结束这次美好的旅途。

很奇怪,我本来以为我不会爱麻袋,但是它的海水、泻湖真的很美很美很有爱!我也很想再来一次!

旅行小贴士

成都出发的话尽量选择7天5晚哦,虽然要在马累住一晚比较折腾,但是可以多一个白天在岛上哦

酒店有电源转换头且不止一个,很方便哦

其它的我暂时没有想起。。等我想起了补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