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没有名字的故事

攻略   >  洛克群岛旅游攻略   >  这是一个没有名字的故事

• 出发日期/2016/06/26

• 人均费用/12000

• 玩法/海滨海岛 蜜月 环游

前言

从三亚开始,我们的旅行便从未离开过“大海”,但这是第一次,让我觉得自己从内而外,从上到下甚至深入到每一个细胞的“离不开”

提前大概两个月订了淘宝的机票+酒店套餐,因为帕劳暂时没有和我们国家建交,所以没有直飞航空,只能从香港、台湾或者韩国转机,因为考虑到可以去香港玩几天,所以我们选择从香港转,但香港直飞帕劳的飞机全被旅行社买断了,在网上单独订是订不到的,只能淘宝订机票+酒店的套餐。

签证

帕劳为免签国家,但听说2016.10.1日起,要收取50美金/人的签证费,所以大家抓紧吧!

帛琉大酒店5晚(包含全早两晚一午)+往返机票,每人8000左右 ;香港往返成都机票1500/人

第1天

香港机场、帕劳

我们是早上八点从成都到香港的飞机,所以大概五点半点的时候就从家里出发了。十一点到的香港机场,机场很大,分T1和T2,由于我们到达的时候是在T1航站楼,所以要办理登记手续还得从T1出关到T2办理,对于爱购物的妹子而言,T2航站楼就没什么可以大显身手的地方了,里面就只有一个DFS和万宁还有几家手表店,要购物还是要去T1呀!大概四个小时的飞行之后我们安全的到达了帕劳,报的地接团就在出安检的口子等我们,然后坐上舒服的空调大巴就把我们送去酒店啦!

香港机场很大,从T2过安检后还需要乘坐这样的小地铁到自己的登机口。

PPA帕劳太平洋航空的小飞机

机上的餐食,这是我点的炒面

老公点的煎蛋,都还可以

入境单,在飞机上会发给游客填写的。

填写好飞机上空乘发的入境单,带着你的护照,很快就可以过关啦。。。

帕劳机场特别小,小到候机厅就这一个,而且就只有这么大哟。。。

这就是我们酒店的房间,没有WiFi,但还算干净,很累很累,所以也没多拍照就上床呼呼了...

第2天

浮潜教学、海钓、百年干贝城、七彩鱼的世界、小丑鱼的家

第二天早上跟导游约的9点,大概八点的时候就醒了,楼下餐厅吃了早餐后便去酒店的DFS逛了逛,店面比较小,巧克力卖的很多,然后就是些手信什么的,瞎逛了会儿,也没买什么,确实太小了。

酒店大门

酒店早餐还是很很丰盛的,我并没有拍完,因为很饿呀~

我们地接码头门口有一艘被烧坏的船,据说这是以前大陆投资客去帕劳抢了当地人生意,所有设备都被一把火给点了,后来一直放在这儿则是为了警示一下后面的投资者....咦,有点不舒服的感觉

浮潜教学、海钓、百年干贝城、七彩鱼的世界、小丑鱼的家图片

9:00导游准时接到我们,然后把我们带去**自己的码头,选了装备(浮潜面镜救生衣是免费的,要租水母服每天是10美金/人,蛙鞋5美金/双)建议女士可以自行准备水母服,因为帕劳紫外线真的很强,不穿的话只用一天就能保证你晒到傍晚就看不到人...

出海海钓咯!!!!

我们船上好像男性朋友们都钓上了鱼,我反正从来就没有这种狗屎运....

浮潜教学、海钓、百年干贝城、七彩鱼的世界、小丑鱼的家图片

借老公的鱼拍张照吧!

这是我们船长的儿子,特别羞涩,但是超级可爱....

钓上来的鱼中午在无人岛被厨师给做成了生鱼片和鱼头汤,超级好吃,我也并没有拍很多食物照片,因为....你懂的

吃完饭会有一个自由活动的时间,我们两个找了个人相对比较少的地方胡七八糟的照了几张就上船躺着闭目养神去了,因为养好了精神才能好好感受下午的"正餐"呀!!!!

这是下午第二个浮潜地点,叫七彩鱼的世界,为什么没有第一个浮潜地点呢?因为我个人不是特别喜欢"百年干贝城"其实就是很大很大的砗磲贝,但因为那一带的水比较浑浊,所以直观感受不是特别好,再一个就是,我并没有找到照片....哈哈哈;七彩鱼的世界真的是鱼很多,导游会给每人一个面包片,你要用力的把它团成一团,这样才方便你在水下搓阿搓的不会散.下水以后,你稍微搓出那么一点点,一大群鱼儿就会把你包围住,然后还有可能不小心咬到你的手,虽然不会很痛,但还是要小心一点...

这儿是小丑鱼的家,很多很多颜色鲜艳的小丑鱼,我是特别偏爱这种黑色的...

这就是我们第一天的活动内容,大概四点左右结束,然后导游把我们都挨着送回了酒店.虽然身体特别疲惫,可是意犹未尽呢...

浮潜教学、海钓、百年干贝城、七彩鱼的世界、小丑鱼的家图片

洗了个澡身上总算舒服一些,出门逛逛吧...

爽歪歪国内究竟多少一瓶?

哈根达斯是真的很便宜,可是我也只能吃得下一盒啊...(友情提示:帕劳温度高并且酒店冰箱不太能达到冷冻的效果,所以就买你能立即吃的完的吧,不然化成水也很浪费.)

浮潜教学、海钓、百年干贝城、七彩鱼的世界、小丑鱼的家图片

晚上去了大家都在说的鸟鸟,就在我们WCTC斜对面,很好找,分量很足,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个寿司拼盘一个拉面,都没吃完....

第3天

德国水道、大断层、软珊瑚区、硬珊瑚区

第二天也是九点,导游接到我们然后领装备出海

这儿就是德国水道,据说是二战时德国用炸药一点一点炸出来的一根航道(随便一炸都这么美)其实在拍出来的照片远不及眼睛感受到的美丽,海水颜色分明,一根一根的,特别漂亮,还有就是其实离开帕劳的时候,在飞机上也能看见德国水道。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一处,大断层,深浅交接特别明显,鱼儿也很多,在浅处能看到很多漂亮的东西,深处带给你的又是未知、深邃、还有一丝丝恐惧,总之就是会让你从内而外的感受她的美...

这是我们中午吃饭的岛,很漂亮,就是人比较,所以我们也是吃完拍了几张就回船上休息了.谁知道今天却让我发现一件特别让人恶心的事.

这是我们旁边的导游,他把他们团员吃完的剩饭剩菜全部倒回了海里面,而且就在海水里面把碗洗了然后放回箱子里,谁知道第二天是不是就这样拿出来用了呢?但其实最让人气愤的是他们污染环境这件事,这么美的地方,干这种龌龊事不恶心吗?团名我就不说了,反正是陈赫前妻微博上打广告那个团,我不知道就这样的团为什么人气还挺高,一点最起码的道德感都没有。

软珊瑚区和硬珊瑚区我就贴在一起吧,其实自己对珊瑚是无感的,但看到珊瑚丛中那么多可爱的鱼儿,瞬间就兴致勃勃了,你们认识这些鱼儿吗?反正我是不认识的.

下回回去的时候有看到这三座岛,一座情人桥,一座鲸鱼岛,一座是我自己觉得特别像睡佛一样的岛,这不禁让我想起了之前看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咦

晚上我们去吃了这家泰餐馆,分量也很足啊,冬阴功很酸,炒饭还可以,反正两个人吃这个分量我们是很饱的....

晚上又是洗洗睡了,天知道一整天泡在海里多累人啊.

第4天

牛奶湖、蓝色珊瑚礁、鲨鱼城

一转眼,这就是我们最后一天出海了,舍不得

远远一看就知道我们来到哪里了...

船停稳后导游和船长便潜下去给我们捞了很多火山灰出来,哈哈哈,对啊,其实就是火山灰嘛...

开始还在船上期待着他们赶紧上来,可是两分钟以后......

你喜欢这种造型吗?

下还是去洗洗吧

导游说,牛海湖这里会游泳的同志可以脱了救生衣放松一下...

驶离了牛奶湖,到了蓝色珊瑚礁.蓝色的珊瑚我没有拍到,但确实很漂亮,这儿又有那种会发光的鱼儿,好喜欢呀...还有这种尖尖的鱼,他们会离海面很近,所以我总担心它戳我的脸

这里便是我们中午吃饭的小岛,这次岛上几乎没有人,就我们船上的人,在这么一个美丽的地方,还没有多的人,简直不要是我的最爱呀...拍照拍照....水边的大树上还有可以甩来甩去的我并不知道该怎么称呼的东西,老公在那里简直玩嗨了....

午餐是BBQ,导游和船长一起帮我们烤的,很香,所以大家都吃光光啦....

吃完饭导游告诉我们,在小岛前方300米左右有一架飞机残骸,有兴趣的可以自己过去看,我们三五成群的就自己穿着救生衣游了过来,怎么说呢,其实看照片觉得没什么,可是当时我心里不知道怎么就想了好多,比如当时这架飞机里的人很痛苦什么的...脑洞太大,不补了

下午是喂鲨鱼,由于当时下起了大雨,海水有些浑浊,能见度并不高,就隐隐约约的看到了一两条,但其实刮风下雨喂鲨鱼当时是真有点刺激的....

没看见鲨鱼,我们却在隔壁水域看到水母了,要知道,我们这次去由于水母数量急剧减少整个水母湖是没什么水母的,所以导游给我们换了这个景点,可是没想到在这里居然把水母也遇见了,整船人都很嗨....

哎, 三天出海就这样过去了,别了,我还会再来的....

晚上在酒店吃的自助,然后就睡了....

第5天

帕劳环岛游

怎么办,写完那么多出海的东西心情难以平复,好想再回到帕劳...

最后一天就是我们临时租了个小车环岛游,大家自己看吧,心情好一点我来更....

第6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