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說:我們去Palau(帕劳)潛水吧!順便結個婚!

攻略   >  洛克群岛旅游攻略   >  他說:我們去Palau(帕劳)潛水吧!順便結個婚!

• 出发日期/2015/11/18

• 玩法/美食 潜水

前言

他說:我們去Palau潛水吧!順便結個婚!

Palau,Palau,Palau,Palau,Palau~~~

这个单词一直念下去好像在大海冒泡泡的声音~~~

大海,我思念你那碧蓝的怀抱很久了~~~

就这么愉快的决定,

在11月这个快忙死的季节~~~

收拾行李,出发!!!

关于帕劳

Palau,一个位于太平洋上的小岛国。

货币:美元,有小部分的店可以刷VISA,Master,需付5%的手续费,银联完全不能用。

通讯: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哪怕你开通了国际漫游,那也是用不了的。能和外界沟通的只有酒店和部分餐厅的wifi,只有更慢,没有最慢。当地也有电话卡卖,但是呆的时间太短没去关注。

时差:比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

电压:110V,220V(我们入住的尼莫之家既有110V,也有220V,220V用的是英制插头)

签证:帕劳是落地签的国家,入境时需出示往返机票单,每次入境可停留30天

小费:帕劳是一个有给小费习惯的国家

各种税:出海需给出海税100美元,有效期10天;离境时需给环境保护税30美元+离境税20美元;海钓需给钓鱼税20美元,有效期1月(海钓是另一种玩法,这次旅行没有涉及到)

这张水母是从帕劳回来后,在帕劳认识的摄影师文杰拍到的,好美~~

怎么去

国内没有直飞帕劳的的航班,去哪儿搜出来的都需要在首尔、马尼拉、东京、台北等地转机的航班,价格贵,耗时长,适合归期不定,停留时间较长的旅程。

最经济实用的还是买自由行套餐,对比很多代理后,我们选择了朋友推荐的爱瓦蓝,澳门起飞的五天四夜经济型酒店套餐,3699的大白菜价格。

看见插图的那个美女的吗?没想到接下来的旅程中这个美女就是我们的导游。

怎么玩

强烈推荐找地接~~~

我是个不习惯被别人安排旅行的人,但是帕劳是个例外

在帕劳玩什么,当然玩大海啦!

找一家靠谱的地接,把你的旅程交给他们就好,剩下你只用享受你美好的假期

关于地接,我们还是选择的爱瓦蓝,从帮忙订潜店,到出海浮潜,他们都很贴心帮忙安排

当他们得知我们最后一天要办沙滩婚礼还免费当起了司机和嘉宾~~~

一定要看视频,玩的太high了~~~

导游个个都是自由潜高手

我的行程

第一天:到达日:澳门—科罗尔 15:30-20:30

第二天:潜水:德国水道—蓝角—新断层

第三天:浮潜:贝可尼—牛奶湖—无人岛—鲨鱼城—水母湖

第四天:潜水:蓝洞—蓝角—德国水道

第五天:离开日:科罗尔—澳门 22:20-01:20 沙滩婚礼、树屋party

图片是潜水时拍到的小东西,与上下文文字无关哈,排版好看而已哈~

对比了香港和澳门飞帕劳五天四夜的套餐,香港虽然很方便,但是香港回程的飞机是中午,如果选择香港飞,我们的行程安排也将少一天,不划算,不划算。

澳门机场就在氹仔码头,如果从深圳过关,可以选择在蛇口码头坐船到氹仔码头,码头有公交直达机场。

一定要提前两个小时以上check in,这般飞机是包机航班,3点半的飞机,2点半就已经要求我们坐上飞机,后又因为空调故障修理了三个小时,最终5点半才能起飞,最奇怪的是竟然是准点到达~

千万要在国内换好美元,我们傻傻的去澳门机场换钱,结果汇率差到想哭。

沙滩婚礼

婚礼是此行的目的之一。

我和郭生都是希望生活简简单单就好的人,对于繁琐的婚礼我们都逃之不及,好在家里父母都通情达理,让我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完成这个仪式。

去帕劳潜水,顺便结个婚吧,于是有了举办沙滩婚礼的想法。

之前看了丫丫的帖子,因为很喜欢丫丫那套水下照片,然后联系上了那家摄影工作室,发现他们也可以办婚礼,一拍即合,跟他们订了婚礼和一套水下照片。

起个大早,先梳妆打扮

我被自己这张美到了

我很幸福

大海边的婚礼,对于爱大海的我们,这儿是鉴定我们幸福最完美的地方

天气很给力,前一天下了一整天雨,洗干净了今天的蓝天

爱瓦蓝的导游们充当了我们婚礼的女宾,参与了抢花球节目

扛起新娘就跑

我和你,在这儿许下今生的诺言

附上婚礼视频~
关于潜水

想用两个词总结这次潜水:惊喜、惊险

费用:潜水:一天三潜 180美元

我是去年十月前拿到的AOW,拿牌后只在香港和诗巴丹潜过,不到30瓶气的经验就这么去了帕劳,然后帕劳的大海给了我毕生难忘的一次经历。

帕劳潜点一般分为两条线,往蓝角方向和往乌龙水道方向,每天出发前潜店会根据潮汐,风向等等因素选择当天的潜点,我们运气不错两天都是去蓝角方向,因为问潜导乌龙水道有什么东西可看,潜导说体验放流和看石斑,石斑不是一般出现在餐桌的吗?

两天一共去了四个潜点,分别是蓝角(Blue Corner),新断层(New Drop Off),蓝洞(Blue Holes),德国水道(German Channel)。

Blue Corner,到帕劳必潜潜点,大流,主要是看白礁鲨、灰礁鲨等大东西,还有萌萌的帕劳国宝苏梅,因为流大,鲨鱼喜欢在这儿顶流觅食。

Blue Holes,开放式洞穴,很深,所以要随时紧跟潜导,置身洞里仰躺向上看超美。

看Manta必去的地方

New Drop Off,挂流钩看鲨鱼和各种小鱼群

在帕劳潜了两天,第一天和第三天,潜店是出发前委托爱瓦蓝的导游人称浪里小白龙的小白哥帮忙预定的,韩国人开的潜店,安全意识很强,一下水前后两个潜导把你看的牢牢的,导致郭生根本没什么机会拍照,但是也庆幸他们较真的负责,我才没有被大流冲跑。

这次潜了两天,但是出片率却很低,除了最后一天,郭生基本没什么机会按快门,一是因为流大,而是因为潜导看的太紧,根本没机会构图。

聊聊这次潜水特别惊险的片段

在蓝角,我才第一次见识到了流是怎么一回事,根本不在我人生理解范围内的东西。

第一天的第二潜是蓝角,从下水开始就不顺利,因为有另一艘船要停靠到我们穿所在的位置,船长一直催促我们赶紧下水,整个下水过程慌慌张张,人到水面还没完全准备好,主潜导就要求我们开始下降,因为流大,我们需要排成队抓住绑浮球的绳索一一下潜。从放开绳子开始停止下潜,跟着主潜导的方向前进,这时候我发现我开始在顶流移动,身边也开始有鲨鱼游过,当时还在想,哦,原来顶流是这样的感觉啊,好累哦,多耗气啊,我已经明显感觉到我需要很多气来支撑我踢腿,一边使劲踢腿,一边还在找周围鲨鱼。在我越来越力不从心时,发现郭生离我越来越远,在前面带路的主潜导也看不见了,这下我有点着急,立马转头找后面断尾的潜导Morris。幸好他一直在我后面,他也发现我状态很不对劲,立马抓住我的BC一起移动,此时,我们应该是在流最大的地方,只能靠抓着峭壁的石头移动。这个时候,我们和主潜导还有郭生他们已经彻底走散。在抓着峭壁移动一段后,Morris发现继续这么顶流不是办法,根本没可能有足够的力气和气支撑我们按原计划顶流找主潜导跟他们汇合,只能中断这次潜水先上水。跟着Morris的整个过程,我都在担心郭生,他有没有跟上前面的潜导,他会不会因为担心我着急而出事。我整个过程一直在对自己说,我一定不能慌张,要信任潜导,先照顾好自己,上课时,郭生一再跟我强调潜水最怕的就是慌。终于安全回到船上,Morris告诉我,如果我们当时再不上水,就有可能被冲到外海喂鲨鱼,好惊险。又等了几分钟,终于看到郭生他们也安全出海。上船后,郭生告诉我,我走失后他那儿也很惊险。他在发现我不见时,同时也看不见主潜导的影子,只能看见前面像是转角的地方有一串串的泡泡,他立马用力踢过去找人。此时流大到连蛙鞋都踢掉,这在郭生这么多年的潜水生涯中还是第一次遇到,当机立断先去追蛙鞋,因为没有蛙鞋就没有动力踢流。幸好,幸好,我们都安全回到船上。

来之前,在网上查帕劳潜水信息时看到有这么一个说法,帕劳要求AOW以上级别,100潜以上经验的人才能下水。到了帕劳,也没听说有这样的规定,想着网上说的所谓的流大,估计和沙巴丹差不多,诗巴丹我都能游刃有余,帕劳也不在话下。谁知这一潜给我好好上了一课。回来后总结这次差点被冲走的原因:1、下水时,我们离峭壁太近,离峭壁越近,流越大。2、我的蛙鞋有问题,为了省力,我的蛙鞋是分叉式,仿鱼尾设计的,在平静水域很省力,但是到了有流的地方,没有力量顶流。

再次下水,我也学聪明了,还是得紧紧跟着潜导,所以在第三天去蓝角时,下水前就跟潜导打好招呼,一路上没有力气了潜导就会带你一把,最终安全完成这次潜水。第二次去蓝角也发生了一些小状况,顶流时,面镜被流冲歪到一边,眼镜不停进水,还好这些情况都是在上课时会学到的应对情况,冷静下来,重新带好面镜,清镜继续前进。

切记切记,潜水不能慌张!

下水前一天,郭生整理器材时才发现有两颗很重要的螺丝忘带了,没这两颗螺丝,就没法用闪关灯,郭生愁的不行~~~

还是我比较聪明,脑洞大开用我裙子的腰带把闪关灯接上了,勉强能用

郭生的八爪鱼,上面是微距,下面是鱼眼,不过帕劳水下带鱼眼或者大广角就行,微距基本用不上,没什么机会拍到小东西

潜店的宠物,还是韩国名字哦,忘记叫什么了

蝙蝠身上有一种奇怪的味道,很难闻,在潜店院子的各个角落都能闻到这股味儿

这只蝙蝠挺可爱的,我用树叶假装喂它吸引它的注意,趁机摸它的小翅膀,手感很奇怪,不咬人的哦

这就是出海证,100美刀一张,好贵,每次出海都必须带在身边

每一天潜完回来,潜导都会在墙上画出当天潜水的情况,潜点名字,下水上水方向,看到的物种,方便我们写潜水记录

每次看到这样的海水,我都有跳下去的冲动

德国水道看manta,一般的安排是下水后,先在这地方跪沙地里等会manta,如果没有,再继续往下一个点寻找manta。

苏梅或者拿破仑,帕劳的国宝

据说,以前法律还没有禁止喂食海洋生物前,潜导每次下水都会给苏梅带鸡蛋,苏梅喜欢吃鸡蛋

看看,看看它一脸鄙视的眼神

第一天下水都不需要穿湿衣,边上那个光头是主潜导,帕劳当地人

原来流钩是这么用的,挂在这儿看鲨鱼的感觉很奇妙,这个地方的流很大,看我们吐出的气泡都是向上斜着飘的

这是挂在流钩上唯一拍到的鲨鱼,拉近了焦距才拍到,画质太差,郭生把这张当作废片,但是我自己很喜欢这张鲨鱼的眼神

第一次看到鲨鱼时,我完全忘记会害怕了,直接对着鲨鱼就冲了过去,还是潜导在后面叮叮叮提醒我,我才反应过来,我离鲨鱼已经很近了

不知名的鱼球,这个地方是冷暖水交汇的地方,很多鱼群在顶流觅食

蓝洞,可惜呆的时间太短,也没能拍到好片

好像是在蓝角拍到的,这个时候我在辛苦的顶流,郭生还能分出力气拍照

Manta,我此行的心愿之一

最后一潜人品大爆发,这才是Palau,仰趟着四只manta在离我不到四五米的上方盘旋翻跟斗,然后我手臂大小的Jack fish结成风暴对着我们涌过来,鱼群过后是鲨鱼在我们四围游动,以及其他各种各样的鱼群置身这条海底食物链,而我们身临其境。

Morris拉着同船的另一位上海潜友,怕他控制不好中性浮力突然上升,我们此时已经在离水面很近的地方了

有想摸一下的冲动

浮潜

在非凡摄影订了一天的跟拍,拍美美的水下照片是这次的心愿之一。

除了Manta,帕劳吸引我的还有水母湖,像果冻一样QQ的水母。

今天是跟爱瓦蓝的船出海,贝可尼—牛奶湖—无人岛—鲨鱼城—水母湖,全是我想去浮潜的地方,暗爽中。

导游就是前面看到那个穿着白裙自由潜的女神~~~Angela

中间白衣服那个,就是那个,江湖人称小马哥

羡慕郭生可以自由潜

在帕劳,我爱上潜入海底的感觉,不背气瓶,完全把自己置入大海的感觉

我的姿势就略显僵硬了

我会游泳,但是不会自由潜,每次下水都需要放掉肺里的气,慢慢下沉,但是这样下沉浪费时间和力气,入水后往往坚持不了多久

我在努力,努力的下沉

这是重点,贝可尼的黄尾鱼,闻见你手上的面包味就蜂拥而至,幻想自己也是他们中的一员是否有点自欺欺人

牛奶湖
  • 简介:牛奶湖其实不是淡水湖,只是一个在各小岛之间的小海域。

第二站目的地牛奶湖,随着海水逐渐变为乳白色,目的地出现在我们眼前。

以下信息来自度娘:

在古代,这里是火山活动频繁的区域,火山喷发后的火山灰沉积湖底,长年累月,形成厚厚一层的火山泥。由于帕劳的海水透明度极高,湖底沉淀的火山泥使海水蓝绿色中带点乳白色,加上湖底绵白的火山泥很像牛奶,所以才被称为牛奶湖。虽然火山活动已经暂停,但湖底仍渗海底温泉,使得牛奶湖的湖水有淡淡的硫磺味。湖底的火山泥是天然护肤品~~~

牛奶湖大party

小小马哥

发射~~~

看不见脸了~~~~你是小马哥吗?

穿比基尼的女士一定要小心

无人岛
  • 简介:乳白色的沙滩,蓝绿交织的海水,海天相连的广阔和美丽,给人一份海阔天空的心境。帕劳的长沙滩,也成为各类广告镜头中经常出现的胜地。

无人岛,顾名思义,就是没有主人的岛,好吧,我废话有点多,今天的午餐在这儿解决。

浮潜可比深潜累多了,不停踢腿,不停下潜,此时,我们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

贴心的导游们已经开始给我们准备午餐,在帕劳做导游有三项技能:做饭,游泳,开车

导游清早去鱼市买的野生石斑,两条煮汤,两条清蒸

吃饱继续嘚瑟,大逆光加大广角,如果我真有这么长的大长腿,做梦都笑醒

太性感了,我自己都不忍直视

大叫一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鲨鱼城
  • 地址:帕劳的西面环礁,距离科罗岛Koror Island约45公里处
  • 简介:鲨鱼城位于洛克群岛附近的海底沙丘,无人投喂鱼群时不会有很多鲨鱼聚集,需要导游潜入水中投下诱食,浮潜的游客可与被吸引而来的鲨鱼群共游。

吃饱饭,该喂鲨鱼鱼了,下一站,鲨鱼城。

因为《大白鲨》人们对鲨鱼都有一定的误解,放轻松,鲨鱼对你的肉没有兴趣,人肉的味道很难吃。

我们就趴在浮板上往下看鲨鱼

郭生郁闷了,没带相机下水,只能跟鲨鱼一起游泳,可是鲨鱼呢,鲨鱼呢

鲨鱼的尾部真美

想想一下,你和千万只黄金水母亲密接触。

数万年前,帕劳水母湖本来是大海的一部分,由于地壳运动,周围的海床升高,逐渐将它与外海隔绝,形成了一个看似普通的内陆咸水湖。由于湖水中没有捕食水母的生物存在,远离被吃掉威胁的水母在这里繁衍生息,逐渐退化掉身上的毒素,成了现在可爱的小精灵。

爱瓦蓝头牌小白哥,帅~~~~

不可缺少的美食

旅行怎么可以没有美食呢!

郭生有一点小遗憾,没有尝到举世闻名的蝙蝠汤,不过估计我是不敢吃的。

在帕劳,还有一项是不能错过的,海鲜大餐。

朋友推荐的粤港海鲜餐厅,老板是广东人,一顿海鲜下来的价格和香港差不多,比不上仙本那便宜,但是对于用美刀的帕劳,算是很划算的价格,而且分量十足。海鲜,还是一定要给广东人做,才能还原食物最鲜美的味道,

餐厅还有免费接送服务,在酒店,给老板打个电话,就能接你去用餐。

餐厅电话:4886677/4886678

老板很热情的哦

在帕劳,你会发现,满大街的车,车比人多~~~

每天出海回来都必须去超市买一大杯哈根达斯,慰劳慰劳当日的辛苦。

帕劳的狗都是懒洋洋,懒洋洋的

凉拌海参

西兰花炒牛肉,西兰花和牛肉都是进口的

避风塘炒蟹

看看看,这么大的蟹脚

郭生最爱的鳗鱼煲

这两盘是奇怪的东西,名字就不说了,我怕挨揍

海参的另一种做法

再看,再看我把你吃掉

重头戏是这个,椰子蟹,吃椰子为生的蟹

关于离开

时间太短暂,还未尽兴就要离开。

我还有很多遗憾。

小白哥教我的自由潜技巧还没练熟,

郭生还没拍到满意的鲨鱼,

我还没在最美好的阳光下潜入水母湖,仰头看看在阳光下的这些小精灵,

还有很多美食没有时间去探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