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不完的夏天#探访蓬莱仙境

攻略   >  烟台旅游攻略   >  #浪不完的夏天#探访蓬莱仙境

• 出发日期/2016/07/05

• 玩法/海滨海岛 夏季

前言

所谓旅行,就是从一个自己呆腻了的地方到一个别人呆腻了的地方去,所以我总不喜欢去特别远的地方。行程太远不仅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在路上,导致旅行大部分费用放在路费上,这对于本来假期和预算就很紧张的我们来说简直是致命缺陷,而且还需要劳心费神做行程安排,免得大老远去一次还玩得不全面。老公最近把工作转到了山东,所以我们这段时间的行程都安排在了山东附近。去年去了青岛,今年我们俩到了烟台,探访蓬莱仙境。

本来这次旅行是一次心血来潮的冲动,所以也没有准备太多东西。必须要准备的是具有好的拍照功能的手机(不喜欢带笨重的单反)、身份证、防晒霜(大夏天的在海边太阳不是一般地晒)、遮阳帽、大大的披肩(在海边防晒,拍照也好看)、防水袋(用来放手机钱包等不防水的小东西,如果两人都要下海的话是必须要有的)、还有美美的泳衣。

因为老公有事要到青岛几天,而我从远方赶赴青岛机场,所以我们的行程是从青岛开始的。全程算上路费,好像花费不足3000元,实实在在的穷游啦。

青岛机场---即墨高铁站  打的60元。

即墨---烟台  高铁票  52*2=104元

烟台火车站--蓬莱汽车东站 汽车票  23*2=46元

蓬莱码头---长岛港码头 船票  30*2*2=120元(往返)

蓬莱汽车站---东营汽车站  114*2=228元

因为之前都没有预定住宿房间,所以到烟台以后临时定的房。碰到哪里就定哪里的房间,基本都是青年旅社、经济型连锁酒店和渔家乐。特别是蓬莱和长岛,渔家乐盛行。

第1天

从即墨到达烟台火车站的时候已经差不多6点了,赶紧在去哪儿上找了个酒店住下。

因为在车上就想着去烟台山逛逛,所以着重烟台山附近的酒店。最后定了个青年旅社,烟台沁海青年旅社,公交车过去的。这家青年旅社位于一栋大楼的第51层。我们找店的时候拿着导航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因为在附近没有任何指示牌和招牌。最后不得已打电话给老板。因为位置高,从窗口看出去就是特别棒的海景。我跟老公住的是大床房,当时价位128元,这个价位相对来说并不便宜,显然青年旅社不太适合我们。房间比较小,只能放下一张床,柜子是拼接的,里面还有一床被子。没有空调,有一个空调扇代替,空调扇开着的时候噪音有点大。最不喜欢的就是房间没有独立卫浴。我们入住的当晚,可能住的人比较多,整个旅社只有一个卫生间,所以大家抢得不行,一直到晚上12点都还不断有人在使用,最尴尬的是,如果在别人洗澡的时候想上厕所,那就完蛋了。

晚上太累了就没有出去了。

第2天

• 开放时间:08:30-17:3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历新路7号
  • 简介:登上烟台的标志性灯塔,漫步海边栈道,欣赏海岸风光和城市全貌。

到烟台上的路上有一条小街,分布了一些咖啡店酒吧手工艺品店之类的小店,装修都很有特色。

我们在网上订的票,45元一个人,景区买票是55元一人,网上票价较为便宜,验票点很近,就在景区门口,很方便。景区里没有游览地图发放,我们到游客中心里找到了这张简介,放手机里随时可以拿出来对照路线。

烟台山有两个亮点,一个近代建筑群,一个是自然景观。近代建筑群都是以前的领事馆旧址,现在有些开放做了展示馆。

烟台山上的路一般来说都是比较好走的,一般都有台阶,但是有一条路例外,那就是观海栈道。如果打算走栈道,建议穿运动鞋去,但是就算穿了运动鞋也还是有一点危险性的,最好几个人一起走。不过话说回来,观海栈道上看海真的很美,不过烟台属于海滨城市,如果只为看海其实不必要走那里了,我们就是因为走了这条路,整个行程被拖慢了。因为除了在栈道上观海以外,在惹浪亭上看海也是很美的。浪激起来气势磅礴特别震撼。

附近还有海水浴场、张裕酒博物馆等景点,公交车可到达。

我们从烟台山出来已经3点了,赶紧回到了酒店,收拾了下东西,直奔烟台火车站,想从那里去蓬莱。火车站出站口那里就有大巴,最晚下午6点。后来才知道在从烟台另一个汽车站走更便宜,才18块。

第3天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都仑区青年路11号街坊北门旁

到达蓬莱已是晚上9点。这趟车从进蓬莱以后就不断有人下车,走走停停特别墨迹。我们定了尚客优连锁酒店汽车站店。第二天直接到了蓬莱阁。广泛说起来蓬莱阁景区特别大,主要的部分有两个,一个是蓬莱阁古建筑群,另一个是田横山景区。全票价是140元,学生半票,网上优惠价格125元,在旅行社、宾馆酒店甚至在景区周边的一个小贩手上随便都能拿到120元的更优惠票价。

蓬莱阁景区附近有很多酒店宾馆渔家乐,淡季普遍价格在100-150元左右,有些渔家乐甚至还要更便宜。每年从7月15日开始属于蓬莱的旅游旺季,住宿价格全部上涨50元以上,我们非常幸运刚好赶在了15号之前。最好还是住在景区附近,因为蓬莱的主要景点都差不多在附近,去哪个景点都方便。

因为景区太大,所以需要好好规划路线才不枉费这么贵的票价。千万要按照路线走。我们就是因为随心所欲,所以错过了古船博物馆非常可惜,听说古船博物馆里面特别好玩。

整个蓬莱阁景区的游览基本上是爬山,最好穿一双舒适的鞋子去。整个古建筑区虽然保留了建筑却感觉失去了神韵。因为里面部分古建筑已经过改建,变成了商店。在一些道观里面,好多人请你去祭拜请香,甚为烦躁。而且古建筑必须配合故事才能表现它的内涵,如果没有导游的话,真的没有什么意思。另一个景点的田横山公园更像一个附赠的景点,对于我这个走过青岛和烟台海岸线的姑娘来说,已经没有多少吸引力了。不过如果第一次看到海的话,在田横栈道上看海还是一种很美妙的体验,感觉跟大海特别近。但是这一段栈道很长很长,走起来真的特别累。

第4天

• 电话:4006398211,0535-5664777
  • 地址:烟台市蓬莱区海港路东88号
  • 简介:参观各种海洋动物,在海底隧道中感受深海魅力。

从蓬莱阁出来碰到有个酒店在做宣传,直接在景区拦人了,我们决定今晚就住这里了!酒店一点不贵,我们定的价格才98块,老板人还特别好,有空都会接送我们到景点。酒店就在蓬莱海洋极地世界附近。虽然以前去过青岛的极地海洋世界,但是那次因为一些原因没有尽兴,这次到蓬莱,有机会又去了一次。

景点门票150元,我们在住宿的店里拿的票,120元每个人。但其实这种优惠票是属于散客拼团的,我们后来跟着一个旅游团一起进去了,就是要等着别人一起,在门口点人数花了一些时间。

在门口点人数的时候,导游不断推销四楼的一个动感体验的门票,说得天花乱坠的,什么亲自感受,全世界仅此一家,我们没忍受住诱惑买了票,从40块讲价到30块一张,但是体验的时候无比失望,其实比火车站地下通道里的7d动感体验还不如,时间就5分钟,出来之后只有满满的被坑的感觉。但除了这个项目,整个极地海洋世界还是很值得参观的。整个馆有四层楼,比青岛的海洋世界大得多。美人鱼表演座位很少,而且没有专门的场馆,观众就坐在过道上,所以人很多,我们没抢到位置。这个表演就是一群美女穿上美人鱼的尾巴在水底跳舞,还是很厉害的。另一个表演是海豚表演,时间比青岛那个馆短,表演也一般。

此次之行最喜欢的是,场馆一楼的热带雨林区,热带雨林在灯光的效果下如身临其境般,很震撼。另一个就是水母馆,大大小小的水母在水中游荡,太美了。

第5天

• 门票价格:通票150元
  • 地址:烟台市蓬莱区长岛风景区
  • 简介:有“海上仙境”之称,观黄海日出、渤海日落。

第五天我们在长岛玩了一天,特别尽兴。

从蓬莱到长岛需要渡船,船票30元一张。又是酒店老板送我们过去的。蓬莱到长岛路程需要一个多小时,长岛路上的风景也很美。蓬莱港附近海域有很多海月水母,看得我心花怒放的。最好上船以后在甲板上找个好位置,吹吹海风,看看这海天一线的风景,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成群的海鸥呢~~

长岛旅游有好几条线路,最经典的要数北线,游览九丈崖、月亮湾和望夫礁。我们是网上订的票,北线全程105元/人。换票地点在长岛港游客中心,需要事先换票再到景区。

从码头到景区,我们是包车过去的,车费80元,游完一个景点出租车会负责接送到另一个景点,全程服务,很方便。我们碰到了一个好司机师傅,路上不断告诉我们最轻松的玩法,中午还带我们到一个小卖部买吃的。

长岛还是个没怎么开发的岛屿,北线全程都很好玩,九丈崖海水清澈、怪石嶙峋,月亮湾的球石罕见又美丽,望夫礁不仅传说很美,景色也很美,还有个知识库长岛博物馆。

第6天

• 开放时间:7:00 — 18:30
  • 地址:烟台市蓬莱区海滨路9号
  • 简介:气势雄伟的仿古建筑群再现了神话中“三仙山”的仙境之美。

从长岛回来已经晚了,第二天打算去三仙山,就从酒店离开了。在三仙山后面,有一条街叫抹直口街,里面家家户户都是渔家乐,我们就住在这条街上。三仙山是蓬莱的一个大人物后来修建的一个仿古园林,是蓬莱的一个5A级景点。

三仙山景区售票是120元,从店里拿的票是95一张。整个三仙山景区虽然全部是人工修建,但是非常恢弘大气,处处可谓精致至极,并不输给蓬莱阁,只是蓬莱阁更有历史底蕴一些。整个景区我们游览了4个多小时。我们一进门,就有一排导游小姐站在门口迎接我们,其中一个主动上来找我们,问我们需不需要导游,而且还说了导游是免费的,只要我们稍等10分钟,要等够10多个人一起走。走过这么多景点,第一次碰到这么热情的对待,老公直呼“不愧为5A级景点”!

景区里不时会用干冰放一些烟雾出来,围绕着这山山水水亭台楼阁,简直像仙境一样!景区里的湖还养了很多黑天鹅白天鹅和锦鲤,有人兜售饲料,只要10元,不算贵,沿湖都可以喂,天鹅会直接从游客手上叼食,很是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