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不完的夏天#让最美的自己乘最豪华游轮

攻略   >  宜昌旅游攻略   >  #浪不完的夏天#让最美的自己乘最豪华游轮

• 出发日期/2016/07/09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游轮 美食 夏季

前言

那一年,三峡大坝还没有开始蓄水,长江水位也没有这么高,我还是一个读小学的孩子,跟随亲戚从重庆坐船去宜昌,原因只是因为船票比火车票便宜。

那一年,我们住的是十几人一间的上下铺,浴室厕所全是公用,没有三餐,没有空调,房间里面的风扇不如江风凉快。无法上甲板,我整日坐在船舷上数着江水里漂浮的茄子,希望偶尔能有一次,裙摆被吹扬的画面。

那一年,轮船在每一个站点都会停靠并且上下客,却不会给人专门游览景点的时间,大家只能在船上走马观花,而我,因为午睡甚至错过了欣赏丰都鬼城的机会。

那一年,我们只是旅客,而不是游客......

第1天

• 地址:渝中区长江滨江路
  • 简介:朝天门码头位于重庆东北嘉陵江、长江交汇处,原题“古渝雄关”,曾是重庆十七座古城门之一。南宋(1127——1279)偏安临安后,时有钦差自长江经该城门传来圣旨,故得此名。

傍晚的朝天门码头风云变幻。

长江黄金五号游轮,长江上第六代涉外豪华游轮。乘坐黄金五号游轮,享受休闲度假式三峡旅游新体验。"船在江中走,人在画中游"一艘豪华五星涉外游轮就如同一座移动的水上五星度假酒店,无论是服务水平或是客房大小,都无异于陆地酒店。

内部装饰以东南亚风格为主,充满了异域情调。佛像、格栅、藤竹、熏香,搭配深色家具和色彩鲜艳的布艺装饰,在高端豪华的基础上彰显佛教文化莲花主题,寓意"出淤泥而不染" 的纯洁、自然、健康和完善自我!

三楼的普通标间,有所有酒店该有的配套设施以及救生设备,放下那一堆行李,我知道自己可以放心大胆的享受接下来三天的惬意旅程。

游轮上的朝天门码头更是别具风味。

当我得到船票前十天,我就开始构想需要拍摄的主题,带哪几条裙子,穿什么鞋,如何协调时间,需要提前多久购买道具....

第2天

因为长江涨水,游轮的出发时间从晚上10点推迟到第二天早上六点,我们有幸在江中看到了重庆不一样的风景。

重庆不愧是一座桥梁城市,也只有乘坐游轮在江中,才有幸目睹她“一半江水一半火焰”的美!

清晨六点,叫醒我们的不是汽笛声也不是梦想,而是重庆美丽的江景。东面日出如焰,西面水天如画,艺术没有国界,你可以默默欣赏,也可以拍照留念。你在看风景,也成为别人的风景。

美好的一天,当然要从健康美味的早餐开始,吃饱喝足了,才能有力气蹦跶,才能精力充沛的去欣赏美景。

每天早上必吃煎蛋,并且吃两个。果汁其貌不扬,但是味道很好,没有香精味,面包松软香甜,我能吃两个。

甲板上的风很大,特别是在过瞿塘峡的时候,瘦弱一点的人甚至有被风吹倒的可能。茹果的帽子就曾经在船头被吹掉,然后沿着船沿转了一圈,最后卡在逢里。

我告诉了工作人员,他们给我解释说现在危险没法去拿,然后给我登记了房间号,说是等中午停船的时候会帮我拿回来,让我去服务台领。最后果然拿回了帽子,所以,游轮的服务还是很不错的。

这不是后期,只是因为江风太大,快门太慢,裙摆被风吹出了这种戏剧性的效果。

搭配一条合适的裙子,欣然赴宴。

这三峡的夜,

如诗如画,

恰如一位绝尘女子,

眉眼三分浅笑,

眼底七分冷傲,

于烟波浩渺的峡中,

款款而来......

第3天

现在的游轮可不只一位老船长就能开走的,驾驶舱里有好多个船员,他们各司其职,每次必须同时有四个船员相互协作。

晚饭前还顺便参观了驾驶室,没错,中间这位肩膀上四条杠的人就是老船长。

“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还有一位老船长......”

游小三峡坐小艇,游小小三峡坐乌篷船,能看到悬棺者寓意“升官发财”。

巫山小三峡是大宁河下游流经巫山境内的龙门峡、巴雾峡、滴翠峡的总称。小三峡的特色是秀美、神奇。有人认为它有六奇,即山奇雄、水奇清、峰奇秀、滩奇险、景奇幽、石奇美,可称为"天下奇峡"之美景。

小小三峡是位于大宁河滴翠峡处的支流马渡河上,是长滩峡、秦王峡、三撑峡的总称;小小三峡是大宁河小三峡的姊妹峡,全长15公里 ,因比大宁河小三峡更小,故名"小小三峡"。

甲板的尾部有一个游泳池免费开放,看起来不大,但是完全够用,因为很游客大多没有带泳衣,并且,大部分人还是很保守的哈。

茹果是下午去爬山,被晒黑了好多,晚饭前眼看太阳不毒了,就去泡了一下,几乎没人。身边是江水,眼前就是神女峰,仿佛自己是在长江中畅游,各中滋味,只有亲身体验才能知道。

第三天晚上的船长欢送晚会。

漆黑的甲板上游人越来越少,江风肆意妄为,长裙被吹出各种不可思议的形状。这是一个拍照的好时机,我独自站在黑夜里,尝试着舞动出各种姿势,并在一个恰当的时机按动右手中的无线快门。“咔嚓”一声,伴着一道闪电般的白光,无线引闪与快门同步工作,留下绝美的瞬间,这,便是我此行的目的。

第4天

• 电话:0717-6763498,19171381190
  • 地址:宜昌市夷陵区三斗坪镇江峡大道
  • 简介:知名大型水利工程和水电站,从不同角度欣赏三峡大坝的壮观雄姿。

凌晨12点半,黄金游轮开始过三峡五级闸道,船闸上下落差达113米,分五道闸门通过,每道闸门关闸后放水下降水位22.6米。

整个船身几乎是贴近闸壁在前行,再次感叹船员们的技术真的很棒!从图片上我们可以看到,黄金游轮真的好大好高,并且,确实不能再大了,再大就过不了闸门了。

过完五级闸门总共需要四个小时左右,尽管如此,仍然有人大晚上爬起来观望,比如茹果。

每次过闸的水位线,每道闸门关闭后放水,以让船只下降22.6米,和电梯原理一样。

白天的三峡闸门,从另一个角度可以更全面的理解五级闸门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