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不完的夏天#森林度假 醉美张家界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浪不完的夏天#森林度假 醉美张家界

• 出发日期/2016/07/06

• 玩法/夏季

前言

7月初去了张家界和长沙,话说,我今年的愿望之一就是能带全家人出去旅游,截止目前,完成了三分之一:这次带着弟弟一起去的...

对于湖南,印象中湘菜、凤凰古城、土家族苗族,很多感兴趣的地方,而选择去张家界,大抵是因为那里的森林树木,夏日时光绵长,总想找个凉快的地方待着,在山里住几天再好不过。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走过的路遇见的风景游荡的日子,都是最美好的曾经。

微博@终黎梦

相机,手机,裙子,短裤,防晒衣,防晒霜,帽子,遮阳伞

入住张家界碧桂园凤凰酒店

>人物介绍<

D1:张家界黄龙洞,入住碧桂园凤凰国际酒店

D2: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十里画廊—金鞭溪)

第1天

• 地址:张家界永定区沙堤乡板坪村碧桂园1号
  • 简介:张家界碧桂园凤凰酒店位于沙堤乡板坪村,近306省道、张家界西出口、森林公园景区、武陵源景区,拥有得天独厚的森林度假资源,四周山脉气势磅礴、群山环绕,山湖景色浑然天成。 酒店拥有多种房型客房近百余间,房内秉

下雨天,在酒店的阳台上看山里云雾缭绕,这种森林度假方式还是第一次体验。

晴天时能见度高,看得更远,天上飘着白云,山坡上落错有致的房子,酒店泳池绽放的莲花融于山林景色中,典雅别致。

• 地址:武陵源区索溪峪镇
  • 简介:洞中有数量众多的石笋、石柱等各种乳石,包括高达20米的“定海神针”。

黄龙洞里面真的好大,而且地形复杂,在灯光照射下,美的像另一个奇幻世界。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森林公园群山连绵,一幅铺展在大地上的写意山水画。

金鞭溪
  • 电话: 0744-5555555、5627188
  • 地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金鞭溪,又称金鞭大峡谷,位于张家界森林公园,因其上游的著名景观金鞭岩而得名,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区最美的一段路,徒步全长约7.5公里。

在金鞭溪遇到野猴群,偷偷拍张合照,它们看着可爱但不要随意招惹,凶起来的样子挺吓人呢。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天门山索道公司下站
  • 简介:7500米的观光索道,180度转弯的通天大道,还有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

天门山中,走过千米高空的玻璃栈道,相信自己,就有勇气做到。

>目  录<

张家界碧桂园,森林里的家

奇幻的溶洞世界—黄龙洞(附攻略)

森林公园—天地间的山水画卷(附攻略)

可以选择查看,有什么问题留言,我知道的都会回答。

在张家界全程入住碧桂园凤凰酒店,酒店依山而建,推开窗就是森林云海,环境很棒。

我们从西安直接坐火车到张家界,凌晨4点到站,下着雨,酒店还派了专车来接,感觉好温暖~~

到达酒店天还没亮,在房间稍作休息。

山里的空气很好,站在阳台上望着远处青山,内心其实有些惆怅,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晴,天气预报好像在这里完全没有用。

酒店大堂很气派,西斯廷拱廊气势恢宏,壁画也是美轮美奂,再现了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经典。在这里走着,好像穿过宫殿,穿越时空,走进了十八世纪的欧洲。

房间里准备了点心饮料,还有手写的欢迎卡片,一进来就感受到阵阵暖意。

一大盘水果都是喜欢吃的,果盘旁边还细心地放好了刀叉。

我们订的双床房,空间很大,沙发茶几,写字台,还带着个小阳台,晚上可以躺在外面看星星。

无聊的时候在房间拍照片,颜值高的酒店本身就是一个景点。

早餐在布蓝卡西餐厅,入口出示房卡即可,会有服务员领着你去座位,然后专门的餐厅服务生来介绍这的特色早餐并帮你点单,我要了一份班尼迪克蛋。

酒店的餐厅很漂亮,顶部和大堂一样,都画着画,欧式风格。

自助早餐很丰盛,小蛋糕都特别好吃

不仅有西餐,还有中餐的炒面炒米,鸡蛋、粥等等,坐在全景玻璃窗边看着外面的美景吃早餐,享受悠然自在的度假时光。

早餐过后,外面还在下雨,我们就去套房和别墅区逛了逛。

套房环境超好,高端奢华,每间都有观景大浴缸,可以泡着澡,欣赏外面的山林景色,还有不同的房型可供选择,很适合一家人过来度假。

我就看看...

工作人员手很巧呢,可以用毛巾折出各种小动物造型,小狗、天鹅、兔子,萌萌地趴在床上,简直太可爱

别墅度假区适合家庭或者朋友聚会,布置的跟家一样温馨,带有厨房餐厅,观景露台,住在这里简直太棒了,可以在客厅玩,楼上卧室休息,自己做个饭,出去散散步,想想都很美好。

成排的别墅连在一起,一楼外面都有露天桌椅,周围的植物既绿化环境,又保持了每栋别墅的私密性。啊我真的好喜欢这个地方,下次有机会一定带爹妈也来。

我想这大概是最惬意的度假方式了,空气清新的山林里,一家人或几个好朋友住在一栋楼里,嘻嘻哈哈玩耍聊天,扯些八卦拉拉家常,楼上楼下串门,一起做饭一起吃完,再打几圈麻将,晚上在阳台,看着星星撸串喝些小酒。完美~

沉浸在想象中无法自拔。

健身房、瑜伽室、射箭、游泳、儿童乐园、游戏机,休闲娱乐设施很齐全,不出酒店就可以玩一天。

午餐安排了酒店中餐厅:凤凰轩,主打湘粤美食。

餐厅很有养生理念,饭前都会先上汤,这俗话说的好:饭前先喝汤,胜似开药方(我也不晓得是哪里听来的),餐厅煲的汤味道都很棒,都是天然食材,喝了几次都不带重样,岩耳炖土鸡、虫草炖土鸡、岩耳炖肉排等等。

来科普一下岩耳是什么

【过桥排骨】 说是哪个景点的山有个这样的拱形,厨师就模仿着做了这道菜,肉是片好了放在上面的,香而不腻,味道很赞。

【三味茄子】煮熟的茄子切丝,盖上香菜、肉酱、蒜泥三味佐料,可以分开拌着,也可以混着几种一起,超级好吃。

这个名字忘了,就记得是一种鱼...

最后的果盘也很丰盛,芒果好甜~

吃完午饭,发现雨小了,准备出发黄龙洞。

酒店专车把我们送到景区门口,这服务,真是你只负责吃好玩好,其他都不用操心。

• 地址:武陵源区索溪峪镇

此处有重点:张家界的主要景点其实就两部分,位于市区北部的【武陵源风景区】和市区的【天门山风景区】,武陵源景区是一片相当大的森林,人们把这片圈一块再圈一块,开发出了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黄龙洞、宝峰湖等,而张家界森林公园也是相当大一片山区,所以又划出了几个经典的区域:天子山、袁家界、黄石寨、金鞭溪、杨家界等,看图

黄龙洞是在山里的溶洞,通往入口的路上布置了一些房子、桥、水车之类,由于刚下过雨,河水很浑浊。

这里所有景区的韩国人都很多!!小商店的喇叭中文喊一遍,第二遍直接就是韩语,都不带英语玩的。

想了一下可能是湖南卫视和韩国互动比较多,觉得自己好机智。

洞里面很暗,没有脚架,手持相机一拍就虚。从N张拍虚的图中,含泪挑了几张出来。

粉粉的少女心先来

溶洞里面分旱洞和水洞,两层水洞与两层旱洞上下纵横,形成洞下洞,楼上楼螺旋结构,石乳、石柱、石笋、石幔、石琴、石花等异彩纷呈,美不胜收。

洞里空间很大,难以想象从小小的洞口进去,里面会是那样神奇的世界。

洞里根据各处的不同形状,放了标志牌,如金鸡报晓,定海神针,龙宫什么的,看了许多溶洞之后,我发现,洞里面好不好看,灯光效果相当重要,得合理打造光线和颜色。

洞里修建了复杂蜿蜒的道路,穿过一洞又是一景,让人目不暇接

能把洞里修成这样也是不容易。有些路在石壁上,狭窄处仅容一人通过,走在这样宏大的地下宫殿,像一场华丽的冒险。

洞里很多地方会从上面漏水,细细的水丝落下,感觉好神奇,不会越漏越多,把上面冲垮吗

到了坐船的地方,要走一段水路。全程游览大约2个小时,要拍照的话,3个小时也就足够了。不走回头路,一边进一边出。

这种因形如布幔而得名:石幔。和石笋相比,都是碳酸氢钙转变为碳酸钙的产物。不同点是:石笋是由下往上“长”,呈柱状;而石幔是由上往下“长”,呈片状或面形铺开。

几个小时洞内的行走,终于又见到阳光,外面一只牛在树下悠闲地吃着草,一派田园风光。

晚上继续吃中餐,腊肉,湖南特色炒米粉。这样吃下去,减肥计划又毁了,餐厅的菜味道都很不错~

吃完饭到了娱乐时间啦,酒店晚上有魔术表演《幻 凤凰》,不可思议的魔幻世界,变鸽子变玫瑰,甚至大变活人。魔术师的风格各不相同,但都精彩无比,台下观众不时发出阵阵惊叹声和掌声。

还会让观众上去互动,一起完成魔术。

变脸艺术家经彩的表演,变脸、喷火,视觉上强烈的震撼。

滑稽魔术师一出来,就吸引了大批小朋友,都涌到台前去看了。搞怪动作逗的观众哈哈大笑,两个被邀请上去的小朋友也跟着一起跳舞,气氛简直太嗨。

唯美的雪花结束了整场表演,从舞台到灯光造型到创意魔术设计,都体现出一场高水平的演出,视觉盛宴。

回到房间对寂静的山说一声晚安。

第2天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女生为了拍美照真是什么事都做的出来,我那天穿了条白色长裙去爬山...

脑海里想象了无数画面,广阔天地,山峦云海间一袭白衣,仙的要上天了那种

然额,事情总不是想的那样简单,仅仅过了一个多小时,我就把裙子打结绑了起来...绑了...起来,它的下摆实在是拖的不像样子了

此图一张,后面再无照片,我不哭

直接坐索道上了天子山,之前祈祷天晴也晴的有些太过分,热爆炸。

从 天子山上俯瞰,直入云霄的山峰连绵不尽,气势恢宏。

山上的麦当劳价格并没有提高,此时不仅感叹真是良心价放心价。赶紧买了两个甜筒

这里的山都根据形状起了一些名字,这块突出的岩石像一个将军的头像,群山是他的士兵和千军万马。真的很像有木有~~

此处,请注意,在天子山可以乘景区巴士继续上袁家界,而我们以为上面没什么了,又步行从十里画廊走了下来。

这还是后来出景区才知道。

和伙伴对话,“跟你们在天子山走散,你们去哪里了”

“下来了呀”

“没去袁家界吗,还可以继续上去啊"

“......”

我问弟弟,我们怎么不上去呢

恩,我们花钱坐缆车上去,没看什么,就走下山了。

心痛到无法呼吸。

从这开始,就是下山路上的风景了。

安慰自己,再上去也就是站的更高些,看的风景还是一样嘛

想想觉得蛮有道理 嗯 是这样

上台阶,下台阶,走不完的台阶,要不是风景绝美,分分钟都想坐在地上。

偶遇一只小猫咪

景区里有很多这样的观景台,可以欣赏风景,同时凹造型拍照。

灿烂的阳光照在石壁上,洒在植物上,多么自由而热烈的生命。

路上偶遇猴妈妈带着宝宝出来觅食,小猴被抱在怀里睡的很香甜,毛茸茸的好可爱。

还有一只从树杆上跑过的猴子,估计这块有个小猴群,这些小家伙太灵活了,上蹿下跳的,赶紧抓拍一张

景区里的小吃,几乎都有葛根饼、葛根粉,淡淡的甜味,挺好吃。

葛根粉也是张家界三宝之一

沿着十里画廊下山,经过一个千年灵芝王的展示厅,说是世界上最大的一颗灵芝。1982年由采药老人胡圣柱从神堂湾500米高的绝壁上采下,当时轰动了整个张家界。经过植物考古专家论证,这颗灵芝已有2800多年历史,乃世界之奇,无价之宝。

采药老人把它供奉在神灵店,供游客观赏。

进去只见一个巨大的灵芝放在玻璃箱内,两边燃着蜡烛,不知道怎么形容它的大小,目测半米长,和弟弟一起敬香、叩拜了三下。

十里画廊有一段可以做小火车,人行道旁边绿色的就是轨道。25元/人,走路大概20分钟。

下山后,坐景区巴士去了金鞭溪,一条溪水从山上蜿蜒流下,开始了和猴子的旅程~~

看,走进去一会就看到一只猴子,拦住路人要吃的。这几位阿姨手里拿着苹果正吃,被猴子眼巴巴看着,就把剩下的给了它。

吃的可香了呢

一位游客又给了它一袋蛋糕,我还正想着有塑料包装呢它怎么吃,结果我还没想完,它咔嚓两下就拆开了包装,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拆包装的手法甚是熟练,感觉比我强多了,我真是多虑,,,

嗨,这只小猴子,你坐在树杈上干什么呢~~

猴子们在细细的树枝上窜来窜去,开心地玩耍着,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游客在路上走,它们就在一边玩,时不时蹿出来吓吓人,一点不怕生。不过还是要保持些距离~~

一只猴子在给另一只抓虱子,那认真的模样,哈哈~专业抓虱,我信了。

这是一只喝水吃树叶的猴子,哈哈,吃树叶的样子好认真~~

这一幕怎么莫名get到笑点,它们排队依次给前面的猴子抓虱子,动作好整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