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度假 纯净呼吸#南天一柱定乾坤。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森林度假 纯净呼吸#南天一柱定乾坤。

• 出发日期/2016/07/24

前言

一到冬天就冬眠,一到夏天就失联,哈哈哈!每年夏天就是我的旅行季。

长大后经济独立之后我开始一个人旅行,陆陆续续去过很多地方,享受独行,也享受朋友的相伴,以及有家人同行的时光,还有陌生驴友的异国之旅。世界太大,想去的地方太多。旅行如果按照省份的话,在这次旅行之前还差湖南、湖北和宁夏三个省份没有去。我一直相信和一个地方的相遇跟人一样,都需要某种缘分。之前计划好久的张家界,说来就来了。正巧姐姐家的珠珠宝贝放暑假,就一同出行。

多年前旅行前我还会提前准备好攻略,在网上查询各种路线,各种好玩好吃好喝的信息。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不在做任何准备,习惯随时出发,没有任何目的地的信息和计划,一切随机安排,却总会收获不一样的惊喜。不多说了,正式开始张家界长沙的#森林度假 纯净呼吸#之旅吧!

新浪微博@刘哲_幸福旅行箱

公众号:慢调。mandiao2014

7月10日北京乘坐火车前往张家界 ,次日到达。

(交通工具有火车和飞机,因临时出发机票比较贵,正好火车票充裕,故火车前往)

7月11日上午到达张家界,顺利入住张家界碧桂园凤凰套房酒店,下午参观黄龙洞

张家界碧桂园凤凰酒店  亲子房

第1天

▲因为和珠珠一起出行,特意预定了亲子房,预定时候的价格是633元(含双早),进入旺季约700元左右。住了这么多次酒店还是第一次入住亲子房,开门一瞬间就惊呆,哈哈哈!实在太卡通了,像我这样的女汉子躺在这满是米奇的床上,想想这画面就是醉了。

▲女孩子就是女孩子,看到各式各样的玩具、满墙的公主喜欢的不要不要的,连午饭都不想去了。

▲安排好住宿就赶快下楼到B1层的凤凰轩中餐厅,吃饭,来了湖南一定要吃地地道道的湖南菜,说到湖南菜,我在北京吃过湘鄂情和吉祥鸟两家湘菜馆,也不知道是否正宗。第一道菜就是我尝尝点的小炒黄牛肉,超辣超好吃超下饭。

▲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三味蒸茄子。分别是蒜味、肉末、香菜。如果都喜欢也可以伴在一起吃。

▲过桥排骨,味道很好。而且吃起来非常方便,厨房会提前将骨头上的肉切下来放在骨架上。

▲蛋清炒虾肉,打算回家自己做来吃。哈哈哈!出门旅行还学会一道菜。

▲南瓜叶,南方特色,采取南瓜的嫩叶,配以米汤,味道、口感比清炒好吃。

▲虫草炖土鸡汤,来南方一定要喝汤呀!我作为北方人真心不会做。

▲豪华包间,来个生日宴不错。

▲吃饱喝足就犯困,哈哈哈!去黄龙洞清醒一下,洞里面温差较大,所以我们三个人都穿上了长衣长裤,戴上帽子。张家界碧桂园凤凰套房酒店到黄龙洞乘坐需要半小时。

酒店距国家5A级著名风景区武陵源和张家界市区20多分钟车程;距火车站、荷花机场仅20分钟车程;东离常德120公里;西距古城凤凰180公里。

区位交通:

酒店至张家界火车站约20车程;

酒店至张家界汽车站约20分钟车程;

酒店至荷花机场约20分钟的车程。

旅客可在机场国内和国际航班到达大厅底

楼乘坐出租车、小巴士和轿车。

▲官方介绍:黄龙洞位于湖南省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景点之内,世界地质公园张家界的有机组成部分,属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被列为国际旅游洞穴会员、全国35个王牌景点之一、中国首批AAAA级旅游区。

▲来到这里你会不停的感叹大自然的造物能力。

▲我们先走再乘船,再楼上楼下的走着,也分不清楚这里面到底有几层,多少公里,从这张照片上就能看到下面船,正是我们刚刚经过的路线。

▲一定要根据指引行走,洞内面积较大,很容易迷路。特别提醒洞内灯光较暗,路面湿滑,一定要注意脚下,特别是有孩子的家长,一定要照顾好孩子,不要随意走动碰到电路等。

▲定海神针。这是黄龙洞内最高的一根石笋,据推算它至少需要近20万年才长到今天这么高。这是洞内最标志性的景点,一定不要错过呀!有保险公司为定海神针买下1个亿的保险,创下世界为资源性资产买保险之先河。

▲黄龙洞门票80元,参观全程约2小时。天气酷热参观黄龙洞是最好的去处。

▲回来直接到酒店一层自助餐厅吃饭。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吃自助餐是最好的选择。

▲烤牛排味道也不错哟!

▲自助餐厅面积较大,不会有拥挤的感觉。

第2天

▲想要好好游玩张家界真的要早起才行,7点半下楼吃早饭,8点出发乘车约1小时达到武陵源景区入口处,要说景区有多大看图就知道了。想要步行的就别想了,所有的标志性景点我们只走了一半,而且全部乘坐景区巴士车,只有非常短的后半段是我们徒步下山的。整整用时就已经近8小时了,当时入园的时候听到地图前面的导游说,下午5点半在景区门口集合,我们还觉得导游说的有点夸张,可真等我们从山上下来回到出发点的时候已经下午4点半了。说了这么多,就是告诉大家想来张家界体力要好,要有心理准备。哈哈哈!

▲第一站我们乘坐园内巴士先到达十里画廊,步行游览十里画廊往返约30分钟,如果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猴子呀!在这里也友情提醒一下,尽量不要给猴子喂食,一是对猴子健康着想,二是造成很多垃圾。我们亲眼看到工作人员很辛苦的在道路两旁捡游人喂给猴子留下的垃圾。给工作人员的安全也造成很大的危险。十里画廊之后乘车到达世界第一梯,眼前的画面在电视里常常看到,终于近在眼前了。乘坐百龙天梯成人票价73元,优惠票价40元。全程1分钟,近距离的看到从山脚下直达封顶的瞬间美,保护自己的耳朵,电梯里全部都是尖叫声。哈哈哈哈!

▲满山的猴子,聪明的猴子会到游人手里抢食物,切记别让自己的孩子拿食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我在很小的时候看耍猴子的表演,一不小心内猴子抓到过,至今心理都还有阴影,从来不靠近猴子。怕怕!

▲袁家界,景区内有许多许多观景台从不同角度看山看景,没比不要都在一个观景台呀!

▲恐高的人真是不敢往下看呀!还好我能接受。

▲景区最出名的景点,南天一柱又称乾坤柱。阿凡达电影中的哈利路亚山,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绝了。

▲哈哈!珠珠这是什么表情。

▲天下第一桥

▲御笔峰。

▲到达南天门的时候天突然下起雨来,还好我们有准备,没有淋雨感冒。

▲姐姐带着珠珠的小背影,好有爱。达到酒店已经5点半了。中午景区也没有喜欢吃的,只买了玉米和烤土豆,晚上一定要好好犒劳一下自己的胃。

▲中餐厅继续走起,烧辣椒卤牛肉,这个菜刚开始拿上来的时候我是觉得没有猜到里面红红的是辣椒,一点都不辣,软软的非常好吃。

▲手撕野生兔肉

▲松菌炖腊肉:只在这个季节长在松树下的一种菌,只有本地雨后才有,湘西人很喜爱的腊肉,有轻微烟熏过,特有的湘西风味。

▲岩耳炖土鸡汤。这里说的是岩耳不是木耳呀!几年前我在黄山吃过,看着像木耳但是是岩耳,非常薄,都是野生的。

▲这个不用说了,清炒芥兰。

▲岩骨鱼豆腐汤,岩骨鱼是本地河流中的野生小鱼,肉质鲜嫩。

▲说实话晚上吃这么我好有罪恶感,出发前在家里用KEEP运动了7天,结果来出来就大吃大喝,感觉之前的运动都白练了,所以跑到酒店的健身房跑了45分钟。

▲跑完气色都好多了,哈哈!罪恶感骤减。

▲康乐设施很齐全,除室内外泳池、健身房、阅览室、桌球室、乒乓球室、射箭室、飞镖室、瑜伽室、棋牌室以及室内高尔夫等多项康乐设施。其中装修奢华的桑拿中心,配设大型宽敞的水池区、干蒸房、冰房等设施设备,有中式按摩、桑拿、擦背、采耳及沐足等专业服务项目。还有巴厘岛风情为主题设计的SPA水疗中心。

第3天

▲第二天睡了个大懒觉,起来吃早餐,这一看就是珠珠的早餐。

▲哈哈!能吃这么多的也就只有我啦!图片上还少了一碗牛肉面。

▲姐姐的早餐。

▲记住了在这里排牛肉面,非常好吃。

▲盘子光光的丹麦包我没有吃饭,看来一定很好吃。

▲本想吃过早饭休息一小时来个园内跑,结果天空突然下雨,只要望着远处的山发呆了。

▲蜜豆香芹百合

▲草炖土鸡汤

▲皮蛋红苋菜,很少赤道做成上汤的,味道不错。

▲过桥排骨,珠珠爱吃又点了一份。

▲中午继续中餐厅。必须把我最爱吃的剁椒鱼头吃到嘴,这是来湖南必吃第一道湘菜。我一个人吃了半个头。哈哈哈!

▲好了好了,张家界之旅就此结束了,也许有人会问怎么不去凤凰,好吧!因为我没有那么多时间啦!其实我最想去的是大峡谷马上要开放的玻璃栈道,可惜没有开放。留点遗憾下次再来吧!退房出发去长沙,计划好好的下午的火车到长沙晚上吃美食,结果晚点4小时,夜里12点才到站。湖南的汛情造成许多路段塌方,这也是我随后放弃去武汉的原因。

第4天

▲汛情真不是盖的,浏阳河的河水已经越过栏杆了。

▲用废旧汽车零件塑造的机器人,好帅呀!

▲后悔没有但是乘坐小火车了,当天实在太热了。

▲辣椒炒肉,两碗米饭进肚。

▲游玩之后直接打车去长沙罗小妹推荐的谢光头辣椒炒肉,真的超级好吃。图片上是酸辣土豆丝、糯米蒸排骨、刨盐鱼。

▲炒香芹。

▲【岳麓书院】此行最后一站,非常完美。偶遇湖南大学历史系教授带队给游学的澳门学生讲解岳麓书院所有的历史,我们一路随听,又学到不少知识,最后教授说往年岳麓书院只招收研究生,今年会招收10名本科生,研究御书楼里面的藏书,想想就超级棒。

▲晚饭在火车站附近的阿波罗广场旁边的彭厨,号称长沙最接地气的餐厅。这个牛腩超好吃,我们去的时候已经9点停止营业了,但餐厅还是允许我们进入,虽然只能点炒菜,但还是满足了湖南之行最后的完美收官。哈哈!

▲燃面,吃饱喝足上火车回北京喽!火车票不好买,怎奈运气好!最后四张软卧买了三张。哈哈哈!完美!

华丽丽的分割线,下面为张家界碧桂园酒店、套房酒店、度假别墅的房价和图片!

第5天

• 地址:张家界永定区沙堤乡板坪村碧桂园1号
  • 简介:张家界碧桂园凤凰酒店位于沙堤乡板坪村,近306省道、张家界西出口、森林公园景区、武陵源景区,拥有得天独厚的森林度假资源,四周山脉气势磅礴、群山环绕,山湖景色浑然天成。 酒店拥有多种房型客房近百余间,房内秉

张家界碧桂园凤凰酒店集商务度假、休闲娱乐为一体,占地约70万平方米。酒店大堂的西斯廷拱廊气势恢弘,西斯廷拱廊的壁画美仑美奂,再现了十八世纪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经典。酒店拥有客房1000余间、装修极具特色的中西餐厅和特色餐厅;拥有包括国际会议中心(能同时容,纳1500余人)在内的13间会议室,此外还有大型娱乐康体设施。

“热情微笑,尽善尽美”是碧桂园凤凰国际酒店管理公司的待客之道。我们将为阁下提供热情真诚的关怀和尽善尽美的服务,让阁下尊享宾至如归的温馨。

▲蜜月房。

▲皇家套房客厅

▲皇家套房卧室

▲皇家套房吧台

▲总统套房600多平米,我做为普通人就是看看。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