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日本

• 出发日期/2016/02/01

• 玩法/海滨海岛 温泉

前言

行程:上海2.1大阪-(JR)--2.4奈良--(JR)--2.5京都--(Nbus)--2.9箱根--(JR)---2.10东京--(JR)--2.15机场

朋友介绍的旅行社:签证费500CNY 。

住箱根GREEN PLAZA HAKONE仙石原溫泉 【洋室(29.8平米・附衛浴・禁煙)】1泊2日 2016.2.9-2016.2.10 18, 300JPY≈979.9CNY 。

Suica卡 西瓜卡日本地铁公交巴士交通卡 118CNY 另充值:407CNY

达摩8天DOCOMO不限流量电话手机上网卡 49*2=98CNY

Nbus夜巴士 5500JPY≈320.68CNY

去哪儿网机票:

上海--大阪 1261CNY 。

东京--上海 2308CNY 。

购物:7280 CNY 。

饮食:1157CNY 。

手信:635CNY 。

第1天

• 电话:+81 6-6635-3000
  • 简介:关西国际机场是一座位于日本大阪府泉佐野市的机场,为京阪神都会区和关西地方的主要联外机场,邻近有神户机场、大阪国际机场,位于大阪湾东南部的泉州近海离岸5千米的人工岛上。根据日本《空港整备法》,该机场被分

纯干货,不啰嗦,开始了~

(额额....一开始就傻了。)2.1日早上朋友早早的接着我开车前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一路上开开心心的,憧憬着此次的美好行程。

快到机场时朋友提醒我说“别嘚瑟,一个人出去玩小心点,注意点,再检查下东西带齐了没。”

慢慢悠悠打我的小书包看了看...钱包...信用卡...Suica卡...电话卡...钱 钱 钱呢?“我钱呢? 日元哪去了?”

55~~555~~我钱没带....包里就200CNY,换的日元都没带...信用卡取现额度早早就用完了..。就这样我登机了。。阿门!

东京时间下午3点落地关西国际空港,Kans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刚从出口出来就看到我的地接(我的在日留学生朋友kureno,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找他,嘻嘻,超好的人。)。像看到亲人一般激动(因为身上没钱,没安全感,嘻嘻。)急急忙忙和他说了我干的蠢事,他笑笑说没关系啦,我借你!((~ o ~)~亲人吖~~but当天已涨到0.0585汇率)

从机场到布施站开了不知道开了多久...一路上K跟我讲了一些初到日本的注意事项,顺便让他教我几句礼貌用语....慢慢的天黑了我们才到家。

到家后放下行李我们赶紧下楼吃晚餐,看起来还是比较繁华的街区,只是时间太晚陆续门店都关了,抵达第一餐吃的寿司。啧啧啧~

K拿着这些瓶子出门扔,他告诉我星期2、4的早上专门收塑料瓶子,并且你需要把上面的标贴和瓶盖分开..星期3早上收生活垃圾.....星期1收....星期天...星期......反正我记不住

第2天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城市大型公园,赏樱花、梅花的胜地,登上天守阁还可俯瞰大阪。

2.2日睡到自然醒,快到中午我们来到大阪城公园Osaka-jō

一出地铁站蓝蓝天扑面而来。前面以为是日本学生在拍毕业照,结果是台湾女生。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17:00
  • 电话:+81 6-6941-3044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番1号
  • 简介:樱花季、红枫季时尤显古城风韵,登天守阁顶层,俯瞰大阪城。
  • 开放时间:早10:30至晚18:30(平时);早10:00至晚19:00(周六,周日及假日)
  • 地址:日本大阪市中央区心斋桥筋2-2-22
  • 简介:大阪最繁华的商圈,从高端大牌到平价小物,做一次彻底的购物狂。

然后我们前往心斋桥,时间还早我们准备慢慢走过去,顺便路上碰见什么好吃的就去吃点。

走饿了进了一家乌东店,K说很好吃,进去试试。我口味比较重,这不符合我口味不推荐,嘻嘻~

刚没吃饱,进了一家饺子店,K说皮是年糕做的,咬下去QQ的,蘸下辣椒油...这个合我口味...(*^__^*) 嘻嘻……

心斋桥筋商店街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2-2-22
  • 简介:位于心斋桥地区的一条带穹顶的商业街,十分平民化。

都会来的格力高广告牌,都在比着同样的姿势拍拍拍

很大的一家店,里面好几层,什么都有,估计买买买就是这了,因为我是大阪进东京出,所以大阪不会买东西,购物会留在东京。

很有名的章鱼小丸子很好吃,就在一蘭拉面的隔壁.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电话:+81 6-6131-4550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东心斋桥
  • 简介:美式风格的时尚地,汇聚百家潮流店,围观三角公园内的各式表演。

走走逛逛又去了美国村、法善寺......天已经黑

• 电话:+81-6-62114152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千日前1丁目1
  • 简介:参拜法善寺的不动明王,浇水祈福,选一家老字号店铺品尝美食。

法善寺小巷,真的是小巷,刚进去就出来了...

心斋桥筋商店街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2-2-22
  • 简介:位于心斋桥地区的一条带穹顶的商业街,十分平民化。

又逛回来了唉...还是那么多人,那我也拍一张呗. 把相机交给K,他说拍出来有点黑,我说没关系我可以调的......

第3天

2.3日直接睡到中午,K做的食物,看起来很厉害!(除了鸡蛋其他都是微波炉叮的)

站台哥哥,生无可恋的样子......

• 门票价格:0
  • 开放时间:大部分的饮食店都会开到23:00
  • 电话:+81-6-66436322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浪速区恵美须东2丁目1
  • 简介:逛怀旧巷弄及历史老店,登上通天阁俯瞰大阪,品尝各类名小吃。

出门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为什么出门这么晚,因为昨晚睡得晚,玩什么去了?并没有,我又干了件蠢事....有没有发现昨天景点没拍什么照片,且大多是手机拍的。因为昨晚手贱把相机里面的照片...全...删...除...了!!!

然后赶紧上网找方法补救,还好找到一个恢复软件“都叫兽数据恢复软件” http://www.reneelab.com.cn,付了几十块钱,弄了一晚上,好在把照片都恢复了。只是希望能帮人,我用的是SONY RX100 III。

去新世界、通天阁的路上....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21:00 (关门前30分钟停止入场)
  • 电话:+81-6-66419555
  • 地址:556-0002 大阪市大阪市浪速区惠美寿东 1-18-6
  • 简介:造型复古的通天阁是大阪的一大地标,在顶楼展望台俯瞰大阪全景。
Hep Five摩天轮
  • 电话:+81 6-6313-0501
  • 地址:日本大阪市北区角田町5-15
  • 简介:红色的摩天轮非常抢眼,在城市建筑中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Hep Five摩天轮图片

就为了看看 摩天轮Hep Five Ferris Wheel,但是没有找到一个很好的角度.

刚好有位乘客下车,门是自动开关的...虽然在日剧里经常看到,可是在我眼前展示还是觉得很Cool...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电话:+81 06-64403899,+81 06-64403855
  • 地址:大阪市大阪市北区大淀中 1-1-88
  • 简介:登大厦楼顶,全方位欣赏大阪夜景,在泷见小路美食街饱食一顿。

吃完 和牛 顿时觉得以前吃的牛肉犹如嚼纸....推荐!!!

顶楼的展望台穿白色的衣服去,地板的灯照上去会变成荧光的,包括牙齿

第4天

奈良站

2.4从布施站到奈良站半个小时多就到了...

路上遇到了2个小伙伴(狐狸和小雨),都是要去看小鹿的,就搭个伴~\(≧▽≦)/~啦啦啦

狐狸们今天住奈良,他们先去放行李....看起来不错和式风格.

门口遇到拍结婚照的夫妻....过路的行人都拿出相机拍,他们都不好意思了。

已经中午了,我们准备先把自己喂饱再去喂小鹿..我们进了商业街上第一家店,人挺多....又是乌冬...

我在对面喊Hello~ 人力车的小伙很配合的转过头并且招手....超Nice.

汗蒸啦

出站后穿过一个小路一个大商场的背后,是一家韩国人开的店,还挺隐蔽的,里面有室外汤池...男女分别洗好澡泡一会儿之后..换好衣服出来汇合到3楼有各种汗蒸房...

每一个准点,在最大的汗蒸房里会有工作人员提壶水向中间的火盆浇水,散发出一种淡淡的香气...然后工作人员拿着大大的扇子给每一位客人大力的扇风....旁边睡着的人也一阵扇..

泡完出来在门口便利的买了个抹茶冰激凌,味道超级好吃

第5天

• 电话:+81 75-222-3397
  • 地址:京都府东山区增屋町2丁目 605-0826
  • 简介:小石头坡道两侧都是木质结构的老房子,开设着纪念品店和茶屋等。

2.5出发去京都,从布施站到京都站2小时左右。

来到 二年坂·三年坂Sannenzaka ,下车后马路边有很多租和服的店,有些需要提前预约有些不用.租借时间是他们的开店时间和关店时间,每家店都不同.

• 电话:+81-75-5312288
  • 地址:Gion Town, Higashiyama Ward, Kyoto City
  • 简介:京都最有名的艺伎区,古色古香的建筑风貌,还有机会偶遇艺伎。

乘坐巴士来到 衹园GION.

Tips:巴士从后门上车,如果你是用卡 就先刷一下,从前门下车再刷一下.如果是付现金后门上车有一个机器 在出票口拿一张票,下车的时候把票和钱给司机.有些车后门没有出票机器有可能它就是全程统一价,下车的时候付钱给司机就可以了.

各店都把菜单和价格放在门口...怀石料理都比较贵

是为了傍晚与过路的艺妓来一场偶遇才来这的...时间尚早吃点东西..不过人太多 不觉得有偶遇的可能.

隔壁就是艺妓表演的剧场...拿护照购买门票会有优惠.

• 电话:+81 75-561-615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北侧625番地
  • 简介: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每年7月都会举行热闹非凡的祇园祭。

晚上的 八坂神社Yasaka-jinja 里面的商摊都打样了,白天应该会很热闹

偶遇~

(≧▽≦)/~啦啦啦~~还是很幸运的

回家路上遇见的行为艺术

第6天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2.6日一大早就去爬山,伏见稻荷大社Fushimi Inari Shrine 的 千本鸟居 是在一座山上.

赶上初午又是周六,能拍到没有人的鸟居实属不易

爬到山顶,一个小平台休息一会儿,俯瞰京都

下山已是中午了....下面很多小吃摊子 每一家都好吃,建议来 伏见稻荷大社 前空腹. 这个是我觉得最好吃的.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75-7715725
  • 地址:2 Ginkakujichō, Sakyo Ward, Kyoto, 606-8402, Japan
  • 简介:银沙滩、观月台的枯山水景观雅致而巧妙,寺院环境古朴清幽。

来到银阁寺,准备关门不能进入了...这边寺基本上是在5点关门..想要参观的注意时间

• 电话:+81-75-7527070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
  • 简介:春季时是京都赏樱名所之一,到秋天还能看到美丽的红枫。

旁边的哲学之道..

第7天

• 门票价格:成人400日元;初、小学生300日元
  • 电话:+81 75 4610013
  •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阁寺町1
  • 简介:外墙贴满金箔装饰的“黄金屋”,是京都的一大象征。
  • 电话:+81-75-2224130
  • 地址:Ukyo Ward, Kyoto, 616-0007
  • 简介:乘小火车饱览保津峡风光 樱名所100选

乘车来到岚山,当然不是手招咯,摆个Pose而已...别当真

到站就看到这个,我这个汤控必须要泡的呀...到购票处买好票和毛巾就可以过来泡啦.

• 门票价格:770日元
  • 电话:+81 075-3613215
  • 地址:600-8216日本京都市下京区乌丸通七七市佐贺东shi小路町721-1
  • 简介:京都市中心的地标建筑,登上京都塔展望室,眺望夜景别有风味。

看朋友圈才发现今天是年30,在日本完全一点过年的感觉都没有.

乱入私厨庆祝中国年....暖大叔烹饪认真的样子真下饭O(∩_∩)O...还遇到同样来日本过年的中国游客...

一本书上写过...只要你出来了就不是一个人..

东京站里面的拉面小路,感觉比一蘭拉面更好吃

拉面小路出来有一条通道,直对着京都塔...感觉这个角度比在京都塔里面看好,而且是免费的...

第8天

• 电话:+81 75-561-615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北侧625番地

2.8日溜达一天,晚上搭乘Nbus去箱根......白天又路过八板神社进去看看

• 门票价格:770日元
  • 电话:+81 075-3613215

白天的京都塔

站京都站存箱子...有300、500、1000(JPY)的.

去的时候关门了...

晚餐我又来到东京站里面的拉面小路....里面有很多家..每家都有很多人排队,先在机器前自己选好买票,然后乖乖的站在门口排队吧..

京都

到指定的时间就可以乘车了,日本的交通是非常准时,半分钟都不差.

第9天

• 电话:+81-544-221155
  • 地址:富士宫市静冈县 418-0112日本
  • 简介:日本第一高峰,山顶被白雪覆盖,散发银色光芒,日本重要的国家象征之一。

2.9日一觉醒来,看了看位置正在富士山脚下,拨开窗帘~~那个激动吖~~富士山就在眼前,刚好日出,印得富士山红红的,很美.

箱根的前一个站御殿场站,应该是离富士山最近的,要不是我预定了箱根的温泉酒店,我就想在这下车了,好可惜在离得最近的时候没有拍照片.

• 电话:+81-460-847293
  • 地址:250-0500 神奈川县 足柄下郡箱根町 Sengokuhara
  • 简介:残留着昔日遗迹的湿地草原,秋天大片金黄色的芒草摇曳多姿。

因为天气原因大涌谷关闭不能去,那就买个黑鸡蛋吃吧. 曾有传说,吃一枚黑鸡蛋就可以延寿7年....我一口气吃了仨

重点是喝着富士见酒看着富士山泡着温泉啊~~小时候看樱桃小丸子一家人去富士山泡温泉就一直梦想着有一天也要去.

房费是包含当天晚上和第二天早上的自助餐的,种类繁多,不仅做得精致 且好吃,我已经来不及拍照了...

第10天

Check-out

2.10日早上起来吃过早餐休息一会儿又去泡了一会儿,旅客都Check-out了,就我一个人享受着富士山和温泉...feel good

然后在11::00AM Check-out,出发去东京.

新宿站出来四周就有大型Shopping mall...开始兴奋起来...东京的风感觉比关西大...在UNIQLO里买了件轻薄羽绒服和打底裤(一般是10001以上凭护照免税,最好进店前先到柜台看看免税限额再开始挑选商品.)MUJI买了基础护肤品和零食....

• 电话:+81-3-32099291
  •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160-0021
  • 简介:日本最著名的风月街区,缤纷的夜生活,也曾出现在影视作品里。

在一个都是餐厅的小巷子里解决了晚饭后...来到歌舞伎町......刚从江户时代穿越回三次元的我感觉整个画风都变了...

第11天

出发到台场海滨公园

2.11日在Family Mart解决了早午餐,为Suica卡充好值. 出发到台场海滨公园Odaiba Marine Park

• 电话:+81 3-55310852
  • 地址:东京港区台场1丁目
  • 简介:漫步在城市海滩上,享受唯美东京湾海岸景致,可看到自由女神像。

向摩天轮背后的方向经过人行通道,还有一段路到.....然后到达自由女神像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到达东京塔的时候正好日落.....天还未完全黑 灯已亮......

第12天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原宿
  • 简介:日本时尚的发源地,个性店铺遍布,聚集许多打扮超前的年轻人和COSPLAY。

2.12日今天是潮人之路-原宿,准备在这边收罗鞋子和帽子。从新宿站出来先到达竹下通...一条小步行街两旁许多小店铺,衣服、饰品、食物 为主。站在路边的店员都是造型夸张,100%回头率...不好意思拍照 只待你自己去感受...真是什么鬼都有..

涩谷
  • 地址:〒150-8010 东京都涩谷区宇田川町1-1
  • 简介:涩谷是东京最具特色的商业区之一,主要以青少年为对象

这一定是这几天见过人最多的地方了,红绿灯亮灯时间的设计得很巧妙,通车时所有行人都在路口等着,某一时刻所有车道全部红灯,所有行人从四面八方涌到路口中央再向四周散开,偌大的十字路口瞬间被密密麻麻的路人挤满。不愧是世界人流量第一个的路口。周边全是商场,需要的几个品牌都能在这边找到专柜。

从马路过来就可以看到著名的八公像,旁边是个吸烟区..四周的凳子上也座满了人...这头来来往往的游客在拍照...他们仿佛也成为景点的一部分了。

九月堂
  • 地址:涩谷区渋谷区神南1丁目15−12 佐藤ビル2F
  • 电话:03-6327-4056

逛到饿了,进去一家拉面店,出来的时候才发现是九月堂,味道不错。

第13天

• 电话:+81 0570-550634
  • 地址:东京都墨田区押上 1-1-2
  • 简介:日本最高建筑物,登塔可眺望东京全景,塔身夜晚会变换灯光。

2.13日这几天下午和晚上基本上都是在买买买啦,。所以照片也拍得少啦....嘻嘻....来到了天空树

东京的风确实大...谁家的被子被吹到电线上了...不知道晚上盖的时候会不会噼里啪啦的。看起来很好笑,路旁的行人也都在笑...O(∩_∩)O哈哈哈~

• 电话:+81 3-3842-0181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浅草2-3-1
  • 简介:印有“雷门”二字的红灯笼是浅草的象征,可以向风神和雷神祈福。

这个真好吃,里面是牛肉..店员小哥还挺帅艾~

终于到了,灯笼底下...人超多...

里面全是买特产和手工艺品...带手信的可以在这买点,虽然一眼望去感觉有点像批发市场,但有些小店还是不错值得购买的。

还值得注意的是,我们在挑选商品的时候,看完不买怎么拿的给人家怎么放回去好吧。我在挑选一个零钱袋的时候一群旅游团的阿姨过来,叽叽喳喳的一阵挑选,然后往那一扔走了...然后店员阿伯一个一个的摆放回去,,,虽然他可能已经习惯了...但心里还是有想法的... 之前就看过一个采访节目,是采访一些日本店员,问他们对游客的看法,买吃的的店铺说,最觉得惊奇的是游客们直接用手就拿起来看看又放回去了..

出国在外代表的不是你个人..

第14天

秋叶原
  • 地址:Taito, Tokyo 110-0006日本 ‎
  • 简介:20世纪50年代秋叶原因其是日本最大的电器商业街而闻名,近年来以很难入手的人气ACGN作家的同人志为销售对象的商店在秋叶原日渐增加。

2.14日,喝完这瓶特制,出去过节~\(≧▽≦)/~啦啦啦

进入这个区域,身边全是宅男...

对面是AKB48剧场,好奇上去看了看,今天没开门 ̄へ ̄

意外的在这个楼里看到一家女仆餐厅,前台站一排n(*≧▽≦*)n卡哇伊的女仆...门口排队的全是男滴..

THEEND

能看到这里,我表示非常感谢...我喜欢一个人旅行,去过很多国家,但是第一次写游记..其实也就是记录了流水账...如果能提供给自由行的你一点点有用信息我实在是欣慰。

出发前我最担心的是交通问题..看着各种攻略、各种复杂的线路图,至今都没整明白。不过并不影响旅行的过程,日本是世界交通最发达的国家之一 ,出发了你会发觉并没有那么复杂,很简单很方便很人性化。

有任何疑问欢迎留言给我,我会将我知道的倾其所有的告知你...希望大家都有一次愉快而难忘的日本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