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不完的夏天#寻觅狮城好去处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浪不完的夏天#寻觅狮城好去处

• 出发日期/2016/05/31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摄影 美食 夏季 人文 探险 购物

前言

喜欢新加坡,因为它很小。小到用“立锥之地“来形容它,似乎一点都不夸张。你不用费尽心力的规划路线,哪怕是闭上眼睛,随意漫步,也会发现很多惊喜,你的足迹就可以在诸多推荐的景点间穿梭,方步之间就能感受不同文化风格间切换。登高远观,城市的精华仿佛都尽收眼底。

喜欢新加坡,也是因为它的“大”,“大”到包容两大洋,汇聚百川之万象气息,四海精彩汇聚这一半岛城市,马六甲海峡的咽喉之地,自古为沟通印度洋和太平洋的主要商道,东西文化的精彩在此荟萃。从维多利亚剧院到福康宁公园的英伦风,从牛车水的中华元素到小印度斑斓的五彩建筑,再到甘榜格南的阿拉伯风情,多文化的和谐共生,扬溢着这座城市的别样精彩。世界的精华好像尽收心底。

这“大”“小”之间的多彩魅力,只有亲身经历了才能体会。你也许没法用下午茶时间就去伦敦喂个鸽子,但可以趁个周末,潇洒飞来新加坡放松心情。没有语言的障碍,让深度游更为便捷。

美图安利

由于游记太长,先发几张美图安利一下:

只手托起漫天的晚霞,晴天小公举不是白叫的。

少女心的旅程少不了一个惊艳的摩天轮。

斑斓夜色中的金沙酒店

“五指山”模样的艺术中心里别有洞天,我在你的手心里浪。

艺术中心-未来之屋,看繁花落尽,彩蝶纷飞;挥手间,光华如雨。

宝宝的气质和这车搭么?合适就付钱开走了。在线等,急!

用泳池征服住客的酒店很多,金沙应该是最出名的之一。不过你有没有见过下饺子的金沙,我要吐槽我要吐槽我要吐槽(详见下文)

签证

新加坡签证在各类签证中算比较容易办理的,准备资料如下:

中国大陆因私护

2寸近照1张

身份证复印件

户口簿整本复印件

中文在职证明

签证申请表

PS:我是使用了工商银行北京分行推出的一个签证代传递产品,在工行网点兑换美金零花钱的功夫,就可以顺便提交了材料,缴费,非常方便。后续还可以通过【签证管家】官方微信平台公共账号,随时追踪签证办理的过程,及时的了解进度。

除了新加坡外,还有美国、英国、欧洲、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东亚,东南亚的个别国家,具体的可以上工行北分的官网查查。

【关于机票】

通常对于北京往返新加坡来说,2000左右就值得出手了。主要航空公司有新加坡航空,澳洲航空,港龙航空,国泰航空,具体可以根据自己出行的时间段在去哪儿上搜索。

也可以先到香港做下转机,从香港到新加坡的航班特别多,一般这样会更省钱一点。当然,中转的时间也不能太短,建议空档留四个小时,以给飞机晚点,出关,取行李等留足时间,旅行还是要从容一些比较好。

还有就是有些城市,可以看看新加坡的廉价航空虎航的特价机票,最便宜的时候有999元从杭州往返含税的。国内的春秋航空也相对比较便宜,但是不适合买买买一族,因为箱子超出额外出的费用会叫人很心痛。

提醒一下,必须在去之前就将回程机票买好,去程的时候就要提供回来的机票行程单,否则不能出境。

移动WIFI

以前都是在机场直接租wifi设备,一趟下载大概几百块钱,总的来说比用流量合适。不过这回是免费领的!

之前为了出去玩儿方便,办了张工行的环球旅行卡,这次订境外wifi正好派上用场了。

订购网址是在工行网站的活动里看到的,凭卡号领了10天的免费wifi,提前5天订就行,设备可以免费寄送过来或者去机场领。我选的是寄送。我办的万事达的,据说办visa的也能免费领,有另一个网址。大家也可以试试。

M Social Singapore (新加坡M Social 酒店)

整个酒店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非常轻松而随意。以包容的态度将东西文化之要素融于一炉,以前沿时尚的态度欢迎来自各种文化背景的年轻人。Social Singapore是新加坡本土酒店集团千禧酒店旗下的特意针对当代年轻人量身设计的时尚型酒店。也是M Social 这个品牌在全球的第一家,之后韩国首尔,英国伦敦等城市也会陆续开业。专门聘请了世界设计界闻名遐迩的,有“设计鬼才”、“设计皇帝”之称的Philippe Starck。法国大师的再次出手,让这个年轻人的时尚社区,处处流露出让人激动的自由随性和不羁的青春气息,让工业机械的美感、街头文化的嘻哈与古典元素的怀旧协调的融为一个整体,让人叹为观止。

Hotel Fort Canning Singapore (新加坡福康宁酒店)

酒店位于一个小山坡上,旁边就是福康宁花园,周边的绿化特别好。整个酒店的感觉非常气派,而且人行路,车行道是分开设计的。这是我在新加坡住的酒店中,最满意的一家,无论是从舒适度,还是从性价比。酒店周围就有很多景点,包括新加坡国家博物馆,邮票博物馆,土生华人博物馆等,还有一些大型的百货商场,电子商场等,旅行还是购物都很方便。酒店内有针对华人的服务,包括办理入住和退房,接待人员帮我拿行李到房间,对房间内的用品如何使用做了一个详细的讲解。房间的面积非常大,设施非常齐全,在酒店中可以想到的东西这里都准备好了,所以这三点也让我非常满意。酒店提早就安排好了房间,还在电视上打出了我的名字的中英文对照的欢迎词。

Marina Bay Sands Singapore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大酒店)

说实话,金沙还是很叫人失望的,和心目中的高端酒店比起来,相差还是很远的。连门口接待的门童都没有,办理入住和退房都是要排队的。不过硬件设施还是没问题的,毕竟是40亿英镑打造出来的,钱是不会白花的。入住在这里还有一个最大的优势,可以早上在空中花园等日出,还可以提早在泳池游上一圈,避免下饺子。

( Beach Villas of senetosa )Singapore圣淘沙海滨别墅

酒店在圣淘沙海洋馆的里面,窗口就对着最大的鲨鱼馆。房间的设计很有趣,就是拉下窗帘,房间中的灯才受控制。在暗暗的房间里,看着窗口的鱼游来游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也是在圣淘沙里必要感受的一件事情。还是楼上楼下两层的复式设计,楼下是海洋风,楼上是清新的自然风,还有一个独立的泳池。可以说是逼格满满。

在暗暗的房间里,看着窗口的鱼游来游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摄影器材

这也是大家最喜欢问我的问题,我觉得女孩子出去玩轻便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一般都会带上佳能EOS 750D,19个对焦点,也非常方便在旅行中进行抓拍,还有WIFI功能特别方便将相机中的照片导入到手机中。

镜头是70-200mm F4 ,50mm F 1.4,16-35mm F4

后期处理主要Lightroom,进行简单的调色,力求还原最真实场景。

我也会在游记中和大家分享一些摄影技巧,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可以读的仔细点。

最佳的旅游时间

新加坡一年四季都适合观光,一年中的降水很多,全岛经常会有阵雨及雷雨。不过下雨的时间都很短暂,雨后清凉舒爽,而且没有台风,日夜温差不大。虽然没有明显四季,但是6、7、8月也会相对较热,11月到次年2月是雨季,怕晒怕淋雨的朋友也可以选择避开这些月份。

1新币约等于人民币4.8元,也是东南亚消费最高的国家。酒店和部分餐厅的报价里的是不含税的,增值税加消费税,往往结算下来的价格会比看到的更高。

新加坡的交通也很贵,尤其是出租车。除了起步价,3.6新币外,既有高峰拥堵费,周一到周五早晨6:00-9:30,傍晚18:00——20:00,要增加25%,夜间费用要增加50%,还有节假日的税费,总之能不打车尽量做公共交通。

安全和保险

新加坡的治安在整个世界上都算是比较好的,对违法分子至今仍保留着鞭刑,威慑力明显。只是有两个区域要比较小心,一个是牛车水,一个是小印度,这两个地方的小偷很多,在这里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手机,相机,钱包。

保险也要买起来,一个真的有意外,也有个保障。目前保险做的好的公司主要是中国平安,美亚,华泰等。

购物

购买中低端的商品推荐乌节路。其中最出名的两个百货商场是罗敏申和诗家董。罗敏申在岛内其他地方设有分店,广受新加坡人所推崇。诗家董是乌节路上的第一家百货公司,主要经营服装、电子产品和居家购物零售服务。

购买高端奢侈品推荐,滨海湾金沙购物商城和圣淘沙港湾。金沙购物商城是奢华品牌的最大汇集地,其中有逾 170 个奢华品及高端品牌旗舰店、复式商铺或三层商铺,很多品牌专为这里的商铺特别设计了限量版商品。圣淘沙港湾也有大型购物商场以及设计师精品店。

相关推荐

1.新加坡文化的书籍我推荐《缤纷文化之旅》系列

其中:《峇峇文化之旅》主要讲述土生华人的文化。

《印度文化之旅》主要讲述印度的文化。

《马来文化之旅》主要讲述马来族的文化。

2. 《成长在李光耀时代》

作者从一个普通新加坡人的角度,通过夹叙夹议的方式,书写在李光耀时代的成长经历,为大家呈现的,是一个不一样的“新加坡故事”——一个新加坡平民的新加坡故事。

3. 《女人游新加坡》作者从一名爱玩的资深时尚女性的视角,介绍了自己常去的好玩又好吃的地方,以及带朋友经常光顾的商店、市场、俱乐部。这本书并不是单纯的景点介绍,能给你全面的时尚资讯、旅游体验,吃、购、游、住、生活指南,让你切身体味新加坡独有的文化理念,了解新加坡人特有的生活态度……

4.电影《小孩不笨》,讲诉了新加坡从小学开始,不断将孩子划分等级分流,小学会考会把学生分到三个不同等级的班级:EM1, EM2, EM3。新加坡社会以华人为主体,重视教育,怕输的心态很普遍。KIASU意思是怕输,这个词在新加坡日常使用频率很高。

5. 电影《新兵正传》,这部电影中对新加坡军营训练制度,军衔设计,兵役制度等都有介绍。电影也可看出新加坡多种语言掺杂的特点:福建话,Singlish,马来语,台湾腔国语,潮州话等冗杂在一起。

6.电影《爸妈不在家》,讲述一个普通新加坡家庭里的4个普通人物:淘气的佳乐,菲佣Terry,处于经济压力的父母。平常生活中却探索了几个重要主题:童年成长、移民、金融危机、家庭关系。这部电影是根据导演陈哲艺童年亲身经历改编而成,满怀对女佣的追忆与谢意。

关于作者

一个拒绝成长的85后妹子,以染瘾般的执着恋上旅行,以执着的好奇拥抱世界,以好奇的视角记录精彩。旅行摄影师——相机陪我走过国内三十个省市自治区,亚欧二十余国;资深酒店控——一年至少体验100家不同酒店。喜欢读书丰富内心,喜欢健身重塑自己,喜欢烹饪享受生活。如果您也有同样的“病症”,或喜欢我的帖子,欢迎加我的新浪微博:@莎莎ai旅行;或者微信271546475,个人公众号:@一家hotel一座城。力图分享给您不一样的世界。个人公众号同名的书籍也在筹备中。

旅行游记作品主要分成几类:

行走记——这个专题是我写国外的某个国家的一个城市或者几个城市的游记。有《爱琴海的另一端——土耳其行走记》,《雕刻着的越美时光——越南行走记》,《柬爱——柬埔寨行走记》,《爱上一座城堡,爱上一座城——慕尼黑行走记》,《宁静的千佛之国——老挝行走记》等。

周末游——周末去哪儿我想这是每个上班族都会思考的问题。我们觉得高铁或者自驾三小时以内的地方,都是值得考虑的。花上一天两天,甚至是三天的时间,不多的费用,换来一个好心情还是值得的。

梦里——这个专题是我写的国内景区的一个主题。祖国的一片锦绣河山,有多少美景是书中有、画中见、梦中已去过我希望这一系列的主题,再现那些大家熟知的美景。除了之前的游记《梦里莲乡知多少》,《梦里黄山夏日恋》,《梦里黄山冬听雪》,《梦里余姚四月天》,之后还会写一些我比较喜爱的城市和景区。

关于行程

第一天:北京到新加坡,入住M Social酒店

第二天:圣淘沙岛,环球影城,入住圣淘沙海底世界酒店

第三天:海洋馆,海事博物馆,海底餐厅,水上乐园,

第四天:加文纳桥,亚洲博物馆,维多利亚歌剧院,鱼尾狮公园,

第五天:小印度,甘榜格南,福康宁花园,邮票博物馆,夜间动物园

第六天:空中花园,海湾植物园,摩天轮,金沙海湾,入住新加坡滨海湾金沙大酒店

第七天:新加坡到北京

说走就走

一直对新加坡很好奇,种种原因未能成行。正好遇到特价机票,果断先抢下,请假,申请签证。要的就是说走就走的态度。

第1天

北京到新加坡,入住M Social酒店

从北京到新加坡差不多是六个小时,其实算上去机场的路上,办理值机手续,候机这些事儿,还要三个小时,所以一早出发到了新加坡已经是晚饭时间了。赶紧出机场打车,gogogo!

第一晚入住的是M Social ,是新加坡本土品牌的千禧集团下面的,针对年轻时尚一族的设计的。酒店就在新加坡河畔,对面就是整修中的码头仓库旧址。沿河岸漫步,仿佛新加坡开埠历史的画卷徐徐呈现在面前。从这里步行到克拉码头不过十几分钟,再走就可抵达加文纳桥,瞭望海湾。清晨傍晚,都是成群结队的青年人在这里跑步锻炼,朝气蓬勃;而当夜幕降临,这里又是酒吧音乐啤酒的世界,年轻的荷尔蒙四处飘荡。

北京到新加坡,入住M Social酒店图片

过酒店的停车场,路过Starck先生特意装饰的两个大花生雕塑,您步入的不是一家酒吧,而是酒店的大堂,面积不大但很亲切。您可以在iMac电脑前自己办理入住和退房,轻松自在。一旁的吧台也会有同样年轻的酒店工作人员协助办理或提供各种咨询服务。

真的是时尚感爆棚,想想真的是年轻人的最爱。几乎没有完全一样的座椅,东西古今的各种样式融于一起,就像这酒店的住客一样多样。色彩瑰丽的气泡灯点缀其间,复古的情怀让气氛更温馨。墙面上装饰画居然都是用ipad呈现的,黑白的色调让人入迷,设计师先生是要提醒大家离开手机屏幕更多的交谈么?整个吧台也是用整块LED显示屏拼接而成,变幻的画面让整个气氛轻松迷离起来。

餐饮也是各类菜肴的荟萃:经典的西餐烹饪,新马本土特色料理,日式或韩式风味,还有新意满满的创意菜,满足不同文化背景的潮人大咖。

我和莎草真的点了好多,没办法,一天都没好好吃饭了,我感觉可以吃下一头牛。连服务生都觉得我们吃的太多了,囧!

北京到新加坡,入住M Social酒店图片

餐后的甜品也是不错的。巧克力熔岩,是这里的招牌!

喝杯草莓酸奶帮助我一下消化一下

餐厅里还有桌球,喜欢的朋友可以玩上几局。酒店临河的一侧是酒店的餐厅兼酒吧,作为住客早餐和年轻人夜晚放松的去处。设计师的独具匠心在此展示得淋漓尽致。

北京到新加坡,入住M Social酒店图片

走廊的地毯也都是各式几何图形的繁复组合,让大厅不会显得空旷,似乎展现着对空间感的另类理解。

再来说说房间,面积不大,但居然是复式的结构。极高的挑高让人没有压抑的感觉。色彩布置和走廊形成鲜明对比,简洁明快的线条和大面积的金属反光都让空间更梦幻。而金属质感的墙面和扭曲的扶手,又满是工业时代的气息。复式的二层是寝区,出门在外睡眠质量是关键。专业定制的柔软寝具让一路的风尘辛苦褪去。

酒店还很贴心的提供了一个可以外出时候带走的手机,直接提供各类购物旅游美食信息,居然还有打折门票,免费国际长途,对外国游客简直是福音。

在来说说辛勤工作的我,旅行摄影师的职业病。到哪儿都要拍照,吃饭要拍照,睡觉要拍照,游泳也要拍照,很多是为了方便大家到一个目的地游览,还有一点点我就自己私藏了。

第2天

圣淘沙岛,环球影城

第二天一早睡到自然醒,窗外的阳光很明媚,略微的有些刺眼。树木在阳光下,有着些斑驳的影子。这样的好时光,必须从早饭开始。

到了新加坡肯定是要去圣淘沙的,这座人造岛是孩子的天堂,也是大人的乐园。如果整个圣淘沙岛让我说,那一定是环球影城。无论是闻名遐迩的新加坡环球影城,还是带你体验海上丝绸之路文明的S.E.A海洋馆,刺激的水上探险乐园,与可爱海豚共舞的海豚园,都让每位游人都不虚此行。更有米其林大厨带领的惊喜美食之旅和独具特色的精品酒店带来的绝佳入住体验,给人从胃到心的休假感受。

我们在圣淘沙安排了两天时间,一天就是游玩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绝对是新加坡之行的重中之重。相信很多亲子游客的新加坡旅行,就是冲着新加坡环球影城来的。丰富多彩的游乐项目和经典的场景设计,不愧猫途鹰推荐的“亚洲第一游乐园”。

说点实用的干货,来环球影城的小伙伴们别错过。

还有三个舞台表演,好莱坞剧院的《当我长大》,一天共有三场表演,中午12点15分,下午三点,下午五点20分。为了准时开演,一般要提前15分钟入场。

在遥远王国里《多话驴耍宝秀》,是从中午的12点到下午6点,每小时有一场。

在失落的世界剧场,未来水世界,一天一共两场,下午1点半一场,下午四点半一场。

还有街头娱乐项目,魔豆炫舞,在遥远王国,一天三场,中午12:40分,下午2点40分,下午4点40分

芝麻街,在纽约,下午1点10分,下午4点25分,下午6点

洛克男孩,纽约,中午12点半,下午2点半,下午5点半

美国风情歌舞秀,好莱坞,下午1点,下午3点40分,下午6点15分

漫游舞者,好莱坞,上午10点45分,下午2点,下午4点40分

马达加斯加派对,在马达加斯加,一天三场,上午11点15分,下午1点45分,下午5点。

我一般去的地方都是人少的,看到这么多人,一开始竟然不知所措了。后来才发现,其实虽然人多,但是排队竟然有序。还可以花上50新币,买个快速通行证。有人还问我,为什么一个景点要玩一天,说真心话,一天已经算少的了,我还有很多很多的东西,都因为要排队,就放弃了。

这里有很多的特色礼品可以作为礼物

顺便来告诉大家,其实人山人海的景区,也是可以拍出单人照的,不信一看。要领就是,你不要到热门区,很多地方也很漂亮。

有时候还可以用上眼睛啊,相机啊,这些做道具。佳能EOS 750D加上个小白的镜头,用来装装,是不是逼格满满。

这辆老爷车太喜欢了,赶紧和它合个影。说把它买走那是开玩笑,谁让我qiong呢,和我念,q-i-o-n-g,如果不熟练,就多念几遍。

太晒了,太晒了,还是让我在阴影里吧。

这么热的天当然是要玩玩水了,即使裙子湿掉了,感觉一分钟就蒸发干了。

“古埃及”除了独特的室内过山车,还有吉普车漫步沙漠地带哦,不要被窜出的鳄鱼和蛇吓到哦。

好莱坞梦工厂的经典动画景点汇集,你可以在3D的梦幻场景中和汽车人一起对抗霸天虎,或者在遥远王国的4D影院和史莱克一起营救公主,或者和鞋猫剑客并肩作战。

这个项目是在空中旋转360度的,看上去刺激度不是很大,尖叫声也比较小。

前一秒你还漫步好莱坞星光大道,下一秒你就到马达加斯加漂流。偶遇一位可爱的印度裔小朋友,好像太小爸爸不让玩哦,看她羡慕渴望的表情。

这个城堡也不错。

最喜欢的还是这座公主的城堡,也是个放映厅。

在遥远王国和比诺曹来两张合影如何?和多小朋友排队和它合影。莎莎的童年是在琴棋书画中度过的,几乎不看电视,所以很多动画片对我来说都是陌生的,也是来环球影城上了一课。

你猜这巨大的树屋里隐藏着什么呢?其实拍这张照片是有个原因的,刚刚也有个动画片的角色在这里合影,当然这里就排起了长队,人山人海。

当然世界最高的双轨过山车也是喜欢惊险刺激游客不可错过的体验。这个实在是太刺激了,挑战90公里时速的高空飞驰,还有好多个空中360度的翻腾旋转的惊险刺激。这里的设计也是很赞的,怕游客对这样的刺激受不了,下面还有一个模拟的座位。

宝宝好害怕,我安安静静的听你们尖叫吧,我做个美少女!

新加坡有三个鱼尾狮比较出名,其中圣淘沙岛上这个是最大的,所以要来朝圣哦。不过这个有点凶,看上去没有其他的可爱,另外这个也是不喷水的。

第3天

海洋馆,海事博物馆,海底餐厅,水上探险乐园

S.E.A.海洋馆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洋馆之一,拥有世界最大的水族观景窗之一。还有成千上万的鱼类,曾去过日本冲绳的水族馆,摩纳哥的水族馆,迪拜水族馆,好吧也是个向往大海的孩子,所以才一直到处浪。

这么还有一个海事博物馆,是单独收费的,在这里会让中国人都很有自豪感。进门就是一个放映厅,用中英文播放郑和下西洋的故事。

海洋馆,海事博物馆,海底餐厅,水上探险乐园图片

海洋馆和海事博物馆是连成一体的。这里不止带你体验海底世界的玄妙,也让游人可以随着郑和的宝船一起回顾海上丝绸之路的辉煌和艰辛。也是中华文化沿海路的传播和辐射。

还与周边国家像越南这样的海事贸易,这里展示的就是越南的水上木偶戏,也是越南的国粹,曾经在河内的时候看过。

海事博物馆的里面主要陈列各种瓷器

海洋馆,海事博物馆,海底餐厅,水上探险乐园图片

海事博物馆里还有一个额外的收费的地方,是一个360度的台风剧场,我们在座位上可以看到这个球面的屏幕。这是这个场景还是让人感觉很虐心的。因为是4D电影,所以还有风和细微的水。这里不可以拍照,并不知是什么原因,还是有点小遗憾。

从暴风剧场中出来,就会看到在影片中介绍了的那个沉船,这个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所以这个门票的3新币还是很值得的。

再出来就是海洋馆了,这里一下子就变成了孩子的乐园了。

东非展区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很多人以为非洲就是沙漠,其实非洲就是神奇,一半是海水一半是沙漠,所以到非洲潜水也是棒棒哒。

海洋馆,海事博物馆,海底餐厅,水上探险乐园图片

看到这个场景,就走到了阿拉伯海湾。这里是温柔的浅海区,有很多柔软的软珊瑚。

最喜欢的还是这一群水母,当时拍了很多视频。本想回来好好剪切下,现在好忙啊,还没来得及放出来。

不知道为什么,再看这些龙虾的时候,就只能想到一个词,好好吃,我也是醉了,或者说我饿了。

所以,果断的来到海之味海洋餐厅。在餐桌的周围,都是这样一圈,一群群的小雨游来游去,在这里即使不吃东西,心情都是棒棒哒。

海洋馆,海事博物馆,海底餐厅,水上探险乐园图片

各种餐具也是非常精致的。

海底餐厅的三道式,虽然去过很多个海底餐厅,不过之前的都是自助。菜品还是非常精致的。我和莎草都是选择不同的菜品,这样可以都尝尝。

这个上面的泡面看起来很像肥皂,吃起来的口感非常好,还有鱼籽尝起来特别新鲜,从来不吃生食的我,都忍不住赞叹。

海洋馆,海事博物馆,海底餐厅,水上探险乐园图片

再来说说主菜,烤的香猪肉有肥有瘦,外加酥酥的肉皮,一起放到口中的,都可以流出汁水。比藏香猪的做法更赞些。

烤鱼是莎草的主食,他说也很不错。

这么美味的甜品也是让我不能自拔,我会不会来一次新加坡就长胖了?

海洋馆,海事博物馆,海底餐厅,水上探险乐园图片

水上探险乐园,不过不开心的是下雨了。约好的和海滩戏水不能。不过第一次和海豚玩耍,还是非常开心的。

海豚的耳朵很小,没有外耳,所以听觉系统不发达,训练的小姑娘吹着哨子,用不同的哨声,海豚就会乖乖的做出很多动作。

第4天

加文纳桥,亚洲博物馆,歌剧院

新加坡唯一的悬索桥,也是新加坡最古老的依然保持原始风貌的桥梁,连接了新加坡河北岸的行政文化区和南岸的商业区。

和烈日下加文纳桥相比,可能还是晚上来比较好。烈日下的阳光非常刺眼,刚刚站到桥上,就觉得自己好像是一根冰淇淋,似乎要化了。

这座桥修建于1868年,也是个有着近150年历史的建筑了。这个和上海外滩的外白渡桥有着几分相似,就是历史更古老些。

和外白渡桥相似的地方就是周围的这些建筑,这里也是新加坡的金融中心。还看到了中国的银行,也是满满的自豪感。

突然发现还有一群顽皮的小猴子。而且在桥上还发现了三只小猫的雕塑,很有趣。后来我们在其他的地方,也发现了猫的雕塑,这让这个至今还有鞭刑的国家,不会缺失活泼。

走过加文纳桥,就是亚洲博物馆,也是我非常推荐的一个地方,我真的是在里面呆了大半天。从桥上过去就是就是亚洲博物馆,本来以为是新加坡国家博物馆,英语不好的人在国外总会遇到这种囧事。其实很好理解,这么热的天,在室内是可以免费吹空调的,这样的地方真的是很喜欢。

博物馆的门前都几个这样的镜面的大球做为装饰,很有意思,可以将周围的倒影都收在球里面。还可以靠近它来个自拍。

场馆中的第一个部分就是就是陶器瓷器,有一部分是沉船打捞上来的。可以通过罐中的腐蚀生锈的钱币来知道陶罐的年限。

有一些保存的非常完好,没有任何残缺,可以清晰的看到表面上的彩绘。还有一个凸起的浮雕的,龙的表情也是很生动的。

还有一个柜子中完整的保存了一套。

来看看细节

这个里面的是有些残损,但是完好的保留了发现时的状态。

这些金属材质的也是非常精致的,还能看到传说中的金饭碗。

很喜欢博物馆门口乘风破浪的这幅画。

这个区域是一个现代艺术的展示区域,空中用钢丝悬挂的物体表示米粒,象征着 平民百姓的最基本的生活。

还有很多明清的家具,估计当年中国人下南洋的时候留下的。

这里也有几个餐厅,不过餐单的价格都是不含税的。也就是要算上++的价格,就是17%的税点。所以算下来人均20—30新币,最便宜也是要一百块人民币的,略有些小贵。

请忽视我的头发,拍照的时候没注意,啊啊啊!甜品还是很不错的,只是我点的时候以为它是饮料,哭!

新加坡的天说变就变,进博物馆的时候还是大晴天,瞬间就要下雨了,天一下子就阴了起来。博物馆的旁边就是维多利亚歌剧院。

可以免费走进去,看表演的时候才收费。

不过就建筑本身而言,也是非常具有观赏性的。

第5天

邮票博物馆,新加坡土生华人博物馆,小印度,甘榜格南

因为酒店的房费里不包含餐费,所以到附近的地方找找新加坡的小吃,吃顿海南鸡饭,肉骨茶这样的,却发现了一栋很漂亮的建筑,走进一看原来是新加坡的消防机构。

邮票博物馆,新加坡土生华人博物馆,小印度,甘榜格南图片

只是在维修中,上面盖了一块防雨布看上去很丑。也有的朋友和我说,他们不喜欢新加坡的建筑,因为觉得很山寨,这个就要看你怎么解读了。

这个邮票博物馆,本来不在我们的计划之中。因为我们去的那天在搞活动,所以有两个像开业庆典的那种气球,呼呼的发出声音。莎草虽然不集邮,但是对邮票很感兴趣。那我们就进去看看吧。

接待人员很开心的和我们介绍,他们今天有一个活动,所以是免收门票费的。我们听了几次都没有听清,或者说听懂,他们的活动。算了,这事似乎也没那么重要。因为我们还有很多行程呢。

邮票博物馆,新加坡土生华人博物馆,小印度,甘榜格南图片

果然里面布置了一个会场,大屏幕投影。不过我本来就不追星,更何况是新加坡的,所以根本不知道谁要来。

只是这里的风格很喜欢,对于小孩子来说,他们可能不懂什么叫集邮,或者说集邮的意义是什么,但是他们看到自己熟悉的动画风格的讲解,就会很感兴趣,寓教于乐。

二楼是有部分区域是不能拍照的,都是一百多年的明信片。估计是怕拍照对它有损坏。到了近代的,就可以拍照了。

邮票博物馆,新加坡土生华人博物馆,小印度,甘榜格南图片

有一个厅展示了世界邮票的发展史。

走廊里一块区域是汇集了世界各个不同时期的邮筒,发现颜色只有三种,红,绿,黄,估计是这样的纯色比较鲜明,视觉冲击力大。

今年是猴年,有一个专门的猴票的展厅。

邮票博物馆,新加坡土生华人博物馆,小印度,甘榜格南图片

说到猴票,自然离不开中国的邮票。所有有个区域专门展示了区域,这对于集邮爱好者来说是非常珍贵的资料。

从邮票博物馆出来,又发现了一栋非常漂亮的建筑,浅浅的公主绿,既清新又不失气势和奢华感。原来是新加坡土生华人博物馆。

在前面拍一张到此一游照

邮票博物馆,新加坡土生华人博物馆,小印度,甘榜格南图片

原来酒店周围还有个福康宁花园,还有个新加坡国家博物馆,玩的东西真的很多,所以福康宁酒店我真的还是非常推荐的。

行走在林荫树下也是相对比较舒服的,很凉爽的。

炎热的天气,终于迎来了大雨。雨中选择游览小印度是非常明智又是不明智的选择。因为小印度是印度人的聚集区,也算是新加坡的贫民窟,所以说这里和新加坡整体的格调还是有很大出入的。

邮票博物馆,新加坡土生华人博物馆,小印度,甘榜格南图片

我对不太感冒的地方就属于那种走马观花的,我对未知很好奇,但是到了一个不太对胃口的地方也不会马上就离开,大致的看一看也对得起打车费不是。

不能怪我不喜欢它,而是这个阴雨天让它的美逊色了很多很多。天也是白白的,多彩的建筑还是很有异域风情的。

路边当上的这个画风,就和马来西亚很像了。

邮票博物馆,新加坡土生华人博物馆,小印度,甘榜格南图片

甘榜格南的名字来源于这里生长的茂盛的格南树,去过是马来西亚皇室的活动中心,改造成了遗产博物馆。最出名的就是苏丹回教堂。

因为恰逢周末,因为很多教徒聚集在一起做礼拜,所以没有进去其中。想想它的恢宏就可以了。

在清真回教堂的旁边就是一个马来文化园,拍这么一张照片我还等个很久的,没办法我有强迫症,很多地方不喜欢见到游客,原谅我吧。

邮票博物馆,新加坡土生华人博物馆,小印度,甘榜格南图片

在甘榜格南还有三纵三横的六条小巷子,可以在里面买买小东西。

路上遇到了很多清真回族的女孩儿,都很漂亮。

第6天

到了新加坡就应该买买买,金沙的东西还是很多的,购物环境也不错,最主要的是住在上面买完东西,就可以放在上面了。

金沙购物商场,科技博物馆,金沙海湾,入住新加坡滨海湾金沙大酒店图片

每一层都有一个主题 ,还有一条地上河,很神奇。

其中有一家动漫餐厅很受欢迎,也是在新加坡的美食排行榜中非常受欢迎的,深受小朋友的喜欢。不过价格也是非常贵的,除了菜单上的价格,还有加上17%的税。

很多人肯定认为我会喜欢一些奢侈品,其实不是,哈哈,这些玩具店才是我的最爱,谁让我还是个孩子。

佳能EOS 750D具有人脸识别功能,7560像素的RGB+红外测光感应器,很够准确的识别人脸。这在旅行中也很方便,不是所有人都是摄影师,但是有了这个功能,就可以找个路人甲帮你拍拍,莎草的技术是比路人甲要好那么一点点的。

在里面逛累了,还有很多不错的餐厅可以休息下,吃个午饭。只是价格吗,我不说了你们也是懂的,用新币支付的时候,感觉不是很强烈,在兑换成人民币还是很心痛的。

这个是LV最新的陈列,很有星球大战的感觉,一个个小球花花绿绿的,很好看。

最值得推荐的就是像手一样外形的,或者说像莲花一样外形的科技博物馆,里面有三个展厅,其中未来生活真的超级赞。

这里是从屏幕显示了花开花落的瞬间,还有一群群飞来飞去的蝴蝶,这种特效很像《还珠格格》里面香妃出场的画面。

走出来还有很多是野生动物和海洋馆,都是电子感应屏,你把手放在上面,里面的画面会发生变化的,就是一个个小游戏。

这里是科技馆的一个建筑外墙,呈现出圆形的形状,就像一个手心,一直觉得新加坡的建筑很有特点,从这个科技馆的外观也可以看出一二。

还有一个是大数据中心,这个超级无聊,所以没来的同学就不建议购票了,不仅花了钱还很耽误时间。

用实物展示了,一周打印的照片的量。

出门的地方还有个留言板,上面有很多国语音的文字,写满了对科技馆的期待和祝福。还有一个场馆就是珠宝展示,因为我要出去拍晚霞就放弃了。

从科技馆出来还遇到一件惊喜的事儿,三家直升机吊着新加坡的国旗在绕着金沙酒店飞来飞去,大概持续了二十多分钟。查了一下才知道,原来新加坡国庆50周年快到了。

给力的是,这个晚霞真的没有让我失望。赶紧拍了起来。这么好的风景必须与朋友分享啊,佳能EOS 750D机身自带WIFI功能,可以直接将照片导到手机上,赶紧发条朋友圈。

还有不能错过的就是新加坡的摩天轮,和巴黎的那个很像。

还有海边植物园的灯光秀,也是美轮美奂。

不得不来的地方就是鱼尾狮公园,穿过一座桥就到了。这个不是新加坡最大的,但是却是最出名的,原因我不清楚,我喜欢它是因为她是喷水的。

只是好的光影转瞬即逝,抓住不容易。也怪自己太懒了,很多人来新加坡每天都会来这里取景的,我只拍了两天。

这座桥也是很漂亮的

这样看新加坡和上海真的有几分神似,都是金融的核心区。

站在桥上看金沙

这座DNA生命螺旋桥也很有特色,只是走上上面有些轻微的略晃,所以在上面架脚架时间不能太长,免得虚掉了。

第7天

空中花园,新加坡到北京

到了金沙必不可少的事情,就到到空中花园看了日出。因为最直接的原因是金沙6点到8点是不对外开放的,所以人相对少很多。

自然要拍一张这么有逼格的照片!

拜拜,新加坡,再见,再也不见!不是说新加坡不好,而是有国家玩过就可以了,所以这一次玩的非常深度。世界还在向我招手,猜猜我一站去哪儿?敬请关注我的微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