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阳光沙滩星辰大海的苏梅岛之旅

攻略   >  苏梅岛旅游攻略   >  一次阳光沙滩星辰大海的苏梅岛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4/01

• 玩法/环游

前言

去年澳大利亚海豚岛回来之后,就一直心心念念想再去一次海岛。享受阳光沙滩海风星空,自在的游泳浮潜看小鱼,那种美妙的感觉有种强大的诱惑力,牵引我们再次出发。

曾经在普吉和苏梅之间纠结过,几乎相同的海,普吉费用较低发展成熟,苏梅物价稍高开发较晚,经过权衡我们还是选择了游客较少相对宁静的苏梅岛。2月订下机票和酒店,之后就开始数着日子期待出发的日子快些到来^^

美图预告

献上几张预告片^^

行程

写在前面

我们的苏梅岛之旅,是彻彻底底的放松之旅,没有做太多计划,除了一天出海去浮潜看小鱼,其余时间的活动就是游游泳,懒懒躺在沙滩上晒晒太阳吹吹海风,早上看日出,傍晚看夕阳,入夜躺在沙滩的躺椅上看烟火数星星。想出去的时候就租上一辆萌萌的摩托车去环岛,郁郁葱葱的苏梅岛遍布成片的椰树林,到处都是颜色鲜艳形态各异的小房子,家家有草户户有花,非常漂亮。岛西面有很长一段沿海公路,视野开阔,骑行在海边追着夕阳吹着风,那种自由感畅快感让我们觉得生活是如此美好...

行程(共六天:2016.4.1~2016.4.6)

Day1.上海-苏梅岛:酒吧喝酒,沙滩看星星

Day2.日出,海边戏水,摩托车环岛(View point,波普海滩晚餐)

Day3.南园岛,涛岛浮潜一日游,查汶大街

Day4.租车环岛(拉迈沙滩,瀑布,大佛,Nathon海滩日落)

Day5.泡酒店,central festival购物

Day6.上午-走街串巷 下午-苏梅岛回上海

特别推荐一下我们本次入住的酒店:苏梅岛查汶海滩OZO酒店( OZO CHAWENG SAMUI)

这家酒店位于查汶海滩,出门就是苏梅岛最热闹的查汶大街。它拥有一片查汶海滩上面最漂亮的沙滩,早上可以在海边看日出。

房间不大,但是很干净设施也很新,早餐也不错。

酒店大堂

酒店大堂装饰的柔软小床

我们的房间望出去是个好看的小花园

酒店的沙滩

第1天

• 电话:+66-77-428310
  • 地址:泰国素叻府
  • 简介:白天体验刺激的水上活动,晚上享受各种酒水、音乐,恍若天堂。

上海到苏梅没有直飞的航班,于是我们选择了在曼谷转机。这是我和厨子第一次转机,本来就没有太多经验,担心2个小时的时间要取行李,跑到出发层再重新办票会有点来不及,结果还碰到上海下雨加大雾的鬼天气。起飞延误2小时,直接导致我们错过了曼谷飞苏梅的航班。到达曼谷改了一班最早起飞到苏梅的航班,没想到这个航班又延误了整整两个小时...

就这样,到达苏梅机场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10点半了,由于晚得太多,我们都觉得约好来接机的车肯定走了,赶到集合点,看了所有等待的司机手里的名牌,果然没有我的名字...失落...真的挺失落的,回想着这一天糟糕的经历,感觉我们期待的美好假期都没那么美好了。就在这个时候,幸运女神奇迹般降临,一辆面包车径直开过来,停在我们身边,一个很酷的本地帅哥递过来手机问我你是不是这个人,我一看,竟然真是我的名字。那一刻,幸福来得太突然了,一系列坏事之后突如其来的好事实在是太太太珍贵,它一下子驱散了我们心里所有的不愉快。

就这样怀着突然激动起来的心情,我俩上了帅哥的车,很快就到达了酒店。Check in之后,为了庆祝我俩的小确幸,我们一致决定出去喝一杯^^。夜晚的苏梅岛没有那么闷热,和老友在小酒吧喝着啤酒聊着天,真的不能更惬意了。

人生有爱人相伴,得三五好友,能在一起毫无顾忌的喝酒吹牛,你的梗一说他们就心领神会的大笑,你们之间的玩笑可能是十年前发生过的一件事的缩影,但大家都默契的记忆犹新,那种感觉,真的有说不出的畅快甚至有那么点豪迈。我,厨子,大爷,然妹,从初中相识到现在已有18个年头,我们从青葱岁月开始共同经历共同长大,虽然现在奋斗在不同的城市,但是每次相聚都一如从前。当我们面对苏梅夜晚深沉的大海和闪烁的星空呐喊,那感觉一如09年我们在大连海边...一个人再牛逼的岁月也比不上大家一起傻逼的时光,致我们逝去的青春和永在的友情...

第2天

早安苏梅

前一晚太开心,导致我和厨子兴奋得觉都不舍得睡^^小睡一下,一大早头没梳脸没洗就跑去沙滩看日出。海上的日出特别壮观,一轮红日从海平面喷薄而出,瞬间将海面染成柔和的金色,那种震撼的美绝非言语所能形容。所以之后的每一天我们都早早起床到海边看日出,在无人的沙滩上充满仪式感的迎接新一天的到来...

悠闲的假期大体就该是这个样子的吧。看过日出吃完早餐,我们就换上泳衣,跳进海边的泳池游泳。游累了就躺在沙滩的躺椅上晒晒太阳聊聊天,看着碧蓝碧蓝的天空和大海,特别希望时间就此停止...

摩托车环岛行

艳阳高照的下午,我们开启了期待已久的摩托车环岛之旅。

关于摩托车,我俩是有情结的。2013年蜜月在Pai,厨子骑着摩托车载着我,飞驰在风景如画的乡间小路,两边都是大片金黄色的麦田,我们听着呼呼的风声忍不住兴奋的欢呼,感觉自己也像风一样自由...那样的经历让我们每每回忆起来都非常怀念,所以总希望可以有机会重温。

苏梅岛的交通状况比Pai更复杂,路上大车小车都比较多,当地人还有很多欧美友人机车也是骑得飞快。但是我们还是在骑车的过程中找到了从前的感觉,那种快乐到飞起来的感觉。路两边飞驰而过的椰林和房子,慢悠悠走在路上的当地人,不同颜色的漂亮小花儿散发的淡淡清香,太阳的炽热和风的清凉,那一刻我们没有置身事外,仿佛也融入其中...就酱,骑着机车唱着歌的经历了却了我们的小小心愿,完整了我们的苏梅之行^^

• 地址:泰国素叻府
  • 简介:远离喧嚣城市的理想天堂,欣赏日落的最佳场所。

晚餐在波普海滩的海景泰餐厅解决,我们都比较喜欢泰国菜的味道,吃得很开心,以至于我的白T上面溅到一大~片咖喱都浑然不知,还是回到酒店换衣服的时候才发现的。我想说吃的会不会太投入了点儿^^

骑回酒店的时候天色已晚,小街小路都变得很昏暗,厨子看见路边有道坎,想避让,于是不停减速减速,最后停在了路边,我坐在后面不明就里以为出了什么状况就惊叫起来,厨子一慌脚下没有踩稳地面,然后,我们就双双倒进了路边的草地。由于我们是停下来才像慢镜头一样慢慢倒下的,所以两个人都毫发无伤。现在想来觉得很有趣,但当时真是吓了一跳,旁边骑摩托车路过的几个苏梅当地人也吓坏了,纷纷下车来帮忙,扶车的扶车,扶人的扶人,反复确认我们没有受伤之后才离开。几番接触下来,发现这里的人真的特别热心善良,他们的关心帮助温暖了我们的旅程,让我们在苏梅的时光也有了热度。

第3天

• 门票价格:由于南园岛是私人岛屿,上岛一律收费。
  • 电话:+66-87-0115281
  • 地址:泰国素叻府
  • 简介:泰国人的私家岛屿,去日本花园浮潜,在人字沙滩上漫步。

这天是出海浮潜看小鱼的日子,撒花儿。

为了这天,我兴奋的做了好多准备:对比淘宝上面各个旅行社南园岛涛岛浮潜一日游的行程(最后发现几乎全是一样的^^),斟酌再三也提早下了订单。租了水下相机,希望多多记录和小鱼一起游泳的美好瞬间。前一晚买好超大袋面包备着喂鱼...反正除了非常后悔的没有事先买好潜水袜之外几乎都想到了。话说去日本花园浮潜那边沙滩应该叫石滩吧,虽然白白的蛮好看但是真的太太太扎脚了,那种刺痛感让我现在回想还忍不住后悔没有带潜水袜^^。

浮潜的乐趣真的只能意会不能言传,它会让你忘记时间。我们在南园岛就是看小鱼看到自助午餐都没吃,也没有爬到山顶去看漂亮的人字沙滩,但是说实话我们一点都没遗憾,因为水下五彩斑斓的世界真的太值得花时间去欣赏了。南园岛清澈的海水和超多超美超馋嘴的小鱼,涛岛芒果湾好看的珊瑚,现在想想都有冲动立即再去看一次。

第4天

• 电话:+66-98-0694019
  • 地址:Near Ban Plai Laem School, Road 4171, Plai Laem, Thailand
  • 简介:建造在人工湖上的佛像和庙宇,气势磅礴。
  • 地址:Ang Thong Koh Samui Surat Thani 泰国
  • 简介:那通沙滩会随着落潮而现,涨潮而失,离岸边不远处有一块月型的沙滩露出,这是观看夕阳的最佳地点。

第5天

泡酒店

就是在这一天,我们彻彻底底的晒黑了,一整天裸露在海岛炙热的阳光下,我们每个人眼睛上都晒出了一个泳镜的形状^^在泳池里玩接龙,在海里拉着手等浪来,累了就躺在阳伞下休息休息睡上一觉,渴了就在吧台买一个冰冰凉椰肉特别Q弹的大椰子,饿了就在泳池边的餐厅点一个泰式炒饭。反正就这样泡在水里,晒在阳光里,沉浸在欢乐放松的时光里...晒黑什么的虽然日后觉得特别后悔困扰,但当时已经完全不介意了^^

在查汶大街的小店里买的相册,打算放满我们苏梅岛的照片^^

醉后一夜,Central Festival门口的露天小酒吧,老外弹唱的特有感染力,我们都忍不住随着音乐摇摆起来^^

第6天

走街串巷

我和厨子都是比较随性的人,比起去人很多的热门景点,我们更愿意随便逛逛,走过当地的大街小巷,去逛超市和菜市场,吃路边的地道小饭店,矫情一点说,就是用双脚来丈量一个城市^^这样的行走让我们更有融入感,更能近距离观察到一个地方的人们的生活方式,是非常有意思的一种体验。

苏梅是个宁静的小岛,许多街路还保持着比较朴素原始的风貌。家家户户的房子都各不相同,但都有院子都种花,院子里通常摆放着水果主题的桌椅,上班日也能看见悠闲坐在院子里乘凉的人,好不舒坦...

美好的时光总是显得特别短暂,很快就到了回家的日子。回顾这次的旅程,一切都那么愉快完美,我们跟老友欢聚,在美景中流连,疯过笑过也感动过。在离开的时候,除了留恋更多的是满足。再见了苏梅,美丽的小岛,咱们约好了,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