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初体验,在千年古城享受一个五星级周末

攻略   >  荆州旅游攻略   >  荆州初体验,在千年古城享受一个五星级周末

• 出发日期/2016/08/14

• 玩法/短途周末 第一次

前言

第1天

【这些年,去过很多地方,有些地方甚至去过很多次,可荆州,这是第一次。也许是因为它离武汉实在太近,不过一顿饭的功夫就能轻松到达的地方,很容易因为“这么近,想去随时都能去”的念头而搁浅。这次的荆州行虽说是临时起意,可是在荆州的那两天,脑海里一直在计划,下次什么时侯再来!】

提到荆州,这座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不仅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也是三国文化的中心。而三国时,这里更是群雄逐鹿的战略要地,“刘备借荆州”、“吕蒙袭荆州”、“关羽大意失荆州”等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故事都发生在这里。荆州是古城,却不是传统的、色调暗沉的、透着沧桑的古城,它更像是一颗历经两千多年历史长河洗礼后熠熠生辉的明珠。

●初识荆州

从荆州火车站出来,天略有些阴沉。干净中略带着些许简朴,是我对这座小城的第一眼印象。

●入住荆州绿地铂骊酒店

离火车站仅百步之遥的荆州绿地铂骊酒店是此行的落脚点。酒店宣传册上有一句话让我记忆深刻:如果将一场旅途比作一个圈,荆州绿地铂骊酒店就是这平凡曲线上最精彩缤纷的一处。事实证明,这是大实话!

和小城的朴素相比,这里仿佛就是一个超凡的仙子,有着脱离了周遭喧闹车流和陈杂气息的独特气质。酒店外观华丽大气,在灯光的映照下流光溢彩。

走进酒店,大堂宽敞大气,装修时尚又精致。温暖的配色,华丽却不落俗套。装饰上,吊顶,地面,隔断和灯光,纵横交错,交相呼应,一看就知道是花了大心思。

这家酒店7月刚刚才开张,虽说是绿地洒店集团在国内开设的第26家酒店,也是继上海、徐州后国内的第5家品牌酒店,虽说我也住过不少5星甚至7星酒店,但荆州这家酒店接待人员的水准,还是让我意外。

不高冷、不谄媚,笑容亲切细致到似乎能感受她发自内心的真诚,这种感觉,上一次有,还是在遥远的岛国。

拿好房卡,电梯直达12楼,走道的地毯很绚烂,乍一眼看上去,仿若祥云,是奥运赛场上代表中国实力的吉利祥云。(很巧的是,入住的这天,正好是里约奥运开幕当天)

1是我的幸运数字,1211是我入住的房间。

预定的大床房,先晒个房间局部图。

床上的小象来say hello 。

茶水桌上,酒店早早摆上了水果、点心和欢迎牌。

电脑桌区域

卫生间也是一定要晒的。我个人的小僻好,每进一家酒店,第一个关注的永远是卫生间。

荆州绿地铂骊酒店的卫生间,主打是简洁时髦;整体风格是温暖范;从地板到墙壁到天花板都是暖色调,再加上温暖的灯光,更衬出它的整洁、舒适。

不管卫生间多干净,对于一家酒店而言,最重要的还是床。看上去,所有酒店的床大多一样,一样的颜色,一样大小的尺寸,但纵身一跃扑倒在洁白的床铺上时,好与不好,身体最诚实。这张床,软硬度合适,让我睡的很好!

●食在荆州绿地铂骊酒店

因为是只有两天时间的小假期,不想让自己太累,除了去景区外,吃饭的问题也都在酒店解决了,免去四处觅食的辛苦。

酒店有3种不同风格的餐厅。铂雅全日餐厅提供汇集环球美食的中西自助餐,188元/位,酒店微信会员可享受118元/位的优惠。餐厅环境温馨雅致,食物种类又多又全,能一次性满足所有人的要求。

这是海鲜区,各种肥美海鲜在那直勾勾撩人,补给也非常及时,随时去拿海鲜台都是完整又整齐,不会缺东少西。

热餐区局部,可以看到后厨的操作台,看得见的干净整洁,吃起来也更放心。

要特别点赞的是海鲜区&甜点区,直接好到分分钟嫌自己胃不够大。

甜点区的造型也是独具一格,很中西结合是不是?

用餐区同样是高大上风格,低调奢华有内涵。

二楼品珍轩是中餐厅。

主理各种湘菜、鄂菜、川菜、粤菜、淮扬菜等。

中餐厅有各种席位及包间可选,不管是二人行,还是多人聚会,都有最合适的坐席。

菜品设计和摆盘格调都很高。每道菜装饰得都很别致,从厨房到餐桌,每个细节都完美。

这道金瓜薏米酿排骨是绿地铂骊中餐厅的招牌之一,肉香味浓,因为有薏米的加入,除了好吃外,它还有健脾去湿,清热的功效,特别适合这个季节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