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美食攻略

攻略   >  荆州旅游攻略   >  荆州美食攻略

• 出发日期/2023/02/11

前言

这是一群吃货的旅行日记。

第1天

荆州燕子烧烤

第一天下午六点从武汉出发,如果是从市区出发加上堵车和另外的一些情况大概三小时左右能达到荆州(高速上需要行驶两小时),所以出发之前需要准备一些零食和水,最重要的是准备一个可以开长途的老司机,毕竟不是一每个人都能开这么久的车(毕竟安全第一)在高速上行驶大概一个小时左右,会达到潜江服务区,你以为楼主到了服务器只是为了去方便方便嘛,那你就错了。毕竟楼主是一个行走的吃货,一般没有吃的,我是不会停下我的脚步的。潜江服务区里面有一家卖卤鸡的。但是楼主好像忘记名字了,但是整个服务区只有这一家卖卤鸡的。(这里推荐去买一只,因为味道真的很好,鸡肉也不柴),

买好东西东西咱们接着出发,在告诉上行驶两小时以后,到达荆州,这里首先说一说住宿问题。如果想要环境好一点,住的舒服一点,大家可以选择民宿。这里的民宿离市区也不远。楼主定的民宿离市区也就九公里左右,是一个新建的小区。环境不错,屋内环境也挺好,就是没有网络和停车位,但是停车位不贵,我们停了一晚上也就二十元。住的地方大家就自己去选择,也可以考虑楼主住宿的地方(纳海翡丽)

到达的第一天的晚餐。必须是荆州烧烤。都知道荆州烧烤味道棒,但是不吃真的感觉不到它的特别之处。这里推荐一家本地食客比较多的店。燕子烧烤

(烤猪蹄,蒜蓉千张,烤五花肉,烤鱼)这里推荐的四个菜,建议必点,真的挺好吃的。

第一天到这里吃完晚餐结束,毕竟开了几个小时的车。需要好好休整一下。明天还有重头戏。

第2天

大赛巷、章华寺、荆州博物馆、各种美食

第二天早上也是起了个早床,毕竟时间紧任务重呀,周末偷偷出来放松。今天的第一站。大赛巷。来这里主要是前期做了点功课,有几家需要打卡的粉店要去试试水。首先第一家潘红美食,

这一家点了牛肉粉(牛肉很嫩,不塞牙,牛肉也很入味)

然后又去买了一家泡椒鸭汤面这一家是有推荐的,

所以也去买了一碗泡椒鸭汤面和一碗酸辣牛肉面((这家的牛肉也很能,鸭汤面很鲜,酸辣牛肉面个人感觉酸味有点重了)其实只需要点一碗泡椒鸭汤面就够了,

毕竟是招牌。这里还要推荐一家圆豆泡糯米(我点的是一碗肥肠牛肉双拼)这家是上了推荐榜的,也是唯一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的店,非常建议去吃,口味也很多,大家可以自由选择,

还有一家矮子馅饼(是总店),

也是在这条街上。买了一份全家福各种口味都有,满足你所有的味蕾,所以说荆州的早餐是真的很丰富,这一早上就已经填饱了我们的胃。接下来得去消消食。去了荆州市内的章华寺,

这家寺庙离大赛巷不是很远,大概几公里的路程。寺庙内部挺安静,来还愿的人其实很多,

而且寺庙内的古树年纪真的好大,有两千多年的古树,

但是寺庙并不大,大概游览半小时左右就可以逛完。这里还完愿以后,我们又去了一趟荆州博物馆,博物馆可以免费停车,但是记得带身份证,因为需要登记才能进去游玩,而里面记载了荆州当地的一些历史,博物馆一共分前后两栋楼,后面的那栋楼左手边二楼有重头戏,这里不剧透,大家自行游玩。博物馆大概游览一到一个半小时就可以结束。

后面楼主又去了关羽祠,也是来还愿。这里如果不是必要可以不来。重点是我在这里买到了小胡鸭里的脆黄瓜,这里我也是看了推荐想买一点尝尝。结果大赛巷那边所有店的脆黄瓜都被买完了。所以楼主是边玩边找,终于在这里找到了。买了点脆黄瓜,还有豆干,翅尖还有鸡爪

(脆黄瓜不建议买多,尝尝味道就好,这里比较推荐翅尖比较好吃)荆州真的不大,跑了这么多地方也才下午三点钟,正常情况下,应该是去喝个下午茶,但是奈何楼主是个吃货,就随便又去打卡了黄家塘米粉店(这里要去总店)

店面不是很大,甚至环境也就一般,因为楼主人多而且只是想去打打卡,所以只点了两碗牛肉粉,这家店味道跟早上吃的味道是两种不一样个口感,楼主自己比较喜欢吃这一家,

因为汤很入味,还有就是他们家的泡菜也很好吃

。这家店也是在大赛巷附近,但是这里我要说一下,大赛巷这里是真的很不好停车,车位有点少。吃完这家,楼主的小伙伴又推荐了一家锅盔,荆州的锅盔也不用多少了,那也事嘎嘎的,那么就直接冲冲,刚好这家店也在附近。汪涵锅快,

这里建议因为这一天都是在吃,只买一个大家分着吃就行了。因为这里的锅盔是真的有点大。吃完这家店,大家如果实在不知道去哪里,就建议大家回自己的酒店休息休息,毕竟在外面一天其实真的也挺累的,休息一会可以去今天的最后一站吃晚饭。也顺便见见朋友,约的也是当地有名饭店,老街坊饭庄。

推荐菜谱(鳝鱼渣胡椒,牛三鲜火锅,沉浆粑粑,锅盔爆肥肠)人不多的情况,这几个菜完全够吃了。牛三鲜火锅真的是很推荐的,牛肉很嫩,汤也很鲜。这里就不过多的讲解了,要去的小伙伴自行品尝。

本来原本的计划是明天返程,但是由于特殊原因。吃完晚饭,我们就返程了。返程的路上路过潜江服务区,又去买了四只卤鸡,因为是真的很好吃,所以必须要当回头客,那么到这里,我们的行程就结束了,期待下次游玩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