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蓬莱长岛四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8/07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一直想去一次长岛,各种原因没去成,今年有时间了,去一次!

长岛的广告做得挺好,去查攻略全是广告词啊。

旅游出行的东西提前列个单子,仔细准备了。

莱芜--淄博--烟台--蓬莱--长岛

第1天

淄博到烟台再到蓬莱

一早去车站坐汽车,莱芜到烟台的车早上六点多和七点多各有一辆。 我们想做动车高铁,原因是舒服一点,而且时间短。 但是得去淄博做车啊,莱芜没动车和高铁。 不是莱芜的朋友不用看路线了,看后面的景点了。 莱芜到淄博大约一个半小时,动车高铁有好几趟,自己看时间安排了。。 我们有孩子,所以起晚了,到淄博做的11点多的车,下午两点十几分到烟台。 天气预报不准确,雨断断续续一直的下。天气多云最好,阴天也行,哪怕下一点小雨呢, 怕的是中到大雨啊。边走边看了。

下午两点十分到了烟台,外面的雨一会下一会停的。天气原因计划被打乱了,本想在烟台停两天

去金沙滩,烟台山等地玩玩,大雨要来了,临时改计划去蓬莱了。天气预报上显示蓬莱天气多云转阴。烟台火车站西面200米左右是北马路车站有去蓬莱的车。

坐上去蓬莱的车,路上大雨倾盆了,不到一个半小时到了蓬莱,外面天气是小到中雨!

那也去不了了。提前预定了宾馆,入住了。在宾馆休息了一下,雨还是挺大的,出去吃饭了。

淄博火车站,外面已经在下小雨了。

东候车厅,等车了,快来车了。

动车内,我们坐的这趟车,整整空了两节车厢啊,

这一节只坐了十几个人啊。

胖儿子自己一个车厢啊!

这是烟台到蓬莱的汽车,外面的雨越下越大啊。

大雨还在下啊。

在蓬莱预定的宾馆。

第2天

蓬莱

开始就打乱了行程,没办法了,走一步看一步。

在蓬莱有几个地方一定要去玩玩,蓬莱阁是一定要去的,虽然我们没去。

几天的雨太大了,那也去不了,有一个地方还行,不怕雨啊,蓬莱海洋馆啊。

一般在酒店宾馆都和导游有联系,票价也便宜关键是省心啊,自己去也可以了。

蓬莱的交通还是可以的,城市小啊,公交车,出租车,还有滴滴专车快车,在

蓬莱市合法的,而且服务态度非常的好。蓬莱的饮食也比较便宜。还是提醒一下

不要在景点就餐,景点的餐饮是不便宜的。

由于大雨的耽误整个蓬莱只去了海洋馆,实在是非常的可惜去长岛的船也临时停运了。

雨停了才开船啊,晕!有多耽误一天。

海洋馆人不少,地方还可以了,如果去玩友情提示:只买大门票!!!

其他的什么体验馆了,7D电影了两个字  垃圾!

在宾馆拿的票,所以导游领我们排队入场了。

四楼的海豚表演,就是人太多了,两千多人啊。

看好了,别再买这种垃圾了。

戴个3D眼睛玩游戏啊,靠!

海洋馆从一楼走起了,顺着一直走了。

海牛

海龟

海胆

鲨鱼

水母

第3天

今天终于天空放晴了,好几天不见太阳了,一早就买了船票去长岛了,船程大约半小时左右,大船快!看了好多攻略终于来了,提前预定了渔家乐,每人200元/天包吃住。

来了之后才明白日头好毒啊。而且下了几天雨今天晴天海上有大雾!上船出海喂鸟(万鸟岛)

不行!船出不了海!晕!长岛旅游分全线,南线,北线等(自己可以查攻略)

南线是海岛上的小山,北线是海岛上的海边。没办法行程又得改。

我们选了北线,先去的望夫崖,然后是九丈崖,月牙湾。

买船票

望夫崖海滩的沙砾

望夫崖海边栈道

海边的大雾

海边的风力发电,雾太大了。

这个是九丈崖很高的一段峭壁。

太阳光强烈,海上大雾不断啊,第一次见到。

第4天

烟台

有朋友去长岛玩,建议,仅供参考:

去长岛早去,晚回。早班船到长岛,在岛上住一晚,第二天晚班船回蓬莱烟台。

一早去到岛上,放下行李到酒店渔家乐,开始南线或是北线的游玩,自由安排,

小孩子比较喜欢海鸟,多带点方便面,火腿肠去万鸟岛喂鸟玩。

望夫崖也就是走走栈道,九丈崖很小的转一圈用不了一个小时,月牙湾的石头不错

如果想游泳,不好意思去别处了,以上几个地方海砂太粗了,光脚不敢踩啊!

海滩不是柔软平坦,而是陡峭啊。月牙湾为例,下海后离开海岸不能超过5米(会游泳的)

三米远水深接近两米,五米远水深接近8米!而且脚下全是大块的鹅卵石!这几个地方真

的不适合游泳啊。尤其是带孩子的,在岸边捡小石头玩了。

回烟台了。

北极星钟表博物馆

火车站的老火车。

在火车站的东北,有个很不起眼的小街道,紧邻烟台山和第一海水浴场。里面有好多老建筑啊。

虾很好吃,推荐!!!

第5天

这一趟游玩,大部分时间在车上或是酒店,受天气影响没办法了,和原定计划相差太远了,

功课做了好久,到考试了发现复习错了,郁闷。前两天的行程全部耽误了,烟台山,金沙滩,

蓬莱阁,戚继光故里等都没去成啊。

长岛适合慢游,这几年的开发,服务有些滞后了。有些景点还在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