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菊东篱下,也抵不过古兜小镇泡温泉

攻略   >  江门旅游攻略   >  采菊东篱下,也抵不过古兜小镇泡温泉

• 出发日期/2016/08/24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温泉

前言

和世界交手的这许多年,你是否光彩依旧,兴致盎然。

一个朋友说,她看到上面这句话,心中潮湿了很久,却没有落下泪来。

预告片

第1天

匆匆一瞥见古兜

因为是在广州的活动,我在杭州,因此只能周五坐红眼航班。早上7点的飞机,4点多从家里出来。

本来心中有些郁闷,但是在到了候机厅看到这样的一幕时,整个人瞬间酥了。

某天,日出或日落。

我想与你闲坐窗前。

看飞机飞上天空,转头对你说,该我们了

9点30,飞机安全着陆。

心里默默对自己说,广州,我又来了。 古兜温泉,你好。

皇家spa酒店

杭州飞机到广州,广州地铁到广州南,再轻轨到新会,再公交到新会总站,再公交到古兜。

早上凌晨4点出发,下午5点到的古兜,身心疲惫。

可是当我历经千辛万苦来到温泉小镇,从公交车上走下的那一霎那,我感觉一切都值了。

酒店有自配的专车接送,在房间打电话即可,可宰你前往小镇的任何地方,比如水世界、大门口等

因为周末来古兜温泉度假的人很多,所以已经没有大床房了,贴心的服务生把我的床拼在了一起。

第一天到此结束。晚上在就近的烧烤吧逛了一会,就回房间看奥运会了。

刚好碰到羽毛球林丹和李宗伟的世纪大战。

第2天

一页繁华一页诗

皇家SPA酒店按精品五星标准打造的皇家园林特色主题酒店,设有唐宫会馆及东瀛阁两大主题建筑。

我所入住的是东瀛阁,今天悠闲的吃过早饭后,便去参观了另一种主题房型,唐宫会馆。

唐宫,是参照中国唐代的华清宫风格建造,包括明皇汤水疗套房5套,贵妃汤水疗套房6套等 庭院水疗套房。九龙池、乾坤池、中药池……充满唐式温泉特色。太子池、妃子池是按照华清池御汤意念而建造的室内温泉池,金碧辉煌的大殿、神秘的敦煌飞天壁画,让您自由穿梭于盛唐的繁华尊贵之中。

想去一个地方,必然是因为那个地方让你很向往。爱上一个地方,必然是因为这里有让你留恋的东西。离开古兜温泉小镇已经三天了,还是对古兜温暖柔软的小床念念不忘。干净的被褥,温馨的物件,以及窗外的一片绿。真的好喜欢

• 电话:400-1626-388,0750-7170241
  • 地址: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古兜温泉度假区
  • 简介:在广东算比较知名的温泉了,有较好的装修环境,可以很好的放松解乏。

古兜温泉小镇是特别悠闲,适合家人度假的地方。选上一个周末,带上亲近的人,来到古兜。在这个天然氧吧,暂别都市,感受慢生活。喝喝茶、泡泡温泉、逗逗小鸟、看看美腿,感觉比陶学士笔下“采菊东篱下”更令人向往。

财神缆车

财神山是古兜山的一部分。古兜山原称百峰山脉,西边连接台山的北峰山,南到新会崖南围垦,东北到潭江南岸。古兜山雄伟,山深林密,峰峦起伏,最高的主峰是狮子头峰,海拔982米高,是江门五邑第一高峰。而财神山的海拔是338米。

古兜财神观光缆车长1080米,起自古兜温泉水世界广场,途经苍茫林海,穿透流云烟岚,即可抵达山顶。游客到达后可欣赏古兜山顶的美景,山上配有古兜财神、世界第一炮和栈道等旅游设施。乘财神缆车即可体验低空翱翔的感受,又可从不同高度、不同视角去欣赏风光秀丽的湖光山色。到达山顶,可极目远眺、放飞心灵,可曲径通幽、鉴赏古迹。

整个来回约莫一小时。可在山顶稍作逗留,倘若天气够通透,能出大片。

水世界

古兜温泉山泉水世界是广东省最大的天然山泉水上乐园 。山泉水世界乐园位于新会东方红水库低下,周围山岳绵延挺拔,山林葱郁,风光旖旎。山泉水世界面积达13万平方米 ,日换水50万立方米 ,山泉水长流不息,终年不断。山泉水世界最独特之处是采用纯天然无污染的清凉山泉水,水质细腻柔滑,清纯健康,水温常年保持在25℃以下,有“清凉世界”之誉。

【人造大滑梯 】 【四彩竞赛滑梯 】 【螺旋皮筏滑梯 】 【沙滩拓展】 有以上四个项目。

水世界真的有惊艳到我,岸边有一排整齐、五颜六色的小木屋,沿着小路走到底,便可看到一个教堂。开心的与小伙伴合影

巴登小镇,一个按照奥地利巴登旅游区建造的别墅群。充满欧陆色彩。每栋别墅宽敞明亮,虽为简约装修,但依然不影响舒适度。每幢别墅外设有观景露台、独立花园、温泉池,内也设有厨房、餐厅、客厅。

身处自处的你,会被这些迷人

据说这是镇上最豪华的一间总统套房。惊讶的我说不出话来,无论是屋外的风景,还是屋内的物件,完美

龙泉居户内面积约达323平方米,整体装修设计融入大自然的闲逸和野趣。一楼配豪华客厅、卡拉ok大厅、手动及电动麻将、功夫茶阁、钢琴等。二楼共六房一厅,偏厅提供免费电脑上网,房间宽敞明亮,温馨典雅。

龙泉居还有达300平方米的私人户外空间,种满绿草繁花的私家花园、浪漫豪华的私家温泉池和长流不息的“古兜飞瀑”。置身其中,听泉看瀑,煮茶品茗,悠然自得!

粤菜的精髓,其实就是在烹饪过程把食材本身的原味带出,所以会很依赖食材品质。吃饭当天,我就被头盘菜经验到了,如此细致讲究的做法。下面是滚烫的石头,先把生鱼片放上去,啤酒浇一遍,加热到6成熟,然后开始下调料,洋葱、胡萝卜丝、姜丝,混着米醋、水、酱油、白糖、盐调在一起倒进去。再盖上盖子,用啤酒浇一遍,

现在很多速生的食材,看起来很好,但缺少本来的味道,烹饪过程只能通过添加大量佐料填补味道上的缺陷。长期重口味会逐渐降低人的味觉敏感度,变得愈发追求更重的口味,而过份依赖调料也让人慢慢忘掉食物本身的原味。如此烧法刺激着你的视觉,入口即化的鱼片刺激着你的味蕾,炸弹酥脆,直接击垮你的牙齿!

“那种味道仿佛吸盘似的,刺激我的舌头,让我口水直流的酸味,强烈的震撼了我的食道和胃壁,让我食欲不由自主的燃起,再加上那种鲜活的酸味,跟咸中带甜的炸弹融合在一起,那种味道简直是难以形容。

晚安·古兜

与两位可爱的姑娘约好一起逛逛古兜,体验下这迷人的夜色。

拍了一张夜景,玩了一张光绘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