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妈妈去海角天涯——三亚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陪妈妈去海角天涯——三亚

• 出发日期/2015/09/26

• 玩法/美食 潜水

前言

距离这次三亚的旅行已经过去很久了,每次想提起笔写的时候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耽搁,而自己的拖延症又再次发作,拖拖拉拉总算是将这篇游记完成。

潜水照片后期教程

三亚被誉为我国的潜水圣地,既然来了怎么能不好好体验一下潜水呢,在潜水的过程中,大家肯定会拍很多照片,但是在水下拍摄的照片很多会显得灰蒙蒙、对比度低,但是通过RGB Curves来修正会增加照片的对比度而不流失细节,相比起平常单独使用亮度/对比度,会更加精细。

接下来,我将通过几个简单的步骤来修正照片的颜色,使照片显得更加通透。

1.利用Photoshop打开一张照片,并新增一个曲线图层

2.选择“红色”,这时我们会看到红色的频道直方图;

3.将代表最深色的黑色三角推到直方图左边的边缘,再将代表最浅色的白色三角推到直方图右边的边缘;

4.在推动三角时,我们可以同时按着Alt键,用以判断三角该推动的位置,应避免画面中重要的地方出现色溢;

5.用同样的手法处理“蓝色”和“绿色”频道,即可得到最终的效果图;

6.其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曲线图层中选择“RGB”,之后点击自动,即可得到最终的效果。

对比一下前后修正过的照片,效果是不是很明显呐!

关于三亚的景点选择

三亚的景点基本分为东线和西线

【东线】:蜈支洲岛、猴岛、南田温泉、亚龙湾、亚龙湾森林公园、呀诺达、槟榔谷

【西线】:南山寺、天涯海角、大小洞天

【我的行程】:

D1:抵达三亚+后海游泳;

D2:蜈支洲岛;

D3:加井岛户外1日游;

D4:呀诺达;

D5:鹿回头公园+椰梦长廊+海鲜盛宴;

D6:大东海+到海口乘船

基本上5天的时间可以把三亚的景点一网打尽,但是玩起来会感觉有点累,有点匆忙,所以没有必要所有景点都去,选择性前往就行,但是蜈支洲岛是必去的,因为风景真的非常美,看游记开头的视频就知道了。

也许会有人纠结是去蜈支洲岛还是去西岛,西岛我没去,但是蜈支洲岛是我在三亚觉得最美的地方。在三亚会有很多出租车司机推荐你去西岛,还会说是你老乡,找他买票便宜,千万不要相信!!!坑你没商量,我们参加户外的团友就碰到了,所谓的老乡买票比自己买票还贵很多,据说每个出租车司机带去西岛的游客都会有提成,如果是第一次去三亚,建议去蜈支洲岛,以后有时间再去西岛,但也不要相信所谓的老乡,没有比自己买票更保险了。

除了传统景点,在三亚还可以参加户外1日游,体验潜水,会比蜈支洲岛便宜,比如加井岛、分界洲岛,相对来说,加井岛的海水要比分界洲的好一点,但是自从2015年11月中旬开始,加井岛上已经不允许任何团队和个人前往了,没办法大家只能去参加分界洲,貌似也不错。

给大家贴几个三亚景点的交通地图,看着会比较一目了然。

三亚湾:个人认为是三亚住宿最方便的地方,离第一市场、水利大厦都很近,到机场、火车站也很方便,而且离海边很近,基本都是过条马路就到海边,海岸线长,不用一堆人挤在一起游泳。

大东海:其实也有很多人选择住大东海,购物方便,离海边也近,这两点和三亚湾都差不多,但是个人更推荐三亚湾,大家看一下三亚的地图就知道了,大东海是要拐个弯度的,而且浴场有点类似于景点那种,没有三亚湾宽阔,人一多就很容易聚集。

亚龙湾:毫无疑问是三亚住宿最贵的地方,这里几乎每个酒店都拥有自己的专属沙滩,适合来三亚度假的人群。

到三亚吃海鲜成为了必然选择,到饭店吃现成的海鲜怕被宰又怕不新鲜,所以很多很选择了自己购买海鲜,然后到加工的加工的方式,而海鲜的价格往往参差不齐,给大家一份海鲜加工店的加工价格和第一市场海鲜、水果参考价,价格是五一期间的价格,海鲜及水果价格随季节及供需情况会有不同程度的浮动,仅供参考。

象牙蚌最近上涨的比较多,便宜的时候130-150元/只

在三亚如何防止被坑

一提起三亚,大家首先联想到的不是这里的美景,而是宰客。其实这几年通过整治,已经比前几年好多了,但也是相对而言。

要是不被宰,事先一定要做好功课,我们就碰到两伙人被宰了,给大家提个醒吧~

第一种:来之前任何功课都不做,下了飞机准备打车到市区,想吃海鲜又不知道哪里的好,就问出租车司机,司机师傅这个时候当然会说我领你们去吃,这时当然会长篇大论这家怎么怎么好,反正你也不知道哪里好吃,反正有人推荐就去吧,结果点了份螃蟹200+,几个人吃也还行,最后结账时说一只螃蟹200+,他们又没有证据,菜单单位都没有写清楚,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第二种:还是打车,一对情侣准备去蜈支洲岛,被出租车司机忽悠到西岛去了,去就去了吧,其实这两个地方各有千秋,关键是这个出租车司机和他俩聊天,说是老乡,从他手里买票便宜,结果这对情侣就信了,最后可想而知,被骗了,买的票比散客自己买的票还贵了好几十。。。。。。

这两种的骗人手法都是比较常见的,都和出租车司机有关,我不是说三亚的出租车司机都是骗人的,但起码不在少数,出租车司机跟很多景点、餐馆都有利益输送的,之前央视新闻记者曝光过,会有40%的回扣,一听令人咋舌,虽然不会每个地方都这样,但是高回扣是不言而喻的。

所以,出租车司机的建议你听听就好,最好是自己事先做好功课,说他是你老乡可千万别信,三亚10个人里也有8个是东北人,我到了三亚几乎人人都是我老乡了。

我去第一市场买海鲜,刚一进去就有个男的一直跟着我,走哪跟哪,特别烦人,问我是哪里人,我都没理他,我妈妈说是长春的,我听完第一反应就是你不会说是我们老乡吧,果不其然,他下句就接上了,说是我们老乡,要帮我们买海鲜,去他那加工便宜,一直尾随着你,后来给我弄烦了,啥也没买,和我妈妈就走了。

反正在三亚要想不被宰,或者是宰的程度小些,一定要事先做好功课,去哪些景点,一旦决定下来,就不要听别人瞎忽悠,吃海鲜最重要的是事先查好信誉比较好的加工店,自己到第一市场买海鲜,或是直接在加工店点餐,不管怎样都比换乱相信个陌生人带你去的地方强吧!

1.三亚的交通真的名不虚传,到蜈支洲码头在鹿回头坐28路,等了近40分钟,居然不停车,当地人说有的站点不停,让我们到大东海等车,我当时真的很想骂人,你不停,为啥设置站点啊,还近1小时一趟车,来三亚的第一天就对其印象不好,后来我和妈妈到大东海拼车去的蜈支洲码头,30元/人,给我们送到码头的公交站,自己再转车过去。

2.从水利大厦那里等公车到三亚湾,等了半个多小时过来一辆车,告诉我们不拉客了,我说问什么,站牌上明明写的最晚一趟7点多啊,现在才5点多,司机和售票员也不理人,当地人说旅游线路就这样,想几点下班就几点下班,我真的又想骂人了,说知道你啥时候想下班啊,害得我们在那傻等,没办法又转去别的地方搭公交。

总结:三亚的公交真的毫不夸张,真的是近1小时一趟,反正我坐了几天公交没有半小时内等到的。

【忠告】:

(1)坐公交到蜈支洲码头时一定要在终点坐车;

(2)坐任何公交都不要选择旅游线路,因为他说不定什么时候来,更说不定什么时候下班收车;

(3)如果有条件就选择租车(当然节假日会堵车),想省点钱就租电动车,反正我觉得挺好,一路堵车的时候,我骑着车子一路而去。

第1天

从东北飞到最南端

从长春直飞三亚的机票实在太贵,为了节约资金,只能采取曲线救国的路线,从长春飞往深圳,再转机前往三亚,好在航班都准点起飞,天气好的不像话,还看见了一道美丽的彩虹,真的挺幸运的~

听着空姐飞机即将降落的播音,感受着心里从中国的东北飞到了中国最南端激动心情。

• 简介:三亚凤凰机场因地处于三亚市羊栏镇凤凰村而得名,是我国最南端的国际机场,濒临海滨,环境幽美。机场对境外旅客实行落地签证。

飞机终于到达了美丽的三亚,一下飞机,瞬间一股热浪袭来~

三亚海棠湾梦回天堂听海别舍住宿蜈支洲岛店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藤海渔村西村73号(蜈支洲岛景区大门左前方,藤海小学附近)

由于昨天晚上并没有好好的休息,一大早的飞机到达三亚后,并没有安排什么景点,直接和妈妈到了蜈支洲码头附近的梦回天堂客栈,这里离码头非常近,步行到码头5分钟左右,早上从这里乘船去蜈支洲岛非常方便。

客栈后院就是后海,非常近,海水非常清澈,非常浅,很适合游泳,走进几十米,海水也才刚刚没过膝盖。

问过客栈老板,说在他家后院这片海看日出就行,但是去看了后发现视角不是很好,打算去码头那的海棠湾看看。

客栈离蜈支洲码头非常近,站在码头附近的海滩可以清楚的看到蜈支洲岛,也可以看见船只在码头与蜈支洲岛间往返

• 电话:18650425596,18650427213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
  • 简介:远离市区、更为原生态的宁静海滩,也坐落着众多高端酒店。

码头附近的海棠湾,海水清澈见底,而且整个沙滩上除了我和妈妈外没有第三个人,整个沙滩都被我承包了,请叫我“滩主”!哈哈哈~

整个海棠湾视野开阔,是观看日出的好去处, 决定好明天来这片沙滩看日出。

略坑的一日游

本来之前在三亚的旅游群里订了个蜈支洲岛的一日游,我们到蜈支洲码头集合,结果当天晚上临时告诉我只能从市区接人,住蜈支洲码头的不能参加,我就不明白了,这有啥影响啊,真不知道是哪门子的规定。

之前咨询的时候你不说,要出发了才告诉我不能参加,而且这个时候再找其他的地方报名显然已经来不及了,所以宝宝表示很不开心~

没办法,只能自己想办法了,实在不行就买全价票去吧。不过后来想起来客栈老板中午的时候说关注什么微信可以减免门票,我就大晚上的去找老板,后来知道是消费一定的资金以上可以减免,最后两张门票花了286。

第2天

• 电话:18650425596,18650427213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

为了赶上日出,不到6点我们就等在了昨天选好的位置,6点左右天空开始微微变红了

6:30太阳像个鸡蛋黄一样,慢慢的从海面上升起,一点点的跃进视野,看见整个太阳升起来,心情无比美好~

太阳完全升起来了,照的整个海面红彤彤的

三亚海棠湾梦回天堂听海别舍住宿蜈支洲岛店

看过日出后还不到7点,8点半第一班船,但是门票要9点才能领到,所以和妈妈又回到客栈休息了一下,办理退房,顺便吃顿早饭。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看到时间差不多了就到码头那里领取门票直接上船,天气非常好,海水也显得很蓝。

【关于蜈支洲岛的电瓶车】:

蜈支洲到的游玩方式分为两种,一种是步行,一种是坐电瓶车,蜈支洲岛后山的地方不允许步行,但是景色非常美,既然来都来了,如果不差那点钱还是坐电瓶车游览比较好,尤其是带老人和孩子的,否则步行实在太辛苦了~

码头附近就是卖电瓶车票的地方,分为80元、120元、150元三种,80元的只是坐车环岛一圈,中途不停车;120元的中途有1个景点不停车;150元的中途所有景点都停车,建议大家在淘宝上购买电瓶车票,我在淘宝上买的150元的花了120元,省了30。

150元的电瓶车票赠送一张蜈支洲岛的旅游宣传的光盘,一条妈祖庙的手带,一包泡茶用的料,还有可以在妈祖庙旁的茶室免费品尝,感觉150元的电瓶车比较划算一些,如果想坐电瓶车,那就坐150元的,否则就步行,80元的完全就是浪费钱,120元的也没便宜多少,而且有个景点还不能去,也没有赠品。

• 电话:400-114-6666,0898-88751258,0898-88751256
  • 地址:三亚市海棠湾区蜈支洲岛(靠近蜈支洲岛夏季码头)
  • 简介:与爱人执手走在木桥上,感受浪漫爱意。

从码头下船后,右手边就是著名的情人桥,貌似每个来蜈支洲岛的游客都挺喜欢在这里拍照的,我当然也不能免俗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电瓶车我是在淘宝上买的豪华游120元,现场购买150元,就在情人桥的对面。

坐上电瓶车前往第一个景点白沙滩,这里是蜈支洲岛的游泳区,海水还算清澈,浪有点大,上午来基本没什么人,但是下午这里就会聚集很多人游泳。

【关于蜈支洲岛的浮潜】:

之前在蜈支洲岛可以自由浮潜,但是现在不可以了,任何地方都不允许,我还在客栈租的浮潜装备,也白花钱了

坐在电瓶车的最右侧,一路欣赏着蜈支洲岛后山的美丽风景

这段路是不允许步行的,只能坐电瓶车,有很多人纠结坐电瓶车到达有没有必要,个人认为有老人和孩子的非常有必要坐,如果是年轻人又不差这100多块钱就坐吧,来都来了,也不差这点钱了。

海洋之星是120元的电瓶车不到的景点,我个人觉得既然来了还是去看一下,而且从海洋之星的最高处向下看风景真的美极了。

在电瓶车的停靠点下车,沿着这个石阶爬上去,并不算很高,但是顶着太阳爬确实也蛮累的。不过在山顶有卖冰镇酸梅汁的,炎热的天气喝上一杯酸梅汁再好不过了,但是呢,酸梅汁20元一小杯,这样你还会喝吗?

玩完海洋之星,在下电瓶车的地方等车就行,看见车来出示一下车票就直接上车了

• 门票价格:0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三亚蜈支洲岛度假中心内
  • 简介:海上观日出的绝佳位置,这里看到的海岸风光也很漂亮。

从电瓶车的停车点到观日岩还要走一段上坡路,不过好在周边有树荫遮挡,没感觉太热~

蜈支洲岛的观日岩是观赏日出的最佳地点,视野开阔没有任何的阻挡之外,不过岛上的酒店都超级贵,消费不起啊!

在观日岩上可以欣赏到金龟探海,还挺形象的~

不知道这树是什么品种~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情人岛这里有很多岩石,下面隐藏着很多小螃蟹~

海水很清澈,妈妈在这里捡了很多石头回来,超级重,无语~

海水太清澈了,忍不住下去玩水~

妈祖庙
  • 地址:三亚市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蜈支洲岛上的妈祖庙很小,但却是岛上一处比较热闹的地方,这里的香火很旺盛。

玩完情人岛已经快2点了,正是太阳最晒的时候,而我和妈妈带的5瓶水都已经喝光了,所以决定到下个景点处看看有没有卖水的,估计多贵都要买了,又热又渴真的很难受啊。

到了妈祖庙看见那里有个品茶的地方,才想起来之前买电瓶车票的时候有说过,拿着票可以免费品尝,这可解了燃眉之急了,在凉亭里品茶,既解渴又防晒清凉,感觉这个电瓶车的票买的还挺值得。

• 地址:三亚海棠区海棠湾度假区藤海村66号
  • 简介:海舍私人订制酒店(三亚蜈支洲岛店)位于三亚海棠湾度假区藤海村,蜈支洲岛旁,近后海村,周边环境优美,海天一色。 海舍私人订制酒店(三亚蜈支洲岛店)由国内知名设计团队打造,店内装饰均取材于当地的山间、海底

妈祖庙真的好小,看了一眼就出来了,也没拍什么照片,休息了近一个小时,坐电瓶车从妈祖庙出来就直奔码头,不过你可以和司机说一声在私人订制处下车,再步行前往观海长廊,这样会比较近。

私人订制里面的人很多,游泳池里有很多游客,小孩子占大多数,看着人多没拍什么照片就继续前往观海长廊,路上看见一对拍婚纱照的,摄影师在高处拍照,让新郎牵着新娘的手,一边回头看新娘,一边牵着新年的手往前跑,结果新郎和新娘深情对望的太投入,真的跑进海里了,鞋全湿了。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观海长廊下面有很多小鱼在游~

和之前拍的HAPPY一样,这个标志也在码头附近,只不过在码头的左边~

之前有对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等了好久在轮到我~

蜈支洲岛确实非常美,尤其是天气晴朗的时候,天蓝蓝的,海也蓝蓝的,虽然很多人说蜈支洲岛很坑,但是我觉得挺好的,虽然东西都各种昂贵,但比起国内有的景区不仅门票贵、吃的贵,景色还不好,蜈支洲岛就强很多了,至少让我觉得钱花的还算值得。另外,自己准备些吃的喝的,不在岛上购物,也可以省下不少钱啊。

下午4点太阳依然很晒,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我脖子后面就没有摸到防晒霜,一天就晒伤了,第二天就感觉到疼,之后就爆皮了,腿和脚都没有摸防晒霜,结果晒的印子半年了都没下去。。。

在蜈支洲岛玩了一整天,准备坐船返回啦,真的号舍不得呀,下次有机会一定会再来的,蜈支洲实在是太美了!

在码头有附近的海水里,有成群的小鱼在嬉戏~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度假区内
  • 简介:矗立着海面上最抢眼的新地标建筑,拥有国际邮轮港码头。

晚上在酒店的阳台忍不住拍了几张凤凰岛的夜景~

第3天

• 地址:海南省万宁市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南2公里
  • 简介:原生态的无人小岛,沙白水清,是享受海岛时光的绝佳去处。

三亚是国内最适合潜水的地方,既然来了就体验一下吧~

其实都说蜈支洲岛潜水最好,但是真的很贵,而且人超级多,据说要排队3-4个小时,基本岛上其他地方都玩不了了,所以综合考虑,我和妈妈报了一个加井岛的户外一日游,既可以深潜又可以浮潜,而且每人还赠送4张水下照片,还是挺划算的。

户外1日游有两种一种是加井岛,另一种叫海角一号,其实和加井岛一样,就是多了个晚餐和篝火晚会,其实没啥意思,建议大家直接选加井岛就行,还便宜60多。

PS:加井岛现在不让去了,户外1日游都改成了去其他小岛。

水下相机是直接在三亚租的奥林巴斯,结果在加井岛用了一回就杯具了,玩香蕉船的时候玩的太投入,把充电的盖子的锁给撞松了,自己又没发现,结果再次浮潜的时候相机就进水了。哎,我当时的心情真是糟糕透了,愉快的一天就此结束,同时也给之后的行程蒙上了阴影,不过值得庆幸的是相机是在快结束时进的水,相片也都还在。

因为租相机的地方在鹿回头公园那,去一次不是很方便,而且白天的行程都安排好了,所以相机是按照当初约定的时间还回去的,坏是肯定坏了,还在之前买了保险,相机加上一块原装电池,一共赔了500多块。

血的教训啊,租潜水相机的时候一定要买保险啊!一定要买保险啊!一定要买保险啊!

自己拿相机在水下拍的,肯定没有网上宣传的那么美,不过胜在真实~

在加井岛上一共有5家户外团队,中午一边吃着烧烤一边看着别的团队表演跳舞,别有一番风味~

被相机毁了的晚上

自从相机进水后,我就没什么心情玩耍,下午3点左右从加井岛返回石梅湾,玩了会冲浪、挖螃蟹,5点多乘车去吃饭,说是海鲜火锅,那海鲜都是冷冻的,都不知道是放了多久的,我和妈妈一口都没有吃,挑了一些青菜豆腐吃的。

一桌在一起吃饭的人有10个,大家就聊天,说哪里好玩哪里被坑,结果就有两伙人说了他们被坑的经历,一个就是被出租车司机带去吃了一只200多的螃蟹,另一个就是被“老乡”司机坑了,买了贵了很多的西岛门票。

等车要返回的时候已经快8点了,其他几个团队的人早就走了,最后一个到的加井岛,最晚一个吃完饭返回,司机还在磨磨蹭蹭,最后上车领导问大家看看篝火晚会了,会放烟花,玩了一天,大家都很累,回到三亚还要1个多小时,大家都没有心情看烟花了,也就都同意直接返回三亚了。

到酒店都10点多了,明天还要去呀诺达,我和妈妈赶紧洗洗就准备休息了。

第4天

• 地址:保亭县保城镇三道镇三道农场(G224国道旁)
  • 简介:穿行于原生态的热带雨林,体验高空滑索等拓展项目。

呀诺达和亚龙湾森林公园选一个就可以了,呀诺达离市区比较远,开车要1个多小时,建议报个一日游的团吧,我在旅游群里报的100元/人,包含往返车费,景区大门票,电瓶车,不含午餐,导游给领到景区,之后的行程会由景区的工作人员带领,期间没有任何的强制消费,也没去任何购物店,只是中途去了一家茶社品茶,听景区的人员介绍各种茶品,白骨苦丁茶在三亚算是比较有名气的了,不想买也可以不买,就当累了喝茶解渴,反正感觉100元花的还挺值得的。

呀诺达有两种玩法,一种水路,即踏瀑戏水;另一种旱路,即地下森林路线。如果玩踏瀑戏水,来之前需要另外准备一身干净的衣服,玩的过程中衣服裤子都会湿,否则没办法回去了,踏瀑戏水比较适合年轻人玩,一趟下来会很累。相对而言,走旱路就比较轻松了,沿路都是台阶,如果为了省力气,那个索道完全没必要坐,即使步行也没有多远,走着也不累,而且走旱路沿途还可以经过踏瀑戏水的地方,景色也没有错过。

景区有很多个团队,事先会给每个团队身上贴一个标签,表明你的身份,另外,最后坐景区电瓶车返回到景区入口处时也要看这个标签,所以不要弄丢了。

哈哈,偶遇了一只小壁虎~

和鹦鹉照相,5元随便照,我就得价格还算合理,就拍了几张玩玩~

跟着景区的工作人员一路听着讲解,她会和你介绍各种植物,之前领的语音讲解会根据你所在的位置,自动播放讲解内容,很人性化,但是如果损坏或是弄丢,要赔偿300元。

景区内的蚊子特别多,要么穿长裤,要么随身携带一个花露水的喷雾,很管用,至少我在景区内没有被蚊子咬。

走旱路的时候,有一段可以坐缆车,我觉得没有必要,台阶不高,木栈道走着一点都不累,还能一路挺讲解。

导游说原本这株白骨苦丁有很多叶子,都是被游客给摘下去了,一个人摘一叶就没有了,最后剩下可怜的几片叶子,虽然白骨苦丁茶很有营养价值,但是没有经过加工就吃是有毒的,自己摘了也没有,所以希望没一位游客都能够保护景区的每一株植物。

景区内的工作人员领着你在景区内走一圈,沿途讲解,结束的地方有餐厅可以吃饭,还有免费的鹦鹉表演可以观看。

之前参观结束后,我记得导游说吃过饭后,可以看鹦鹉表演,14:40在门口等,结果我们在那等了近一个小时也没看见人来,妈妈也记得导游是这么说的,期间还看到有好几个之前的团友等在那里,后来实在等不下去,又找不到之前带队的景区工作人员,所以只好打电话找早上接车的导游,她说景区参观后就解散了,不会再集合一起出景区的,我当时就无语了,一个人听错,两个人听错,怎么好多人都听错了呢,白白等了近一个小时!

在长椅上休息,偶遇一直蜗牛

被景区的导游坑了一回,找了个工作人员问了下路线,一条路线是直接出景区,到达入口处;另一条路线是走梦幻谷景区,类似于地下森林那种,经过踏瀑戏水的路线。反正离集合的时间还有一些,我和妈妈决定走梦幻谷。

这就是参加踏瀑戏水的了,浑身都湿透了,感觉他们玩的真心好累啊~

步行大约40分钟到达梦幻谷服务区,凭身上的团队标志可乘坐电瓶车,一路开往景区的大门口。感觉这个景区的电瓶车真的很有必要坐,因为到景区门口真的挺远的,电瓶车开的很快,这样还开了近10分钟。

今天整个呀诺达的景区没有给我特别惊艳的感觉,非常的普通,没有什么特别,但是感觉报的一日游挺划算的,从市区免费接送,包括景区的大门票和电瓶车,期间没进任何购物店,都是直接接到客人就直奔景区的。只是在景区内,由景区内的导游带着品了回茶,也没有强制买东西,权当休息了而已。

第5天

• 地址:三亚市大东海鹿岭路鹿回头公园
  • 简介:登高展望三亚城区风光与海岸美景,也是观赏日出日落的制高点。

今天整天的行程都在市区,鉴于三亚糟糕的交通,我事先在淘宝上租了辆电动车,46元租24小时,且上门取送。在去还了相机后,卖家把车送到我手中,骑着电动车前往鹿回头公园,风吹在脸上特别凉爽。

鹿回头公园的门票和电瓶车票都是在淘宝上买的,加一起一共22元,真心好便宜啊有没有!你到窗口购买光门票就45元,何况还加了个电动车呢!

我和妈妈是坐电瓶车上到山顶的,但是是走下来的,听说可以碰到猴子,结果也没看见,不过偶然发现一个养鹿场~

在山顶可以看见三亚全景,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尤其是天气晴朗的时候。

一种叫不出名字的花~

在山顶看了很久的风景,吹吹了三亚的海风,我和妈妈本想步行下山,偶遇一下猴子,结果也没看到,但是偶遇了一群梅花鹿!

• 类型:海鲜水果交易市场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从鹿回头公园出来后直奔第一市场,看着琳琅满目的海鲜真是无从下手。

吃过了海鲜盛宴,又去第一市场采购了一箱水果,杨桃、芒果、菠萝蜜、火龙果。。。

在三亚吃螃蟹有一种说法:吃黄就吃和乐蟹,吃肉就吃红花蟹~

这都是什么鬼啊~

看着密集恐惧症都要犯了~

在第一市场挑选海鲜的时候一直有个男的尾随我们,走哪跟哪,特别烦人,问我是哪里人,我都没理他,我妈妈说是长春的,我听完第一反应就是你不会说是我们老乡吧,果不其然,他下句就接上了,说是我们老乡,要帮我们买海鲜,去他那加工便宜,一直尾随着你,后来给我弄烦了,啥也没买,和我妈妈就走了。

想买只龙虾尝尝,但是龙虾的价格不便宜,而且加工费还蛮贵的,思来想去,我在网上团购了一份双人的龙虾套餐178,又买了两只红花蟹和两只海胆,一共85元,加工费打完折27。

龙虾的腿号肥啊,吼吼~

海胆真的没什么味道,一般的做法都是蒸蛋,也就是买两个尝尝而已~

哈哈,这餐最满意的就是这两只红花蟹了,肉那就一个多,吃的那就一个过瘾~

腿里全是肉~

除了两只红花蟹和海胆是我们单独买的,其他都是套餐里带的,吃的那就一个杯盘狼藉~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滨海路
  • 简介:漫步于长长的海滨椰林中,欣赏美丽海景、感受夏日清凉。

水果送到酒店后,骑着电动车载着妈妈去三亚湾的椰梦长廊转转,打算晚上在这里看日落。

云层越来越厚,渐渐把太阳遮住了,没有看到完整的日落,不过夕阳西下的景色还是很美啊~

第6天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度假区内

由于赶上了国庆节,所以我在离开三亚后是到海口,之后坐船去北海的,而妈妈就坐飞机直接回长春了,前一天晚上约了辆专车送机,约好第二天早上6点来接,不到六点我和妈妈等在路口,看到凤凰岛那里有卖刚刚打捞上来的海鲜,问了下价格都很便宜,小一点的龙虾60一只,不过看的出来好东西基本都卖光了了,如果有想买新鲜又便宜的海鲜,可以早上5点多到凤凰岛大石头那里买。

亚龙湾计划搁浅

给妈妈送上飞机后我就又回了酒店,收拾东西准备退房。本来打算今天骑着电动车去亚龙湾转转的,可是发生了一件不靠谱的事,导致到的计划搁浅。

原计划是下午到海口坐船去北海的,但是因为知道国庆船票不太好买,所以就拜托一位同学帮忙买票,结果昨天始终和他联系不上,根本不确定买不买的到票,急的我实在没有办法,要是没买到票我就直接买机票,不过一直没有消息,我又无法骑车去太远的亚龙湾,没办法只能骑车去大东海转转了,时刻等着消息,如果到下午1点再没消息,我就准备直接去机场了。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大东海的海水其实也蛮清澈的,上午在这里游泳的人不多,不过这里的浴场有点类似于景点那种半开放式,一旦遇到节假日人多的时候,就会很容易聚集人流。

在我焦急等待的时候,那位不太靠谱的同学终于来了消息,他是拜托他哥给我买的,又和他哥取得联系,终于买到了票,我的一颗心也终于放下了,不过因为不确定,所以没敢离市区太远,所以也就没来得及去亚龙湾,其实还蛮可惜的!

这次的三亚行结束了,总的来说我还是挺满意的,没有碰到比较坑的事情,蜈支洲岛的景色也没有令我失望,妈妈也很满意这次的旅行,很喜欢三亚的海,相信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