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迪拜拎包上路~

攻略   >  迪拜旅游攻略   >  阿联酋迪拜拎包上路~

• 出发日期/2014/05/25

• 玩法/海滨海岛 摄影 购物

前言

这些年,断断续续游走过了世界上十几个国家,覆盖了亚洲、非洲、美洲及拉丁美洲、欧洲和大洋洲,这才是第一次在网上写游记。一是近两年的出行在网上收获了很多参考,想想怎么也应该做点儿贡献了;二是刚刚辞了做了多年的工作,终于有时间对自己的人生做个回顾,那么,回顾就从旅行开始吧。

这次说走就走的阿联酋之行说起来有点儿疯狂。五月下旬的一天,手机上收到杜拜的推送广告,刚好四月份的时候,有个朋友离开我们去杜拜工作,答应了去看她。于是马上就决定去了。还好阿联酋大力发展旅游业,签证方便得只要护照和照片即可,五天时间办完所有的手续,出差回来的第三天就一脚踏进了西行的航班。这还是这么久以来第一次没有计划、也没有攻略的出行,有时候,真是不得不小小佩服一下自己的果断决策。

5月的最后一周,20吋的小行李箱、7个小时的西向飞行、5节罗胖儿的罗辑思维讲堂、41摄氏度的骇人高温,穿白袍的男人和穿黑袍的女人,再高级都no free wifi 的酒店......构成了这个五月我异乡的周末印象。

第1天

• 地址:1b Street 103 - Al Riqa Suburb - Al Jazzat - Sharjah -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 简介:广场周围伫立着酋长办公室、文化宫、大会堂等重要建筑。

从昆明出境,抵达时已是晚上,酒店选在沙迦,是阿联酋第三大酋长国,比迪拜性价比高,安静很多。先来看看夜色中的沙迦吧。

酒店外的湖景

第2天

• 电话:+971 800 33222
  • 地址:Al Fahidi - Dubai -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 简介:迪拜老城遗址,穿梭其中可欣赏传统历史建筑,并逛逛特色小店。

早餐之后,开始了我们第一天的阿拉伯印象之旅,说实话这个真的是非常浓郁的阿拉伯情调,古城、市场、运河、香料、黄金,让人眼花缭乱....

十九世纪的Bastak伊朗小镇,海湾阿拉伯沿岸仅存的风塔建筑群

老建筑已改造为咖啡店、美术馆、餐厅等消费场所,但依然可以感受到杜拜往日的宁静安详。

40多度的高温,渐渐也似乎习惯了

• 开放时间:10:00~22:00(周六至周四,部分店铺13:00~16:00关门午休) 16:00~22:00(周五)
  • 电话:+971 800 900
  • 地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酋长国杜拜
  • 简介:漫步古老街道,逛身边金碧辉煌、种类繁多的金饰店。

阿拉伯可以说是世界上最珠光宝气的民族之一,杜拜的黄金集市是世界上贸易量第二的黄金市场,可是看上去人们都是那么的随意,一点儿戒备森严的安保都感觉不到。

琳琅满目的手镯

这个太隆重了,应该有盔甲那么重吧,嘻嘻

除了黄金,还有很多宝石

传统的市场,以杂货为主

• 地址:26 34 St,Deira,Dubai
  • 简介:古老的异域贸易之路带来了千奇百怪的香料草药,奇异的气味充斥着整个市场。

各色的香料不光考验着人们的嗅觉,也考验着人们的视觉

• 电话:00971--44262000
  • 地址:Palm Jumeirah,迪拜行政区
  • 简介: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位于迪拜(Dubai)的棕榈岛上,坐落在其长800米的私人海滩上,享有阿拉伯湾(Arabian Gulf)的壮丽景致。酒店设有水下水族馆和广阔的水上乐园,为客人提供与海豚一起游泳的机会。 所有客房

逛完了传统的阿拉伯,下午是城市观光,主要是闻名于世的棕榈岛、世界岛、迪拜塔、帆船酒店等等。说实话,见惯了上海、香港的繁华高楼,对于迪拜的钢筋水泥还真没太多的感觉,不过还是跟着镜头远观一下这个土豪世界的奢华吧......

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Atlantis, the Palm)图片

亚特兰蒂斯酒店的水上世界,可是下午6点就关闭了,那个晒啊,可能只有喜欢晒日光浴的西方人才能享受其中了

• 电话:+971-4-3903333
  • 地址:The Palm Jumeirah - 迪拜酋长国 -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 简介:棕榈岛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岛屿,被称为“第八大奇迹”。

朱美拉海滩,远处是大名鼎鼎的帆船酒店

棕榈岛最外层的防波堤

• 地址:Jumeirah Beach Road,Jumeria 1 - Dubai
  • 简介:迪拜的文化标志,是众多摄影爱好者争相拍摄之地。

朱美拉清真寺,阿联酋的清真寺大多不给女士入内,除了那个全世界最奢华的阿布扎比清真寺

落日余晖里的沙迦城

第3天

• 电话:+971-800-382246255
  • 地址:"Financial Center Road, Downtown Dubai, UAE"
  • 简介:位于世界最高楼哈利法塔脚下,迪拜购物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购物商场。

杜拜没有太多的自然风光,第三天睡了个懒觉才起,这天的计划是去全球·最大的购物中心Dubai Mall 进行shopping。这个购物中心有50个足球场那么大,所有你知道的、不知道的品牌、吃的、喝的、玩的、用的都齐了,商场里走不动了还可以坐车。还好早已过了疯狂购物的年纪,不然卡要刷爆了......

Dubai Mall 就在迪拜塔下面

Dubai Mall里顶天立地的水族馆装饰墙,连鲨鱼都在里面自由自在地游荡

门口的两条巨型牛仔裤很有创意

迪拜塔由于金融危机,已经由阿布扎比的酋长收购,改名哈里法塔了

Dubai MALL里的服务电瓶车

Dubai MALL里四层楼高的室内瀑布,只是这整齐的跳水人装饰让人不知说什么好

阿联酋大厦
  • 开放时间:根据商户开门时间而定
  • 地址:Trade Centre 2,Dubai,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 简介:阿联酋大厦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著名城市迪拜,是迪拜地标之一。

奢侈品在这里真的便宜,但好像也没太突出的购物欲望。听说不远的Emirates Mall 有个很大的室内滑雪场,我们便搭了一程Dubai地铁,跑去玩了一阵子。能在四十几度的高温国度找到一个零下十几度的冰雪世界,实在是享受,呵呵。

世界第三的室内滑道

• 地址:Dubai-Al Ain Road - Exit 50, 118887, United Arab Emirates
  • 简介:在沙漠体验刺激的冲沙,与阿拉伯羚羊来次偶遇。

逛了大半天的时尚购物中心,太阳的威力渐渐柔和,预定好的四驱陆巡已经早早停在Dubai Mall的停车场里了,接近傍晚的时分我们向沙漠启程,开始属于冒险者钟爱的的沙漠冲沙游戏。沙漠冲沙是Dubai的传统旅游项目,开着V8的陆地巡洋舰在大漠中任意驰骋,在温暖的落日余晖中骑着骆驼缓缓迎向夕阳,在充满中东风情的歌舞中享用阿拉伯烤肉,这才是是阿拉伯民族粗犷淳朴的原驻生活吧。

严格来说这里只能算戈壁,不是真正的沙漠,因为还有一些灌木能够生长

你追我赶,好刺激啊

不断颠簸的过程中还能拍出这样的照片,我都不得不佩服一下自己了

我和我的来自巴基斯坦的司机大叔

阿拉伯帅哥

骑着骆驼想去哪儿啊

夕阳下的剪影好美

迎着夕阳能走到沙漠的尽头吗

第4天

第四天,我们启程去往阿布扎比。阿布扎比是阿联酋的第一大酋长国,杜拜第二,沙迦第三,我的感觉是一个酋长国其实就是一个城市。阿布扎比是阿联酋的首都和第一大城市,是个名副其实的石油国度,石油储量占整个阿联酋的90%以上。而杜拜早在90年代就转型发展旅游业了,是中东的金融和贸易中心,石油仅占GDP总额的10%。每个酋长国都有自己的发展战略,不同于阿布扎比和杜拜,沙迦的重点是发展教育,全球很多有名的大学都在沙迦设立了分校,沙迦有一眼望不到边的大学城。杜拜到阿布扎比大概2个小时的车程。

到了阿布扎比,必定要去看的一定是谢赫扎伊德清真寺。这个全球第三大却最奢华的清真寺闻名于它的希腊汉白玉大理石和46吨黄金、它的价值580万美元的纯手工编织的世界上最大的地毯、以及它的每盏价值80万美元的施华洛世奇水晶吊灯。

• 开放时间:24小时
  • 地址:Ali bin Abi Talib St opposite Dubai Museum
  • 简介:50多个小型和大型圆顶迪拜的最高尖塔(70米)给这个巨大的清真寺做了点缀,其独特的剪影。实际年龄比它看起来更年轻,从1998年距今。是迪拜的宗教和文化生活的中心,同迪拜朱美拉清真寺以外的所有清真寺一样,它是对

白色原来也可以这么的奢华

添加手工编织的最大地毯

80万美元一盏的水晶吊灯

Grand Mosque图片

围和的长廊,包金的廊柱

地面光洁如镜

精美的大理石拼花

阿布扎比大清真寺总共耗资55亿美元,足够再造2个帆船酒店

酋长王宫八星级酒店
  • 门票价格:最便宜的房间约4000一晚
  • 地址:West Corniche Road, Opp Ithihad Tower - أبو ظبي -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
  • 简介:阿布扎比八星皇宫酒店是世上唯一的八星级酒店,一座从沙漠中拔地而起的奇迹。走进这个黄金和大理石堆成的宏伟宫殿,你会以为来到了《一千零一夜》中的阿拉伯皇宫。

天的午餐选在世界上唯一的一家八星级酒店阿布扎比皇宫酒店。皇宫酒店(Emirates Palace) 位于阿布扎比的海岸边,由英国名师约翰.艾利奥特设计,酋长国斥资30亿美元建造,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为奢华、最为昂贵的酒店。

饭店的圆顶采用最新照明技术、防腐特殊材料和纯金进行制造,一到夜晚会自动发光,金光闪闪,永不掉色。酒店总共用了19万立方英尺的进口大理石,1002盏施华洛世奇水晶吊灯进行装饰。除了目不暇接的奢华。酒店还有来自22世纪的高科技设施。每个入住的客人都会领到一个价值2500美元的8吋掌上电脑,仿佛拥有了一个阿拉丁神灯似的管家。电脑装有Linux系统,与电视、音响、温控、灯光等各种设施相连,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控制和呼叫服务。而由于酒店面积过于巨大,为方便员工能够快速响应客人的需求,酒店专门配备了45辆高尔夫球车为员工代步。在这个用金钱堆砌而闻名的国度,仿佛没有什么是不能达到的。

进了安保森严的大门之后,终于看到了皇宫酒店。酒店为保障住店客人不受打扰,不接受随意参观,

需要提前预约消费才能进入

人家是真土豪,随便墙上一面钟都是ROLEX的

富丽堂皇的走廊

大堂的咖啡座

耗费惊人财力的酒店穹顶

伊斯兰风格的巨窗

酒店的私家海滩

终于要坐下来享用美食了,看上去很有胃口哦。虽没有国内的山珍海味,但用餐的氛围和菜品让人很是享受。顺便提一句,自助午餐140美元一位,不含饮料、酒水。

在这样的小桌旁慢慢用餐,那感觉......

取餐的区域

海鲜类

水果类

cookie类

寿司类

这里是dubai

这里有个插曲,那天去杜拜沙漠狂飙,我朋友问司机大叔结束后能否送她回公司的住处,大叔很爽快地答应了。回程的时候已经快晚上10点钟了,司机大叔坚持要先送我们回沙迦的酒店,然后再返回杜拜送我朋友,我们都觉得这样绕路走,还在深夜,很不妥当。但时间太晚了,地铁已经停运。打车从沙迦到杜拜又贵的离谱。别无其他选择,几番讨论,司机大叔依然坚持,我们只好明说,认为在深夜让他送一个单身女孩走那么远我们觉得不合适,结果大叔非常理解,哈哈一笑,豁达地说,“这里是Dubai啊,不是印度,不用担心!”。可是后来,大叔路上打了个电话,跟我们说,由于他要去看他妹妹,不送我朋友了,他会让他同事送。这么晚了,这样突然的事我们都觉得很怪异,面面相觑不知下一步该怎么办。到了酒店,大叔的同事已经在等了,我们七上八下的悬着心把朋友送上车,叮嘱她有什么事一定要打电话。一个小时后,朋友短信说安全抵达,哈哈,悬着的心总算落下来了,Dubai就是Dubai,还真不是吹的!司机大叔即有爱又友善哦。

补这个小小的插曲,用以感谢Dubai和在Dubai工作生活的人们给我留下的美好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