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中的惊喜

• 出发日期/2016/07/23

• 玩法/自驾 摄影 短途周末

前言

在北京呆了将近三年,从未把天津当作游玩之地,一直拒绝着去天津,没想到七月下旬的这一次偶然之行,彻底爱上了这座城市。与北京毗邻,面朝渤海湾,那么的悠然。古文化街的古朴与祥和,五大道的浓郁西情味,每走一步,都会感叹着。

第1天

五大道、意式风情街

周五晚上下了班,挤着晚高峰的地铁,穿越着西客站的人流,好不容易坐上了高铁回保定的家,却被告知第二天要去天津玩,我内心是极其不愿意的。要知道,我自以为的天津是没有多么好玩的。第二天早上六点多就起了床,也没做啥准备,我就背着包,拿着微单,就开车出发了。保定到天津也就两个多小时的路程,天津周末的话,外地车是可以进入市区的。所以很顺利的进入到了天津,到了天津之后,先是去了水上乐园和动物园。PS:这俩地方简直了,我也是不明白家人和叔叔们为什么要去。逛完这俩地方已经中午了,找了家火锅店吃的中午饭。午饭后,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去了五大道。

由于七月下旬北方天气炎热,所以景区也没多少人,这种时候就非常适合拍照啦!!!

由于给家人拍了一上午的照片,期间不知道啥时候傻子般的我把微单给调成连拍模式了。到了五大道,一下车,我就迫不及待的掏出微单,结果拍摄时傻眼了,连拍模式下相机快门按不了,还巨抖,手持没法拍摄。因为微单是刚入手的,所以具体不知道怎么操作,于是干脆拿手机拍照,反正可以后期修图的哈

这个里面有好多保税区的店,想购买国外东西可以进来逛逛的,环境很不错。我在这里面的地下一层找到了一家进口超市,里面有好多零食。

傍晚六点多,到了意式风情区。意式风情区没有很大,但是聚集了不少酒吧。这里适合和三五好友约着,点上冰啤,坐在街头聊聊天。

一拐弯,看到了大钟和两匹马,立马掏出手机,拍了

意式风情街的照片也是手机拍的,后期修图用的是VSCO

所以此次出行,我带微单,只是给家人拍了在水上乐园和动物园的照片。我爱的五大道和意式风情街,都出自我的手机,想起就有点悲伤

从意式风情街出来,一上车我就开始倒腾相机,因为我的相机不能再错过天津之眼了。后来相机倒是可以拍照了,BUT是连拍两张模式,所以还是有点抖动。拍照时还是需要谨慎点,以防模糊。

八点多到了天津之眼,不过当天的票已经卖完了。可见火爆程度。所以大家就准备沿着海河走走。这两张天津之眼照片算是比较满意的,从一堆天津之眼的照片中挑出来的。

一下车,看到天津之眼有点兴奋,立马拍了一张照片。其实这是一张极其失败的照片,曝光、模糊、构图不行,但没舍得删掉,哈哈哈,毕竟把我拍的这么瘦,这么腿长。大概这就是我喜欢这张照片的原因。

这天晚上,九点多才吃上晚饭。一个在天津的叔叔,带着我们去了一家餐馆,名字叫戏游记。里面的装潢很有花果山水帘同的感觉。菜品也很不错。

第2天

天津港、东疆湾

家人想去看海,所以上网搜了一下,觉得东疆湾还不错。第二天早上七店多起的床,在宾馆周边吃的早饭,不起眼的一家早餐店,包子的味道却极其好。吃完饭,收拾好东西,九点准备出发。我们那俩车没有导航,所以一直是跟着同行叔叔的车行驶。没想到,出发没多久,老爸不出意外的跟丢了。没导航加上路痴,老爸载着我们在市区绕了一个多小时还没找到津滨大道。只好麻烦天津的一位叔叔给我们开车。到了天津港口那边,被第一次见到的景象惊呆到了。可惜没拍照片。

中午时到了东疆湾,到沙滩的时候傻眼了,好多人带着桶,在挖花蛤。因为是人造沙滩,所以往下挖一下,就能看见黑色的淤泥。淤泥里面有很多的花蛤。正是因为太多人挖了,所以海岸边的海水是黑色的。看到这番景象,内心是崩溃的。玩水不成,就去捡花蛤咯。不过捡花蛤,也是另外一番从未体验过的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