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去海边散散心,难忘斯里兰卡

攻略   >  加勒旅游攻略   >  一个人去海边散散心,难忘斯里兰卡

• 出发日期/2016/05/05

• 人均费用/12000

前言

行程

深圳shenzhen——吉隆坡kuala lumpur——尼甘布negombo——科伦坡colombo——加勒galle——unawatuna——埃勒ella——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康提kandy——科伦坡——尼甘布——吉隆坡——深圳

在写下去之前我先把我认为兰卡的好与问题列出来

部分人喜欢卡油

基本上为你奉献都是要钱的

路上跟你微笑的人不一定

是好人,后面会有介绍为什么

交通会有一些不方便,也不至于不便到包车

小蚊子和虫子特别多

在火车上就算你买有座的

除了一等他们也会乱坐座位当然

你也分不清你该做哪里

交通工具的工作人员除了

火车其他都自己设置价钱(keng)

大部分的人比较淳朴

鲜榨果汁原汁原味

风景很多都是原生态

海浪非常大冲浪爱好者要试试

高山火车和海边火车的风景无敌

你喜欢萤火虫吗?

你喜欢满天星吗?

你喜欢童话吗?

你喜欢动物吗?

这里会让你遇到很多意外的惊喜

兴趣与签证方法

其实我觉得我应该在玩的时候就因该写下这篇文章的,当时正在兴头上有很多可以写,现在我想了好久,就给大家一些真实意见,建议和我这趟充满了惊险刺激的体验吧!哈哈哈哈哈哈

说说我对它的兴趣,当时是在携程网上看到那趟海上火车,第一时间就被迷住了,立刻我就决定去 斯里兰卡了,然后马上通过去过的朋友了解详情,签证 看各种攻略,地图,以及天气等等••毕竟我是个英语白痴又没有visa的信用卡,就请朋友帮忙了,签证网址http://www.eta.gov.lk/直接填完付完款就可以等待结果了,邮箱最好填谷歌邮箱,QQ邮箱容易被设为垃圾邮件以防看不到,兰卡的审核很快,基本一个小时之内就可以去看看基本就会通过了,没有的话会在24个小时之内发送给你。结果出来后so就可以订机票了。

机票我是在亚洲航空买的价钱很划算(¥2500左右人民币),(买完机票记得去照相馆把机票行程和入境通行单一起打出来以防以后不必要的麻烦,这是必须要做的事情)来回都是在吉隆坡呆上一整天定好机票后各种看攻略各种买必须品。

必须备的有:

双飞人(止痒,防呕吐,提神,治疗多方面,很实用,所以我就没买无比滴了)

防蚊喷雾, 防晒霜, 轻薄羽绒服, 防晒外套, 水壶,

户外运动鞋纱网类型的(可以进水的,在山上可以穿,穿凉鞋那边会有吸血的蚂蟥很恐怖,经常下雨所以可以的话就买个那种鞋子最方便,很快干)

华夏储蓄卡,必须要办一张以方便在那边取钱,每天的第一笔是免费的。

lonely planet (孤独星球)这本地区的书也可以买,那边网络不发达,很多地方没有网络可以看着本书找到一些去处,和酒店,对那边的了解,可以通过这本书。

《如果你喜欢浮潜请带上装备,这里有非常美丽的浅滩各种颜色的珊瑚石,各种类型的鱼,海胆,海参,幸运的话还可以遇见海星,和大龙虾,非常值得跟它们互动。》

方便实用的应用:

currency可以看到最新汇率。

agoda,booking.com,airbnb,这几个是看酒店的,可以做对比。

在国外都是最好用的

买机票最实惠的都会在上面,对比携程真的很优惠。

滤镜snapseed还是挺好用的,有需要可以下载,我可是压箱底都写给你们啦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毫无藏掖之处,希望能帮到你们

第1天

话说,我看攻略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别人对你微笑不是因为你是游客,是因为他们那里的人都是这样,那边的人就是爱笑的,(这句话害得我被坑了好多次,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是个女的,又是一个人的缘故,大大小小太多次,后面我就稍微举下例)。

对于我这种,懂听一点完全不敢说的,地道中国人走之前整个人都是蒙擦擦的,什么都还不知道,总担心自己走丢,被拐之类的。(这是没做好攻略的后果)

到了吉隆坡有机票可以免签出去48小时根据飞机起飞的时间来安排 一路都是跟着人群的脚步踏上了去吉隆坡市中心的路 很多人会说中文滴,这里不用担心太多 (不需要填任何入境单)所以你又可以在这座城市随便留下你滴脚印啦!过完各种安检第一时间(换钱)对吧!先不要在机场里面换钱那边很坑,手续费都要60块钱人民币以上,所以你有华夏的储蓄卡直接在那边取钱,走出来一点点就可以看到很多提款机,华夏储蓄卡在国外每天的第一笔取款是免手续费的。

买一张当地的卡不用提前在中国买好,机场有卖也不贵又方便,标记的那家会人性化一点2个G的流量,(¥20马币),这里面有人会说中文,蓝色那家可以用25天9.5个G但是(¥50马币)我用一天所以很不划算,本想等旅游返回继续用但是出国境就作废了.

可能要取完钱折回来买手机卡

第2天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电话:+603 2331 8080
  • 地址:Lower Ground (Concourse) Level, PETRONAS Twin Tower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两座尖塔刺破长空,登上双塔将整个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一天时间也没什么可去的,就去看看双子塔吧!

我们先在1楼坐巴士,找到这个在这里买,到 KL sentral,记住这个机场有分1跟2的,亚洲航空是klia2一个专场,回来的时候别搞乱了。 KL sentral是一个很大的中转站去很多地方都得经过这里,这里有很多东西可以逛吃逛吃的,非常方便,逛完吃完之后,坐轻轨到klcc,下车就是双子塔了。

逛吃,逛吃,休息一下,在附近转一下,在那边的街边小摊有卖水果,很好吃的冰冻水果,看到的可以试试,热天吃,一个字:爽,吃完坐轻轨回去KL sentral ,然后再坐巴士或者专属地铁回去机场,坐大巴回到之前下车的位置买票,坐专属地铁的话要(¥55元)马币半个小时就到了,要看自己,时间紧急来定,建议不急的(¥10块钱马币)舒舒服服的也可以到机场,而且可以看美丽的风景。

进去机场也不需要任何手续,直接拿出机票和护照给他看就可以了,坐等飞机起飞。(无聊的时候跟候车室的人搭搭讪可以的话等会一起出去顺便交个朋友撒 不至于太孤单)

提款机你要见到这种标志的才可以提款其他的都不行,那边网络都不怎么好,所以最好有本书,伴你左右没网的时候也会放心一点,就是那本孤独星球.

我到那里已经很晚了,所以我提前就订好了机场附近的一家民宿,在地图上看很近,结果我叫司机不用来接我了,我自己走过去。

我在机场结交了位哥们和他走了半个多小时终于看到了,我一兴奋,结果我看了右边忘记看左边了,一辆载着乘客的中型大巴刷的一下从我半米多的距离开过,停住车后就开骂。

哈哈哈哈幸好那哥们叫住了我要不然我就去见阎王了。大家要注意看车,那边开车非常快。

第3天

科伦坡街景

一早就剩下我一个人面对我的行程了,好紧张,好激动,怀揣着一种回不去的心情在这趟旅行中,收拾完行李 司机送我到机场大巴位置乘坐大巴到科伦坡市场终点站,差不多一个小时到。(如果对鱼市感兴趣的话可以凌晨5点钟到尼甘布鱼市去看看)机场大巴是($110元卢比)所以你如果没有零钱他是不会找你的他会把你另外一部分钱算成行李费,所以你一定要提前准备好零钱,费用他都是自己可以设定的所以大家自己看着办。到了集市可以去逛逛他们当地的市场,水果蔬菜,用品,还是比较多选择的,可以买点水果,水果很便宜,市场嘛都是有点脏,还是值得顺路看一看的。专门去看的话我觉得就没必要了。

总站距离酒店还是有点距离的可以打个Tutu车,大家可以用谷歌地图看好距离来跟司机谈价这样会不容易被坑,而且以防带你去其他地方。不要跟tutu司机聊得hi他聊着聊着就会想带你去其他的地方,你答应的话就等着被宰。

酒店位于科伦坡海边但是不是在肉桂区,之前不了解就随便找的,所以导致去玩都是打车比较远,到了酒店放好东西后,街区建筑还是挺美的可以一路散步到海边,路边就会有很多小吃店,但是食物以油炸为主,(建议:住酒店到肉桂区那边,吃的多,果汁超级好喝全是鲜榨,没有一点水份,还有很多吃的可以选择,很多高档酒店都集中在肉桂区)逛完附近已经迫不及待去坐我的小火车了。

在书里看到肉桂区有很多吃的,我兴冲冲的坐上我的小火车,在这样的小窗口买票,

海上火车人特别多,因为很多人要上班和去加勒所以海上火车比高山火车的人要多得多。

一下火车都没什么人,突然有个人在我背后叫我,我一回头他就跟我说听不懂的话,然后指着另外一个地方,我觉得他不像好人就没理他,我走的没有几步他又叫我,我一回头,那个男的已经把裤子脱了,还在甩着他下面的那条恶心的东西,我一个激灵,赶紧跑,他在后面追直到我出站台。

在大的站台就没有什么关系,在这些小的站台人少,变态估计也多,所以大家留个心。

除了情侣这里还有很多蚊子,白鹭,乌鸦,这里的树都非常的大,如果情侣想来感受一下氛围还是相当好的,不会有人管你在干什么。

书里说在科伦坡什么都能错过但千万不能错过晚霞,这样的晚霞,据说只要是晴天就会有。晚霞确实很美,海水就很差了,有一哥们告诉我说这个海水也是分季节的在11月份整个科伦坡的海水都会很清很清,现在很浑浊是因为雨季呢。看完这些就要早点回去了,或者去逛逛超市什么的,这边的夜晚还是不太宁静的,说下雨就下雨,暴风雨的前奏会有很多沙飞到全身。

第4天

• 简介:《千与千寻》海上火车的原型

如果你想吃这边有名的蟹的话可以在中午11点过来吃,这个蟹平均人民币400-500人民币一个人,《11点以前这条街都不卖吃的》,这里像四合院一样的地方比较难找,我也是打tutu车来到这附近的找了半天没找到,遇到一个男的跟我微笑,我就想到《别人跟你微笑,不是对你一个,是对所有人都这样》,我笑了,结果他上前来跟我聊天,哎呀聊着聊着他说他在广州出差,还拿他中国的名片出来给我看,哎呀我说太巧了,我就在深圳,聊着聊着他就问我去哪我说去地图的这个地方,他说他知道,他坚持要带我去,超级热情,他遇到我的时候本来就很热情,我一想到聊了那么久都那么熟了,他应该不会坑我吧!

我就打算跟他走过去,可是没想到他拦了一辆tutu车,我一想不对劲这么近我都可以走过去,为什么要打tutu 不会要带我去什么地方吧!然后他再三说没事,说他女儿跟我一样大,我想着光天化日也不至于这么猖狂,我就做好被坑100块钱卢比的想法上了车,没想到他转了一圈回到离我刚才不远的地方停车指着那个地方说是那里,我打算掏出100块钱卢比给他,他说不行要四百卢比,我说我明明可以走过来你却要我上车,那么近,他堵住车门不给我下车,我一激动说中文:想都不要想,给你(¥两百卢比)要不要随便,他看我生气了也不敢对我怎么,就拿了钱让开路我就下车了。

悲剧的是下车就算了走到这里面去,天哪,都没开门,要在中午11点才开门,来了白来了,蟹没吃成,还花了(¥500卢比冤枉钱)。

这里的人欺软怕硬,他如果对你无礼或者坑你的时候凶一点他就不敢怎么样了。旁边人多叫人也可以,其他的村民都很朴素还会叫售票员不要那样坑人。

螃蟹没得吃,只能做火车去加勒了

失落的背影,一个人在这孤独的城市刚被坑完,想吃的东西也都没吃到。好悲哀 想家人最近也没遇到中国人,欣慰的是在等车期间遇到好几批中国人(跟团的,出差的,自由行的,准备去工作的) 好想跟他们一起啊~~~~

刚好遇到出差的4人我厚着脸皮同行了,哈哈哈哈,索性后来我们都很开心遇到对方。所以我们就搭伙一起去加勒hi

期待了那么久千与千寻的漫画场景确实挺美的,感受很不一样传,说中的挂火车,有时危险,有时看到很美的景色,有时下点小雨,开心ing

跟火车上的人聊聊天,他们会主动让给我们过道上,门边的位置,他们知道我们就是来玩这个的嘿嘿····看看他们是怎么学中文的,很有趣,一路就这么过来了,将近3个小时的行程

• 简介:斯里兰卡殖民历史的缩影,加勒必去景点。

加勒下起了大雨,距离去城堡还需打个突突车,我们冒雨找了很久的酒店,看外观没看到好的酒店,就联系了我在airbnb上想定没网没定成功的酒店,酒店名字叫samaya fort,包含非常丰富的早餐,到店付钱比我在网上定便宜了80人民币,网上付款(¥380人民币)现场付款(¥300人民币)一晚酒店非常舒适,非常好旁边不远就是灯塔,出门右转就是城墙,这个地方住着都不想走。在那边酒店表面看起来都不怎么漂亮,网上看很多特色的酒店,所以可以在网上看好直接过去跟他谈价。

入住后已是夜色,酒店内没有洗簌用品,加之我们进来城堡的时候遇到一个中国人在城堡里开的湖北面馆,我们打算先去饱餐一顿,这里的热干面和牛肉面还是挺好吃的,老板人也热情,虽然是卢比,但是我们花销起来比人民币还贵。(650卢比)一碗牛肉面

向老板打听的超市买些吃的 喝的 用的,据说斯里兰卡的酸奶很好喝,我试了,几十种口味的一种确实比中国的酸,喜欢的可以买来试试。超市东西很齐全,什么都有

第5天

• 简介:斯里兰卡殖民历史的缩影,加勒必去景点。

紧接着在兰卡我觉得最好玩的一天到来了,晚上商量好的,早上早起游泳,早上七点就起来到城堡下的浅滩去浮潜我带了装备,哈哈哈哈,早上去的这片海滩非常浅不太过瘾,但是也看到了海星和好多鱼,当地的哥们带我去看了大龙虾,可惜它不愿意出来,就只能这样看着。

最可惜的是没有拍照,拍不出来效果

游完,吃了一顿丰富的早餐我们去参观了一下灯塔,荷兰医院,旧城门,一路上的风景都是很美的,天气也相当的晴朗,

这里是星星碉堡

酒店对面

这边的树都有种古木参天的感觉

新城门

围着月亮碉堡,太阳碉堡,星星碉堡,兰卡最南端转了一圈,虽然太阳很晒,但美丽无比,这浅滩都是珊瑚五颜六色的。比我们早上游得都美太多,我们打算在这里面一看究竟,下去游泳,浮潜

我们游泳的地方有几个当地人,后来来了个洋妞带着孩子,直接在我们面前换泳衣换泳裤,真的挺开放的。哈哈哈哈

水里面有五颜六色的珊瑚,有好多鱼,还抓了这么多海参,虽然挺残忍的但是我们还是抓了。

临走之前洋妞把小孩托付给我,她借了我滴眼镜去摘珊瑚石了,感觉她真的挺大胆的,就不怕我把她小孩拐走么这么可爱的小孩。哈哈哈哈···由于宝宝刚开始挺喜欢我的,但是我一跟她用中式英语聊天,就感觉她被吓坏了,一直哭一直哭,我表四我肥去要好好学英语了!

一起吃完饭她们几个就走了,吃了一顿湖北面馆,逛了一下,总是有人搭讪感觉不安全,就回去酒店待着了,感受一下慢生活。

到了4·~5点楼上的荷兰同胞搬下来我旁边房间,学我坐在沙发上了,我觉得我应该要发扬一下咱们的中式英语好好的跟他们聊聊了,

和荷兰夫妻还有酒店小伙聊了几个小时,嗯,自我感觉挺良好的,手舞足蹈的聊着天还是挺不错的,英语一下提升了好多

到了晚上不想跑太远就在酒店隔壁吃了,没想到居然这么便宜,咖喱还挺好吃的,就是只有一坨肉肉。

第6天

加勒海边

昨天跟酒店那小伙定了今天去unawatuna 他们的连锁店。

过来接的跟这个酒店一样的费用。在车上说了一下要去Ella,司机好像是股东,说只能包车去没有直达的,当时没答应,到了酒店感觉一般,没有那边的干净没那边舒适。

放完行李马上就想去潜水,听说这里冲浪很好玩哦,打算都试试。

在国外的话可以下载个陌陌这个软件大部分只有中国人才会用,所以很多出差的呀,工作的中国人呀,他们会推荐一些好玩的,好吃的,哪里大概什么费用,都可以问一下,毕竟异国他乡有个懂当地的中国人给你推荐还是很不错的。

我在车上跟那个酒店股东说了我要潜水,所以我一走到沙滩他叫我去到潜水的店,60美金,当时不知道就想着体验一下,结果我第一次潜水就吐了,感觉自己太没出息了,没多久就上去了,海上有人在冲浪,想等缓过来一点再玩。大概的费用也是60美金2小时。

后来就遇到了一个中国男孩,他说这边潜水只需要4000卢比,冲浪只需要400卢比一个小时,立马就拒绝了那边贵的果断跟他们一起去玩了,冲浪的地点是从加勒城堡去unawatuna 的路上司机接的时候会经过,加勒和unawatuna 中间突出的那个小岛,差不多在这个位置。

一个下午就学会了,超级好玩,对于我们这些追风者来说,这些都是小case啦!

玩了一个下午之后,打了个tutu车回酒店,洗簌完毕后,就跟店股东谈了一下明天包车的事情,(¥10000块钱卢比),老板说平常人是12000不讲价,说我住了那么多天就给我10000,我心想今天60美金就是被他坑的,说的10000还说优惠说不定我又被坑了,我就查了下路线确实没有查到去Ella的车,就跟他成交了。然后那老板要跟我一起吃饭,还给我点了个酒,跟不放心的人在一起肯定不能喝酒啊!还口口声声说就他请我喝酒,说什么下次过来全部给我免费,还要带我去好玩的地方,妈蛋骗小孩呢!

我放个音乐他说很喜欢,还说等会吃完饭去我房间听半个小时就出来,妈蛋我一听先给他翻了个白眼,再说不行,幸好他没有继续纠缠

第7天

• 简介:斯里兰卡殖民历史的缩影,加勒必去景点。

早早的就起来了吃个简单的早餐就上路了,我以为今天会很无聊在车上将近6个小时的时间。

说说我现场写的惊险车程吧!哈哈哈

惊险的车程,本田车上除了我就是司机,他就像疯子一样的车手,我们的路程一会过山车,一会山路十八弯,人多车多,快速抢道,各种样式的逆行,快撞到人了还开得非常猛,《载满木材的货车司机成为马路头号杀手,各种急刹插队,转弯的时候车身极度倾斜》头号杀手毫不留情的快速向前,让我们这些转弯的小车捏了一大把汗,完美演绎大车追小车,小车追tutu车突突车追摩托车!摩托车追人一路hi得不行

而且会经过无聊喧嚣的当地市场!沿海路程的标志性的垂钓!美丽的海景和小岛!经过yala公园的时候会看到野生大象,成群的猴子会跑到路边玩,甚是有趣。在路上美景可以停下来拍照。

到了目的地之后突然一下怔住了,不说好是个小镇的么,咋感觉,自己到了山里的农村。

汽油味超大,这么小,房子离房子之间也那么远,瞬间感觉来错了地方,天色也还早就想着逛逛看看有没有什么奇特之处

因为据说这块地方很多人推荐说这里很不错的,白人很多,这个是没有错,随便找了家看着还过的去的馆子,点了个牛排(很好吃)分量足,果汁也挺好喝的,好吃,价钱也还行,吃完做了一会找了一会酒店,去到实体看跟在网上看的图片完全不一样,照片上看能看到风景,实体是看不到风景的,我看的那几个都是那样。

索性就背着几十斤的包包逛逛,逛了好几家远离道路的还可以,突然遇到一家好喜欢,风景好,风格也是我很喜欢的,打开窗空气好好,还有人在外面打球,感觉在这里呆一整天都可以了,居然只要4000卢比一晚,在网上看最便宜的单房很丑都是200 人民币以上,这边现场问居然这么便宜,决定了,以后就不直接订酒店到实体店挨个看也是挺好的。

打算出去看看,逛了很久还是没找到好玩的也没看到很漂亮的风景,就快要下雨了,看到那些外国人就在那两个看似顺眼的咖啡馆里坐着看书,我当时就想他们就是喜欢换个环境看书么,好吧我也试试,我上到二楼点了瓶酒,拿着我的旅游攻略看了很久,然我却发现这里原来是有导游带去那些山崖去看美景的,这里是徒步的徒步4~5个小时,才能看到那些美景,我感觉还挺无聊的(明天走的时候就后悔了)

天色也不早了,估计没戏了,就坐在这里看微博笑话,超搞笑,外面下大雨,冷死了,突然想起还没吃晚饭,冒着雨到中午吃的那家吃同样的牛肉很好吃,天气湿湿的,凉凉的,晚上的空气很好很舒服就是下雨,回到酒店后还有青蛙叫,久违的声音了,还是

第8天

• 地址:斯里兰卡中南部努沃勒埃利耶
  • 简介:努沃勒埃利耶小镇位于努沃勒埃利耶,是斯里兰卡的避暑圣地,以其小山,峡谷和瀑布闻名,群山环绕,植物丰富,环境优雅。

早饭都没吃就去火车站,就在我旁边在等火车的闲暇时间听听音乐看看美景,也是很舒适,再晚一点来了一对中国情侣,就跟他们搭伙一起去了那边,自然而然我就成了电灯泡嘿嘿•••

乌云密布

要下雨的天

整个过程我的视线就一直在窗外一直不停,生怕错过了美丽的景色,一路上出太阳,下雨,起雾整个过程都是快速的,美妙的,回忆让人流连忘返,只能一个字形容,美

到了努沃勒埃利耶,跟着俩夫妻一起她们来过一次自然就很熟悉,跟她们包了一辆车3百块钱到她们住的地方,我就在邮局旁边下车自己去看看找找房子了。

找了几圈都是一股很大的汽油味,实在受不了那个味道我就往山里走

在人家私家花园那还以为是酒店然后他们指给我旁边的一座城堡,说那是酒店,看立马被迷住了这花园够大,细看这花草多多少少加起来有100种,数都数不清,美的不行,城堡的外观也是很复古,都是我喜欢的类型,走进里面问还有没有房他说有,带我去看了两间我都不太喜欢,都看不到大花园和花草,直到第三间直接面对大花园,景色非常美,就决定不管再贵都要这个房间

山间雾气缭绕,花园花类繁多,清新的空气,参天古树,尽在我眼前,陶醉呀!

照片没拍出来这种年代久远,这种复古的感觉。

一问要120美金这个房间,立马开启讲价模式去booking上面看发现才400多块钱,我说为什么booking上那么便宜,这那么贵,他说如果你在booking上面定我可以给你这间房间,我有点不敢想相信问了他好几遍才确定下来,我赶紧在booking上定完,去交钱的时候突然变成540 人民币我就觉得奇怪,问他他说25%的税费,好吧!

交钱的那个帐房都超级复古,

感觉自己置身于古代城堡,建筑,交钱方式,场地布置,房间,书房,花园,员工都一对一的仆人式服务。

房子非常古老1951年之前建的

手续都办妥了之后,东西放好后出去逛了一圈,没什么好玩的感觉,就是这些建筑会比较好看些

这个是银行可以取钱

样式繁多我就不一一上图了哈,最好喝的就是这里的红茶,比山上的还好喝。

我在吃饭的时候都是一对一的服务员服务的,然后经理老是跑过来说他们酒店这些挂在墙上的豹子呀,鹿呀,狗熊啊等•••都是真的,还问我要不要合照,立马我就给他个白眼,我说人家这么可爱的动物被你们杀了表在这已经够可怜了,我才不想拍照,然后经理立马就说这个是多少年前谁谁谁谁谁残忍的把他们杀掉,他老板买回来的。

吃完饭坐在火炉旁(因为就我一个人)突然有种这座城堡是我一个人的一样,超级有feel

除了网络信号不好其他的都挺好的。

感觉花这个钱好值哦,体验这种感觉。像穿越一样,哈哈哈哈哈哈

晚上好冷,去花园走一下就冷得不行,赶紧回酒店穿上我的羽绒服,这的服务态度都非常好,服务员还给我拿个暖手袋,接着去玩了下飞镖,都有人贴身伺候,(偷笑)喝瓶小酒,打个台球,要多悠闲有多悠闲,要多惬意有多惬意,有点不好意思了就回房间坐在阳台上看着星星喝个小酒,想想事情,一晚上就过去了。

第9天

• 地址:Badulla Rd.,Gamini College一旁,Nuwara Eliya
  • 简介:一个历史悠久的人工湖,周边生态环境优美,是陶冶情操,放松身心的不错之选。

第二天起床定了个早餐,15美金,又是同一个人服务,真的这种才是一定要给小费的服务,太好了。

住了一晚上本来还想住一个晚上的就是行程太紧了,想着赶去Ella,而且这里信号太差了联系人也联系不到看东西也看不到,无聊得很,行李放在酒店要走的时候再来拿

去了趟格雷戈里湖要门票,门票好像200,具体不太清楚了。风景都还行,就是天气不太好,老是要下雨

有兴趣的可以骑湖上的摩托艇,看起来不错,但我没有问,我要赶去骑马,走到骑马的地方,跟老板正在谈价钱的时候脚上突然有点痒,没注意去弄一下没管,看到老板和他们的员工都看着我的脚,把我吓到脚软,有个黑色的吸血鬼在我的脚趾里吸我的血,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这种怪物跑到我的血管里去,我想用手扯掉,老板赶紧阻止我,他们拿盐放在那个地方,放点水,没过多久它就推出大半个身子从我的血管里出来,吓死淫了!幸好他们在要不然我感觉我会很惨吧!

本来要骑50分钟的2500块钱都说好了,也说了给我马棚里的大马,跑是在马场里跑,而且是我自己骑,都确认无疑了,结果全都没实现,跑的场地就在这个乱石堆里,然后没有国内的安全设施好,什么防护措施都没有,几度差点摔下马,马儿看到同类就发倔脾气,差点被抖下来,旁边都是碎石头,完全没骑过马的建议不要在那尝试,最后我只随便转了圈就回来了,我也只给了他一半的钱太不专业了。据说这里是专门赛马的地方,唉•好可惜。

本来还想打下高尔夫的,但是天气不好加上我穿着拖鞋不敢再走草地了,就回酒店背着包包。

打算去找一个女孩让我带茶叶的地方,还以为就在附近,导航半天还以为我导航错了,没想到真的这么远,我就看地图上也没显示怎么坐车过去,问了一下一起来的那夫妻果真他们知道,我就按照他们说的在汽车站最里面,然后问一下他们做什么车能到mackwood.s,高山茶园。

还好他们都知道,那车终点站就是,中途会看到那个标志,不用惊慌还没到,我就一路惊慌到终点站,而且起好大的雾,然后下大雨,我以为茶庄和茶庄之间挨着很近的,没想到另一个那么远。

也很晚了我还要去Ella又还没有订酒店,一个女孩子还是有点怕的,没有网,问了下情况等车半天也不到,就急了,打了个tutu车到火车站,都花了半个多小时1200

只能让大家看到我在那一刻开心的合不拢嘴的笑容啦!真的太激动了,照片丑了点,为了纪念那一刻,还是非常有价值的。

听着歌看着窗外的月亮和萤火虫,还有很多的星星,大山里的半片云雾,简直感觉自己在仙境里, 太惊喜太意外了。这也许是因祸得福吧!让我也感受了一把童话里的女主,真的太美了,我想以后兰卡必须多一个夜晚坐火车的项目,真的太惊喜了,太意外了,我找个有点类似的图给你们看看

星星就是这样的,雨后的星星没有这么多,会少一点

月亮是这样的月亮,山是类似的山,只不过树更大,树里还有些雾

萤火虫没有这么多但是都是在树上跟这个类似,见到多的的时候,

真的是人间仙境啊~~~~~~~~~~~~~~~~~~~~~~~~~~~~~~~~~~一定不能错过

整个过程6个小时 难忘

我到站后大哥接到了我,我们就一起到了酒店,另一个大哥煮了面给我们吃,想想都想哭,太感动了,一下经历心里波折这么多如果不是他们我现在,都不知道在哪哭呢!就在大哥那住了两天,东西很齐全沐浴露洗发水都有。

他们那叫李氏康提别墅去康提想体验异国家乡感的话可以住他们酒店。

第10天

• 电话:+94-70-3333234
  • 地址:Kandy Lake, Kandy, 斯里兰卡
  • 简介:信步湖畔,伴着佛牙寺沉沉诵经声,暮色裁一瞬剪影。

他们那离佛牙寺很近,第二天睡到11点才起来,早餐也给我留着 吃了个中式的早餐,就去佛牙寺了,在路上到处都是猴子,但感觉他们都挺忧伤的你看

康提湖,景色一般,还要下雨了!

• 门票价格:成人1000RS 人民币45元 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06:00-17:00, puja 05:30, 10:15 & 19:15
  • 电话:+94-812-234226
  • 地址:Sri Dalada Veediya, Kandy 20000, Sri Lanka
  • 简介:斯里兰卡重要的佛教圣物-佛祖释迦牟尼的牙舍利,康提必去景点。

佛牙寺一角

去完佛牙寺沿着湖边走了一圈就走回去了,没去植物园,没去大象孤儿院,因为我都不感兴趣,而且下雨,蚊子多,好不容易到了酒店,问了一下其他人这边还有些什么有意义的东西的时候,有个人发了个非常特别的咖啡厅过来超级复古超级神秘,我马上决定去,打车过去花了250卢比,打车回来花了250卢比在那边喝水4美金,欣赏几代人的作品也是值得了,超美,超级细致,角角落落都是特别的我先发些图你们看看

这些都是手机拍的没那么好看,我拍着拍着都害怕,感觉随时会遇到拍到鬼片的人一样,很吓人。但是这里确实非常值得来一次,这是在山上,他们这个酒店到处都是猴子。

看完回到酒店继续看微博搞笑的宠物之类,有意义的一些视频,吸着山上的新鲜空气,虽然还在下着雨,但也是很享受的,晚上在酒店吃中国菜,超香,早就等不及了。

过来这边也可以提前咨询他们,我之前就是没遇到,硬是最后几天才遇到。

住宿55美金一晚,吃一餐好像10-15美金吧!早餐包含。

第11天

科伦坡街景

一早我就去了科伦坡,提前一天晚上在群里跟一位大哥商量好的,到了那边那位大哥很热情的来接我到民宿,我也不知道那附近有啥吃的,那哥们带我到地下1楼,喝到了最好喝的果汁,我喝了两杯,芒果汁,无添加任何防腐剂,完全鲜榨,超好喝。

吃的选择有很多,旁边就是个大超市,大商场。

第12天

茨厂街
  • 类型:景区
  • 地址: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马来西亚
  • 简介:沿着Jln Tun HS Lee路的方向,在唐人街大市场的西边,就是唐人街著名的街市。晚上这里还有夜市,美食小吃类别繁多。

茨厂街,吃货的天堂

• 电话:+603 2020 5421
  • 地址:2 Jalan Punchak, Off, Jalan P. Ramlee, 50250 Kuala Lumpur, 马来西亚
  • 简介:登上276米的观景台,眺望双子塔和吉隆坡市区全景。

传说中的塔也都是一个样,看建筑,没啥好看的,哈哈哈哈

最后附上我们的合影

结束

就这样按照来时的路回去,或者你想换个新鲜的回去法,到了机场可以洗澡,我聪明的找到了存包的地方,所以我穿了个漂亮的裙子出来逛,哈哈哈哈哈,

我在机场买了个相机,保修卡也没有,说好了退税又不退,连单子都没有开给我退税都退不了,不懂这个,让他们教我退税,他说你直接拿过去他们就会退,什么鬼,给我小票都是我的刷的税的那张,而且他们刷完卡才一下说:哎呀有个税费忘记刷了,妈蛋又刷我200块人民币,害得我买这个相机比国内都要贵好几百,感觉自己咋就那么傻呢!

门边这个美女最能说,来这家店买东西的时候还是要注意点,买东西记得拿全,我被她诱导了。

能不在这里买,就不在这里买,因为都会贵一点,跟国内的价格没什么区别。

最后我想说,斯里兰卡很好玩,喜欢海边的我很后悔没去成亭可马里,那边很美,海也比加勒更蓝,很期待下次去再次去到亭可马里,和夏季的夜晚高山火车,还有Ella的山里,坚决不能再错过啦!

夏季的高山火车夜景你们一定要去坐,真的美呆了!

还望大家多多支持,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更惊喜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