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上的神秘国度——斯里兰卡

攻略   >  加勒旅游攻略   >  印度洋上的神秘国度——斯里兰卡

• 出发日期/2015/09/26

前言

行前规划

行程时间:9月26日-10月4日

行程路线:尼甘布-大象孤儿院-丹布拉-波隆纳鲁沃-康提-挪日利亚-乌达瓦拉-米瑞莎-加勒-科伦坡

出行人数:4人;爸妈,我和男朋友

游玩方式:全程包车(淘宝-懒虫旅行网)

去程航班:北京-成都-班达拉纳亚克国际机场 CA422-CA425

回程航班:班达拉纳亚克国际机场-吉隆坡-北京 D7183-AK118

我没有出国经历,男朋友只随团队去过一次巴厘岛,对于国外,我们陌生又兴奋,身为计划控和自由行忠实粉丝的我,担起了前期准备&行程规划的任务。

1. 机票

由于国庆假期航班火热,加上北京到斯里兰卡的航班少之又少(只有一趟直飞,单人11000+),最终去程选择了经停成都的联程机票,回程则选择了廉价航空亚航的经停吉隆坡的联程机票。

2. 签证

中国到斯里兰卡的签证很好办,电子签。万能的淘宝,200元人民币即可搞定。附个链接给大家: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43745102825&spm=a1z09.2.0.0.mI7Gai&_u=q21mte659e3

3. 酒店

在斯里兰卡住了8晚,其中6晚Booking,2晚Airbnb,总体感觉都很赞。具体的地址和房间照片会在行程中列出

4. 包车

由于跟爸妈一起,任何过累过奔波的方案统统SAY NO,所以从万能的淘宝上选择了购买人数与信誉最好的一家,事实证明,很不错。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43745102825&spm=a1z09.2.0.0.mI7Gai&_u=q21mte659e3

5. 行程

计划控小姐在出行前大概看了40+以上的攻略,那感觉真是酸爽。终于敲定了一套老少皆宜,涵盖海景山景湖景各种景观的路线。在此不多啰嗦。下面会详细介绍。

6. 钱

斯里兰卡很少有直接兑换人民币的地方,所以我们是行前换了2000美金加一张VISA。到机场后先换400美金,后续在游玩过程中找了家银行又换了500美金。事实证明,机场换的确实不是很划算,不过相差的也不多。机场是1美金=136.6RS。银行是1美金=138.4RS。

7. 必备物品

证件:

身份证、护照、签证、信用卡、美元

行程单、飞机票订单、住宿订单

电子设备:

手机、充电宝、充电线、充电头、插线板、万能转换头、自拍杆

相机、长焦镜头、Gopro、Gopro腕带、相机电池、相机充电器、耳机

日常用品:

充气枕头、充气管、耳塞

洗发水、沐浴露、香皂、防晒霜、化妆品、护肤品

墨镜、防晒伞、帽子、扇子、手表、纸笔、口罩、水杯

牙刷、牙膏、牙杯、梳子、毛巾、卫生纸、纸巾、湿巾、卫生巾

衣物:

睡裙、袜子、内衣(5套)

泳衣、泳帽、人字拖、NB鞋、短袖T恤、短裤、长裙、连衣裙(3件)

Adidas卫衣、蓝色衬衣、牛仔裤

药品:

眼药水、驱蚊水、止泻药、晕车药、创口贴

食物:

方便面、榨菜、零食(棒棒糖等,分给当地孩子吃)

第1天

• 简介:斯里兰卡唯一的国际机场。

9月26日,爸妈从天津到北京与我们汇合后,一行四人乘坐CA422-CA425两趟班机,合计经历了8小时的飞行后,我们终于到达了科伦坡的班达拉纳亚克国际机场。PS多说一句,入境斯里兰卡时需要填写入境卡,但是入境卡可以提前在飞机上填写。入境卡的样子会在稍后贴图展示。

刚到机场,我和Mr Zhan就开始被咖喱味的英语所困扰,想问下如何出机场结果工作人员的超浓口音把我们搞得云里雾里,最后还是选择跟着人群走才找到了方向。。

出了关后,先是将400美金换成了5W+RS,随后找到了我们的司机Jaye并在他的引领下找到了Dialog,我和Zhan一人买了一张65人民币的电话卡,里面有3G流量,若干话费。事实证明,8天的旅行过程,使劲用网络使劲打电话发信息都用不完,而且,当地的运营商服务真的很人性化。每次发完信息挂断电话后,都会及时反馈你当前所剩的余额。

换钱,换电话卡,找到司机都搞定后开始准备去我们第一天预定的酒店啦~在开始之前必须说一个,在机场一定要堤防冲上来帮你运行李的小哥,因为他们帮你提完行李后,会拦着你要巨额小费他们手里会捏着一张1000RS的钱,然后拦着你要钱。我当初被两个人拦住,给了两张,后来越想越坑。2000RS在当地是很值钱的,就这么轻易的被拿走了。。

绿景酒店

第一天的住宿在Booking上预订的Green View Hotel,是一个家庭式公寓,我们定了一个小别墅,有两间大卧室,有客厅厨房,洗浴间,加上税,总共400人民币。环境很不错,刚到妈妈就觉得很满意,哈哈,幸运的是,后来回想这还是斯里兰卡8天住宿中条件最简陋的,不多说。上图~

第2天

• 门票价格:成人2500Rs,儿童1250Rs
  • 地址:B199, Rambukkana 71100, Sri Lanka
  • 简介:在河滩上边吃饭边欣赏大象洗澡,与这些重获新生的大象亲密接触。

7:30吃完早饭后,我们上车开始了第一天真正的锡兰之旅,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大象孤儿院,然后驱车赶往住宿的丹布勒(大概要3-4小时车程)。

从尼甘布到大象孤儿院,用了大概2个小时时间,不到10点的时候,我们到了。由于10点钟有大象洗澡的活动,我们进孤儿院没多久就去围观象群洗澡啦。

象群洗澡还是一个比较有爱的项目,工作人员会骑着头象(象群老大哥的意思)到河边,然后小象们依次跟上到河边嬉水,我们还看到一头大象悠然的躺在水中,然后工作人员帮它修指甲,很暖心。

大象们洗好澡啦,回家喽~

参观完孤儿院后,我们开始选购纪念品啦,由大象粪便做的纪念品们,哈哈~

• 地址:189 Kandy Road,中央省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桑德拉斯度假村及水疗中心都能让您的丹布勒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酒店地理位置优越,距离丹布勒机场3km,距离Kekirawa Railway Station25km。附近很多景点,包括丹布勒石窟、Sath Pathth

结束大象孤儿院的行程后,我们开始驱车前往丹布勒,今晚的住宿在丹布勒Sundaras Resort.

因为行程时间长达3-4个小时,我在车上睡了醒,醒了睡,由于Jaye的车速不快,无聊时我就在车窗扒着看沿途风景,后来这成为我在车上最爱的项目,因为当地人真的太温暖了,只要你们目光相会,绝对下一秒就是无比真诚灿烂的微笑,无论老少。有点小孩子还会羞涩得躲在家人身后,然后探出个小脑袋冲你腼腆微笑。真的美好。

丹布勒小型市场

晚上出去溜达的时候,一直下雨,但是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溜达到了当地一个小型的市场,当地的蔬菜和水果都是国内少有的品种。

第3天

• 门票价格:rs1200
  • 地址:Kandy - Jaffna Hwy, Dambulla, Sri Lanka
  • 简介:斯里兰卡最大、最完整的佛教石窟,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五座石窟,洞洞别有洞天。

一大早,启程前往丹布勒最著名的景点,黄金寺&石窟寺,门票1000RS/人。石窟寺是雕琢在山洞里的,风格细腻精致,去过敦煌的Zhan对这里也是赞不绝口。

丹布拉金庙
  • 地址:Dambulla, Sri Lanka
  • 简介:黄金寺坐落于石窟寺山脚下,由日本人捐助而成,可在下山后绕过去参观。

而相比之下,黄金寺就相对普通,外面一尊巨型佛像很是壮观,但内部是一个小小的博物馆,参观精彩程度亚于石窟寺。

• 门票价格:门票25美金
  • 开放时间:10:00--17:00
  • 地址:Pollonaruwa, North Central Province, Sri Lanka
  • 简介:斯里兰卡保存的更完好的古城,残缺中一睹蜚声海内外的名都辉煌。

上午10点左右,结束了石窟寺的参观后,时间还早,Zhan跟Jaye建议说,咱们去波隆古城吧。下午,我们到了有千年历史的波隆古城,这里是斯里兰卡全程中门票最贵的一个地方,每人25$。古城面积很大,是千年前的斯里兰卡王国核心之处,这里的门票是可以玩1整天的,但是由于时间紧迫加上下午下雨,没能细细欣赏古城的美好。只能草草的跑到几个核心景点拍拍照就走了。

结束对波隆古城的参观后,已经下午5点多了,匆忙赶往今天的目的地康提~

为了缓解两天来被咖喱虐到不行的中国胃,我们找到了网上大家倾力推荐的中国菜馆“竹园餐厅”,老板娘是四川美妹子,年龄比Zhan大一岁,却已经嫁到锡兰并经营餐厅4年了。餐厅味道不错,可惜饿得太狠没来及拍照。

Cozy Creek View Apartment

在康提的住宿是Airbnb预订的,条件很好很温馨,而且,终于有了热水~!~!简直幸福来得太突然~!可惜手机和我的相机上没有留下这个住处的照片。名字是Cozy Creek View Apartment,大家可以去查查~

第4天

• 门票价格:成人1000RS 人民币45元 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06:00-17:00, puja 05:30, 10:15 & 19:15
  • 电话:+94-812-234226
  • 地址:Sri Dalada Veediya, Kandy 20000, Sri Lanka
  • 简介:斯里兰卡重要的佛教圣物-佛祖释迦牟尼的牙舍利,康提必去景点。

我在斯里兰卡最喜欢的城市,应该就是康提了,这里的发展和现代化程度相对丹布勒和尼甘布要好很多,相对加勒和科伦坡,这里又更好的保持了斯里兰卡最淳朴最美好的热情。

早上出发的第一站,就是我心心念念的纱丽店。制定行程时我就想好,一定要买一件纱丽,彻底的融入当地生活,事实证明,真的是一个绝佳的计划。我穿着纱丽走在康提的路上,所有的路人都会热情的对我微笑,还有很多人都跟我说,You're so beautiful~!You look so nice!哈哈,先上几张身着纱丽的图片~

在康提寺礼拜之后,准备前往康提湖时,很幸运的遇到了当地的艺术家参观团,他们其中有去过7个国家演出过的歌唱家,有著名导演,有知名演员,他们特别热情的与我合照,并说,You're the most beautiful lady in Sri Lanka. Are you a singer in China?哈哈,没想到国内灰头土脸的女汉子在锡兰还能成明星呢~满足了我小小的虚荣心。Zhan都吃醋的说,你在这里这么受欢迎,回头率这么高,留在这里当明星吧,

• 电话:+94-70-3333234
  • 地址:Kandy Lake, Kandy, 斯里兰卡
  • 简介:信步湖畔,伴着佛牙寺沉沉诵经声,暮色裁一瞬剪影。

离开康提寺,来到了酷似武汉东湖的康提湖,可能是由于当时天阴的缘故,并没有觉得很漂亮。加上湖边来往不停的公交,突突车,对康提湖的整体美感打了折扣。

• 简介:Mackwoods建于1841年,是斯里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这个品牌的高山红茶已有160年的历史。游客来到这里既可以品尝地道的红茶,还可以到茶园里去参观,而且完全免费。

Mackwoods茶厂,在从康提到挪日利亚的路上,更靠近挪日利亚一些。到了这里,由于进了山区,气温从28,29度左右骤降到15,16度,还身着纱丽的我也是被冻得瑟瑟发抖。这里有专业的制茶过程讲解,还可以在体验区品尝免费的红茶。味道醇香可口,在雾气缭绕的山区喝到暖暖的红茶,也是一种幸福。

品尝完红茶后,怎能不买?!嗯,买买买!!!这里的红茶品种非常多,纯红茶分为茶粉,茶末,茶叶,茶干。每种又按味道的浓烈分成若干种,除了纯红茶外,还有多种多样的水果香味的红茶。40人民币一盒纯红茶,35人民币一盒水果味红茶,我们最后一共买了800多人民币的红茶,准备回国分给亲朋好友。但是,最后一天到科伦坡的大型购物广场ODEL的时候发现我们买贵了,ODEL同等规格的红茶,大概每盒可以便宜5-10人民币,金牛座宝宝表示不开心

Majestic Luxury Apartment

离开茶厂,我们继续开往挪日利亚,并寻找当晚预订的酒店:Majestic Luxury Apartment. 这家是一个公寓式酒店,服务一级好,设施一级棒,因为挪日利亚当地的气温较低,酒店还提供棉被和毛毯,工作人员耐心和热情,温暖着我们的心。

第5天

• 地址:Badulla Rd.,Gamini College一旁,Nuwara Eliya
  • 简介:一个历史悠久的人工湖,周边生态环境优美,是陶冶情操,放松身心的不错之选。

早上,我们先来到了格雷戈里湖湖,每人400RS的价格不算贵,由于我们到的太早,可以乘坐的观赏船还没开始营业,不影响我们欣赏沿湖风景。我们都觉得,这里比康提湖要美很多,强烈推荐。

• 地址:Queen Elizabeth Dr, Nuwara Eliya, Sri Lanka
  • 简介:这间邮局建于16世纪,几百年了,至今仍在营业。

赏过美景,我来到了粉红邮局,买几张美美的明信片,寄给国内最爱的朋友们~

山林火车

来到挪日利亚的行程重点就在于:山林火车~!斯里兰卡当地的生活悠闲自得,连火车也是慢到可以挂在车门上,把身体探出车外欣赏沿途风景的。我们乘坐的火车从挪日利亚到艾拉,一共行驶了将近4小时,从开始的兴奋,到后来的昏昏欲睡,再到后来的期待尽快到达,也是一种蛮有趣的心理变化。

曼萨拉野生动物园度假酒店

到达艾拉后,没有过多停留,吃了个咖喱自助餐后,就继续往乌达瓦拉开啦,因为转天需要早上5点半出发前往乌达瓦拉野生动物园,所以今天要早早休息。

乌达瓦拉订的酒店是曼萨拉野生动物园度假酒店,嗯,设施,服务一如既往的好。出了一个小插曲,是Zhan和爸爸住的屋子的门锁坏了,把Zhan先生锁在屋里将近一个小时最后的结局是,由于他们的锁被卸掉了,于是把所有贵重物品都拿到我和妈妈的屋子里。

第6天

• 开放时间:6:00-18::00
  • 地址:Elephant road maha-ara, Sri Lanka
  • 简介:媲美东非国家公园,感受迷人的原始气息。

早上五点半起来,做着吉普去Safari啦~!耗时四个小时的Safari让我们和爸妈都非常开心,吉普小哥的热心,超美的风景,自然美好的各种动物,都汇成了不可多得的美好回忆。

• 地址:Mirissa, Sri Lanka
  • 简介:在斯里兰卡南部的海滨中,米瑞莎是最晚开放的一批,所以现在你还可以看到海滩上的大片椰林,开发项目还没有过多的影响这里的自然风光。

结束Safari后,我们启程准备赶往下一个目的地:米瑞莎海滩。在路途中,热爱摄影的Zhan说想去校园里拍拍孩子们,提前准备好给孩子们的糖果的我简直不能再认同。随后,我们来到了一个校园,孩子们瞬间把我们簇拥在中间,年轻的姑娘们反复问我两个问题,What's your name? Where are you from? 我一遍又一遍的回复My name is Bobo,I come from China.

晚些时候,我们又来到了美丽的米瑞莎海滩,摄影技术超赞的Zhan的相机下,我也变得文艺起来

Paradise Beach Club

下午2点左右,我们来到了美丽的米瑞莎,找到酒店的那一刻,我简直爱死自己的选择,哈哈,这里真的太美了~!

我们住的小别墅对面就是海滩,晚上听着海浪声入睡,也是够情调啦~!酒店名是Paradise Beach Club,大家可以考虑下哦~!

Paradise Beach Club图片

第7天

• 地址:斯里兰卡加勒邮政编码: 80000
  • 简介:斯里兰卡殖民历史的缩影,加勒必去景点。

离开米瑞莎,一路向加勒古城驶去。加勒古城很美,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由于太晒的原因,反而觉得不是特别尽兴了。

环球餐厅

中午,我们来到了陈伯的环球餐厅,品尝了物美价廉的龙虾~!这是我第一次吃龙虾,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哦~!

• 地址:斯里兰卡加勒26F8+FXH邮政编码: 80000
  • 简介:看古城日出日落,时空静止;观高崖跳水,挑战心跳。

品尝过美食,最后来到了旗岩等待看日落,Zhan觉得哪里的日落都差不多,并没有觉得很兴奋。妈妈则因为在这里遇到了同是天津的两个年轻姑娘而开心不已,哈哈~

Galle Centre Home

今晚的住宿是加勒的Galle Centre Home,环境不错,服务很好,推荐一个,没有照很多照片,能看出店家很精致的装潢,Zhan还说以后要开客栈的话就要这么精致有格调。

Galle Centre Home图片

第8天

海上火车

这是在斯里兰卡最后的一个整天,早上吃过早饭离开酒店后,我们就赶往火车站,准备第二次火车之旅:海上火车。这趟从加勒到科伦坡的旅程是所有来过斯里兰卡的大家津津乐道的经历之一,宫崎骏先生的千与千寻中海上火车的桥段正是描绘的这里。在火车上晃了将近4个小时后,我们终于看到了最经典的路段,在海岸边上的火车线路~!

• 地址:5, Alexandra Place,Colombo7,斯里兰卡
  • 简介:本地和海外的高端品牌集中地,商场里面经营纪念品、化妆品、服饰、家居用品、图书、茶叶、饰品、电子、体育、儿童用品,可以在里面一站式购物,门口还有快餐,店内有咖啡厅和寿司吧。

抵达科伦坡后,妈妈听闻有大型购物广场可以逛,于是就坚定的去买买买了,哈哈。科伦坡的景点我们没怎么逛,在ODEL逛了整整一下午,下午2点进去,出来时天都黑了,哈哈~

第9天

• 简介:斯里兰卡唯一的国际机场。

最后一天没有任何行程啦,收拾完行李后,直接奔往机场,准备乘机回国啦~斯里兰卡之行,美好,温暖,感谢司机Jaye的耐心,感谢当地民众的真诚,感谢Zhan的照顾和包容,感谢父母的信任和关爱,也要感谢下自己的周密安排和合理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