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仙湖灯会,遇见醉美夜景。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抚仙湖灯会,遇见醉美夜景。

• 出发日期/2016/09/09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购物

前言

这是小编第一次写游记啊,鸭梨山大,不当之处还望各位看官老爷海涵,再海涵。

论“抢票”这件事。

最近由于工作和生活的双重打压倍感生无可恋,于是乎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来了场说走就走的周末游。9月9号,朋友告诉我抚仙湖有个灯会和冰雕节,让帮忙抢票。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因为对于抢票这种全民参与的活动有相当大的阴影。“抢票”这种神圣而惊悚的词对于吾等屌丝只有在大学放假要回家的时候才能深刻体会的啊。当时心里还想卧槽,去嗨也不带上我,抢毛线啊。当然小编这种良民,这点忙还是要帮的,毕竟举手之劳。SO,开始抢吧。才打开链接就完全蒙逼了,这特么在哪抢啊,寻思这货逗我呢。但小编是那种不  信   邪的人,所以除了图片是用“瞟一眼”就过的方式外,快速参详全篇,终于发现秘籍之所在,就是个回复“灯会门票”和“冰雕门票”,正在佩服自己超强领悟能力的时候突然发现,任督二脉未通差点走火入魔——全篇从头到尾就没有哪可以让我回复啊啊啊。顿时泪奔。不过都到这里了,想着问问朋友吧,在哪回复,小编是个好面子的屌丝,问了岂不有损我手机党的名声。所以为了帮会荣誉,容我三思。

果然,我突然想到我们公司的微信公众号,关注之后不就可以回复了吗。抱着试试的心态,搜索“抚仙湖灯会”。又果然,我找到了回复留言的地方。阿西吧,原来你真的在键盘阑珊处。熟练输入灯会门票和冰雕门票之后系统自动回复“又来啦!又来啦,叫朋友一起来呗!”看到这回复不禁心想,这是知道我辛苦默认我抢到票了吗?于是果断截屏给朋友。5秒之后朋友语音告诉我,早上的票已经抢完了。卧槽 尼 大叶啊,这不就是抢火车票的情景再现吗?然后阴影被无限放大,把手机扔出300米远的心情都有了。

下午15:30fen,朋友打电话来说有票了有票了赶紧抢,说完便挂完电话。顿时菊花一紧四肢乏力头晕目眩失聪加失明。说时迟那时快,手不自觉的解锁手机尽兴进行回复。一张“免费门票”映入眼帘,吓得我以为手机中毒成精下一秒就会爆炸了差点又要甩出300米。3秒后我晃过来了,激动得我只想给手机三叩首。

同样的方式请另外两个人抢到了票,赠送给了我。

朋友打电话来说,他们的票抢够了,叫我带上女盆友一起,马上动身。女盆友这事吧,和抢票是一样一样的眼睛一闭一睁,木有。

那就走吧,WHO怕WHO.朋友开车接到我已经快7点。从昆明二环到春城路接上最后俩学生出城直奔抚仙湖灯会现场。晚8点多到达,天上下着不大不小的雨。坑爹的没带伞啊我勒个去。不管了,既然来了,淋着雨也要去看看。

抚仙湖天气变幻莫测,正常情况下白天热死晚上冷死,出门之前带两套行李足矣,一套短袖短裤一套长裤外套。对于小编这种出门恨不得啥都不带的懒人来说背个包都觉得是在移山。雨伞是一定要带的。还有出门怕晒黑的擦点防晒霜。抚仙湖水质是我见过最好的,泳衣泳裤也是要带的。还有相机,灯会现场毕竟在夜晚光线不是很好。小编就是用手机拍的画面很不理想。最重要的当然是带上好心情啦~

车费:顺风车,0元

门票:抢的免费门票,0元

住宿:朋友家,0元

餐饮:朋友家吃喝,0元

唯一花费:烧烤食材,120元左右。

7座商务车。包车好像是500一天,含司机。

住宿很便宜,50左右就可以住,而且就在抚仙湖边上,可以看到抚仙湖夜景和日出。建议在去哪儿网上订好住宿,省的到时候再去找麻烦。当然也有好的,抚仙湖周边最好的酒店应该是抚仙湖希尔顿(Hilton)了吧。

抚仙湖附近的餐馆不多,但农家菜味道很棒。一定得尝尝澄江莲藕、铜锅鱼、洋芋焖饭、江川星云湖大头鱼、明星蘸水食洞鱼、扎沫等。当天到的时候饿的不行,光顾吃忘记拍照了,很尴尬。

购物

澄江的藕粉很出名,带给家人或亲戚朋友都不错。价格也不贵。抚仙湖的购物店基本没有,附近都是小超市客栈。

当地玩乐

建议到的当晚直接去灯会现场,在里面逛1个半小时左右。出来直接去客栈休息养好精神第二天游玩抚仙湖。黄金海滩那里可以租自行车,2人,3人,5人都有。中午就在附近农家乐吃饭,打麻将(小编的最爱,可惜永远四缺三)。休息之后可以去游泳、划船或坐船去湖心岛。结束后根据自己时间安排去冰雕馆,据说是俄罗斯冰雕大师呕心之作。一个小时够玩了。

第1天

昆明-抚仙湖

小编灯会现场为您报道。

灯会正大门,很壮观。后面是检票口。

中间这个器物怎么看怎么像地动仪,因为澄江曾经多次地震。不过想想也知道不对,应该是个银器的造型。

一条很漂亮的灯饰大道通往古滇国。

古滇国,门口站立的国王尽显威仪,还会动。旁边是一派丰衣足食的景象。

哈尼故里罗盘国,彩云之南抚仙湖。

哈尼人民依山傍水,载歌载舞。

很喜欢草丛里这些默默无闻衬托夜色的小精灵。

全是民族文化的缩影。牛郎织女相会,灯笼,二胡,琵琶,古筝,箫,服饰。

和谐共奏。

鱼跃龙门。不过怎么看都像虾。。饥饿程度又加一分。哈哈

道路两旁的灯饰,绵延很长距离。

小池塘上的鲤鱼及倒影。

大虾,长这样你敢吃吗?肚子下面是一座铁桥。

很多情侣在这里拍照。单生狗请绕道行驶。你若问我为何我不绕道,我只能说,这里就一条路啊马丹。

树上的手电筒。

俩捣蛋鬼,来的路上一直叫饿,到了之后精神百倍。

不知道叫什么树,第一眼看过去就是好大好大的毛毛虫,瞬间鸡皮疙瘩掉一地。就叫毛毛虫树吧。

一大片“大红花”。

路边的草。

白天鹅。

这就是大虾的肚子下面。

熊宝宝与蝴蝶。

水母。

第2天

• 门票价格:15
  • 地址:玉溪市江川区澄川线
  • 简介:湖水清澈见底、晶莹剔透,被古人称为“琉璃万顷”。

早上睡到9点多才起来。吃完饭就去菜市场选购晚上烧烤用的食材。回来去山上敲板栗,两大袋。上山下山好累拍照都忘了。之得一提的是,山上俯瞰抚仙湖真心漂亮,所谓站得高看得远嘛。

晚上烧烤吃了好多,最主要是喝到了朋友家自制的杨梅酒。顺带提一句,今天小编生日,喝高了。喝高这事吧,它不赖我啊,谁叫它那么好喝没多少酒味。结局就是晕乎乎的提前去睡了,第二天醒来还头晕想吐。杨梅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哟。

一堆小屁孩玩的都不想回去。

天快黑了来湖边散步。

第3天

抚仙湖-昆明

吃完早饭天开始晴了,我们从朋友家出发前往冰雕馆(就在灯会旁边)。路过一片沙滩,好多人在上面赤脚欢呼,拍照。海风吹,浪相随。巴适得板。

ice cube Eiffel Tower

两条冰道。这一刻,我们都是孩子。一堆人在两条冰道里一圈又一圈,欢呼着,欢笑着,欢乐着。突然从大太阳的闷热里进入这个恒温-8摄氏度的环境,不能长时间待。最终我们在滑了一小时之后耳朵和脸都觉得不适应了才退出去的。

最后一张图片了。更多美景各位自己去发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