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游

• 出发日期/2016/06/17

前言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只是练练手,用这种形式记录下每一次旅行,记录下途中所见所感和那些与以往不一样的经历!

比起一个人的旅行,那么我更喜欢两个人一起!

第一天

和闺蜜约好的时间,不管多晚都会如期而至,只为心中对彼此的那份承诺!

晚上八点多,我们在相约的地点相见,久别重逢的喜悦冲淡了路途中的劳累!

我们打车去了之前订好的如家宾馆,宾馆的环境还可以,就是周围的商场什么的关门太早,可以看的出这里是个慢节奏生活的城市。不过习惯了北京的时间模式,突然感觉不适应这里,还好只是来玩几天,不然且要适应一段时间了。

休息了一晚,精力充沛的我们开始了这次旅游的第一站——虎山长城!之前没有详细的做攻略,基本都是我俩临时决定的,旅行吗就是要随心而起 趁兴而为,如果提前做好太详细的攻略,被自己设计的条条框框圈着走,这样会使旅游的乐趣大打折扣!

去过了北京的八达岭,总觉得别的长城不如那里,心中一丝轻蔑闪过,可事实告诉我无论是哪里的长城,真的都是很壮观的!还自以为是的认为自己见过世面,现在才知道我的所见所闻也就是冰山一角而已。来之前我还真不知道这里是长城的东起点,这算是个意外收获,也给自己增加一点历史常识。在山脚下驻足观望了一会我们便开始爬长城!

这里的景色真的很美,如果是晴天☀️一定会更美!不过阴天也好,免得把我晒黑!在这里爬长城才有感觉,不像八达岭,人山人海的,除了看人还得看脚下的路,根本没有太多心情去观赏大自然的美景!一路上我们走走停停,美美拍拍,累了就停下来休息,然后吃点东西补充体力。向上的过程虽然累,当爬到顶峰时将所有风景尽收眼底时,你便觉得一切苦累都是值得的!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这话说的是一点没有错,心中虽然略有一丝担心,但行动上丝毫没有怯懦。在平坦的地方我们会嬉戏打闹、拍照留念,在陡峭的地方我们相互搀扶,一点一点去战胜它,一起手拉手走向远方!

写到这里的时候,不由得停住了,爬长城的画面浮现在脑海里,嘴角时不时的向上扬起,这是发自内心的笑,这样的笑清澈纯净不掺杂任何杂质!

其实今天的第一张是鸭绿江游船,写的时候顺序记反了,哈哈!到码头买票的时候心里特别激动,就是那种对异国风情的好奇,买完票美美哒我就上了船。可是怕水的我到船上立马老实了,乖乖的坐在那里不太敢动,闺蜜在一旁可是玩嗨了,各种拍照,能留着现在的风景多亏了她。虽然是沿江游,可是毕竟要保持一定的距离,由于天气阴天在加上我有些近视,所以对面的风景总觉得朦朦胧胧、模模糊糊的!那时候真的想船停在岸边,我一步跨入朝鲜的领土去好好感受一番。

万里长城东端起点——虎山长城

长城脚下

静谧的长城

没有繁密的人群,拍照时不用因为别人入镜而烦恼

下面的村庄就是邻国朝鲜的领土,遥望的感觉蛮有趣的。

长城入口处

虎山

朝鲜在对面

被闺蜜勿认为是朝鲜的中国码头

劳动的朝鲜人民

买所谓小特产的朝鲜老乡

第二天

• 门票价格:旺季80元 淡季60元
  • 地址:丹东市凤城市凤山路800号
  • 简介:金秋十月赏红叶、夏季避暑登高之胜地,以奇险、峻拔著称。

第二天我们冒雨爬了凤凰山,这是我第一次在雨中爬山,记忆尤为深刻,因为我穿的裙子,真是冷极了,但心里却是暖的!

走到了🚠缆车下面,我俩果断决定坐车上去,因为下雨根本没法爬,安全起见坐车上去。面对缆车,我真的怯了,因为我害怕坐这个东西,有点恐高,这是闺蜜对我说:别怕,有我呢!我胆战心惊的坐在缆车上,几乎都不敢动,闺蜜拿着相机一顿拍,我还想她胆子可真大,多亏了她要不我们也留不下这么好的景色。雨天雾大,越到高处能见度就越低,犹如置身仙境一般,美妙极了,如果这个时候没有恐高的恐惧,那将是最完美的!

第三天是我们此次小游的最后一天,我们把目的地定为江边、断桥,因为在市内交通方便!这三天一直有小雨与我们相伴,但丝毫不能阻挡我们的脚步,拍的玩的一样很嗨!在江边的一家餐馆吃饭了很正宗的朝鲜冷面,还有打糕,都是我喜欢的,最主要的是味道很正,好好吃!

玩的差不多了,我们俩在江边的一个咖啡馆吃了下午茶,作为这次旅行的结束!我特别喜欢在安静的气氛中和朋友坐在那里喝喝咖啡☕️、红酒红酒什么的。两个人聊聊天,说说你,谈谈我,八八卦,那是一种特别舒适的氛围,可以缓解喧嚣都市的那种压力。

游记写了一半我就去干别的了,结果就一直忘记了,直接今晚失眠才想起来!哈哈,简单的补了一些,就不多说了,下次的游记及时写!

期待我们的下一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