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岛-我的2016之行

攻略   >  苏梅岛旅游攻略   >  苏梅岛-我的2016之行

• 出发日期/2016/09/22

• 玩法/海滨海岛 环游

前言

闲下来,终于有时间来整理之前的游记了。突然得知有一周的休假,惊喜来得猝不及防啊,所以准备和闺蜜来一次随性之旅。要有海滩,要能边走边感受,要有让我欲罢不能的美食,要有能让我心神荡漾的景色.........诸多参考之后,就敲定了目的地——苏梅岛。

酒店

Chaba Samui Resort--OCEAN WING   暹芭苏梅岛度假村(含早餐),价格在300rmb左右

基本

衣服只是简单的带了几件,当然泳衣和防晒衫必带啦。洗漱什么的都是在国内买好的旅行装,不想起那边耽误我玩耍的时间,防晒霜、充电宝、差不多就这几样。

通讯

去的时候换了一张sim卡,可以在国内买,也可以在泰国7-11买,街上也有。因为是5天的旅行计划,所以用了 happy卡7天无限流量套餐。价格在50rmb左右。那里的店基本上有WiFi。

饮食

我在饮食方面绝对是一个爱国girl,所以出去前关注了一个叫送这里的微信公众号,这是专门在苏梅全岛送中餐外卖的一个店,菜品还蛮多的,只是价格小贵,不过苏梅岛消费不管哪里都挺贵的。果然最后一天派上了用场。如果害怕吃不习惯,可以关注一下,味道还不错。直接就在微信订餐,结果半小时就到了,速度杠杠的,哈哈,懒人必备。

当地玩乐

【先放几张 感受一下】

| 传说中的w酒店

| 别样的夜晚

第1天

Day1 纳挽一号瀑布→纳通镇→查汶步行街

上午10点左右下的飞机 ,整个心情好得不要不要的。机场很简单,找路没有问题,跟着人群走就行了。

到达酒店都快11点了,查了一下适合下午玩的地方,决定去【纳晚一号瀑布】,

【纳晚一号瀑布】,交通不是那么方便,可以骑摩托或者做mini吧,但是我们是坐的的士。瀑布分一号和二号,一号比较大一点,而且周边景色也多一些。很凉快,一路走着。

之后去了当地人比较多的小镇【纳通镇】,这里是港岛,也是苏梅岛的行政中心,在岛的最西边,是看夕阳的绝佳地方,也有很多本地的特色小吃。晚上可以在镇上住下来,价位类型选择也多,泰国菜口味很泰国,正宗得有点甜。

晚上逛逛夜市,小玩意很多,可以买一些小礼物送给朋友。

Day1   纳挽一号瀑布→纳通镇→查汶步行街图片

| 机场很漂亮,果然是外国的机场,没见识的小孩很激动。还有这个是私人机场,好酷的赶脚。

苏梅机场

| 苏梅主要岛屿分布

Day1   纳挽一号瀑布→纳通镇→查汶步行街图片

|沙滩一角

第2天

|Day2 环岛一日游 大佛寺→查汶海滩→祖父祖母石→拉迈海滩

环游海岛,感受苏梅岛风情,从出发开始。

泰国是信仰之地,拥有许多虔诚的信徒。所以国内基本上到处可见佛堂,那么苏梅岛也不例外。作为地标的【大佛寺】空中和陆地几公里外就清晰可见,在机场无论是抵达和离开的游客都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它。

之后去了大家推荐集中地【查汶海滩】,这是泰国最美最长的海滩,走在上面很舒服,沙子很柔软,一定要脱鞋感受一下。周边有很多的酒吧,纪念品店之类的。拍照的话,风景很好,随手拍都是精品的感觉。p图神马的 完全不用。

接着去了拍照圣地【祖父祖母石】,是天然岩石形成的,形状比较像两性生殖器官。祖父石比较容易看到,祖母石貌似要退潮的时候才能看见,反正我是没有看到。由于前面走得太累,拍了一些照片就和闺蜜坐在一边看着潮水,聊聊天。

最后去了【拉迈海滩】,这个海滩比较短,相比查汶海滩,周围环境比较安静,有一种原始的味道。

晚上回到查汶大街,随便找了一家吃,必点的空心菜,啊哈哈。

|Day2 环岛一日游 大佛寺→查汶海滩→祖父祖母石→拉迈海滩图片

| 金色大佛

| 遇见的少女

| spa店

第3天

• 电话:+66-8-19709580
  • 地址:Ko Tao, 素叻府
  • 简介:参加专业潜水课程,欣赏海底美丽的珊瑚和丰富的海洋生物。

day3 出海一日游

早上乘坐小巴 (mini van)到码头,再乘坐快艇一个小时左右到涛岛。游玩下来,人均300rmb

【涛岛】是80多个离岛中最为人知的,形似乌龟,是潜水胜地,因为这里的能见度比较好,所以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海底世界。有很多人在这里用面包屑喂鱼。涛岛是暹罗湾中最棒的潜水地点。一天基本上都是在岛上度过的。

晚上和闺蜜在沙滩上静静的坐着,聊聊我们过去的这里一年,或许是换了地方,或许是回忆太多,我们聊到很晚才回酒店,很难忘的一天。

| 在船上

| 岸边的小憩

哈哈 主厨的侧脸

第4天

• 电话:+66 77 286 025,+66 64 642 5186
  • 地址:泰国-苏梅岛
  • 简介:石灰岩和珊瑚礁组成的美丽小岛,潜水、划船等各种水上运动胜地。

day4 安通国家海洋公园→鱼岛

船行至【安通国家公园】,乘坐独木舟环群岛,沿途有慈母岛与山中湖,有十分丰富的海产动物,能见度比较高,所以感觉和那些丑萌丑萌的小鱼隔得好近。中午享用船上自助午餐,下午前往鱼岛。

这几天在这里好吃难吃的泰国菜都吃得差不多了,什么都有一点甜甜的,很想念中国菜啊,就想起了关注的那个送这里的外卖,本来就快累瘫了,果断选择了这个。

休息一会准备去夜市买点东西,然后明天就回家了,突然感觉很奇妙,又觉得意犹未尽,又觉得归心似箭。

下一次又会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