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游湛江

• 出发日期/2016/09/24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第二次去湛江了,上次是去年11月去的,没有写游记。这次干脆把两次去的景点结合起来,也方便大家更好更全面地一次性了解湛江的景点,所以就不分什么第一天第二天了,先写上次再写今次。因为大学舍长是土生土长的湛江人现在又在湛江工作,所以住宿什么的就不用考虑,而且玩得比较全面。

在霞山区住宿离各个景点都比较近,而且霞山区很繁华,购物饮食什么的一应齐全。

金沙湾观海长廊

• 地址:湛江市霞山区观海路99号
  • 简介:观海长廊分为南中北三个区,南区以紫荆广场为主,中部有著名的观海台,北部以海螺广场为主。

交通方式:公交

游玩时间:2小时

在霞山区坐公交半小时左右就能到达观海长廊,公交站就在海边。马路对面有超市,KFC等。不用担心吃的问题。玩饿了就能过马路吃一顿。景色还算漂亮,一望无际的大海,旁边有一条很长的长廊,沙子很柔软,沙滩上有很多小贝壳,我们玩得不亦乐乎。有新人在拍婚纱照。大海总是能让人的心情都变得好好。拍了很多合照,没怎么拍景色。

观海长廊

闲逛特呈岛,夕阳无限好

• 电话:0759-2119111,0759-3162567
  • 地址:湛江市霞山区
  • 简介:特呈岛内空气清新,气候四季如春,有红树林,洗太庙,抗日革命旧址等景点。

交通:先从霞山区坐公交到达特呈岛码头,时间不到1小时,然后坐船过去,大约10分钟。

游玩时间:一个下午

船票:50(大概,记不太清楚了),半小时一班。

PS:岛上会有一些当地人提供租单车服务,还是租一辆吧,整个岛走下来有点累。最好自备食物,岛上的农家乐略贵。

其实特呈岛里面真没什么好玩的,开发得不全面。没有什么景点。走进岛里跟进了山村差不多。之所以给4分完全是因为美丽的落日啊啊啊。

不过岛上有个很美很美的红树林。还有一大片只在电视里见过的上面有很多很多小螃蟹的滩,旁边有农家乐,3个人吃了一顿大概200。农家乐提供租的水鞋以及小桶铲子给你去挖小螃蟹。

挖完后又这么散逛着出到码头等船,当时是下午6点多,没有什么人。等船的时候累坏的我们就那么懒散地坐在沙滩椅上,闲闲的看着落日与海。很是悠哉。湛江的天也是真的蓝。

挖小螃蟹

等船来

蓝蓝的天

特呈岛的傍晚

特呈岛以及我伟大的舍长

火山口上的湖光岩

• 开放时间:8:00—20:00
  • 电话:0759-2819197,0759-2819033
  • 地址: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
  • 简介:湖光岩火山口风景区是我国现存的三座火山湖之一,是雷州半岛上风景奇特的游览胜地。

交通:霞山区坐9路公交40分钟左右到达湖光岩公交站

门票:50元一人,学生票半价

游玩时间:3小时

PS:和湖光岩隔着一个公交站的距离就是广东海洋大学,步行10分钟就能到。海洋大学前面有超多的小吃摊大排档,吃饭的问题可以在这里解决。因为湖光岩里面里面只有小卖部哦。

下了公交往前走大概5分钟到收费处,再往前走5分钟就能看到湖了。9月的下午有很多大学生在这里放风筝。晚上也会有一些情侣依偎着看星星,这里真的是看星星的好地方啊。浪漫得很。

其实逛湖光岩就是围绕着火山口上的玛珥湖逛一圈。湖光岩里有个博物馆介绍玛珥湖的,还有个地震馆。大概5点半到6点关门。想看的算好时间。

整个湖很大,湖水很蓝,湖边的环境很优美,树木郁郁葱葱,人不算多挺安静,空气清新。长期在湛江的人完全可以办一张60元的年卡经常过来走走对身体也是很有好处的。这次准备不充分,走到5分之一两个人的手机都没电了,所以照片很少。

蓝蓝的天空,蓝蓝的湖水。

郁郁葱葱的树木

怎么拍都很蓝的湖水

必不可少的生蚝

烧蚝帮

人均消费:60(大众上有代金券,很划算)

PS:下午5,6点才开门哦,早上中午就不用过来了

这家店的生蚝非常棒,两次来湛江两次都在这里吃。从小在湛江长大的舍长介绍的,自然不会差啦。

这里的生蚝肥大鲜美而且有很多做法,除了蒜蓉生蚝外推荐大家试试这里的原味生蚝,就是生蚝的壳都还没掰开的那种,味道天然。还有特色生蚝粥,也是棒棒的。除此之外这里还卖一些烧烤,喜欢的可以尝试。

这次4个人买了3张代金券。85当100那种。

原味烤生蚝,三头的是5.5一个,二头的6.5一个

另一碟是什么生蚝忘了

最后的景点,我亲爱的广东医

广东医科大学湛江校区

因为大学4年都在东莞校区,这次第一次来湛江校区已经是毕业一年后了。

写在最后也是为了纪念一下吧。

湛江校区挺小的,对于来湛江游玩的人自然觉得没什么好逛,但是于我还是不一样的。

总觉得来了,湛江的行程就圆满了。

在东莞校区念书偶尔听老师说起的天虹桥(我以前一直以为是彩虹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