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道他乡是故乡——新加坡的正月之行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却道他乡是故乡——新加坡的正月之行

• 出发日期/2014/02/01

第1天

樟宜国际机场
  • 电话:+65 6595 6868
  • 简介:樟宜国际机场作为当今世界第五大繁忙的国际机场,也是亚洲的主要空中枢纽,为飞往约60个国家和地区、270多个城市地100多家国际航空公司提供服务。

樟宜机场绝对是世界一流的机场。如果想充分享受机场的各种服务设施,最好在里面待上一天。无论是餐饮、娱乐,还是游泳、洗浴都应有尽有。最棒的还是它拥有超大的免税店,店铺琳琅满目,商品种类绝对超乎你的想象!

T2航站楼的MRT车站——简约的线条,白灰色的主色调设计,让旅客出了机场步入地铁站时,看到如此清澈感的设计,无疑给人的感觉是——爽!

Paya Lebar的夜

选择住在这个地区是因为有MRT,对于自由行的我来说,每天出门就是MRT简直太方便了!而且,这里的酒店比市里的便宜太多太多,而且环境相对静一些,是我喜欢的。这里最多的餐馆是中国餐和披萨。华人和印度人都不少。

Paya Lebar的夜图片

从机场乘MRT到Paya Lebar时已是黄昏。在机场买了张EZ-Link地铁卡,打完折后我花了S$1.39就抵达Paya Lebar了。没想到这里的黄昏很美,街道很静。餐馆、超市、酒吧应有尽有。

蓝色窗户的建筑就是我住的酒店。老板是华人,和蔼可亲。

前往东海岸公园的路上,看到令我向往的居住环境。华灯初上,怎一个静字了得?

• 电话:+65-1800-4717300
  • 地址:Along East Coast Parkway and East Coast Park Service Road Singapore 449876
  • 简介:新加坡最大的海滨度假区,各种设施齐全,很受家庭的青睐。

这里游客甚少,大都是本地人在这里约会、露营。这里有新加坡良好的沙滩,也是观看日落的绝佳场地之一。面向大海往右看是滨海中心,向前看是印尼,向左看是樟宜机场,身后是高大的树林,再往后是公路及滨海公寓。

灯火阑珊处此乃滨海中心——新加坡的心脏。

海滩、树林、公寓,层次清晰。时不时可以看到飞机降落的景致。尤其是天黑后,飞机降落,如同流星划破夜空降临人间。

第2天

• 门票价格:74新币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 简介:东南亚首家环球影城,参观电影特效片场,畅游电影梦工厂。

绝对超乎想象的经历。与国内欢乐谷等主题公园相比,环球影城绝对是不可逾越的。因为这里的核心文化是电影。所有项目都被电影文化包装起来,无论你来自哪里,只要看过这些电影,你就会百分百地被她俘虏!官网买票打折

环球影城必玩项目:

1、马达加斯加 (Madagascar)

木箱漂流记(类型:河流皮筏项目,室内)

2、遥远王国 (Far Far Away)

史瑞克4D影院(类型:四维特效影片,室内)

3、失落的世界 (Lost World)

1)未来水世界(类型:表演,场内座位分全湿区、微湿区和不湿区。入园门口立即查询表演时间表)

2)侏罗纪河流探险(类型:泛舟项目,即使穿着雨衣也浑身湿水)

4、古埃及 (Ancient Egypt)

1)木乃伊复仇记(类型:高速过山车,室内黑暗,游戏前要把身上所有的包都存到柜子里,入口左手边有免费的存包柜,头60 分钟免费)

5、科幻城市 (Sci Fi City)

1)变形金刚4D 对决之终极战斗(固定座位过山车式4D影院)

2)太空堡垒(类型:高速过山车,户外,世界上最高的双轨过山车之一)

6、纽约 (New York)

电影特效片场,史蒂芬•斯皮尔伯格主持(类型:特效演出,室内,见证制片人如何利用难以想象的特别效果,把一个空置的摄影棚化为遭受飓风吹袭的纽约城,进去时尽量占第一排靠水边站,真的好看)

环球影城大门口,永远是人满为患。环球影城是适合全家游玩的地方,但我更觉得适合青年玩。

只有这个角度能拍到没有人头攒动的镜头。

纽约街头偶遇玛丽莲.梦露。这么多人排队和女神合影,我也要去排队……

马达加斯加区的全景。在这个游轮里面就是“木箱漂流记”的游乐项目。

这里就是“木箱漂流记”的排队处了,建议大家从此开始排队吧……这个项目对儿童身高有要求哦!要看好再排队!

在马达加斯加遥望城堡。那是灰姑娘的城堡吗?

马达加斯加主题商店一角。在这里,我买了一只狮子留纪念,S$23.9,基本都是中国制造,得挑挑啊,有的狮子是对眼儿!

在马达加斯加景区犹如到了热带雨林。

在这个城堡里住着一对甜蜜、恩爱的情侣。同时,这个城堡里上演着“遥远的王国”4D电影。电影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要站着看,第二部分是坐着看。很多着急的中国游客觉得第一部分无聊纷纷提前退场,殊不知最精彩的4D电影在后面。无奈,中国人都着什么急啊?在国内各种急啊、赶啊,出国游玩也如此匆匆忙忙。哎……

我尾随城堡的主人进到4D影院里。

遥远王国区主题商店里的“亢奋驴”。

纽约区的街道。在这里你很容易碰到各种银幕中的男神、女神!

失落的世界区,这只恐龙屁股对着的地方就是“侏罗纪河流探险”的排队处。如果你的包不防水,一定要存包。不需要买雨衣,因为穿了雨衣你也会成为湿人,我就没买雨衣没存包。偏巧一直喷水恐龙对着我喷……当皮垡子漂进那栋漆黑的建筑里,你抬头看到那只霸王龙时,最精彩的时刻来了……:)

失落的世界景区主题商店,这只刚吓得你差点尿裤子的霸王龙又出现了……

古埃及景区——各种巨大的神兽和神人。这两个神兽中间就是环球影城的镇宅之宝——木乃伊复仇。小孩慎入!

木乃伊复仇项目需要存包,任何包都要存。前60分钟免费,存包处有中文提示菜单。这个在黑暗中突飞猛进的过山车太刺激了,我一口气玩了三次,太刺激!太过瘾了!

正要离开木乃伊区,看见这两位仁兄大步流星地走来,太帅了!瞧那腹肌!瞧那胸肌!瞧那人鱼线!虽然他们个个目中无人,但都会配合你各种摆POSE拍照的。

这里是“变形金刚4D 对决之终极战斗”的固定座位过山车式4D影院。第一次玩的时候我被完全震撼了,不知道是如何呈现出这种逼真的效果。又玩了一次,搞明白了。一共11块银幕,12个场景,其中有巨幕2块。跟随擎天柱和大黄蜂来感受上天入地的快感吧!

三位男神出现了,还在卖力地表演中……

瞧这三张各怀鬼胎的找抽脸!

这个小门里就是不能错过的电影特效片场,由史蒂芬•斯皮尔伯格主持(配有中文字幕),很多人都忽视了它的存在。仍是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工作人员讲解,第二部分才是正片!不要提前离场哦!

梦幻大游行——这是马达加斯加中的那个小谁来着……

梦幻大游行——还是马达加斯加,瞧那穿草裙的河马,女神范儿啊!

梦幻大游行——怪物史瑞克来喽!好像没见到他媳妇儿……难道史瑞克在拍摄《爸爸去哪》?

• 电话:+65-1800-7368672
  • 地址:85A Palawan Beach Walk, Singapore 098521
  • 简介:有横跨巴拉湾海面连接一方小岛的吊桥,可以眺望美丽的南中国海。

到圣淘沙岛上游玩的人很少会来这里。据说巴拉湾海滩是亚洲大陆的最南端。但至今我纳闷:怎么会呢?这个海滩不是这个岛的最南端,怎么就成亚洲大陆的最南端了?

这就是巴拉湾海滩。据说这沙子是从澳大利亚运来的,但我感觉沙子不够细腻,有点扎脚。海湾中小岛上的小亭子就是称之为亚洲大陆最南端的瞭望塔。

经过这个吊桥,就来到了亚洲大陆最南端。

遥望暮色中的印度尼西亚……这污染对新加坡影响不小哦!难怪新加坡的蓝天也灰蒙蒙的。

站在亚洲大陆最南端,看着这些过往的货船,任夕阳西下、任海风吹袭、任时间荏苒,唯有此时的我、此时的感受最真切,当这一切过眼云烟过后,唯有脚下的石子才是永恒。释然……

巴拉湾海滩的入口,此时已华灯初上。

第3天

• 电话:+65-6338 9513
  • 地址:3 New Bugis Street, 新加坡 188867
  • 简介:平价购物天堂,两旁密集的小商铺,还能觅到价廉味美的小吃。

武吉士最著名的莫过于清真寺和步行街。但据确凿消息讲,武吉士步行街里面卖的东西大都是从泰国捣过来的哦!

武吉士的街道都很美。

虽然店铺都歇业,但哈芝巷的建筑也很美。此时,两个马来姑娘驻足留影。

哈芝巷——据说是高级时装一条街。但由于是春节假期,都停业了。看来经营高级时装的都是华人啊!

武吉士的凯德MALL。在这里面,给女友买了两件特别有设计感的T恤。卖家是华人后裔,我们聊了聊北京和新加坡春节的情况,很开心。她爸爸是华人,但她至今还没去过大陆,我代祖国向她发出了邀请。

来了新加坡后发现,到处都是凯德商业,多得你无法想象!在那么多凯德建筑中,我对此建筑最情有独钟。

• 电话:6293 4405
  • 地址:3 Muscat St, 新加坡 198833
  • 简介:新加坡最大的清真寺,欣赏金色的圆顶,参观巨大的祈祷堂。

这是新加坡最大的清真寺。但相比银川的清真寺,这个小了很多。但在门外,透过两排椰子树看清真寺,太美了!

来新加坡之前就看过这个角度的清真寺。实地考察之后,觉得真的很美!

清真寺大殿。虽然户外是33度的高温,但大殿内非常凉爽,凉风徐徐。

大殿外的走廊。

这才是清真寺的正门!

清真寺后门外的街道。我路过时,赶上一个中国团的大巴停在了路边,直接从后门进入清真寺。难道在新加坡也有走后门的习俗?

• 电话:+65-63922246
  • 地址:新加坡
  • 简介:走在弥漫着香料味的街道上,看各种色彩鲜艳的房子,去小店淘宝。

来新加坡前夕小印度发生了暴乱。来了以后才发现,这里很安全。遗憾的是,并没有闻到扑鼻的印度香料味儿,反到是满大街买金饰的店铺。如果你懂行,可以出手!但是印度人的审美跟我们大相径庭。

小印度街景。

姜黄鸡饭的小店,据说以前的新加坡总理亲自走访过这家店呢!

姜黄饭——具有印度特色的美食。S$4.5,挺实惠的,米饭下面有一大块带着鸡翅的鸡肉。

印度煎饼,放一个鸡蛋的才S$1.3,很便宜,特别特别好吃。每次看这张照片就流口水。

后来又一口气吃了两个放三个鸡蛋的。这锅里有两个是我的,难忘的味道!下次来新加坡一定还要来吃!

印度椰浆汁。每杯S$1。后来在樟宜村也喝过,与之相比差远了。来小印度记得来竹脚中心喝椰浆汁哦!

里面除了有椰汁,还有椰肉、冰块和一种一缕一缕的绿色果肉,味道好极了!

竹脚中心一层是吃饭的地方。

竹脚中心二楼是服装中心。琳琅满目的印度服饰,既漂亮又便宜!

有些衣服我们可以买回来,度假时候穿的哦!绝对物美价廉。

小印度街景。

• 地址:141 Serangoon Rd, Singapore 218042, Singapore

这是我此行特别期待的印度寺庙。但谁知我来的时机不好,整个建筑都被遮挡了起来,维修呢……

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大厅景象。要不是这俩哥们拿出相机,我真怕被印度大哥们把我轰出去啊!

进入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正赶上印度人在做仪式。好多好多人围着中间的神兽起到。然后每人得到一些奶粉状的粉末,吃掉。仪式的时候我尽量扮成空气人飘在各种角落里观摩他们的仪式,待仪式结束后才敢到处参观。

乌节路
  • 地址:Orchard Rd City Centre
  • 简介:乌节路曾经两旁是肉豆蔻和胡椒种植园,今天它是吸引新加坡的精英和有钱的游客的区域。

购物者的天堂!一百米的距离,三家LV,这是什么节奏?

从地铁站出来就是这里,华丽丽的乌节路展现在你眼前。

乌节路口

在高岛屋百货,赶上春节特卖会。看到标价我直流口水!不举例,免得你眼馋。绝对是令你意想不到的便宜!

在这么便宜的价钱基础上,如果你购物满一百新元,还能退7%的消费税哦!在商场三层服务中心办理退税手续。记得带护照哦!

AF里面最惊艳的不是衣服,而是装饰。除了各种裸男的壁画外,最吸引人的莫过于这个麋鹿头。我摸了,是真的……

乌节路上,随意就能见到两辆超级跑车眨着眼睛等红灯。

• 电话:+65 6337 3292
  • 地址:3E River Valley Rd, Singapore 179024
  • 简介:去珍宝海鲜品尝辣椒螃蟹,在河畔酒吧享受精彩夜生活。

特别像悉尼的情人港。傍晚时分和你爱的她一起漫步于此,太浪漫了……

夜幕降临克拉码头。

对岸全是好吃好喝的地方。还有海底捞哦!

吹着小风,听着小曲,喝着小酒,品着小食,聊着小事……惬意!

在克拉码头能看到每晚的金沙酒店激光秀。

在这里看激光秀别有一番滋味!每晚8:00,金沙激光秀,不见不散哦!

牛车水(唐人街)
  • 地址:Bounded by Singapore River, New Bridge Rd, Maxwell Rd & Cecil St
  • 简介:牛车水是新加坡唐人街,大致上为北到新加坡河,西至新桥路,南至麦斯威尔路和克塔艾尔路,东到塞西尔街。中国城被称为“牛车水”,因为原本的居民都以牛车拉水来清扫。

是不是每个国家的唐人街都是除了吃就是吃?人满为患……但这里是买伴手礼的好地方!绝对便宜

瞧这气势,这是中国马年到了!

拥挤的人群旁就是满满的吃饭的中国人。据我观察,游客居多。真纳闷,好不容易出国,还来吃中国餐,真有民族向心力!

像不像是国内某景区的步行街?

第4天

• 门票价格:单向乘船:2.00新元
  • 开放时间:乘船:6:00-20:00
  • 电话:+65-65424108
  • 地址:新加坡
  • 简介:新加坡第三大岛,能够拥抱自然,体验田园乡村的质朴生活。

新加坡最后一块处女地。值得租辆脚踏车,漫游在这个小岛上。湿地、海滩、山地、湖泊、候鸟、猴群、野猪……也许你都能遇上!

上岛是不用花钱的,但是坐船还是要买票的。往返S$5足矣。

岛上的湿地,真美!让我想起了令我魂牵梦绕的巴厘岛。

海滩。但不能游泳,因为穿过栅栏就是马来西亚境内了。在这里,我的澳洲手机号收到了欢迎来到马来西亚的短信。

骑车经过一个猴群。我驻足远观了十几分钟,先是公猴下山查探情形,待安全后,母猴带着小猴再下山觅食。后来我骑车从它们中间经过,猴子们大都忽略了我的存在。难道我就那么不引猴瞩目吗?

想不到的是,我在新加坡居然能遇到这么幽静的地方。一条船孤零零的漂在水面上。水面上下一个样,时不时的微风吹过,带来一些植物的清香,伴着鸟的啼鸣,我的心也静了下来。

这个湖面四周,栖息着很多候鸟,看不清样貌,只知道是白色的,个头不小。

通过这个栈桥,来到码头,依依惜别这个世外桃源。

• 开放时间:商店多在上午11点后开门;赌场24点后营业
  • 电话:+65 6688 8826,+65 6688 8888
  • 简介:狮城知名地标,在顶部花园俯瞰城市景色。

绝对是新加坡的标志!它是新加坡时尚、经济、商业、旅游、地产、服务等多领域的标杆。

从樟宜村乘MRT直达金沙舫,来到地面上,看到心仪已久的香蕉船,心情也荡漾了。

站在金沙酒店57层观景台,眺望滨海城公园和海洋——感叹——怎么那么多船?

来到金沙57层的观景台,你可以俯视新加坡摩天轮。所以,这里才是观赏新加坡全景的最佳地点。下雨时不能来哦!

香蕉船的船头。怎能想象得出,我所在的这个平台是悬在56层楼上空的,连个支架都没有,完全悬空……

抢占有利地形,等待夜幕降临新加坡。

犹如一片乌云来,又如一阵风儿刮……

全景图

等了一个半小时,太阳还在乌云里躲着,不好意思露面。(全景图)

著名的世界最高的无边泳池。大都是华人在水中漂浮,相比之下,我比他们体面多了。同样是观日落,他们都没有衣服穿……

夜幕降临新加坡

全景图

加坡的夜景很惊艳。

滨海城公园夜景。

在57层观看金沙激光秀。

今天是大年初五,看着激光秀给家人打个电话传递祝福,遥祝大家健康如意。

金沙酒店的商业街——小威尼斯,真的很小。

第5天

SRI SIV AN TEMPLE

离住处步行仅15分钟的印度寺庙,隔壁就是中国寺庙。

SRI SIV AN TEMPLE图片

远看特别想中国大理的三座石塔,有木有?

荷兰村
  • 开放时间:大部分商铺在10:00-22:00营业
  • 地址:211 Holland Avenue, Holland Road Shopping Centre, 新加坡
  • 简介:具有民族风格的艺术和手工艺的宝库。

一直以为荷兰村就是一些咖啡馆、酒吧聚集的地方。其实这里最棒的地方是荷兰村文化中心。就在超市的楼上。里面有好多精美的世界各地的工艺品,件件爱不释手啊!

在荷兰村,最标致性的就是这个风车。但我真是费了好半天功夫才找到它!

路边的西餐店、咖啡店和酒吧。

荷兰村美食中心。遗憾的是,在里面没有西餐卖。

想吃西餐需要到路边摊来吃。

• 电话:6337 6104
  • 地址:11 St Andrew's Rd, Singapore 178959
  • 简介:洁白的歌特式教堂,欣赏教堂内的彩绘玻璃,倾听信徒轻声诵经。

教堂内部,挺质朴的,没有广州的圣心大教堂华丽。

教堂外墙呈白色,非常漂亮。

• 地址:1 Beach Road, Singapore
  • 简介:酒店坐落在市中心,坐落于一栋翻修一新的美丽殖民风格建筑内。酒店距离政府大厦地铁站和莱佛士城购物中心有5分钟步行路程,距离乌节路这个热闹的新加坡商业中心也只有10分钟列车车程,距离新加坡摩天观景轮有7分钟车
新加坡莱佛士酒店(Raffles Singapore)图片

参观免费,吃饭、购物、住宿就要单算喽。

感觉这个酒店是印度风格,又让我想到了巴厘岛。

• 地址:St. Andrew's Road, Singapore, Singapore

正在维修中。在外面驻足观赏了一番。感觉还没有澳大利亚的维多利亚州议会大楼大呢,当然,墨尔本也比新加坡大。

邵氏大楼

无意中,见到邵氏影业的新加坡总部。几天前邵逸夫先生去世了。我在新加坡的邵氏大楼前,向邵逸夫先生致敬!

一个载着外国老爷爷老奶奶的人力车队从邵氏大楼前驶来。

• 门票价格:除了需要购票的活动外,均免费。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20:00,周六11:00-20:00,周日关闭。
  • 电话:6828 8377
  • 地址:1 Esplanade Dr, Singapore 038981
  • 简介:欣赏“榴莲”造型的独特外观,观赏大师级的艺术作品。

滨海湾北岸,滨海艺术中心南侧,有个泰国菜馆,物美价廉。点了一份红咖喱鸡肉饭,一个烤鸡腿,共花了S$20.7,虽是我此行花销最大的一餐,却依然不贵。太美味了……

烤鸡腿。我应该吃三个!

吃饱后,等待天光照明时刻……

• 电话:+65-67366622
  • 地址:One Fullerton Singapore 049213
  • 简介: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

公园很小,但最好黄昏时来看日落,当华灯初上后,再看一场金沙激光秀,为新加坡之行画上圆满的句号,再好不过了!

滨海湾日落伊始。

日落.金沙舫

金沙激光秀——第三次看激光秀,这里才是观赏激光秀的最佳地点。

最后的话

欣赏完金莎激光秀,漫步过鱼尾狮,与新加坡的夜色作别。2014年正月初二到初六,一个别样的春节假期,第一次春节假期独自出游,也是最后一次。感谢新加坡带给我的独特、美妙的体验与感受!

TIPS

1.如果在国内兑换新加坡元,尽量不要1000元的纸币。因为在新加坡,商户基本不收1000元大钞,面值太大了,找不开。

2.新加坡地处热带,四季平均气温在30左右。晚间稍量,可带件皮肤衣。

3.新加坡的各种文字标注都有四种语言:英语、汉语、印度语和马来语。只要你汉语过关,就能幸福的生活在新加坡,不必担心语言障碍。

4.新加坡购物一百元以上能退税,记得购物时带护照。

5.提前几个小时去机场,来新加坡不逛逛樟宜机场免税店,绝对让你后悔的!

6.如果你是自由行,有任何疑问,尽可给我留言询问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