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的一场冰雪奇缘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哈尔滨的一场冰雪奇缘

• 出发日期/2016/01/21

住宿篇

• 简介:哈尔滨西站按照30年不落后的标准设计,建设成为一座现代化的铁路枢纽客站。

从小就在听王刚老师讲”夜幕下的哈尔滨“的故事,一直幻想着那是一个怎样的世界。今天,终于有时间带着家人去看一看那里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时间:2016.1.21----2016.1.24

交通:火车

同行:老婆、孩子

住宿:拉菲酒店公寓(我在去哪网订的,事实证明真的不错,尤其是位置好,到哪都方便)

注意:这个时间去哈尔滨一定要把自己全服武装好,羽绒服、羽绒裤、厚帽子、围巾、口罩、手套、靴 子一件都不能少(我们去的时候最低温度已经到了-33度)。

哈尔滨拉菲酒店式公寓中央大街松花江畔店
  • 电话:0086-0451-88999923
  • 地址:哈尔滨道里区兆麟街90号麦凯乐公寓B座9楼B10室

出站,在站外打了一辆高价出租车(当地出租车比较少,所以喜欢挑肥拣瘦,没办法),本来应该30元能到的,结果花了50大洋,天太冷了,又人生地不熟的,多花点就多花点吧。车开了有20分钟,终于到了麦凯乐大厦的B座,拉菲公寓。

这是一个一室一厅的房子,感觉真的不错,十分宽敞舒适。比我去年在南京住的如家强多了。

美食篇

• 地址:大安街56号
  • 简介:人气颇旺的家常馆子,熏肉入味浓香

毛毛熏肉 :强烈推荐 ,尤其是熏肉,那叫一个地道。在中央大街附近。

小店地方不大,分地上、地下两层。经常爆满。要早去呦!

熏肉味道超赞

最好配上一点素食

土豆炖小排骨,菜有点甜,像是糖醋排骨,量很大。

龙江名小吃
  • 类型:小吃快餐
  • 地址:道里区中央大街69号金安国际购物广场B2楼(近中央商城)

龙江小吃街:分量足,价格便宜,味道大众口味,没有什么亮点。在中央大街上。

猪扒饭,量足。

牛肉面

牛肉炒面,里面的肉不少,比北京实惠。

东东包(大安街店)
  • 类型:包子铺
  • 地址:道里区大安街47号
  • 简介:“以包子著名”的店铺,“特色”是排骨豆角馅儿,味道“不错”,可惜只能“一整屉一整屉点”,“两个人根本吃不完”。除此之外的炒菜也“不错”,菜码“老大”了,

东东包妈妈菜,就在毛毛熏肉的对面,量很大,味道感觉一般。

• 地址:中央大街180号(近上游街)
  • 简介:远近闻名的春饼店,乐享卷出来的美味

玩乐篇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索菲亚大教堂:因为住的地方离大教堂比较近,步行只要5分钟,几乎每天我们出行都要经过这里。白天,有很多人在广场上照相,喂鸽子,晚上,教堂的灯光色彩缤纷,十分炫目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中央大街是哈尔滨最繁华的一条步行街,街里面有很多的苏俄时期的建筑。马迭尔、西华等西餐厅都在这里。这里整天都是人山人海,尤其到了晚上,更是人声鼎沸,大家争先恐后的吃着冰棍,看着冰灯,一个个悠哉悠哉的,真是别有一番景色。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尽头广场
  • 简介:俄式风格浓郁的纪念塔,是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近郊斯大林街3号(近松花江畔)
  • 简介:松花江畔具有俄式风情的景观带,是沿江散步的好去处。
  • 电话:0451-88192788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警备路3号
  • 简介:松花江上的生态小岛,是冬季赏雪雕、春夏踏青避暑的好去处。

票不便宜,大概是180元,里面的雪雕真心做的不错,我很喜欢,一家人在里面玩的很开心

三天很快就过去了,一家人玩的十分开心,在这里我感觉到了冰城的冷,冰城的美,冰城的靓。再见了,美丽的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