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哈尔滨,难忘的冰城之约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美丽的哈尔滨,难忘的冰城之约

• 出发日期/2015/01/27

• 玩法/滑雪

前言

咳咳,写游记之前我先说两句,说来惭愧,本来在2月份从哈尔滨回来就打算写的,但是奈何诸事缠身,游主也比较懒,所以拖到了现在。在看过了无数的游记之后,游主终于决定把这篇游记写出来,也算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行程安排

第一天 G1205次 天津—哈尔滨西 10点47发车 17点03到达

第二天 中央大街 冰雪大世界

第三天 K7047 哈尔滨东—雅布力南 硬座 32.5RMB 7点22发车 10点47到达

K7048 亚布力南—哈尔滨东 硬座 32.5RMB 16点59发车 20点29到达

第四天 兆麟公园 索菲亚大教堂 极地海洋馆

第五天 奥凯航空BK2850 机型波音738 14点起飞 16点20到达

• 地址:哈尔滨道外区大新街152号
  • 简介:棠枫艺术酒店(哈尔滨江畔店)位于哈尔滨道外区北七道街与大新街交口,闹中取静,毗邻环境优美的松花江,与哈尔滨特色的中华巴洛克建筑群一街之隔。酒店坐落于道外繁华商业区,交通便利,近10条公交线路通往火车站、客运站

我在综合了众多的咨询之后决定住在道外区的棠枫艺术酒店。

第一 这个酒店设施齐全 环境也好 步行5到10分钟就能走到江边

第二 这个酒店位置很好 离中央大街只有5到10分钟车程 周边公交也很发达 附近还有银行 药店等

第三 相对与同价位的其他酒店 这家的设施堪称豪华(PS 双床房的单张床睡两人完全无压力) 空调也很给力。

第1天

• 地址:哈尔滨市哈西新区哈尔滨大街附近​
  • 简介:哈尔滨西站按照30年不落后的标准设计,建设成为一座现代化的铁路枢纽客站。

第一天基本没啥可说的,在天津站等着上车,这车是从青岛开过来的CRH380B高寒版(请容许我这个火车迷装个比~),因为是路过天津站,所以提前放人进站,本来我抱着拍火车进站的美好幻想,然而天津的室外温度无情的把我冻会了现实,当时我穿了一件抓绒的外衣,完全挡不住刺骨的寒风!!!!!以至于看到列车进站看也不看就以直接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进了车厢,然后......撞到了列车员.....,至今我也很奇怪为什么列车员小伙子没打死我。。。。咳咳,扯远了,下午5点05分 列车正点到站 这时候天就已经黑了,直接联系了司机电话,接站,前往酒店。在酒店周围找了个饭店,草草吃了顿晚饭,就回酒店睡觉了。

放一张我美美哒死党的照片~

第2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我和我的死党都属于睡神级别的人物,所以基本上早餐省了,但是也由于我们起得晚,所以所有的时间都错开了,并没有赶上高峰期,正巧账户里面有神州专车的优惠券,所以每次从酒店去中央大街只要几块钱~而且还很舒适快捷~我自己都被自己机智感动了!

从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的方向出发,穿过人行地下通道,走在拥有百年历史的中央大街上,看着形形色色的冰雕,和身旁看着巧克力两眼发直的死党,突然间身心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不需要勾心斗角,不需要考虑学业,不需要装出成熟的样子,脑中神经前所未有的松弛,踩在错落有致的地砖上,感受着这座城市的起起伏伏,旅游,就应该是愉快的,我是极度反感上车睡觉,停车撒尿,景点拍照这种旅游快餐式的旅游方式,曾经有人问我为什么旅游很少拍照片,我是这样回答的,我是去旅游的,不是去拍照的。 我也很反感父母每次旅游回来就要问有什么感受,以及有了感受要怎么做,这样完全失去了旅游的意义,花钱找罪受。

• 地址:中央大街180号(近上游街)
  • 简介:远近闻名的春饼店,乐享卷出来的美味

第一天在中央大街吃的老昌春饼,因为错开了高峰,所以人很少,我们也避免了和别人拼桌的尴尬,点的不多,一份春饼,一个汤,三个菜,味道真的是没得说,而且量也很足,这里特别推荐它的特色肉,在菜单上有标注的,相当好吃,配上春饼,回味无穷(游主写到这里又饿了。。。。。)还有要推荐的是它的炒鸡蛋,土鸡蛋配上香椿,啧啧啧,妥妥的锁住你的胃有木有~

马迭尔冰棍
  • 地址:道里区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上的马迭尔冰糕也必须说一说,真的是太!好!吃!了!就在华梅西餐厅对面,每次从中央大街路过都要吃,完全抵御不住啊,入口就是一股浓浓的奶香味,吃的时候带着一点点的冰凌,欲罢不能。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岛西区冰雪大世界园区
  • 简介:哈尔滨冬季必游之地,荟萃各种冰雕、雪地娱乐项目和主题表演。

逛过了中央大街,下一步就是前往冰雪大世界,成人票330,大学生票160,同样选择网预定,在景区入口处取票,提醒一下各位,在冰雪大世界门口换完票之后,身份证,学生证,票,三样都不要收起来,检票处要查的,另外请一定带好手套和口罩,否则的话,哼哼,冻死你没商量。

我个人建议一定要去玩冰滑梯和滑雪堆,保证让你酸爽的不敢想象,顺便说一句,最好进园之后赶紧去排冰滑梯,太晚的话排不上队就关了,买夜场票,一般来说下午5 6点进去 然后9点半闭园出来是比较好的,提前定好从园区出来的车

第3天

• 简介:哈尔滨东站,一等站。位于哈尔滨市道外区火车头街,即老三棵树站,车站于1990年10月更名为哈尔滨东站,为哈尔滨铁路枢纽客货综合性一等站。

今天要去亚布力滑雪,所以早早的去了哈尔滨东站,车次时间我已经在上面说过,早上7点55哈尔滨东始发,亚布力南到达,基本上就是为了滑雪开的线,3个小时的火车,我在此郑重提醒大家 千万别穿多了,火车上的供暖设备很给力,穿多了热死你没商量,可以在车上吃早餐,提供热水。

如果不想做火车,也可以做班车或者包车,但是考虑到安全因素我还是建议大家坐火车去,不过如果有老人孩子,那就不要做火车,因为时间实在太早,起早赶火车对于我和死党这种睡神简直就是恶梦,大家可以参考百度地图的数据估算时间。

• 简介:苇河——亚布力路段终点,哈尔滨铁路局下属专用车站,位于亚布力滑雪场山门附近,距离苇河站24公里,距离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只有1千米。

下了火车之后,就能看到亚布力南站,这里离景区只有几公里,火车站是个具有东北与俄罗斯混合风格的小站,放在冰天雪地里倒也别有一番韵味。

亚布力雅旺斯滑雪场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尚志市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内
  • 简介:亚布力雅旺斯滑雪场座落于亚布力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内,距哈尔滨196公里,公路纵横交错,铁路四通八达,交通十分便利。

滑雪的话,我建议4—8小时,少了玩不尽兴,多了太累,当然,也可以在亚布力住下,酒店房间不算太贵。

滑完雪可以在那里吃个饭~

夜幕降临,返回哈尔滨市区~

• 地址:中央大街37号(中央大街与西十三道街交叉口)
  • 简介:始于1993年的饺子馆,匠心手作

回到市区之后,饥肠辘辘的我们直接杀奔中央大街,正好刚上东方饺子王最后一波打烊,哈哈~吃了个痛快才回到酒店闷头大睡~

第4天

• 门票价格:40-200元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友谊路74号
  • 简介:邻近中央大街的城市公园,是冬季冰灯游园会的举办地。

在睡了一上午之后,我们前往决定前往兆麟公园,我惊奇的发现,这里居然也有学生票这一说。。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中央大街上的一家韩国餐厅,叫什么将军。。。(原谅我只顾着吃。。。)

• 电话:400/800:4008007275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大道3号
  • 简介:观赏各种极地动物与海洋鱼类,以及唯美的白鲸表演。

吃完饭就是重头戏极地馆了,哈尔滨的极地馆一!定!要!去!由于这里的气候,所以有很多的极地动物,这里的极地馆绝非其他城市的糊弄人,白鲸,虎鲸,雪狐,学狼,还有帝!企!鹅!各种鱼类,还能看到潜水员喂食,精彩表演,数不胜数!!!!

哈尔滨地铁站

东北三样

• 电话:0451-82894220、0451-82894230、0451-82894219
  • 简介: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是黑龙江省的枢纽机场,距离哈尔滨市区33公里,现为中国东北地区最繁忙的三大国际航空港之一。

奥凯航空~返程~太平国际机场。。。。这名字。。。

写在末尾

四天的旅程很短暂,但是确实玩的很尽兴,也不算累,既然是冰城,那我觉得一定要冬天去,在天寒地冻的东北,彻底体验一把北国风光,冰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