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与爸爸自驾的旅行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一次与爸爸自驾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6/08/16

• 玩法/自驾 美食

第1天

徐闻渡海

我和我爹自驾过去的,从广东徐闻渡海。

tips:海南高速全部没有收费站,但是汽油会贵一块钱,所以如果自驾过去请在渡海前加满了油。不过海南这种方式总的算下来还是很划算的,比收过路费划算多了!

渡海一张车420包司机的票,除司机外每个人47块。这个价格好像是岁季节变的,但是变化不大,上下浮动几块。

第2天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镇南山景区
  • 简介:三亚礼佛必去之处,108米高的“南山海上观音”让人叹为观止。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南山文化旅游区内
  • 简介:规模庞大的仿古建筑寺院,是华南地区著名的祈福胜地。

景区门票不包含游览车,游览车需另买。我当时并没有买,纯步行,从大门口走到海上观音的地方蛮近的,但从海上观音走到尽头的南山寺还是蛮远的哦。

走在从南山观音到南山寺的路上有一个景点叫“南山树屋”,进去里面就是只有两个树屋and一个秋千,哈哈,不过走到最里面就是海啦,还可以看见侧面的海上观音,角度不错。

太懒了不想p图,暗一点就暗一点吧!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镇南山文化旅游区内
  • 简介:在宏伟的观音圣像前祈福,登上莲花宝座抱佛脚求平安。

呐,就是这个角度,还可以吧~

然后往里一直走感觉景点都不痛不痒的没啥看点,走到南山寺前面的平台上倒是也可以拍拍观音。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镇南山景区

然后回来有一个尼泊尔风格的建筑,里面都是…买东西的。

我已经不太懂这个景区了……

不是很想拍照,在我爹的要求下一张游客标准照,眼睛还没睁开……

没有在景区里吃素斋所以不知道到底咋样,但是好像很多人吃的样子。

• 地址:三亚市沿海滨西行26公里马岭山下天涯海角景区
  • 简介:与“天涯”、“海角”等三亚地标石刻合影,感受浪漫爱情传说。

从南山文化景区出来,我和我爹开到了天涯海角镇上,在镇上随便找了一家住店,蛮便宜的80块。旁边的饭店里吃了午饭,忘记拍照了,一种特色的鱼+一种特色的蔬菜(我之后吃到过好几次这个菜,好多海南饭店喜欢推荐这同一种菜呀)

我超爱吃辣,自己带了一罐油辣椒来,老板娘都看傻了。

海南这边的辣椒是黄辣椒,加上蒜泥,挤上金桔柠檬就是一份蘸料,酸辣酸辣还解热,其实也不错,而且和海鲜很搭。

我爹去过天涯海角好几次了,而我还是第一次来,所以我爹把我送到门口我自己进去玩了,学生票50块。其实我超不想去的,觉得不就是两块大石头吗,海景也不好,有什么意思??我爹说:“去了会失望但是不去就相当于没来过”,哦,那好吧。

沙子真的超粗超硌脚

呃啦,一张偷拍,毕竟没人帮我拍照,咦

南天一柱旁边好多人拍照。

进大门以后往右边沿着海一直走,走到天涯石海角石大概花了40分钟吧,中间走走停停的。看着小情侣们牵着手啊在海中间站着一起感受浪的节奏哦,我也就能拍拍自己的脚。

那两天台风,海平面升到看不见海角石了哈哈哈,我也没拍天涯,毕竟真的太多人了,我也就看看。

三亚美食

回来的时候走得里面那条有树荫的道,真的太晒了,记得带上墨镜and太阳伞

回来之后吃晚饭,本来在大众点评上看好了一家叫什么“天涯XXX”忘了,到店门口了都,在对面小卖店买了瓶喝的,我爹顺口问了老板对面这家餐厅的海鲜怎么样,结果老板说是西安人过来开的??没有本地人去吃的,并跟我们说他的朋友开了一家就在海边,你要是想吃我叫人来接你,然后我们犹犹豫豫的答应了,然后老板很快就骑着小电驴来了,飞驰到他的店,真的就是在海边!听着海浪吃饭那种,然后我和我爹点了一只龙虾、四只螃蟹、一盘贝以及一个小菜,好像是一共300块,超划算!!!龙虾真的很紧实新鲜!看着老板活着直接做的。

吃完我们顺着海滩走回去了,发现这种在海边的小海鲜馆子不只一家,想吃的话问问当地人就好,比三亚便宜多啦

第3天

• 地址:三亚天涯区肖旗港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
  • 简介:国内知名的潜水胜地,更是畅玩摩托艇、香蕉船等水上运动的好去处。

去海南要选哪个岛?西岛开发最早,蜈支洲岛最出名也最完善,分界洲岛景色也很棒。所以其实选哪个岛都随意啦,西岛上有个牛王岭我满喜欢的,而且离天涯海角镇很近我爹就带我去了西岛。

门票建议在网上订,比其他网站上都便宜,门票+往返船票+牛王岭车票好像一共是九十多。

玩项目的话建议淘宝上买通票,700左右全包,所有项目都能玩,其实还是划算的。

我没有买通票啦,只玩了拖曳伞,直接在岛上买的票,虽然可能只有5分钟在天上的时间,但景色确实很不错。

其实西岛上没啥可逛的,真的只要是玩项目,岛上还有一大半没开发,其实我真的很想去岛中心的灯塔上看看呢,但好像游客去不了。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肖旗港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内
  • 简介:风光迷人的原生态小岛,是登高观海与赏日落的好地方。

坐小电瓶去牛王岭啦

穿了泳衣懒得换……

不如掀了这桌麻将一起听听海浪!

岛边上很多礁石,你要是不怕被浪拍倒可以站上去试试,(秘制爽呢)

海坡五横巷

从西岛坐船回来以后我们直接开车到了三亚,沿着三亚湾很长一条路上都是各种酒店和公寓,如果在离市区稍远一点点的地方找个酒店式公寓住的话真的超便宜哦!(不过如果不是自驾会有些麻烦)。我记得我当时住的在海坡五横巷,一晚上一百块,房间很大楼下还有泳池。

• 地址:三亚市大东海鹿岭路鹿回头公园
  • 简介:登高展望三亚城区风光与海岸美景,也是观赏日出日落的制高点。

在酒店放下东西就直接去了鹿回头公园,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急哈哈

这边是三亚最高的地方啦,啥都可以看见! 这五栋楼,凤凰岛

这个湾就是大东海(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山顶的鹿回头。那里有工作人员给你免费拍照,下去的时候取,当然啦,免费给你的超小的一张照片,要是要大的请准备20块哟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从鹿回头下山后进三亚城区吃东西

然后去了大东海,大东海人很多,但是感觉作为一个就是城市里的海岸很棒。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 简介:海岸线绵长、视角开阔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会酒店的路上遇见了三亚湾的日落,很美呀

tips:三亚城里有许多单行道,务必务必看清楚

三亚湾日落,图也没修就蛮好看的

第4天

• 电话:0898-38219999,0898-38238888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六盘路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内

早起去了亚龙湾。

一路开呀开呀开了好久,直到大片的酒店聚集区,亚龙湾这边有很多很棒的酒店,酒店各家有自己的私人海滩,如果选择来度假这儿必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我呢,只是去公共海滩转了一圈,不要钱的哦,沙滩躺椅也是不要钱的哦。

走啦走啦,去亚龙湾森林公园,这个公园的套票有好几种,按需选择咯,我买了最基础的。

整个景区分为三个大景点:第一个兰花谷。在里面绕了一大圈,最后出来才见到一小段有兰花的小道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区湾路665号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非诚勿扰2》的主取景地,原始雨林景观丰富,登顶可俯瞰亚龙湾。

第二个经典里走蛮大一段路的,有索桥、烟波亭、千里伞这些景点。

这些

这些小房子应该都是景区内酒店“鸟巢”的客房

最后一个景点是主峰,最高处,可看到亚龙湾全景,也有非诚勿扰的小房子(20/人)。

顶上的教堂很多人拍婚纱

• 地址:清水湾大道
  • 简介:原生态海滩,一半细沙,一半礁岩,景色奇特。

从亚龙湾出来一路顺着开往陵水、万宁。环岛高速上注意看提示牌,有很多湾可以去。

【清水湾】 沙很细很白,海水很蓝。

因为附近在卖楼盘hh,宣传期说的暂时免费,从一个房地产公司的大堂穿过去就是。

秀水湾
  • 地址:万宁市礼纪镇日月湾南海渔村文化旅游区
石梅湾
  • 地址:万宁石梅湾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世上有这样一个地方,热带的阳光,热带的海,神秘诱人的原始风光,叫人心动的淳朴祥和,游人带走的,是对生活的领悟与启蒙,遗留下俗念与恋眷。

第5天

• 地址:琼海市博鳌镇万泉河入海口
  • 简介:分隔海、河的天然沙滩半岛,景色独特,国内少有。

买套票的时候买成玉带滩+成立会址了。怪不得那么便宜只要40块。

总之成立会址和永久会址是不一样的,永久的更豪华。但经我查询我去哪几天永久的会堂被占用不能进去参观,所以也没去。

如下,玉带滩。 其实没什么意思,也是看看走人的类型

• 地址:琼海市博鳌镇金海岸大道1号

呐,成立会址

• 地址:海南省琼海市留客村8号

这几张图是【蔡家宅】,看攻略的时候有一点印象的一个景点,当时开车在路上转悠看到指示牌就开进去了,没想到深入村子很远才到,不过是一个非常大气的宅子呢

第6天

旅途的风景

“万泉河水,清又清”,我爹唱着这个歌,开着车跟着导航一路寻找万泉河。到达导航指示的地方,咦?不对呀,没有,没有这景区儿??于是又问了路东转西转,转到一个景区……叫白xx,一个山,算了,到这了,上去看看呗。

• 开放时间:8:00-18:00(最晚15点钟入园)
  • 地址:海南省琼海市
  • 简介:看两岸的多样风光,感受琼海母亲河的魅力。

七绕八绕的绕到了万泉河小镇,景区没看到就看到了这。

不过吃到了非常赞的【清补凉】!椰奶做的冰沙,下面红豆花生芋头等等料超级足!

博鳌鱼

博鳌比较出名的吃的有博鳌鱼,那天去饭店吃到了但没拍照,刺很少很鲜的鱼。

第7天

回程:琼海到美兰

从琼海站可以直接左高铁到美兰机场,不要做到海口又折回来,很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