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天路巴扎嘿!!!

攻略   >  张家口旅游攻略   >  草原天路巴扎嘿!!!

• 出发日期/2016/07/12

• 玩法/摄影 美食 人文

前言

提到去草原总是有人谈起“草原天路”,然后就看攻略,约朋友,粗约定7月中旬为出发日期,提前一周每天看张北的天气预报:周二周三(7月12、13日)晴,周一和周四有雷阵雨,协调周二出行成功。听说这个季节到草原的人多车多,就没敢选择周末的日子,让很多朋友没有同行,因此少了几分热闹!事事不能两全,呵呵!

因为是雨季在周二出行的上午还是遭遇了下雨,不过万幸在高速途中雨就停了,下午到达草原空气非常清新,云彩变幻多端,很是幸运。

车载MP3上下载多首降央卓玛的草原歌曲,路上备用。

出发

2016年7月12日早上5:20从北京南四环外出发,走西四环到闵庄路接上战友刘,从厢红旗入口进五环,在西三旗入口往北与朋友叶汇合直奔河北张北的草原天路。

关于行程
[视频] 旅途中精彩直播

Day1:北京—野狐岭高速出口—草原天路西线。

Day2:草原天路西线—草原天路东线(野狐岭)—草原天路东线(桦皮岭)—桦皮岭景区。

出北京我们走的G6京张高速,过张家口走G95张石高速(这里要小心,我们转错了的)。

2016年7月13日下午回京,从草原天路东线(桦皮岭)出入口到崇礼北有32公里路程上高速,高速口是崇礼北。

高速费用:按回来时ETC收费计算,崇里北上高速到河北界走完是61.75元,然后走北京段是28.5元

感谢

游记一如既往游记是集体创作结晶,感谢朋友叶(本次游记图片主要来源者兼优秀跟车员)、战友刘(积极响应者)、战友郑(优秀驾驶员)!

体会

1. 提前做好攻略,重要的截图收藏为好。草原天路里面Wifi信号不好,时好时坏,没有信号的时间多。

2. 出京时间要早,越早越不堵!

3. 京张高速G6转张石高速G95容易转错,过张家口注意到张北方向为正确。

4. 野狐岭出高速后有四条路:A:左转进入草原天路东线。B:在路的右手边有一个路安加油站。C:去往张家口方向。D:300 度(极度)的右转去往张北方向,可找到路口进入草原天路西线(详情见前面)。

5. 当天游西线、住西线,第二天一早去往东线可躲避高峰车流。

6. 在东、西线途中路窄(单车道),车多;弯道多,弯急,上坡有的很陡……安全第一,菜鸟级别的最好别去,为了观景摄影停车要停路边宽阔、直路地带。出门在外方便别人也安全自己!!!

鸡冠山农家院

从“老马在路上”游记里得知这个农家院。

羊排160元/个。住宿120元/3人/间。周末住宿费用要贵些。

草原天路东线西线的分岔口

野狐岭高速出口

去之前就定好了先去草原天路西线,也与房东张联系好了住宿,在野狐岭高速出口路口多,房东有口音电话里也听不太清楚,走错了到西线的路,最后还是房东张出来接的。

下面做了一个详细的介绍或许给你们后面想去西线的人有所帮助。

如果先去草原天路西线从野狐岭高速口出来➡️向右后方转,看到一个路牌➡️右转,走张北方向200米左右,看到草原天路西线入口左转公里桩是100,鸡冠山农家院在公里桩108!

去草原天路东线从野狐岭高速口出来直接左转,按路标行走很直观的。

图中野狐岭高速出来后位置关系图:

A:左转去往草原天路东线。

B:在路的右手边有一个路安加油站(不是我们要去的地方)。

C:去往张家口。

D:向右后方转去往张北,也是去往草原天路西线。

野狐岭高速出来后向右后方转去往张北方向,可找到路口进入草原天路西线。

右转成功!

右转后约200米在路的左手边见到这样的标志,左转进入草原天路,前行8公里就是鸡冠山家家院的所在地(在右手边)。

草原天路西线(第一天下午)

•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油篓沟乡黄花坪村
  • 简介:“中国的66号公路”,有草原、风车、梯田、岩壁等多种美景,是京津地带周末观光摄影的好选择。

西线最美的地方得数鸡冠山:壮丽,大气磅礴……白龙洞本身不一定吸引游人,但沿途风光,及白龙洞左边的风景很是美丽,不差鸡冠山。

草原天路西线有时间的话一定要来的,小众的美,东线不会有的美景哟!住在大崖湾鸡冠山农家院,就是选择了住在草原的腹地,早晚在院周围都是景色。

鸡冠山

这个山形似鸡的凤冠—鸡冠山。

下午往西行走!

鸡冠山是一大片美景,搭有木板观景台。

赶上有公司在这里拍广告片,抢了张照片!

咱们也在悬崖边来张照片。

借用“老马在路上”游记的图(感谢)!!!

从鸡冠山再往西开车出来到一个丁字路口,路口见到上面的路牌就要注意了,看懂如图的示意图就不文字罗嗦了。我们是开出去很远也没找到路牌,然后下车问了村民才找到进去的路的。大疙瘩石柱群就没看得了。往前开没有任何的路标了,必须领会这张图才OK !重要的路口看三遍!!!

•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台路沟乡
  • 简介:白龙洞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台路沟乡南部坝头山崖的半山腰。这里近似90度的绝壁,有300米深,洞口约二十几平米,深不可测。据说,从洞里扔进活鸡,就从几里外的红丝洞飞出鸡毛,洞里经常有“呼呼”的风声。洞里

白龙洞左边一片风暴很好。

大崖湾村(第一天傍晚)

•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油篓沟乡黄花坪村

在住的地方——张家口张北大崖湾村(鸡冠山农家院)吃了晚饭,又来到周边山上玩耍!

当天傍晚的夕阳光线非常的美!这几张图没有经过任何美图修饰过,直接上图。

朋友叶提议想看彩虹就来了也,看见头顶上的彩虹了吗?在西线车少的晚上才能坐地而照哟!

住地旁边的村舍在夕阳的照射下......

大崖湾村(第二天清晨)

•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油篓沟乡黄花坪村

第二天5点钟起来看窗户外雾气一片,迟缓了一会出门雾就散了多半,应该早点出门等待,不过还是抓到几张照片。

草原天路东线(第二天)

•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油篓沟乡黄花坪村

第二天早晨吃完早饭大约7点钟出发去往草原天路东线。

草原天路东线绵延曲折100多里,连接起崇礼和张北草原;穿行在茫茫草原间,一路通往最美的天边;它沿途的美景如梦境一般,柏油路面与黄色实线,带领行驶其中的车辆,驶往梦的尽头。这就是被誉为“中国66号公路”的“草沿天路”(也称“草原天路”)。驾车从这里经过,在这浩瀚无边的天地间,在起伏的草原、交错的梯田、白色的风车和曼妙的花海间,驶向心中那一方纯净的乐土。

路边野营队。

阎片山

阎片山位于草原天路桦皮岭入口15公里处。

•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草原天路东

桦皮岭景区在东线东口1公里处,草原天路全程没有费用的,此处景区收费50元/人,建议可去可不去。里面一条长道约300米,之后左边有一个滑草,一个大蒙古包里可就餐,饭菜不贵115元/4人(尖椒肉片,家常豆腐,土豆丝,炒西南花)。午餐休息后往上走(进来右边)约100米山上有一片白桦林。如果再往上走到山顶,在山的那边据说有很漂亮的梯田,可惜这次快到山顶打了退堂鼓,没爬到山顶,是一个遗憾!

大帐蓬里是一个可点菜的饭店。

返程

去了桦皮岭景区出来又来到这里问路,得知两条路都可上到北京的高速。走张家口路是从崇礼北上高速,路好走,但在周末天易堵车(我们走的这条路);走张北路也能上高速,但是石子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