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故事要从那一颗野草莓说起—记贡嘎大环

攻略   >  甘孜藏族自治州旅游攻略   >  这个故事要从那一颗野草莓说起—记贡嘎大环

• 出发日期/2016/08/06

前言

《贱行》第三十五集●贡嘎大环

总结:

又来到了熟悉的贡嘎山脚下,作为户外资源爆表的大四川,身在成都不走一趟贡嘎大环对得起观众吗?继去年带队重装反穿之后,大概熟悉了整条线路的强度以及可以改进的地方,于是乎今年噌噌噌的又来到了这里,这一次选择了轻装马驮包,轻轻松松的欣赏一下蜀山之王的英姿,这个季节的贡嘎相对进山的人较少,因为是雨季,天天都在下雨不一定能碰见好天气,加上甘孜州到处塌方,所以身处花季与雨季之中贡嘎就具备了另外一番风味。

-----------------------浪荡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 简介:极难登顶的高山,神圣而令人向往。

贡嘎山(Minya Konka)位于四川省康定以南,是大雪山的主峰。周围有海拔6,000米以上的山峰45座,主峰更耸立于群峰之巅,海拔7,556米。高出其东侧大渡河6,000米,被喻为“蜀山之王”。主峰由花岗闪长岩组成,受海洋季风影响,雪线海拔4,600~4,700米,冰川发育规模较大。东坡最大的海螺沟冰川长14.2公里,末端下达2,850米,已落入森林带内,在长期冰川作用下,山峰发育为锥状大角峰,周围绕着60°~70°的峭壁,攀登困难。1932年,美国探险队攀登成功。中国大陆登山队于1957年6月到达峰顶。

(以上介绍摘自百度对贡嘎山的介绍,实际线路为贡嘎穿越线路,也可称之为贡嘎转山,平均徒步海拔3500——4900米,徒步最高点日乌且垭口4950米,子梅垭口4600米,其他营地基本在4000米左右。)

实际行程

【时间】:2016年8月6日7:00——2016年8月12日14:00,行程共7天。

【地点】:贡嘎大环线

【线路】:成都——康定老榆林村——格西草原——上日乌且——日乌且垭口——莫西沟——子梅村——子梅垭口——巴王海——草科乡(常规的正穿线)

【费用】:1300元

(包含:7天依维柯包车费、草科乡面包车费、保险费、向导费、全程马驼包费、过桥费)

生活小贴士

1、本人肉测:有马驮包的情况下,行程相对较为轻松,每天3点左右就扎营了,百般无聊呢,当然前提是没有高原反应的情况下。

2、本人肉测:全程河流水源充足。

3、本人肉测:全程徒步80-90公里左右,平均海拔3400,最高海拔4950米。

4、本人肉测: 草科乡的温泉不错,便宜又好用。

拍摄器材

机身:富士X-T1(微单相机)

镜头:三阳12MM,富士XF16-55MM

配件:星野赤道仪、8块电池、5张内存卡、碳纤维三脚架、快门线、ND1000减光镜

镇楼照

********************请不要问我照片有木有处理,这就跟女生们出门是否要化妆一样都可以出门见人,只是化妆以后更吸引眼球而已,唯一的区别就是《小清新妆、淡妆、浓妆、烟熏妆》,照片也同样如此********************

版权声明:

本人原创内容,欢迎任何单位或个人转载分享,在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不可用于商业用途,否则视为侵权!

《小飞侠大战丁丁猫》

《大地脉搏》

地图攻略

手绘版地图攻略

实际画出来之后是不是逼格更高。

个人简介
成员介绍

秋风:曾经的大粗腿首席逼神,目前有退居二线的趋势。

三五夕:湖北小伙子,大清早6点起来偷“老干妈”吃,白天走路随身带着2双袜子。

旋律:山东淫,体力牛掰,跟马匹同速,途中相机坏了郁闷了半天,后面修好了又满血复活。

小酒:58号同学的姐姐,出发前一天我才知道,精力旺盛特别是最后2天蹦蹦跳跳的走。

听风:第一次参加户外活动,状态良好,背了20几瓶水。

背着自由的追风少年:小屁孩老油条,放暑假了一天到晚在外面浪。

符号:曾经的老法师摄影团成员,现如今改邪归正从良了。

十全十美好少年:小屁孩之一,大粗腿建院分舵舵主,刚接触户外不久,但有一颗浪荡的心。

L:楼上的同学,完全不做任何防晒措施,出山后晒的黢黑,比当地人还当地人。

平凡:求婚男主角。

鑫:求婚女主角。

青色:祖籍四川,嫁到山东,现居湖南,刚从反穿年宝出山,从而得知有人用大粗腿之名招募队友,途中改变行程抛弃队友等一系列问题。

病毒: 第二天有点高反,后面状态良好,沉默多金~~~~~~~~~

大碗茶:大叔之一,气氛达到一定境界,嗨的很,二锅头歪嘴几口一个几口一个。

毛驴: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第1天

康定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
  • 简介:一座跑马山名扬五州四海,一首老情歌唱遍悠长岁月。康定,心中那溜溜的向往。

D1、成都~康定~老榆林村~电站~格西草原

清晨7点“诺亚方舟大宝剑”酒店门口准时集合出发,重复宣布了一次整个流程以及注意事项,来自五湖四海(大部分四川人民)的朋友开始了自我吹牛逼的环节,很久很久以前走318堵了几次通宵,堵出了心理阴影,2年走了无数次石棉县那条路进甘孜州,这次终于鼓足勇气走了一次318翻二郎山,沿路上的大桥墩子很多,预示着雅康高速不久就会让大众用上了,大成都人民以后能利用周末2天去到甘孜州更远地方探索出更多的川西秘境,下午3点到达康定新城,路边找了一家馆子解决温饱问题。

沿途的风景

吃饱喝足坐车前往老榆林水电站与向导马帮准时汇合,打包完装备4:30开始徒步,今天适应高原天气路程很短。

• 地址:四川省康定南贡嘎境内
  • 简介:格西草原坐落在四川省康定南贡嘎境内,是个露营的好的方。

30分钟之后到达格西草原扎营,这个季节天黑要9点多,大家开始煮各式各样的伙食,派出几个壮汉去捡柴火烧篝火,火儿烧起来游戏玩起来,默默的等待着星空的到来,今夜无云,远方的雪山打着闪电扯着雷。

从帐篷里搬出脚架、相机、赤道仪开始干活了,手工赤道仪对准北极星真是一门技术活啊!!眼睛都要盯瞎了,今夜的角度不佳,北极星被山体挡住了,不好对准,直接放弃了赤道仪,用纯相机拍了几张,心想着随便拍几张玩玩,后面几天角度好点的营地再慢慢玩,10点多钟便缩回帐篷进入了梦乡。

第2天

• 地址:四川省康定南贡嘎境内

D2、格西草原~上日乌且

清晨4点多听见帐篷外面噼里啪啦的下着雨,心想这下蛋疼了,刚进山就遇上下雨,我预想中的黄金天气(早上大太阳,下午阴天但不下雨,晚霞云散开天晴,晚上万里无云,后半夜下雨)就完美了。

秋风与光头强之间也许只差一定金黄色的头盔了。

睡的迷迷糊糊的6点多了,听见外面有人叽叽喳喳的,拉开帐篷发现天已放晴,在帐篷里又磨磨唧唧了一个多小时开始起床收拾装备然后窝粑粑,今天的路程有点长,9点正式出发,今天是大家正式的第一天徒步,按照平常的习惯,一般D1、D2会非常累,D3、D4开始打鸡血开启疯狗模式,D5会软绵绵的。

一路拍拍走走,兴奋感还在,大家的体力都还比较好,中午12点到达三岔河,正准备修整吃饭突然下起了大雨,说时迟那时快刚好旁边有个牛棚可以躲下雨,一进去~~我靠,那股牛屎味简直欲罢不能,先让他们进去把味吸干净了我再进去~~~雨季的贡嘎让人又爱又恨,一年四季之中只有夏季的银河是最绚丽的,这次专门选了几天夜晚几乎没有月亮的时刻进山,带上了新宠赤道仪,准备拍一些不一样的贡嘎山脉,可是!!尼玛!!赤道仪还是没能玩会~~基本这次都没用上,蛋蛋的忧伤,雨季的贡嘎每天一会一阵雨一阵冰雹又开始暴晒,反反复复,反反复复,大雨夹杂着冰雹下了十几分钟天空放晴,背上包包继续出发,听风为了不走最后被赶着,一路都在当开路先锋,可老是走错。

本次浪荡之途的4大女壮士。

汉奸眼镜

不要惹我, 我可是带刀的。

精力充沛的孩子总是喜欢尝试各种高度的跳跃。

这就是著名的牛棚!!!!那味道!!!简直不摆啦。。

从这段路开始雨夹冰雹断断续续的基本就没停过,雨衣脱了穿,穿了脱,也正式进入了能看见贡嘎山脉的视野,左边的小贡嘎一直被云遮面,偶尔露个脸,下午2点左右开始从下日乌且爬上日乌且的大坡坡,符号大叔这时有点状态不佳,慢慢的掉在了最后,这个大碎石坡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慢慢的看不见大叔的踪影了,让他们先走,我现在一块大石头上瞭望,25分钟之后远远的一个红色的身影。

转身继续前进,爬上这个大坡坡以后天空豁然开朗,晴空万里晒太阳,远远的看见了远方的营地(上日乌且),正对着嘉子峰,大家分分开始扎营,好少年和旋律非要去洗个雪山澡,衣服裤儿一脱穿上泳裤就往水里跳,那水的温度洗个手都觉得冰冷,下去洗个澡估计都要冰冻小丁丁。

5点多扎好营,洗完澡天空雷声大作,远方飘来一团巨大的祥云,轰隆隆的开始下暴雨伴随着狂风,我犯了懒帐篷没打风绳,感觉随时都要背吹走一样,1个小时之后,雷声渐渐远去,外面又放晴了,呼唤大家出来继续嗨,拍了一大波到此一游照,创作了什么“拖鞋铲耳屎”、“逼神飞刀”、“自宫之殇”等等一系列专题。

《拖鞋铲耳屎》

《骑马马驾》

姑娘,小心身后。。。

嘿~~~~~哈,看我夺命筷子功。

我:“那啥,三五你要摆个生无可恋的表情。”

三五夕:“╮(╯▽╰)╭”

《自宫之殇》

第3天

D3、上日乌且~日乌且垭口~莫西沟

早上7点多醒来,拉开帐篷看见眼前的嘉子峰云雾缭绕,蓝天白云又回到了眼前,躺下眯了个回笼觉起床吃喝拉撒,9点拔营踏上本次行程的最高点(4950米),病毒今天身体不适选择了骑马过垭口,好少年和旋律重装走的挺快,蹭蹭蹭的就到第一个平台上,后续部队也慢慢的走了上来,这儿能看见勒多曼因完整的冰川全景了,各大逼神分分开启了照照照模式。

感觉每只马儿的臀部和肚儿都好大的样子,圆鼓鼓的。

爬上山坡回望正在打包的马帮和向导们。

《嘉子峰与日》

来了好几次贡嘎了,有点视觉疲劳了,也没有太多灵感了,草草的拍了一些,继续爬坡,天有不测风云,十几分钟以后开始下起了冰雹,提醒大家地上的雪茶有滋阴补阳补肾等功能,可以采点回去喝,好少年顶着冰雹在4000多海拔的冰川旁使命的捡,装满了腰包之后才收手,(他捡这么多是为了回去贿赂她妈给他买装备,啥始祖鸟内裤啊,啥鞋啊之类的)这时候冰雹慢慢的转换成了一场小型暴风雪,我靠~~8月暴风雪,成都人民这个时候还在打着光东东吹着空调吃着雪糕,我们在这儿挨暴风雪,一身冻的冰冷,狂风下的雪花砸在脸上还有几分生疼,雪越下越大,没做过多停留,快速通过垭口,日乌且垭口的另一边风和雪都小了很多。

美丽动人的大屁股,有没有谁看上了的。。。。俗话说~~~~~~~大屁股能生儿哟,这个屁儿的主人就是秋风。。。不要怪我没告诉你们。

勒多漫因冰川

每天都是乌云密布,一会又晴空万里,雨季就是这么让人又爱又恨。

玩了一会,眼看乌云盖住了整个头顶,预感要下雨了,催促大家赶紧走了,果不其然,几分钟之后雨儿下起来了,紧接着冰雹咚咚咚的,又过了一会直接暴风雪来了,现在是夏天,积雪无法在地面堆积,很快就化成了水,但是~~~~~~~~~今天的暴风雪真的很大。。。。

我:“好少年,地上这个白色的是雪茶,只生长在3500-4500米之间海拔的地方,有滋阴补阳等功效,赶紧采一些回去给你妈妈,让他给你买一身好点的户外装备。”

好少年:“真的啊~!好勒。。。”

然后他就开始埋头狂捡,顶着冰雹捡了20多分钟,腰包都装满了要爆出来了才收手。。

翻4950垭口的时候雪越来越大,风也越来越大,随手咔嚓了几张照片就往下撤。

莫西沟

头顶的乌云飘来飘去,今天反反复复的穿了8次雨衣,脑壳都大了,这几天根本数不清挨了多少次雨多少次冰雹了,看着前面不远处一直下着大雨,心想向导他们肯定给淋惨了,眼看着乌云慢慢的靠近我们,赶紧提起裤儿跑哟,下午4点全员到达莫西沟下面一点有个放牧用的房子处扎营,房子里向导已经生上了火,今夜不舒服的人可以在房子里打地铺了,太阳也出来了,大家分分拿出装备出来晒,向导出去赶马了,火要熄了,火夫2号人物(小酒)蹭蹭蹭的冲上去救火,于是乎~~~~满屋人都成了一根根烤腊肉,接下来的时间大厨们分分开始了看家本领。

碰到的另外一直队伍,在我们下方扎营。

纯天然冰镇可乐。

秋风今晚看似要晚节不保了。

吃饱喝足坐在小酒和听风的豪华床位上,拿着秋风的手机,一群人围着看《幻城》,各种奇葩的剧情,简直不忍直视啊,不过还是坚持看完了~~~太早扎营实在太无聊了,以前走长线基本都走到太阳下山才扎营,有马帮就是任性,晚上9点多躺在床上,秋风和小酒又一起看我手机里的《极限挑战》,看着看着眼睛朦胧了,放下手机转眼就睡着了。

第4天

莫西沟

D4、莫西沟~冬季牧场深林

今天发生的奇葩故事更多啦,清晨6点多,三五夕走进来问,这谁的“老干妈”弄来吃点哟,大清早的吃老干妈口味会不会太重了,今天路程比较轻松,慢慢悠悠的起床做饭吃,各种山珍海味,等太阳出来把装备都晒干了,10点出发。

去年我10月重装反穿的时候感觉今天的路程风景很一般,所以都没准备拿相机,结果出乎意外,果然是季节不同,天气不同,带来的视觉感受也是不同的,刚走了没多久就迎来了好几片花海,左侧的朗格曼因、中山峰等出现在眼前,伴随着花海,别有一翻风味,今天的路程中会经过几座人工用小木头搭建的桥,国庆旺季的时候要收60块钱一个人的过桥费,这会不知是良心发现还是淡季的原因,收了30元一个人的过桥费,大碗菜在牧民房那买了一杯酥油茶10元,平凡今天好像有点感冒了,身体不太舒服。

啊哒。。。。。。。看我的大长腿。。。。

稍事修整以后继续出发,后面的景色彻底颠覆就莫西沟曾经在我心中的印象,雪山、森林、云层、河流、满地各式各样的蘑菇,菌类目不暇接,路边还是不是的冒出一些野草莓,咳咳咳~~~说到这儿不得不说一个关于野草莓的故事。

秋风:“呀,这儿好多野草莓,边说边采边吃。”

又采了一颗。。。秋风:“有没有人要吃哟~~~~~”

一回头看见小酒在身后。

秋风:“来,酒儿,张嘴。”

小酒:“(~0~),大家自行脑补张嘴等吃的画面。”

从此便有了秋风与草莓的故事。

又走了一会走到一片小花海,让扫尾小分队的人上去蹦哒一圈,秋风为了保住“大粗腿首席逼神”的光荣称号,冲上一个黑么高的枯树桩上演了一场“女神雅典娜”,今天很轻松,一路欢声笑语,很快就到了原计划的营地,一看时间才下午2:30,向导告知前方1个小时路程的地方还有一个营地在树林里面,最终我决定前往这里,好少年和旋律在路上还遇见了一头刚刚死去的野猪,体型庞大他们2人都搬不动,后面向导说这种死因不明的野猪最好不要吃,不然的话~~~嘿嘿嘿,那晚上就有炭烧野猪腿吃了。

路边莫名死去的野猪,2个人都抬不动。

树林里各式各样的蘑菇、菌子、花花草草。

• 简介:极难登顶的高山,神圣而令人向往。

事实证明更换营地的选择是正确的,4点到达树林里的营地,扎好营之后大家都有点闲的无聊,向导带着秋风和好少年进树林里去捡蘑菇回来炖汤喝,我在营地到处转悠,突然听见好少年在不远处的树林里喊我,十全十美好少年:“毛驴~~~~毛驴~~~~快上来,这里好多好多松茸啊~~~”,不知道真假,反正在营地无聊,于是和L、旋律爬上山去一看究竟,走到秋风面前就发现他用向导的衣服包裹着一大包松茸、鸡油菌、红菌,杉木毛菇,光松茸就有几十颗,最大的比拳头还大,(即挖虫草、贝母、水晶、党参之后,大粗腿挖挖家族又新增加了松茸这个成员了。)

友情提示:野外的各种蘑菇,各种菌类千万不要轻易送进嘴里,除非是当地向导百分之百确认可食用的,树林里几十上百种蘑菇菌类,有些颜色超级鲜艳,证明有剧毒,有些长的像“屁股墩”,有些全身“土豪金”颜色,阳光照射下金光灿灿的。

长的像屁股墩儿的蘑菇。

采蘑菇的小姑娘。

松茸真的不愧为菌类之中的贵族,刚挖出来的时候就能闻到一股清香之气,下锅之后只放了一点盐,混合着老腊肉炒,那味道简直不摆了,清新爽口,味道浓郁芬香,一大锅松茸没人几筷子就消灭干净了,剩了一点汤汤也被瞬间秒杀,战场转战来到了第二锅鸡油菌汤锅来,轮流挨个来一碗,剩下一点也很快被消灭,至此这场突如其来的蘑菇盛宴圆满结束,从采摘到进入胃部,耗时2小时,正宗的纯天然无污染原生态大餐。

锅中静静的躺着杉木毛菇、鸡油菌、红菌。

旋律让我给他拍一张松茸刚从土里挖出来的样子~~~~~~~~~~~是不是有点假。。有点假。。。

业余伙夫正在生火。

松茸切片中

传统特色菜《老腊肉炒松茸》

吃饱喝足,青色想亲手挖一柱松茸,让向导带着走进森林里去找,秋风也屁颠屁颠的去了,1个多小时候以后拿着一颗找找的松茸回来,也算是满足心愿了,时间尚且还早大家也无睡意,围着火队坐着天南地北的吹牛逼,天空中时而浮现几颗星星,时而又全是云层,本来还想拍点黑森林系列的星空照,看这状态应该也没的搞了,牛逼吹到晚上11点,大家老实的滚回帐篷睡觉了。

回忆游记

我刚进帐篷开始躺着回忆游记的内容,就听见外面有人大呼小叫,好少年:“哎呀,睡醒了,人呢~~~起来嗨啊,呃~~饿了,搞点吃的,毛驴,毛驴,快出来,好多星星啊,拍星空了。”我还老实巴交的伸出头去看,放眼望去就那么几颗星星拍个毛线啊,睡觉。

-----------------------------------我叫分割线----------------------------------

第5天

D5、莫西沟~贡嘎寺~上子梅村~子梅垭口

对了,昨夜忘记说了,传统的七夕之夜我就这样被秋风给睡了,半夜做了个很长的梦。(我不晓得囊个就成了一个英俊潇洒身高2米8的暴风城国王,地鼠嬢嬢在吃我拿回去的松茸,我则在一边暴打秋风,还给他吃鼻屎粑粑。)

早上睡到自然醒,8点多泊安在外面催我赶紧起来,我蹦的坐起来火速收拾完毕装备,等我把帐篷收完了,他们都还在做饭!!!跟哥比速度~~~

• 简介:子梅村是在贡嘎康定地区徒步的必经之地。

他们去贡嘎寺的也遇到了活佛,有人还被活佛摸了头,下午2点开始从三叉路口前往上子梅村,在三岔路的时候平凡等鑫走了以后说想在子梅垭口给鑫求婚,可没有戒指,于是乎小酒一边下山一边采花做成了一束捧花,好少年到处采草草编织戒指,不过平凡好像确实身体失去了状态,每一步都走的很累,全身无力,3:30到达了上子梅村客栈,收拾东西,调整状态休息,平凡在走上公路之后就不想走了,没办法,我只能火速冲向客栈去找摩托车下来接,秋风在后面陪他们慢慢走,刚找到摩托车突然看见他们几个慢慢的走了上来,万事大吉。

上下子梅村分路的地方看见一个牌子写的“玖日行者奶牛脚影”,根据我多年的修行以及天生的智慧判断这句话的意思是:“一个叫玖日的修行者养了一头奶牛走到这里不想走了,于是就留下了一个脚印。。。。”

• 门票价格: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贡嘎乡子梅村

修整了一会开始联系面包车送我们上子梅垭口扎营,平凡由于身体实在不舒服,放弃了上垭口扎营,鑫陪他也放弃了上去,这就导致求婚的秘密计划宣告失败,小酒他们悄悄的把捧花和草戒指给了平凡,后面就看他自己的了,病毒身体也有点不适,想跟着车上子梅垭口拍拍照又下来住宿,悲剧的是这辆车是上木居的上山以后不会返回子梅村,他也没能去成,最后我们12人踏上了征战子梅垭口之路。

我的观念是既然都来了,那么不管子梅垭口上的天气如何,都值得我们去赌一把,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能不能欣赏到这个绝色只能看造化了,至少我们拼搏了,不后悔!

藏区神车(五菱宏光)蹦哒了30多分钟之后到达了垭口之上,被一片大雾笼罩,还下着雨,冒雨火速找地方扎营,静静的等待奇迹到来,秋风的脚简直臭的要人命,熏成250了,我在帐篷里放了几个连环屁,被自己的屁臭哭了是种什么体验,又泡了一包山之厨静静的听着外面滴滴答答的雨声,感受这一份来自贡嘎山脉带给我们的寂寞与雨水,这一路走来下雨淋雨的次数已经数不清了,有人不明白我们这样纠结是为了什么,我也不是很明白,只是想去更多的地方,结交更多没有虚情假意的朋友,拍下更多可以吹牛逼的照骗。

吃饱喝足,突然发现旋律一个人披着雨衣在外面捡雪茶,精神可嘉!符号大叔以前都是跟老法师摄影团出去玩,经此一役证明自己,以后轻装的线路基本都没有什么问题了,一路走的速度挺快的,秋风、听风、小酒、好少年以及狗头军师L在玩数青蛙,从而知道了听风最重的时候200斤,秋风数到328只时被噗通跳下水给咔嚓了。

雨一直下,气氛不算融洽~~~雨就这样一直下,躺在帐篷里忘记拿睡袋就这样睡着了,迷迷糊糊的凌晨2:50拉开帐篷依旧一片大雾,散开睡袋继续睡,凌晨3:50听见符号大叔在外面喊:“毛驴,毛驴,快出来,可以拍了。”火速钻出帐篷,银河悬挂在身后,拿出装备出来就是一顿咔咔咔,跑到垭口上看向贡嘎方向,还是一片黢黑,云雾挡住了山头,呼唤大家出来拍了一堆到此一游,突然眼前又出现了一年前九峰山上的情景,一颗坠入大气层燃烧的陨石映入眼帘,绿色的火焰足足燃烧了十几秒,可惜了相机架设的方位不对,叹息了一阵天空开始起大雾,啥都看不见了,又缩回帐篷睡觉,迷迷糊糊的听见有汽车的声音,拿着手机现在6点,司机说是来接我们的,我说要8点才走,想再碰碰运气,他们答应了。

第6天

• 简介:子梅村是在贡嘎康定地区徒步的必经之地。

D6、子梅垭口~子梅村~巴王海~草科乡

等到8点钟天空厚厚的云层依旧未曾散去,火速收拾装备返回上子梅村,到达上子梅村住宿人家之后,之前高反身体不舒服的平凡、鑫已经坐摩托车离开,询问病毒得知他们刚走,身体实在是不舒服,怕出问题,所以先行走了,也从病毒那里得知,昨晚在客栈里他们已经求婚成功,未能亲眼看见,只能通过他录制的视频一睹真相,我也从普通红娘晋升成为了钻石红娘,短暂的收拾,符号、青色、听风包了一辆五菱宏光到巴王海然后徒步出山,其余10人步行出山。

昨夜他们俩把该办的事也办了。

9:20开始出发,前半段路我已经走了很多次了,并无太多风景,一路埋头走走走,走了2个小时左右,发现送他们的面包车已经返回来了,果然还是4个轮子的跑得快啊。

巴王海
  • 地址:川西康定与石棉县大山结合部
  • 简介:巴王海这个名字其实来源于附近雪山向下延伸的贡布冰川。

原本计划5个小时走到巴王海,一路快走,3个小时便到达了巴王海,眼前的景色焕然一下,呼唤逼神们拍了一波到此一游照,然后继续赶路,今天并无太多亮点。

5秒真男人君————蛮王被秋风拿去当了开山刀的把手。。。

走到一个转弯处,所有人集体成了游客。。。拿出手机就是咔咔咔。。。老实说。。我觉得风景一般啊。。。

他们手机中的世界。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澜,海绵倒影着*****************************************

其实爬上这棵树大部分人是用了这个姿势上去的。。。

泊安:“毛驴,还有多久啊。。。”

我:“10分钟。。”

泊安:“我感觉把这辈子的路都走完了。。。”

泊安:“到底还有多久啊。。。”

我:“5公里。。”

旋律:“嘿~~~~~~~~~~我看见房子了,。”

至此。。。。本次贡嘎大环线穿越完满收工。

前往草科乡

在停车场等着预约来接我们的车,半个小时后之后坐上车前往草科乡,途径传闻塌方的地方,对面的自驾车给拦在了那里,而我们~~~~~~鼎鼎大名的战斗面包车,嗖~~~~~~~~~嗖~~~~~~~~嗖~~~~~直接开过河,就问牛不牛比。

到达客栈

到达客栈收拾完毕,到院子里晒帐篷,这样的好处就在于。。。。。。。。回家可以直接丢那不管了。。。太阳很猛烈,几分钟就晒干了。。

在客栈家吃了一顿草科鸡,然后跑去泡温泉,草科乡的温泉还是比较物美价廉的,20块钱一个人,小房间和大池子随便泡。

身为一只旱鸭儿~~~~~~~~只能在浅水区玩玩,板板澡。

泡了2个小时左右,大碗茶又呼唤我们去吃铁板烧,吃吃吃吃吃。。。不晓得吃了好多,反正就是吃吃吃吃,喝喝喝喝喝,大家不怕高反了,就喝喝喝喝喝,这顿饭最后还是大碗茶请的客。。。。大哥喝尽性了啥都好说。。。

第7天

回程

半夜1点多回客栈睡觉,一觉醒来7点多了,吃过早饭,开始返回成都,途中秋风是这样睡觉的。。。抱着我美美哒的腿腿安然入睡。

本次3大英俊的美男子,不多说,看图。

插入几段视频中的截图。。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大渡河(318国道东150米)

车子走到大渡河的时候,突然一个转弯眼前的景色要比照片中看着更加震撼,一片薄薄的雾气漂浮在河面上,格外像仙野。

尾声

让我们无忧无虑的贱行践远——————系列图书《贱行》正用我们的脚步一站一站的记录创造中

孔子曰:不要嘘,啥子都不要嘘!

孟子曰:孔子说的对!

山不在高,路不重远,只在于同行的人是否有一颗至贱的心。

我是毛驴,我为自己带草莓。

交流平台

《狂暴的大粗腿》自助户外交流平台

创立初衷:意在成为川内户外攻略与交流的权威平台,不定期组织户外AA活动及线下分享会,带领大家领略大四川神秘的山山水水。

QQ群 狂暴的大粗腿(分舵) 324994095 (正式启用)

关注“狂暴的大粗腿”微信公众号,将定期推送户外知识、游记攻略、活动信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