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美食不三亚,纯干货分享——三亚五天四夜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无美食不三亚,纯干货分享——三亚五天四夜

• 出发日期/2016/10/05

前言——吃货的宣言

对于热爱旅行和美食的我来说,三亚已经算是比较熟悉的地方了,每年都要来去好几次,不仅仅是为了美丽的风景,更多是为了三亚的特色美食。之所以写这篇游记,也是想给跟我一样喜欢蓝天和大海,喜欢阳光和沙滩,喜欢自由与美食的同类们一些小小的建议,这种纯粹以美食为主导的吃货之旅,才称得上是三亚的终极旅行攻略啊!O(∩_∩)O哈哈哈~

不过,虽然说是美食之旅,还是要花两天的时间去游览一下三亚的美景,毕竟三亚太有名了,别人问起来说去三亚都玩儿了什么了,回答说因为看了我的攻略除了吃没顾得上玩儿,那就太羞耻了。

⁄(⁄ ⁄•⁄ω⁄•⁄ ⁄)⁄

第一天——南山,鹿回头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南山文化旅游区内
  • 简介:规模庞大的仿古建筑寺院,是华南地区著名的祈福胜地。
  • 地址:三亚市大东海鹿岭路鹿回头公园
  • 简介:登高展望三亚城区风光与海岸美景,也是观赏日出日落的制高点。

下午可以选择去鹿回头公园,能够看到整个三亚风光,门票也不贵。

第二天——蜈支洲岛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在蜈支洲岛可以呆上一整天,蜈支洲岛的海水清,沙滩白,渐变层的海水更是美得让人心醉。尤其是情人桥,窄窄的栈道一直通往海里,看着海水由透明到水蓝色,再慢慢变成深蓝色,相信你的心情也会随之慢慢沉静下来;

喜欢热闹,爱玩儿的朋友也不用怕,岛上有着各式各样的水上项目,像是香蕉船和快艇以及水上降落伞之类的非常刺激的游戏,绝对能让你疯狂到爆;

蜈支洲岛还是潜水和水下摄影的好去处,海水清澈,阳光明媚,海水的营养也非常充足,跟马代也差不了多少啊,海底还生活着大量的美丽的珊瑚礁,还有数量众多、形状各异的热带鱼让你大开眼界。

剩下的这三天,建议入住亚龙湾有私家海滩的酒店,白天可以出去逛吃逛吃逛吃,晚上回来还可以去海滩边享受海风和星光,绝对的人生一大享受。

第三天——四大名菜

三亚

我第一次去三亚的时候,就听说海南的四大名菜,但是并不知道哪里的菜正宗,所以路边摊,小饭店,大餐厅都去尝试过,身为吃货,肯定不能满足于吃过这么简单的要求啦。不甘心的我一年当中多次往返(飞机票贵到流泪),反复的尝试,勇敢的试错,终于找到三亚美食的最正宗吃法!此处应该有掌声!

海南四大名菜中以文昌鸡为首,它的烹调方法与其他白切鸡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调料却非常特别,都是纯天然的,主要由生姜、蒜泥、白糖、精盐以及桔子汁组成,具体的比例我也不知道啦,但是味道确实非常独特;

加积鸭则是以脯大、皮薄、肉嫩、骨脆以及脂肪少著称,一般都是选择一鸭三吃,但是我觉得白斩才是最能体现加积鸭美味的做法,想想都要流口水;

东山羊皮嫩、肉厚、无膻味,而且营养价值非常有名,有着上百种吃法,据说还是贡品,也是不容错过的美食。这三道菜强烈建议去当地人最喜欢的海亚餐厅吃最好,虽然挺不个性的,但是海亚确实是做这三道菜最好的地方了,非常正宗,当地人的最爱。

第四天——海鲜大餐

• 类型:海鲜水果交易市场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四大名菜中,最让我念念不忘的就是和乐蟹了,膏满肉肥,蟹黄金黄发亮,跟咸鸭蛋一样,吃过一次,永生难忘啊!吃和乐蟹就不能去饭店吃了,要是什么都在饭店吃,那就太不地道,太不三亚了,而且和乐蟹讲究的就是一个新鲜,只有去第一市场亲自挑选活蹦乱跳的大蟹,带去海鲜店让老板帮忙加工,才是和乐蟹正确的打开方式啊!

第一市场的拉客妹很多,鱼龙混杂的,很容易被误导,要是糊里糊涂的,多花几倍的价钱也就算了,要是还吃不到最正宗的和乐蟹那就太凄惨了。经过我的多次考察和试吃,新民街的叶姐海鲜店,味道最为正宗,价格也极为公道,人均才七八十块,称得上是良心商家了。最重要的是老板人超级好,可以帮忙带你去第一市场挑海鲜。老板常年混迹第一市场的,哪家的海鲜新鲜,哪家的海鲜便宜,哪家的海鲜不掺假,不会偷换货,摸的门清儿,比着自己瞎胡买要放心和省心很多的。

叶姐家的特色菜除了和乐蟹外还有芒果螺,芒果螺建议还是吃大芒果螺,味道更好,吃着也更过瘾,海南的菜口味会淡一些,一般情况下,微辣就是不辣,香辣才稍微有点辣,这个需要注意一下;

皮皮虾做法很多,椒盐的最好吃;

基围虾建议吃白灼的,真正新鲜的基围虾只有白灼才能展现出来它的鲜;

红烧梅花参也很好吃,而且很营养;这几道海鲜都属于到店必点的招牌菜。

另外,假如喜欢吃甜点的话,点个三亚特色椰子饭也非常不错,椰香和米香混合在一起,非常独特。还需要注意的是叶姐海鲜店有好几家分店,不过我感觉还是新民街的老店最好。老店名气很大,每天到饭点儿总是很多人,如果不希望等的话,还是早去为好

第五天——特色小吃​

三亚

三亚的陵水酸粉、抱罗粉和清凉补非常有名。而且与其跟着旅行团紧紧张张的刷景点,四五天的走马观花,反倒不如这样良辰美景,美食佳肴,星光与大闸蟹齐飞,海浪与芒果螺共舞,阳光伴着清补凉,沙滩随着椰肉香......

陵水酸粉跟别的地方酸粉有很大的区别,除了酸之外,还带着甜,这甜味是用蒜蓉酱、番茄沙司等多种调料熬成的.无论哪家做的酸粉,这两样是绝​对少不了的,否则就不能称之为酸粉,再配上陵水特有的灯笼椒,实在是极大的味觉享受;新风街有家卖酸粉的挺好吃的,可以去找找看。

抱罗粉是汤粉,汤好粉就成功了一半,汤清味鲜,香甜麻辣,粉颜色透明,又软又韧,入口即化却又感觉有嚼劲,才是正宗好汤粉。一市场与河西街交界处有家专门卖抱罗粉的,虽然说卖抱罗粉的满大街都是,但是他们一般用的是粗粉,粗粉比较脆,不像这家抱罗粉那么柔软,这家才算是正宗的抱罗粉;

清补凉是大街小巷都有的甜品,做的材料很多,最多的能达到二十几种,口感丰富,软糯甘甜,做法很多,每家的味道都不尽相同,有时间的话最好还是多尝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