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珠海逛广州

攻略   >  珠海旅游攻略   >  游珠海逛广州

• 出发日期/2016/12/17

前言

到年底了,北京霾又起,为了躲霾,也为了年末释放一下,和同事在一顿午饭时拍案决定,去温暖的南方海边耍耍。我们两个都是随性的人,木有太多规划,开启了说走就走的旅行……

第1天

北京有直接到珠海的高铁,夕发朝至,只此一班,动卧睡了一觉就到了。出了火车站,坐上99路,就可以开始珠海环海游了,情侣南路、情侣中路、珠海渔女、海滨浴场都能到达。我们第一站情侣南路,早上很多人晨跑,一些大爷在撒网捕鱼,我们租了辆双人自行车,一路走走停停,甚是悠闲。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情侣中路63号
  • 简介:珠海的地标性建筑,拍一张游客纪念照,逛逛附近的海滨公园和情侣路。

情侣南路游览完,建议继续坐99到珠海渔女站下车,千万不要试图骑自行车过去,通过我们的实践,路不好骑,很多路段没有自行车道,况且那8站地真的好长……

珠海渔女,地标建筑

这是附近码头晾晒的鱼干,怎么看怎么像鱼儿大迁徙

各种叫不上名字的鱼🐠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
  • 简介:爬斧担山登高望远,在南沙湾戏水游泳,看摩崖石刻、烽火台、铳城等历史遗迹。

Club Med在我们去的那天停船,我们只好从香洲港自行前往,在渔女站99路倒56路即可,也可以像我们一样时间充裕环海走,感受温暖的海风,近距离观察靠岸渔船。

上了东澳岛后,酒店有专人接送,5分钟到达度假村,开启我们很嗨的岛上时光。

房间的阳台,洗过澡穿上浴袍,拿上一杯🍹,在这里看夕阳下的海面,整个人都放松平静下来。

酒店大堂休息区

无边游泳池🏊🏻 就是这个季节水太凉,试了好几次,最终还是没勇气下水

可爱的印尼GO,谦逊、活泼、善于变魔术,只是印尼味的英语真心听不来,还好有前台apple协助。

印尼大叔和香港小弟都是环岛游项目的,虽然环岛游需要付费,但因为一起吃了几次饭很喜欢他们,我俩就报名参加了,事实证明,参加就对了,你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东澳岛。

第2天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

一觉醒来窗外阳光明媚,微风习习,刚好是无动力帆船起航的良好时机,二话不说,奔向沙滩🏖

无风的时候,它静若处子、随波逐流,好不惬意

风来的时候,它动如脱兔,倾斜角度甚至能达到70度,稍一松劲,就会坠入海里,相当刺激!

皮划艇于我就是一会儿练习加速前进、一会儿躺在上面晒太阳的水上最佳拍档,划这个太上瘾了👍🏻

如果不使劲划,就像这样飘向远方…话说有种灾难大片的感脚

空中飞人,厄,看上去没有什么,可是一旦上了高台,才发现臂力都给了水上项目,明显上肢力量不够了,只好坚持着、一路惨叫的飞了下去。

第3天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

上午我们决定好好放松,享受阳光沙滩;下午我们开启了环岛游的旅程。

参加环岛游最大的意义是不仅能领略到小岛未开发的不同侧面,还能听听小岛上的历史民俗,感受淳朴安静的氛围。

泳池边晒太阳 看泳池派对

度假村一隅

隐藏在丛林的休息区

远处眺望帆船滑过

静谧美丽的南海风光

冬季蓝蓝的海水

安静的一角

珠海146个小岛中的几个

这段上坡就是骑行路线中的一段,比这个坡大的还有很多,所以如果你平时不是骑行爱好者,还是果断放弃这个项目吧。当然,如果你问外国GO你可不可以参加这个项目,他肯定会跟你说“加油!相信自己,你没问题的!”,然而事实是,10个人里7个都是默默的把车推了回来……

海星餐厅的晚餐,需要预约哦

东澳烤鱼

法国人的度假村,甜品是棒棒哒,有颜值有口味,每顿都要来几个

主餐厅,食物还挺丰盛,中西结合,总有适合你的口味。奥,对了,这里的法式煎饼和西瓜汁很赞。

广州

快乐的时光转瞬即逝,三天的海岛行即将结束,我们准备踏上了回珠海的船。然而,4:45的船晚点了,而且还带我们绕到了桂山岛…

当看到窗外这个场景的时候,我们已经发现船并没有往珠海开,而是接近桂山岛,错愕的同时,我在疯狂的寻找微弱的信号改签火车票,厄,也是忧桑

终于飞奔上火车,到达广州,赶上最后一班珠江夜游

多彩小蛮腰

第4天

广州上下九

上下九是条步行街,我每次来就去三家店:陶陶居喝早茶、南信吃甜品、莲香楼带手信。

陶陶居,每次到广州必来此吃早茶

南信甜品店的甜品

广州美食  鲍鱼烧麦

流沙包 蟹肉卷

小黄鸭果冻

水牛奶蛋挞 乌龟包🐢

动物们很友善,饲养员们很风趣,必须要驻足看饲养员和动物的互动,定让你笑出声来✌🏻

悠哉的大象🐘

狮虎一家亲

🐻吼吼

散步的猛虎

白犀牛

吃饭饭的河马

模特长颈鹿

我荡,我荡,我荡荡荡

窃窃私语

爱摆pose的猩猩

玩嗨了它

睡不醒的考拉🐨

吃竹子最萌

熊猫🐼趴趴

对于北方娃来说,冬季暖暖的南方是向往的;对于北京娃来说,安静清澈的海湾是渴望的;对于我呢,阳光、沙滩、帆船上的老船长,还有各种刺激的项目、亲切的GO、幽默的饲养员和动物,都是这个年末美好的记忆……冬季去珠海看海,来广州吃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