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海龟,椰林星空:马尔代夫阿玛瑞豪沃达の蔚蓝假期全纪录

攻略   >  甘岛旅游攻略   >  珊瑚海龟,椰林星空:马尔代夫阿玛瑞豪沃达の蔚蓝假期全纪录

• zaza610
  • 创建于2017/01/06|浏览9121

珊瑚海龟,椰林星空:马尔代夫阿玛瑞豪沃达の蔚蓝假期全纪录

• 出发日期/2016/10/27

• 玩法/海滨海岛

引子

一个月前某一天。

“李先森~咱们去哪儿度蜜月呀~”

“你想去哪儿?”

“马尔代夫!”

“可以去别处吗?”

“现在全球变暖,海平面连年上升,若干年后美丽的麻袋就会被海水淹没,所以我们一定要尽早去啊!”(心说:要去这,因为比较贵)

“……你知不知道~什么叫营销手段?”

“我就是想去那。”

“我想去长滩岛或者普吉岛,随便吃随便玩,风景人文都棒。马代其实很无聊,去了只能晒太阳刷手机和发呆。”

“那我们一起去马代刷手机好不嘛。”

“帕劳怎么样?去年你朋友圈那个谁晒过的,好多珊瑚好多彩色的鱼,还有黄金水母哟~~”

“黄金水母湖刚刚关了,明年才开放,据说酒店也远远不如马代。”

“我看了好多攻略,也问过旅行社,杜马盖地+薄荷岛的行程据说满意度最高,还可以看到大海龟和鲸鲨。”

“你没看天气预报?杜马盖地最近都有台风。”

……

我们俩拉锯一样讨论了好多回,最后李先森还是满足了我的初心:去马代。选岛是个重要环节,李先森为此看了很多攻略。他中意的库拉玛提(K岛)正好有个一价全包的促销,就下手了。付款第三天,代理说,K岛酒店已经订满,另一个小些的Amari Havodda(阿玛瑞豪沃达)岛有房,也是五星岛,年初还新装修过,我们就决定去阿玛瑞豪沃达,10月27日飞。于是就有了接下来苦乐参半的旅行。

话不多说,先上美图,中间写攻略,后面是海量图文流水账。我们的马代,没有太多高大上的拗造型,因为我们把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了海里浮潜,水下相机记录了五光十色的海底龙宫世界,欢迎你和我们一起去欣赏。

小提醒:多图多文字,请在WIFI状态下打开;电脑打开可以看到片头的三个水下视频; 我们的习惯是记录整个旅行过程,如果你想看重点,可以直接点目录,跳转到你想看的章节。

行程 & 装备攻略

常常有人问我去马代是跟团还是自由行,其实马代没有所谓的跟团,我们找了一家国内旅行社,订的一价全包套餐,含机票、酒店、三餐,等我们到达要去的度假岛,下榻酒店以后,其他行程自己安排。其他朋友去马代也是类似的做法,不过有些人没有选择一价全包,选了机票+酒店+早晚餐。马代吃饭真是比较贵,一杯普通的鸡尾酒15-30美元,一顿露天烧烤晚餐50美元/位,味道还很一般,所以一价全包还是可以考虑的。如果是英语很好又有经验的玩家,当然可以自己订特价机票,找特价酒店。如果图方便,让旅行社或者国外代理帮忙订比较省心,选择大一点、有知名度的正规旅行社,货比三家即可。

下面是我们七天五夜的行程详情:

10月27日:深圳皇岗→香港国际机场→马尔代夫马累机场(商务车→飞机)

Tips:可以在淘宝搜索:深圳皇岗口岸-香港国际机场商务车,现场价格只150,淘宝售价是115,建议淘宝预定,或者到口岸,也有很多专门服务的,一车6人(不含司机)常用车为丰田阿尔法。

时间:我们是早上5点30发车的,到香港机场行驶时间45分钟(因为早所以不堵,过关人也少)

流程:口岸拿到票,凭机票过国内关口,上车,车上会收取港澳通行证或者护照,不用下车,就可以过香港关

建议:提早值机!11:00的飞机,值机时间是8:00,我们提前到了,苦B等待很久。感觉安检没有大陆的严格。但是安检以后还需要坐地铁到候机厅,这个过程也要耗费20分钟,建议大家时间留足,赶早不赶晚。过关后可以逛逛商店,里面别有天地,可以随意买买买。

吐槽:美佳航空座位真小,好小,对比参考国内的春秋航空,原本不考虑直航的,但去新加坡转机总计时间需要12-15小时,直飞才6个半,算了,忍忍吧。然后马累机场也好小,好小,出了机场到停车场只需步行60秒……

10月28日,马尔代夫马累机场→阿玛瑞岛(内陆飞机→快艇)

10月29日~10月31日+11月1日白天:阿玛瑞岛上度假日常。

基本只有三种状态:房间休息,餐厅吃饭,海里浮潜。饭后环岛散散步。

11月1日晚:阿玛瑞岛→马尔代夫马累机场→香港国际机场→深圳(快艇→内飞→飞机→港铁)

吐槽:内飞……各种晚点,28日上岛,晚点2个多小时;11月1日离岛,晚点40多分钟。而且超级吵。

全程GPS记录的轨迹,不间断,总行程10931KM

飞机经过南海→广东雷州半岛→海南→越南→老挝→泰国→缅甸→斯里兰卡-最后到达马累,返程差不多

行程 & 装备攻略图片

美佳航空

• 地址:Gaafu Dhaalu Atoll,马尔代夫
  • 简介:马尔代夫阿玛瑞豪沃达度假酒店坐落于马尔代夫群岛中一处保存较完好的环礁之上,被大片原始海滩所环绕。在这里,印度洋的辽阔海景一览无余,宾客可在碧海蓝天中尽情探索、发现和享受这座人间天堂带来的美妙体验。 酒
马尔代夫阿玛瑞好沃达度假酒店(Amari Havodda Maldives)图片

海葵&小丑鱼尼莫↓

海龟,中等体型

皮革珊瑚or地毯海葵?

下水视频1
下水视频2
下水视频3

Day 1

我带着你你带着钱,粗发

当当当当~!我们的旅行重播开始了。

时间倒流回10月27号早上,一个好几年来最痛苦的早上……因为8点要在香港值机,3:30就得起床。

收拾完4点半出门,坐在出租车上我感叹:“我也是见过清晨四点钟的深圳的人。”

这么早,从皇岗口岸过关的时候都没有什么人。周末排成蛇饼好吗。

• 简介:皇岗口岸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客货综合性公路口岸,也是全国最大的陆路口岸之一,是继珠海的拱北口岸之后的全中国第二大客运口岸。

皇岗口岸

一路畅通,6:20就抵达香港国际机场。

机场笼罩在熹微的晨光里,有一种刚睡醒的感觉,有点像电影画面

• 电话:+852-21818888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香港国际机场

有些值机柜台已经蛮多人了,

而我们值机的柜台却冷清得看不到一只狗🐶

只有先去吃早餐,慢慢等他们上班

一等就是一个多小时

如果有人评选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我一定把所有票都投给“早起”“早起”还是“早起”

终于等到八点钟。托运完行李,还得先坐一段地铁才能到达候机厅

然后终于我们的灰机就在眼前了

香港国际机场

上了飞机以后我套着旅行枕一直呼呼大睡。李先森有多动症,要么看窗外,要么玩飞机上的广告册。

话说这个航空特有意思,我第一次看到把飞机坐成火车的:

因为有近一半座位空着,且,连个电视机都没有,

很多人解开了安全带,离开了自己的座位去找同伴聊天,满机舱乱窜,让睡醒的我有时空错乱之感!!

用完难吃的飞机餐,经过六个小时的飞行,窗外忽然出现美丽的、散落一个个孔雀蓝色块的珊瑚海。

我一下子就来了感觉,开始激动,这才是旅行的味道啊。

满机舱的人都趴在小小的圆窗上眺望下方的美丽海洋。不仅仅是层次分明的蓝色非常好看,而且这里的云像很多小小的山,很低的底部仿佛接着海。相片拍不出十分之一。

美佳航空

• 电话:+960-9862522
  • 地址:马尔代夫
  • 简介:马累北侧新岛,未来首府,当地的居民岛,机场所在地。

来张合影~刚坐了这么久飞机,有点疲惫

胡鲁马累岛

走出机场第一眼看到的还是海,虽然这海位于居民岛,可是比深圳大亚湾的还蓝呢,阳光明亮灼热,热带风情扑面而来

今晚住在首都的胡鲁马累岛,明天早上再坐内陆飞机过去我们的目的地——Amari Havodda(阿玛瑞豪沃达)岛。

我们在机场外找到了拿着接机牌的小黑,他们开车带我们去客栈。

下图是我们的客栈!Rani Beach是它的名字,印象太深刻了,个中故事后面讲述…

刷成蓝色颇有小清新范儿,小李子说,这里像高配版鼓浪屿。

胡鲁马累岛

龙虾壳。客栈老板拿来做装饰品。

北京餐厅~🏻坑的就是中国人(难吃还贵,我们当天晚上吃了。后悔没带干粮!或者应该逛街的时候在当地人常去的饭馆里吃)

一份炒饭15美刀起……2个人吃了50美刀……2份炒饭,2份饮料,别忘了,任何消费都要12%的税和10%的服务费哦!~

胡鲁马累岛

墙角开放的叶子花。花形跟平时见到的不一样。

黑小哥贩卖:烤鸡翅,烤香肠和椰子

椰子是2美刀一个,鸡腿是2美金,饿的不行了,买了2个鸡腿,2个椰子,送了2根香肠,这里是可以讲价的

晚上这个铺位还有海鲜BBQ,但价格……烤虾是2美金1只,烤鱼是10美金1条~!

沙滩很白,非度假岛,也有这么棒的沙滩。

洁白的沙滩、木椅和云,蔚蓝的天空和海,简单又安静,很美好。

一棵蜜汁漂亮的树

我觉得我的脚好看(这张图里)

白色的小沙蟹,满地乱跑,被我捉住一只

这伪装色很不错,如果藏在沙滩上不动,还真没法一下子找到呢

珊瑚~

只能看不能带走,不然被海关扣住,罚款5000美金

贝壳

好了,为什么全都是白色的><

好怪的石头,好像鲸鱼尾巴!

有没有灵魂画手可以补成一张鲸鱼图

这家婚纱摄影机构好像在国内名气不错?

这个办事处是在装修吧……

Day 2

上岛,日落沙第一夜,星子无数

一觉醒来,吃过客栈准备的早饭,老板送我们回到昨天来时的机场。

然后不幸发现,原来小黑送我们出发的时间晚了,所以我们没有赶上原计划8:50的内飞,只有在候机厅慢慢等待11:00那趟。于是就选了个靠窗的座位,拿了些候机厅提供的自助餐(免费),刷着手机慢慢消磨时间。窗外的风景也是满美的。

话说,来马代度假的人,基本都是先到首都马累,再通过别的交通工具到达各度假岛的。距离近的度假岛,快艇就可以去了;远点的坐水上飞机;我们选的阿玛瑞岛因为距离比较远,需要搭乘内陆飞机前往,路程一小时。客栈老板就问过我们,阿玛瑞太靠南了,太遥远了,为什么选择去那里?我说距离远污染少,应该会有比较好的风景。老板说:那边确实很美。

• 电话:+960-9862522
  • 地址:马尔代夫

10:30,预计再过半小时飞机抵达,我却发现自己把帽子丢在Rani Beach Hotel了。

李先森叫我再买一顶,可我不 ,我带着哪些行李和人来的,就要带着哪些回去,何况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顶沙滩帽。

于是我借用了工作人员的电话,给客栈拨了过去。电话里交流英语比面对面的难多了,最后算是搞定了,对方说,会把帽子送到候机厅,等我们假期最后一天返回胡鲁马累的时候再拿。我说好吧,有点隐隐不放心。

然后飞机晚点了,本来11:00,现在12:30才能起飞。我就又给客栈小黑打了个电话,让他帮忙送帽子来机场,说会给他20美金酬谢。小黑一口答应。我就乐滋滋傻乎乎地等到了12:00,小黑毫无音讯,又一个打电话打过去,他说:我来不了,你自己回客栈取吧!气得我一口老血…早上送我们出门晚了,误了飞机这账还没算呢!真的是只能相信自己啊。我只能郁闷地说,那还是麻烦你这两天再来机场接送顾客的时候,可以把帽子放在候机厅,谢谢了。

丢了帽子不开心的状态,郁闷得脸都白了。(李先森的画外音:难道不是防晒擦多了,加换了一台手机拍照吗?鄙视这个女仔,鬼打墙一样,非要拿一顶破帽子,飞机飞走了怎么办?)

飞机总算来了。

胡鲁马累岛

棕色皮肤的空姐,化着浓妆,五官和身材倒是都不错。

经同意才拍摄到的驾驶舱

跟昨天见到的一样,孔雀羽毛般的珊瑚海。别看相片拍得美,内飞的乘坐体验很差,全途轰鸣,一开始真觉得脑袋要炸,久了也就习惯了ORZ

下方显示机场岛。经过一小时的折磨,终于要落地了!

落地后,所有乘客在这个小小的候机厅等待。

去阿玛瑞的路上

热带花儿,洁白美丽,像鸡蛋花又不是。

等了半个多小时,应该是从酒店过来接我们的小黑示意,去Amari的可以跟着他们走了。并安排打包了大家的行李。

前方道路两排高大的椰子树,路的终点是大海。

前方出现酒店的快艇~注意……不是最近的那艘……是在后面紧挨着的那艘小的

乘快艇

一路乘风破浪,好开心好开心。

我在看风景,李先森在偷拍我。

哇哦,阿玛瑞就在眼前了!!开始激动~

• 地址:Gaafu Dhaalu Atoll,马尔代夫

登陆了,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三点,感觉昨天和今天花了太多时间等候和赶路,sad,但是看到这么美的风景,也值了。身边一个游客已经在嚎了:“好美啊!!”

马尔代夫阿玛瑞豪沃达度假酒店

小黑把我们迎到酒店前台大厅,端来两杯冷饮,两块冰毛巾,敷在脸上,好舒服。

拿到房卡以后,有一位中文管家过来给我们介绍详情。其他游客问题太多,我们挤不过去,加上觉得自己比较聪明,肯定可以自力更生:P 我俩转身就去找自己的房间了,房号207。

花园小路尽头,就是我们的小屋❤❤

我们的房间是日落沙,大概是在屋里就能看到日落的意思吧!

马尔代夫阿玛瑞豪沃达度假酒店

室内陈设:吧台;最左边放着酒店赠送的起泡酒和巧克力。

花床~~~

花~心

马尔代夫阿玛瑞豪沃达度假酒店

露天淋浴头,我猜是刚从海边回来,一脚沙的情况下冲洗用的

(房间大门口有一个装水的陶缸,可以洗脚后再进屋)

装水的陶缸

马尔代夫阿玛瑞豪沃达度假酒店

岛上的红蜥蜴,人一靠近,它就跑了。每天下午四点钟才出来溜达的样子。

放下行李参观小岛

忍不住想说,马代的植被和深圳的真的超级像,比如岛上长得最好的草海桐和露兜树,深圳海边也是随处可见。这是深圳东西涌穿越(强烈推荐,很美很难忘,费用还低),图片左下角就是一丛草海桐。

游泳的老外

挖掘机。。自我们上岛一天都没停过,目测是为了修建更多水屋

潜水器具,橡皮艇什么的都可以在这里租赁。想安排海钓、收费浮潜也可以,明码标价(挺贵的)

以前很多人说,马尔代夫是最靠近天堂的地方!多来几张~

Day 3

日出,初试浮潜!沙屋第二夜

不知道这个想法对不对——我觉得中国人普遍喜欢看日出。毕竟,李先森凌晨五点就把我叫醒,就是为了看这个……

我本是早起困难户,但是现在有时差帮我马代的五点相当于国内的八点,一个正常的起床时间。在马代的这些天里,我们也根本没有倒时差,而是按照以前的生物钟作息。

走到沙滩,太阳还在海平面以下,阿玛瑞比昨天白天的时候更安静了,海风吹得有点凉。偶尔遇到一两个人,还真的都是中国人。这倒不一定证明了我“中国人喜欢看日出”的观点,因为对于当地人来说,现在才凌晨五点;而对于时差晚几个钟的欧洲旅客来说,现在可能还是半夜!

马尔代夫阿玛瑞豪沃达度假酒店

这就是昨晚遇到的黑人小叔所说的船,很适合做拍照背景。

太阳出来勒,喜洋洋咯喂~

圆满看完日出,我们去吃丰盛的早餐了~

本次游记首席摄影师,李同学

马尔代夫阿玛瑞豪沃达度假酒店

前面介绍过的防晒必备,

左边安耐晒金瓶(擦脸,户外每两小时补涂一次,提前找日代购买的);

右边水宝宝喷雾(喷在露出来的身体皮肤上,在香港机场安检以后,在候机区万宁买的)

马尔代夫阿玛瑞豪沃达度假酒店

然后我们穿上水母衣,戴上潜水面罩,走到水屋区,尝试有生以来第一次浮潜~

等等,怎么似曾相识,这不是小时候在乡下小河里常干的事吗 (*≧▽≦) 当时没玩这么大就是了。

话说在这个岛上,我们是真正的浮潜先行者和实践者,几乎每天都在水里泡着。其他人一般是散散步,拍拍照什么的。看了菲律宾那边的游记,水里好多人,我们这就清静,一般只有我们俩,周围没别人。

这水谜之像果冻

Day 4

换房了!水屋第一夜。面朝大海

一个美好的早上!嘎嘎~不知不觉竟然已经是上岛第三天,今天午后,我们就会换进比沙屋奢华一点的水屋了,期待~

办理水屋入住的手续特简单,早上把行李打包好,小黑会帮忙送到水屋,再去前台交沙屋钥匙,拿好水屋钥匙即可。

马尔代夫阿玛瑞豪沃达度假酒店

摄影师身后那一排就是水屋了。

这才是情侣的正确打开方式……可我们总是忘记拿上自拍杆。

马尔代夫阿玛瑞豪沃达度假酒店

大中午的,有人下海游泳,图中那个一截白一截黑的小点就是。

我们的新房间。这水屋的陈设竟然和沙屋差不多,就是更漂亮一点。可能是设计师偷懒了?网上看到某些岛的水屋要奢华很多,可能价格也奢华不少:)

吊床晾衣服哈哈哈

马尔代夫阿玛瑞豪沃达度假酒店

时值正午,水屋下密密麻麻的小鱼!!

不要问我海水颜色为什么一下子变淡了,因为我换了一台拍照的手机

中午睡了一大觉,醒来已经是四点钟,好大朵云压在水屋上。穿上水母衣和自带的救生衣,我们又要去浮潜了。快成两栖生物啦。

马尔代夫阿玛瑞豪沃达度假酒店

阿玛瑞全岛地形图,这个图不对,应该是没有更新过的,我们看到的水屋就有三排,图里只有两排。

我们住在上面那一排,打了个结的那个。

雌雄美人鱼

Day 5

看到海龟!水屋第四夜,倒计时

今天的重头戏是期待已久的,离岸浮潜!

就是小黑开船带我们去附近的无人岛浮潜,全程两小时,收费USD55/人,加上10%的服务费和12%的税金,最后账单显示USD134.2。

马尔代夫阿玛瑞豪沃达度假酒店

小黑开船来接我们了。同行的是一对山东夫妇,人很热情。

开船了,距离岸边越来越远。

兢兢业业制造更多水屋的挖掘机。

整齐划一的水屋

渐渐地,水屋越来越远,无人岛越来越近。

说是无人,其实应该说岛上没有民宅或者酒店,人我还是看了一些,不知道是游客还是阿玛瑞的工作人员。

在离岸边百十米的地方停了下来,小黑做手势,告诉我们准备下海了。于是一个个慌慌张张地系好救生衣,戴上面罩,坐在船舷上陆续下去。

深吸一口气,我就脸朝下扑在海面上,透过面罩看到下方墨蓝色的海洋深不见底,顿时腿有点发软,因为之前浮潜一直是在浅水区,不到一人深,可以清楚看到海底的珊瑚礁,现在这下水的位置,估计是海沟或者海峡。难怪之前朋友去泰国潜水,说水下什么都看不到,有点恐怖。

索性不看了,仰着头往前游,去追随先下海的小黑向导和山东夫妻。

游了不一会儿,我们就看到了珊瑚礁。这里是深水区和浅水区的交界,珊瑚礁像我们前两天看到的那样,密密麻麻,层峦叠嶂,我忽然明白,当时如果游过那些珊瑚礁,我应该就看到海沟了。

这里也是以硬骨珊瑚居多。忽然我看到一丛摇摇摆摆的触手~一直以为是软体珊瑚,回来以后查资料才知道是海葵,里面还有小丑鱼在捉迷藏。小鱼太灵活,相片没有拍到全体,视频是拍着了。

同行的伙伴,山东夫妻~女生不会游泳,套上救生衣就下水了,一开始很害怕,一直嚷嚷着想回船上,后来慢慢开始享受浮潜之美,总体表现很有勇气。向导和她老公一左一右护着她,像两大保镖。

他们的救生衣就是岛上提供的,没有我们的浮力大。

造物神奇,热带鱼为什么有这么美这么丰富的色彩?

这个好像是蓝鹦嘴鱼↓ 鹦嘴鱼喜欢吃珊瑚,然后排出沙子。

我们的向导。在水里就像我们在陆地漫步,非常从容自在。大概是肤色的原因,总给我一种随时会RAP起来的错觉。李先森很想学他脱去救生衣,那样就可以往水里深潜了,受到我的强烈反对才作罢~

那些深蓝色的区域就是海沟/海峡了。深不见底。

刺鲽鱼↓

这个好像老家一种撒了糖霜的炸面点哦,看得好饿

不知道是皮革珊瑚还是地毯海葵呢?

鱼群穿梭,冷热水流交汇,特别有意思,我看了好久。

公主海葵,触手没有完全露出来,看着好像红萝卜

浮潜时长两小时,从上船算起。时间居然很快就过去了,小黑喊我们上船了。没有看到更新奇的东西,觉得好遗憾。向导跟我说,在阿玛瑞岛上两排水屋中间的海域有海龟,建议我们可以自己去。

还是三点半,起来换装备咯。

下水喽

又是完美的一天

今天潜水收获很大,上午看到了珊瑚虫和尼莫,下午看到了三次海龟(有一次没拍到),我还看到了鲨鱼,作为新手,我很满意,很感恩。返回水屋,洗澡吃饭。

傍晚

万圣节

今晚是万圣节,餐厅开启节日模式。有扮成各种鬼怪的工作人员在餐厅游荡,不过我没拍照。

我们岛不是很热闹,加上浮潜累了,饭后早早回去睡了。在马代生活了这几天,感觉真的很滋润(除了晒黑和冒痘)。

Day 6

晨曦水屋美人鱼。准备离岛

猫宁~☀

好美的早上

水屋~~·

每天都能看到这种鱼,像一条细长的棒子,早晚、中午都会游到水屋下面来。

百度上查叫毛烟管鱼。

水屋~~

水屋

我与水屋的全景,是不是很仙儿~

我亲身证明了:1 要自带洗发水,护发素 2 要带梳子 3 要带帽子,而且不要忘在半路上……

以上三点我都忘了,所以我顶着鸡窝头上镜了~

岛上的俄罗斯管家,Nasha,金发碧眼的美女,身材苗条,个性温柔,我们都喜欢她。来合张影。

尾巴好长好长,为什么会进化成这样?

小小植物园,种着兰花。

后记

后记

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样,是从杂志上知道马尔代夫的?说马代是天堂,是若干年后可能会消逝的美景,是新人蜜月必去的浪漫故乡。我承认我是被套路了,但是马代的情结套在我心里,一定要亲自去过才能解开。

任何一趟旅行,都会跟想象中不一样,马代跟我想的就不太一样,只有来了才会发现它美得如此真实。美在那层次分明,从蒂凡尼蓝变幻到蔚蓝,再变幻到墨蓝的色彩;美在那天边低低的云朵,亲吻着这座印度洋上的小岛;美在水里色彩斑斓的热带鱼群,萌萌哒珊瑚海龟;美在马代独特的风土人情……我们还会再来的。

旅行,不一定要去多美的地方,而是喜欢一种在异乡行走的感觉,用好奇的眼光打量这个世界,带着旅行过程中汲取的能量,再回到旧日轨迹中,更好地生活和发现。愿你像对待每一场期待已久的旅行那样,认真对待所有人和事。

有问题可留言,看到会解答,祝每位朋友的旅行都顺利有趣!(๑•̀ω•́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