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一家五口漫游新加坡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大手牵小手,一家五口漫游新加坡

• 出发日期/2016/10/02

• 玩法/漫游 购物 第一次

前言

🎈关于我🎈

我是一个80后的职场妈妈. 喜欢冒险, 喜欢尝试新鲜的事物, 喜欢✈️旅行. 我可以一个人说走就走, 也享受和老公两个人蜜月游,更爱带上孩子们一起出发。我相信,带着孩子们去旅行,绝对是给他们最好的锻炼与学习的机会。所以不管怎样,每年都会带着他们走一次。 想要记录下他们成长的足迹, 也怕我们之间的太多点滴会被遗忘, 希望用游记记下相关的一切美好回忆,也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爱带孩子们一起出游的家庭。(文笔不是很好,大家将就看吧)

🎈关于我们🎈

我在家里是被三个男人宠着,因此我很幸福。干活的时候也很悲催,因为我像是三个孩子他妈一到出游,一个人要收拾4个人的行李。我们家大宝,出游负责提东西,开车,总之就是苦力他包办。锋哥,今年刚满7岁,妈妈的大暖男,爱旅游,爱美食,爱装酷。弟弟,比哥哥小三岁半,哥哥的跟屁虫,但有超强记忆力,方向感也好到惊人。最后还要介绍一下我妈妈,六十多岁的老人,我希望能在她还能走得动的时候,多带她看看外面的世界。(家庭游的主要角色)

出行前的准备

关于签证:新加坡的签证在出发前一个月的样子开始办就好了。我们是在淘宝找的代办的,材料非常简单,出签时间也很快。出签后我才知道我们签的是电子签证,所以没有签证页的。

关于酒店:出国的酒店我一般都会在booking上面预订。但是像韩国,新加坡或者泰国等地方,我也会用携程来对比价格。因为这些国家还是比较受中国人欢迎的,携程有时候还是有很多华人特惠的价格。例如在新加坡市区住的酒店我是用booking订的,但是圣淘沙的携程上的价格还是比较有优势。在这里要强烈抱怨一下,新加坡的标双的床真的不是一般的小,只能睡下一个人,多一个孩子都嫌挤。

关于交通:航线我最喜欢新加坡航空,因为我觉得新加坡航空吃的东西是最好的,而且还会给小朋友送礼物。如果亲子游,价格也不是太考虑的话,极力推荐新加坡航空。如果早点开始看机票,新加坡航空的机票也是有很多特惠的。到了新加坡,由于我们是一家四口再加上我妈妈,我们这样的组合是最划算的,所以没有研究🚇的路线。在这里要说一下,新加坡的出租车起步价会跟着时间段变化的。有些高峰时间段是需要多出一下额外费用的。

关于换钱:现在出国我都不喜欢在中国换钱了,机场基本都能用银联卡直接取钱。而且出国我们用现金用的也比较少,直接刷信用卡就好了。

预览

第一天

去新加坡

我们订的是从香港直飞新加坡的航空。为什么要走香港,一开始计划是从番禺莲花港直接坐船到香港机场的,这样还能带孩子们体验一下坐船的感觉。但是到了出行前几天,爸爸说怕孩子们晕船,还是包车去机场吧。从番禺直接包了一辆车直通香港机场,费用1900,时程4个小时左右。我们2点多的飞机,到了机场还有2个多小时吃个午饭,闲逛一下。

一上飞机,空姐给孩子们拿来了礼物,是一本涂物和一小盒🖍️蜡笔。哥哥对这些东西已经没有任何兴趣了(他已被飞机上的电子设备吸引着,开始研究玩起游戏了),弟弟倒是兴奋地倒腾着。记得上次带哥哥去韩国的时候,哥哥耳鸣特别严重,这次一点感觉也没有。对小孩子坐飞机耳鸣这个问题我也一直很困惑,因为是时有时无。

经过4个多小时的样子,我们终于到了机场。出关之类的,一切都很顺了。我在机场的atm取款以后,直接🚖打车奔往酒店。这时候每个人的心情都是兴奋的。孩子们一直向往着新加坡,爸爸一直向往着这里的美食。只有我,还是心里空落落的,因为只有我自己知道,这次出行,完全没有做任何攻略的,只能等到晚上睡觉的时候抓紧补上吧。

我们住的酒店,是四星级的,但是里面的设施有些老旧了。最重要的我想说,这个标双的单人床真的小到离谱,不管是大人小孩,只能睡一个人。如果非得挤两个人,那么两个人都是不能动的。因为没有想过写游记,忘记拍照片了。不过幸好酒店的地理位置还是很方便的,附近很多吃的。

• 电话:+65 6337 3292
  • 地址:3E River Valley Rd, Singapore 179024
  • 简介:去珍宝海鲜品尝辣椒螃蟹,在河畔酒吧享受精彩夜生活。

虽然啥计划也没有,但是我知道今天第一件事就是要去克拉码头的珍宝吃胡椒蟹。从地图上看我们的酒店距离克拉码头并不是特别远,于是我提议我们走路过去。谁知道,这一走,带着两个娃,真不近啊。儿子们一直抱怨着,肚子也开始越来越觉得饿了。我一路鼓励着娃们,还要安慰着我妈妈,好不容易看见了码头的影子。当我们靠近码头的时候,孩子们被码头那个弹飞的游戏给深深吸引着,这时候娃们不再抱怨了,但是大人开始催促要吃饭了。

克拉码头的餐厅非常非常多,因为我们冲着胡椒蟹来的,所以一定要去珍宝。还没有靠近珍宝的大门,我们已经看到长长的队伍从那门口排出。这样的气势,我们干瘪的肚子实在无法等了。胡椒蟹要泡汤了。我们随便选了一家泰国菜吃了。

如果不是逼不得已,不推荐在克拉码头吃饭。这里除了环境很热闹,我们吃的那个泰国菜不仅贵,味道也很一般。对于克拉码头,我估计我下次应该是不会再来了。

回到酒店,当大家都睡了,我开始做各种攻略了。幸好新加坡不大,而且我有几个朋友在这边留学,所以攻略做起来还比较得心应手。

第二天 购物,滨海湾花园,摩天轮🎡

• 地址:60 Airport Blvd, Singapore
  • 简介:亚坤咖椰是新加坡的国名早餐,品牌成立于1944年,历史悠久,信誉卓著。

一天之计在于晨,早餐很重要。

今天给家人们推荐最受新加坡人欢迎的--亚坤。这个早餐店在我们酒店对面的商场就有一间。我们点了各种不一样的食物,希望都能尝试到一点。说实话,我个人不怎么喜欢亚坤早餐,所有东西对我来说,都太甜了,一度怀疑这里的糖难道不要钱的吗?一个早餐吃那么多糖分,感觉好腻。。

牛车水(唐人街)
  • 地址:Bounded by Singapore River, New Bridge Rd, Maxwell Rd & Cecil St
  • 简介:牛车水是新加坡唐人街,大致上为北到新加坡河,西至新桥路,南至麦斯威尔路和克塔艾尔路,东到塞西尔街

今天的计划是,吃完早餐后,上午购物,然后中午回酒店睡觉。下午去海滨湾花园,晚上上摩天轮看新加坡夜景。我在做行程的时候,我会刻意在每天都安排一项他们最期待的事情。而今天他们哥俩最期待的就是坐上摩天轮🎡。而我也认为新加坡的夜景应该比白天应该更好看的。

对了,海滨湾花园和摩天轮的门票我都是早上在淘宝直接定的,买的是套票,价格应该是比现场买优惠挺多的。晚上直接拿订票人的护照和打印确认页换票就能用了。不得不感慨,淘宝真的是太强大了~~~~

由于带着三个男人,他们都是极其讨厌逛街的,我们在乌节路的商场基本买了我的目标,就计划掉头回酒店了。但是后来妈妈说想买一点药油带回去,我报着尝试的心态查了一下大众点评。我国的app真的太牛了,有人推荐牛车水的的华安药店。

八卦一下这家拥有100多年历史的药油店。华安看上去真的很普通,跟广州很多老城区的店感觉差不多,他们直接在这家店里打包,销售。店里的销售都是上了一些年纪的阿公阿婆,在他们的热心推荐下我们还是买了各种功效的药油。妈妈一直是一个药罐子,铁打药,风湿油可以说是常年不离身的。中午回到酒店,妈妈就抱着试用的心态开始用上了这个药油。这可好了,一直到第二天都在夸这个药怎么怎么好,于是我第二天又陪她打车来买这个药膏,最后买了30多罐说要带回去送礼这个药油价格也特别便宜,好像30多块人民币一罐,比香港的追风油还便宜,重点是这个药膏还没有刺鼻的味道。强烈推荐给家里有长辈的朋友去购买。

我们在药店买完药,弟弟说肚子饿了,要吃东西。他指着华安旁边有个吃酱油鸡的小餐馆,说要在这里吃饭弟弟一直一个比较有主见的孩子。不过弟弟的这个推荐也是棒棒哒,别看这小小的餐馆,外边开起来真的很不起眼,可到了中午的时候,火爆到不行,都是新加坡当地人来光顾呢。。推荐,除了环境有点拥挤,口味和价格都是超赞的👍🏻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部分主题园需要门票
  • 开放时间:9:00—21:00
  • 电话:+65-64206848
  • 地址:18 Marina Gardens Dr, Singapore 018953
  • 简介:新加坡绿色新天地,白天观赏万千珍稀植物,夜晚欣赏精彩灯光秀。

因为昨晚看攻略说花园里特别冷,我们又没有带防寒物品。在金沙的购物中心,特地给弟弟还有哥哥买了一件长袖,也给妈妈买了一条大披肩。我和老公,年轻人,比较耐寒,即使真的病了,也不会太大影响。

他们说这棵树是被他们掰弯的

• 门票价格:33新加坡元
  • 电话:+65 63333311
  • 地址:30 Raffles Avenue, Singapore 039803
  • 简介:360°全方位将新加坡尽收眼底

从花园出来,我又提议干了一件疯狂的事情。我居然让大家从花园这边直接走路去🎡摩天轮。为什么呢?因为我看着好像距离很近,走起来,一点也不。。。庆幸的是,这一路上看到了美丽的风景,所以一切都值了。

其实走到一半,孩子们都有点累了。但是我知道哥哥是可以坚持的,当他累的时候,我会跑起来让他来抓我,跟他比赛跑步,再或者找一些他很感兴趣的话题和他们聊天,分散了他们的注意力,他们就不会那么累。其实在孩子的眼中,等待是很漫长的,哪怕是十分钟。但是当他们完成以后,我会告诉他们,你看,我们微信记录走了一万六千步,排名第三,这是我们大家的成绩,当他们看到这个结果,他们都很有成就感的。很简单,有些时候,如果现状我们实在无法改变,我们就要引导孩子,让他们学会更释然去接受。

到了摩天轮,首先解决肚子问题,再去满足视觉。摩天轮下面就是这个路边摊,这里的小吃品种特别多。弟弟和奶奶都是点了海南鸡饭,我要了一份肉骨茶,这里的出品,一般般吧。如果非让我推荐一个的话,我觉得燕窝水特别好喝,价格也很便宜。

吃饱喝足,上摩天轮了。我们那天没有很多人,所以排队也没有排太久。一个车厢大概上了12人的样子吧,大多都是中国人。从摩天轮往下看,应该是可以看到整个新加坡吧?

小孩子们还是很兴奋。

点评:我问儿子们对这个海滨湾花园怎么看。哥哥说,还不错。,特别喜欢有大瀑布这个花园。那摩天轮呢?他说更喜欢!妈妈,很期待你明天的安排哦

第三天 发现圣淘沙

圣淘沙岛
  • 门票价格:69.90新加坡元
  • 开放时间:Sentosa Boardwalk全天开放,电梯7:00-00:00,售票处09:00-18:00,游客中心09:00-20:00
  • 电话:+65-67368672
  • 简介:广受欢迎的新加坡岛屿和旅游胜地,每年有两百万游客到访。岛上有引人入胜的探险乐园、天然幽径、博物馆和历史遗迹等,远离城市喧嚣。

早上陪妈妈又去一趟牛车水买药膏,然后我们就直接打的去了圣淘沙了。

打车进圣淘沙需要给他们看你是否有圣淘沙酒店的预定单, 若没有,则要交费。他们看到我们行程单后,让我们直接进去,说可以和酒店大堂拿一张通行证,之后凭证出入。反正我们是进来了,就没有出去的打算,所以也没在乎这个通行证。

我们在圣淘沙定的节气酒店的家庭房。这个家庭房有一个1.5米的大床,一个沙发床,再加一个1.2米的儿童高架床。我和妈妈带弟弟睡大床,爸爸睡沙发床,哥哥睡高架床

节气酒店的服务真的是超五星,工作人员也非常热心,看我们进来都是热心帮忙,把小朋友也哄的非常开心,并且还有为小朋友准备礼物,礼物的品种也比较丰富。办理完入住,我马上就是要前台帮我预约和海豚亲密接触(之前看各种攻略,说这个必须要在网上提早预约的。由于我们的攻略比较迟,所以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办法)谁料,真的能在第五天预约上,我们约了中午1点半开始的。价格的话呢,不便宜,好像300多一个人,具体多少我也忘记了。弟弟由于身高不够110,不能下水里和海豚接触,和奶奶只能选择岸上观看的那种。

哥哥和弟弟手上带的也就是酒店送的小礼品之一,会发光的,哥俩都臭美得带着 这是在酒店大堂的乐高商店玩乐高

• 地址:23 Serangoon Central Nex #02-18/19, 新加坡556083 新加坡
  • 电话:+65 6634 7833

在酒店放好行李,准备出去午饭了。我们说着指向美食广场的标牌一路走去。不负众望,这边的吃的真多,我一看,有在广州排两个小时才能吃上的莆田餐厅,果断选了它。在广州没有吃上,来新加坡吃也不错嘛。

• 类型:糖果巧克力的天堂
  • 地址:圣淘沙 Resorts World Sentosa 26 Sentosa Gateway, #01-225-230(近环球影城)
  • 电话:+65-66862100
  • 简介:Candylicious 位于新加坡圣淘沙的环球影城内,面积超过 9,000 平方呎,是全亚洲最大的糖果店,店内有多达 5,000 种不同种类的糖果,无论大人或小朋友来到都必定雀跃不已。

在莆田对面,就是这个糖果世界。我以为儿子们看到这间店会很兴奋,没想到激动的只有我一人五彩缤纷的糖果世界,一下子把我这样大人都要融化了吧。这里最多卖的其实是巧克力。

梦之湖
  • 地址: Windsor Park Road, Singapore
  • 简介:梦之湖是新加坡的一座叫做圣淘沙的小岛上的一大景观,每年都吸引着众多游客趋之若鹜。

广场有个小喷泉,哥哥好喜欢在这里穿来穿去。弟弟看了很是羡慕,可又没有跟上去的胆量。

• 电话:+65-62740472
  • 地址:45 Siloso Beach Walk, Sentosa, Singapore 099692
  • 简介:乘坐斜坡滑车感受或刺激或随意的滑坡体验,在空中吊椅上欣赏新加坡城市天际线全景。

午休完,我们就去skyline坐滑板车。这个项目是哥哥期待了两年的(因为有一次他看到我和他爸爸去新西兰开这个车,他就一直期待可以尝试)今天终于要实现了,他兴奋的不得了~!这一次,刚好他也到了可以自己乘坐的年龄,弟弟则是跟我或者爸爸承坐。我们一共玩了4个来回,他们兄弟两个才肯罢休。

这个门票我们是当场买的,因为我不确定他们要玩几次,所以觉得现场买比较靠谱。

不甘示弱的奶奶

• 门票价格:15-23新元
  • 开放时间:19:40、20:40分别两场
  • 电话:+65 6361 0088
  • 地址:60 Siloso Beach, Singapore 098997
  • 简介:星光水火大汇演,加上特效等立体效果,让人目不暇接。

玩完这个滑板车,这附近还有个梦幻时光之翼的表演。我在淘宝买的8点的票,45元一个人,价格不算贵。这个表演主要是是用光和水的表演形式呈现的,还算精彩吧。

第四天 环球影城还你一个梦

• 门票价格:74新币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 新加坡 098269
  • 简介:东南亚首家环球影城,参观电影特效片场,畅游电影梦工厂。

今天的计划是在环球影城待上个一整天,把该玩的都要玩上。在做攻略的时候,很多人推荐大家买快速通道的。其实我也特别想,但是一想到一张票要贵那么多,我们人又这么多还是算了吧。

庆幸的是我们这次好像玩任何游戏都没有怎么排队,包括最刺激的红蓝过山车也就排了30分钟左右,还算是非常好接受的。

刚到环球影城,孩子们被这些泡泡给吸引了,弟弟开始一个劲闹着要买泡泡机了。

环球影城里面有租推车,我们租了个双人的。我们租车主要是害怕弟弟等会想午睡,好有个地方依靠

各种拍合影,到后面就是各种买照片。买的多价格越便宜。

除了红蓝过山车,环球影城的许多项目还是挺值得推荐的。记得有个小型一点的过山车弟弟和奶奶也玩了,感觉还是不错。还值得推荐的就是4D变形金刚,这个视觉效果真是一流,让你身临其境。由于弟弟不够年龄玩这个,我们轮流在外面陪他。一个人进去可以走单人快速通道,排队不用五分钟就能看到了。

大概三点多,我们就从影城出来了。晚上收拾一下行李,准备第二天退房。

第五天 与海豚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 门票价格:38新币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 Sentosa Island, Singapore 098269
  • 简介:站在巨大的水族观景窗前,与鬼蝠魟、豹纹鲨等海洋生物面对面。

我们是预约了中午一点半的活动。因为上午没有其它安排,可以睡到自然醒。十点多起来办理好退房,寄存好行李,准备吃午饭。午饭后我们直接去海洋公园那边。

⚠️首先说一下海豚馆的位置,是一个比较偏僻的角落。其实说偏也不偏就是在水上世界里面。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水上乐园正在装修,所以要问很多人才问到。

⚠️参加活动之前,我们知道我们会下水,所以就带上了泳衣。其实进这个水上乐园,他们要求只能穿泳衣拖鞋进入。除非是选择岸上观看的观众才能穿自己的衣服,并且所有行李是不能带入园内的.

⚠️外面的卫生间没有冲澡的地方,园内的冲澡的也是用的卫生间的一根水管。因为我们酒店也退房了,只能忍受一下。如果下次可以选择,应该不会这样安排吧。没有想到里面的设施这么不方便。

海豚训练师都是外国人,需要英文交流。还好我和爸爸都会英文,沟通还比较顺利。不过即使不会英文,应该也能听得懂一些。

妈妈和弟弟是在岸上观看,弟弟看到我们带着哥哥下水了,心情一直不好。而我看到弟弟,也感到有些内疚。哥哥和我们和一个中东家庭分在一个小组。我们的海豚名字叫“谢”,哈哈,哥哥一听说,怎么和我们同姓啊,果然是一家人啊

这里是不能自己带相机的,他们有专负责拍摄的摄影师。好像是50新币可以买一张,200新币可以买80张。我们花了200新币把我们家的照片全买了,想着难得一次的机会,贵也要留下一些回忆吧。

海洋馆出来了,我们回到酒店取了行李换酒店了。由于明天也是比较早的飞机,最后一晚我们选择了比较靠近机场的酒店。

• 地址:#01-04 East Coast Seafood Centre Singapore 449881
  • 电话:+65-64483636
  • 简介:家喻户晓的海鲜餐厅,各式螃蟹料理口感上乘

除了胡椒蟹,可以说这次新加坡不留遗憾了。到了酒店,听大堂的工作人员介绍,酒店附近就是东海岸,那里就有一家珍宝。还有一家长堤,这才是胡椒蟹的首创餐厅。老公一听,马上让酒店帮我安排车,直奔主题了。

在点菜之余,在这个风景优美的环境拍点照

别人点的皇帝蟹

胡椒蟹好好吃啊,其它的海鲜也好好吃。。。冲着这些美食,我知道我一定还会回来的。

饭后散步

吃饱喝足,这里还非常适合饭后散步!

第六天 再见了,新加坡

回程

一大早就去了机场,后来在机场吃了个早餐。美好的时光总算过得特别快,但是我们都清楚,新加坡,我们肯定会再来的!

后来,弟弟回到幼儿园和老师分享他在新加坡的种种事情,我真的感到很诧异。因为哥哥在他这个年龄或者更大一些的时候,去的加拿大,他却好像毫无印象。看来每个孩子的记忆力是不一样的。看到弟弟,我更加坚定每年都要带孩子旅游的观点了。让孩子从玩开始爱上旅行,等慢慢长大后,带他们去人文历史较多的地方,接受就更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