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亲子游

攻略   >  珠海旅游攻略   >  珠海亲子游

• 出发日期/2017/01/28

• 玩法/美食 海滨海岛 摄影 第一次

初为父母,第一次带莀宝出游---珠海

出发前准备

腊月二十八确定目的地订机票

从2014年5月起开始了十月怀胎,然后就是屎一把,尿一把的养孩儿生活,两年来我的全部都是孩子,2016年10开始上班,老公换了工作,各方面压力都很大,我们都想找个突破口来放松一下,最后决定过年假期出游。

由于老公工作很忙,起初我们只是有个想法,想过年去三亚,但是没有确定,因为孩儿他爸时间不确定,直到腊月二十八老公说可以订票了,时间就是大年初一走,老公想让我在家过一次年,从结婚都没在家过,孩子2月6日生日,生日前都是一折机票,所以我们定2月5日初九回家,开始订机票才发现机票变的好贵两个人来回要一万三千五百多,觉得有些不合适,我们决定改地方,带着孩子要考虑的很多,首先考虑的就是温度,气候一定要适宜,比较暖和的也就三亚、海口、厦门、珠海、北海、广州、深圳,其实还是很多的。其次要带海,有沙子可以玩。最后我是被一个宝妈写的游记珠海亲子游,深深的吸引,她说珠海是一个特别适合带孩子度假的城市,所以决定去珠海。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能简单的在网上了解一下珠海,发现珠海并不是很热,根本不能穿泳衣下水,但是可以在海边光着脚丫玩水,对于一个两岁的小孩这已足够,就算三十度,他也不能去海里面,也只是在海边。再就是珠海并没有太多旅游景点,这也无所谓,因为哪里的自然风光对于一个两岁的小孩都是一样的,而且他也不一定真的喜欢,名胜古迹对于孩子更是都一样,珠海二十一二度温度合适,有海边,可以玩沙子,空气好,交通方便,这一切就可以了,我们是去度假不是旅游。

确定了地方就开始订机票,本着早晨不能太早走,晚上不能太晚到的原则我们订的早上9点20飞珠海的,下午15点40到,其实还是走的有点早的,再晚点就会更好了,回来只有16点20飞哈尔滨,22点20到的了别无选择,带孩子最好还是选择早点到的好,太晚孩子在飞机上睡了,下飞机又醒了,太折腾。

腊月二十九在家收拾行李

带着孩子就很不方便了,所以行李一定不能太多,都以孩子为主:

一、孩子

1衣服:2顶春秋的帽子、3套线衣线裤、3件跨栏背心、3套外出的衣服裤子、3件外套两件薄的一件厚的、1条小绒裤、1双运动鞋、1双布鞋、3双袜子(小孩衣服容易脏,南方季节不容易干,所以要多带)

2日常用品:手巾、浴巾、水杯、碗、勺子、奶粉、奶瓶、奶瓶刷、清洗剂、纸尿裤、手纸、湿巾、护臀霜、小薄被子

3吃的:小饼干、面包、水果、山楂片等

二、大人

装完孩子的东西皮箱基本也就装不下什么了,大人只能穿一套带一套薄衣服,外加一件上衣,简单的日常用品,妈妈的护肤品,充电器,鞋只能穿运动鞋走了

第1天出发28日

供北老城区

由于昨天大年夜睡的很晚,早晨起来迷迷糊糊的,由于考虑不周,买了9点20的机票,忘记要提前两个小时去了,所以要很早起床,儿子穿衣出门整个过程都是睡着的,一直机场才醒,醒了一脸迷茫,如果可以带孩子最好买中午的机票这样不会很赶,由于准备不充足,临时出行也没带什么吃的,就在机场吃的面条,我的最爱,很好吃,可是很贵两碗91,下午三点四十到坐207到老城区,拱北,住如家293元,空间很小,出去觅食,小吃很多,下着毛毛细雨,不适合孩子,不用打车到处转转,最后确定去蝴蝶梦音乐餐厅,干净舒适适合孩子,溜达回住处,但是感觉有些破旧,劳累了一天,有些疲惫,之前还是担心小宝会不适应突然暖和了,结果小宝很开心,而且吃了很多饭,高高兴兴的,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机场刚睡醒的小宝

蝴蝶梦音乐餐厅两个低头族

第二天换地方29日

华发商都

今天决定换一个新地方,拱北有点不适合小宝,最起码吃饭要方便,对于带孩子的就不能奢求去多少景点了,自然风光固然美,可是对于孩子应该都一样,最后我们确定去华发商都商圈,住他楼上维帝客服务式公寓,这里设施齐全,其实对于我们也没什么用,但是下楼三分钟就是华发商都,购物吃饭都特别方便,据说是广东最大的商场,上午安顿好我们就决定去大吃一顿,汕头八合里海记牛肉火锅店,非常好吃而且不贵。吃完溜达了一会,莀宝就说好困呢,要睡觉,我们回住处睡觉。他睡觉我和老公商量带他去看人生第一次电影,熊出没,但是华发商都的电影院已经没票了,过年到处人都多,记得一定要提前订,不要像我们太匆忙,我们最后去的中影国际影城凯华店,地方不大,和所有的电影院都一样,一直担心莀宝会闹,提前一顿灌输电影院要安静,不能大声喧哗,结果出人意料里面孩子都大声喧哗,唯独我莀宝从头到尾很安静,认真的看,最后演到森林毁灭时说了句妈妈害怕,给我莀宝点个大大的赞,七点十分看完赶快打车回去吃饭,怕我小宝太饿,事先在大众点评选好西贝莜面村,但是人太多,就改花塘,是江浙菜,我和老公吃的都很不爽,也许不喜欢,吃完出去看广场上变色喷泉,莀宝高兴的不得了,吃饱喝足回去睡觉,还订了31日1日两日去长隆海洋王国的门票,因为那的酒店太贵,我们决定来回通勤,回市区住。一天怕玩不过来就买了两日门票。

珠海到处是小桔子树

华发商都前广场

午饭火锅,非常好吃啊

汕头八合里海记牛肉火锅店

第三天吃海鲜30日

• 简介:湾仔渡轮码头(Wan Chai Ferry Pier),又称湾仔码头(Wan Chai Pier),是香港的一个渡轮码头,位于香港岛的湾仔海旁,邻近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湾仔码头现时设有2条天星小轮航线,来往湾仔至尖沙咀的尖沙咀天星码头

珠海离澳门很近,有澳门环岛游,一大早老公就说,今天我们先去环岛游看看澳门,然后就在那买海鲜加工,好好吃顿海鲜,来珠海怎么能不吃海鲜啊,打车到湾仔码头22元,美团票每人110觉得很没有意思,浪费钱,就是坐了一趟船,然后过道去湾仔海鲜街吃海鲜,自己买然后去饭店加工,很贵很贵很贵,我们买了四个螃蟹,两个海胆,四个什么虾,四个鲍鱼,四个八抓鱼,一斤虾爬子,一斤蚬子居然430元,加工费外加一碟生煎包180,算算一顿饭610元,好贵而且不是很好吃环境很差很乱。不要来。

澳门环岛游前面的小丑,现做气球玩具给小朋友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海滨南路108号
  • 简介:地理位置优越、环境清新的海边公园,附近就是珠海渔女、情侣路、野狸岛。

吃饭时莀宝睡了一会,一出来就醒了,我们决定去情侣路转转,师傅用他们特有的口音给我们讲解介绍哪里好玩,遇上堵车最后60元,没到目的地我们就下车了,来到海滨公园,虽然和所有的免费公园一样,没什么特别的,但是莀宝撒欢的跑,高兴的不得了,放风筝,吹泡泡,还有到处都是街头歌手,伴着好听的歌声我们是那样的幸福,然后又去对面海边玩沙子,孩子玩的不亦乐乎,都不愿意回家了,五点半阵阵海风有点凉了,强行带走,只要他开心,我觉得哪里都好,今天终于排上西贝家了,羊蝎子锅,牛大骨样样好吃的不得了,强烈推荐,吃完去超市,准备明天去长隆的吃的。光顾吃了,竟然忘记照照片了

第四天31日

• 电话:400-883-0083
  • 地址:珠海市横琴新区富祥湾珠海长隆度假区内
  • 简介:参观鲸鲨展馆,挑战飞行过山车,欣赏烟花表演。

这是珠海最出名的景点了,一大早我们就打车出来,到了被眼前的一幕所震惊,这才真的是人山人海,门口还有人检查包,不让带吃的,但是带点小孩吃的是可以的,可以租婴儿车100一天,我们没租,人太多,孩子在下边空气不好,而且害怕也不会坐,我们决定轮流抱,我们到达的第一个地方是5D电影,好大,好逼真,飞过水面会有水溅到脸上,小宝害怕,哭的很厉害只看了一会就出来了,很遗憾,由于带着他,所有的游乐项目我们都没玩,只看各种动物,儿子很喜欢,可是我和宝爸是真累啊,以后节假日还是不要带孩子出来了,太累,太辛苦,由于没有准备明天吃的,我们决定五点就回家,回家吃饭,明天看烟花,海洋公园烟花是一特色,坐公交回家既便宜又快6块钱到家。吃的还是西贝家,上瘾了。

第五天1日

• 电话:400-883-0083
  • 地址:珠海市横琴新区富祥湾珠海长隆度假区内
  • 简介:参观鲸鲨展馆,挑战飞行过山车,欣赏烟花表演。

由于昨天看了很多,今天就没太匆忙,吃完饭坐公交去的,一路风景也很美。到了人还是很多,孩子在车上睡了,现在可以好好的游玩了,看小企鹅表演,带着这么小的孩子也不要有什么顺序之类的,就是他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哪里想多看一会就多看一会,只要开心就好,相比之下比昨天轻松很多,晚上我们吃的炒面,儿子在广场上来回的跑,先是花车巡游,儿子还看的直拍手,烟花马上就要开始了,儿子竟然睡着了,我和老公商量,站在靠外边,八点十五结束,我们看到八点八分就走,这样可以避免结束后的高峰期,可以早点去公交站台排队。一路小宝都在睡觉,估计是玩的太累了,还有忘记了,早上吃的阿汗叔也是很不错的早餐,只是服务员不太热情

阿汗叔

花车游行

第六天2日

拱北

今天打算去老城区转转,老公想吃烤生蚝,大众点评上好多烧烤店都在拱北,而且想去买点特产,坐公交慢慢悠悠的溜达,享受一下这样惬意的生活,前两天玩的有点累,今天正好放松一下,到达根记烧烤店已经中午了,可是人家没开门上边写着晚上七点开门,可想而知这是有多火啊,由于时间关系,只能吃旁边的一家小店了,忘记叫什么了,店里很大,服务很热情,主要有小朋友可以和小宝一起玩,吃的类似火锅的东西,还算好吃,下午去免税店看了看,一点也不好是假的,又去拱北中心溜达一下,然后回宾馆睡觉,这一天过的好快都有点不舍得了,晚饭吃的一个下午茶,小笼包和粥,很好吃啊,来珠海住华发最大的优点就是饭太好吃了,吃完饭去广场上看音乐喷泉,玩一些小孩的游乐设施,太开心咯

华发商都的夜景

宾馆休息的小宝

晚饭

华发门前的小火车

第七天3日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海滨南路108号

最后两天了,我们决定都去海边,让小宝有更多的时间玩沙子看大海,也许这才是他最喜欢的,又买了一套小桶和铲子,让小宝尽情的玩个够,晚上吃的泰国菜,儿子不喜欢我也不是很喜欢,其实鱿鱼还是很好吃的

第八天4日

• 电话:18650425596,18650427213
  •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情侣路
  • 简介:珠海的城市名片,漫步海边,欣赏珠海渔女雕像。

最后一天了,太舍不得了,早早就醒了,收拾准备出去的东西,问小宝,今天准备去哪里啊,小宝激动的说去看大海玩沙子,看来小宝是真的喜欢玩沙子,今天很暖和,甚至有些热,我们决定让小宝下水,在水边玩玩水,让他感受一下大海,让他光着脚丫在沙滩上跑,与大海和沙子有更近距离的接触,老公陪他到处跑,我就看着东西看着他们,好幸福,晚上吃的一个客家菜,特别火爆,七点半来都排队,八点中午有位置了,珠海的饭怎么就那么好吃呢,不胖才怪

第九天5日

华发商都

最后一上午了,只能在华发商都逛逛了,让小家伙到处跑跑,中午还吃第一天来的那家火锅,圆满收尾,下午去机场回家。小宝现在坐在哪里就拍姿势照相

结束

• 门票价格:200卢比
  • 地址:http://www.gardenofdreams.org.np/
  • 简介:梦想花园是在1920年至1925年(early 1920),当时实际控制尼泊尔的陆军元帅Kaiser Shumsher Rana从英国参观回来之后为自己修建的欧式花园。现在开放的区域为南半区。Kaiser Cafe为园内的特色餐饮。

这次出游真的很开心,很幸福,感觉小宝突然就长大了,明白了很多事情,感谢他来到我的生命里,让我参与他的成长,让我的人生更加完整,我们一家幸福还要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