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过冬#从城市到海滨,一周带你感受多面泰国

攻略   >  芭堤雅旅游攻略   >  #不想过冬#从城市到海滨,一周带你感受多面泰国

• ec0727
  • 创建于2017/02/24|浏览5074

#不想过冬#从城市到海滨,一周带你感受多面泰国

• 出发日期/2017/02/09

• 玩法/美食 海滨海岛 徒步 购物

一些随手拍

终究还是去了泰国

早在几个月前,就有了出国旅游的计划,最先的打算就是泰国,由于许多不确定因素,然后放弃了这个想法。但是去泰国的这个想法一直在心里根深蒂固,磨破了嘴皮子,终于拉上了一个朋友,她父母对出去旅游的不放心,所以我们最开始计划跟团游。等到1月底我到处询问旅行社的时候,要不就是团期跟不上,要不就是只去普吉岛一地,俩人一狠下心,那就自由行吧!

11月-2月的泰国受较凉的东北风影响比较干燥,也是一年中旅行的最好时段。语言依然是出国旅行的最大问题,尽管街边卖水果的小贩都能同你用中文讲上几句,买东西完全没有问题,可是每当问路时,互相听不懂对方,我一脸懵B,而对面的泰国司机却一直冲着你笑,也不知道他在笑什么。所以说泰国人的英语真的非常非常泰,但是基本上服务型行业的人员都可以用英语简单的交流,也不用担心完全听不懂,只要慢慢地~慢慢地~反复!听他说,就一定会听懂的。最重要的是,带上一颗热血澎湃的心,那么就出发吧!!

必备材料

由于我们的护照1月20几号才办理下来,又刚好是春节前后,办理签证的地方不上班,所以决定落地签。落地签要准备的材料不麻烦,1.申请表格(可在柜台处领取)2.护照 3.机票 〈15内的回程电子机票,这是最关键的!〉4.照片2 张(办护照时拍的那个照片)5.费用 1000 泰铢

兑换泰铢

出发前建议先在中国银行换一部分的泰铢,大约和RMB在1比4.9左右,即1元RMB等于4.9元泰铢(简称B)。我们就是以为在泰国兑换的汇率会比国内低,两个人换了1w5的泰铢出发,事实证明泰国的汇率都是5以上,也可以带一部分再到泰国再兑一部分。

装备

短裤、短袖、长裙就可以,泳衣和防晒霜也是必备物品,遮阳伞也可以带(出行前重庆下了雨,本来带了伞,出门坐了个车就丢了,也就没再买,泰国游玩一圈回来后事实证明晒不黑,ps之前去拉萨的时候没涂防晒霜没打伞也没有晒黑),最重要的!墨镜!墨镜一定要备一个,太阳光真的很刺眼。鞋子,两双就够了,一双运动鞋,一双凉鞋或者拖鞋,拖鞋也可以去泰国买,一双人字拖100B,折合人民币20块。充电宝爱带不带吧,除了照相其实也没多少时间玩手机。其他的,化妆品、相机都不用说了,大家看着带吧。

打印酒店预定单

我的酒店都是在去哪儿订的,相比其他的app,我还是习惯和平时一样的支付方式,比较方便。酒店预定成功后,会发送邮件到你所登记的邮箱,去打印店把预定单打印下来就行了,不确定什么情况会用到,但是总之打印下来就对了,也就一张纸,不占空间不占重量(落地签的时候要求出示了的,芭提雅酒店入住时也要求出示了的)。

做足攻略

自由行最大的好处就是活动自由,但这同时也是坏处,尤其是对第一次出国的人来说,搞不好就会手忙脚乱、状况百出。行前做足功课那是一定要的,至少心里大致就有了谱,走遍天下都不怕哈哈哈。

入乡随俗

1.泰国人是非常热情好客的,由于非常信佛,所以都非常守规矩,请大家都要入乡随俗,举手投足间都应该牢记不要给我们中国人丢脸。

2.泰国是个给予小费的国家,基本所有的服务行业都是需要给小费的,基本是给20--100泰铢(4--20元RMB)就可以了,看你自己决定吧;

3.不要在公众场合打扑克,泰国治理赌博力度很大的。

1.轻轨

轻轨BTS,非常便捷的交通工具,目前有两条BTS线路:深绿色的是隆线(Silom Line)和浅绿色的素坤逸线(Sukhumvit Line),两条线在Siam站内换乘。蓝色的为MRT(Bang Sue-Hua Lamphong)是走地下的地铁。

选择并确定你要到达的目的地,拿上钱去窗口,告诉售票员你要去什么地方/需要买几张票,MRT/BTS的窗口会兑换相应的硬币给你(他是不会直接卖给你票的)然后到MRT/BTS的自动售票机前,选择并按住你要到达目的地的按钮,屏幕会显示单张票的价格,投入硬币,购票。

2.出租车

记得让师傅打表。坐出租车不要选在上班下班高峰期,因为曼谷交通本来就很堵,那个时候更堵。第一天因为太累了,在高峰期时打车回了酒店,20分钟的路程堵成了1个半小时,当时看着计价器不停的跳表,而窗外的风景依旧没有变过,真的很心塞!!

五颜六色的出租车

3.嘟嘟车、双条车、摩托车

嘟嘟车,泰国很有特色的一种交通工具, 可以尝试一下;双条车,知道在哪下车的话坐这个也很方便,还便宜。没有公交车的地方,就一定有双条车;摩托车赶时间可以坐这个,可以穿梭于大街小巷,虽然我没坐过…

曼谷推荐景点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大皇宫(Grand Palace),又称大王宫,是泰国(暹罗)王室的皇宫。紧邻湄南河,是曼谷中心内一处大规模古建筑群(计28座),总面积218400平方米。大皇宫始建于1782年,经历代国王的不断修缮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至今仍然金碧辉煌。

开放时间

8:30-16:30(门票于15:20停止发售)

门票价格

500泰铢(套票,包括玉佛寺、大皇宫、阿南达宫,柚木王宫)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66-2-2596268
  • 地址:Thanon Khao San, Khwaeng Talat Yot,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背包客的聚集地,热闹的夜市和狂欢的酒吧,路边体验正宗的泰式马杀鸡。

考山路是泰国首都曼谷的一条街道,英文名Khao San Road,是背包客的聚集地。

考山路只有越晚的时候越是热闹。露天酒吧,泰式小吃,冰镇果汁,各种卖T恤和短裤的店铺,满臂纹身张罗着纹身的年轻生意人,脏辫似乎深受欢迎,围在卖蝎子的商贩旁边大呼小叫的欧美人,不分国籍各自把手举过头顶摇晃着从酒吧里面跳舞跳到街上来的小青年,喝醉酒的女人在男伴的搀扶下,却依然能一边扭动着身体一边跟着高嗨,一切看起来是那么的不可思议,但又教人热血沸腾。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1起
  • 电话:+66-56-514651
  • 地址:780/488 Charoen Krung Road, Bang Kho Laem, Bangkok
  • 简介:乘坐游船一览湄南河,观赏沿岸风景,感受白天和夜晚的别样风情。

发源于泰国北部山地,流到南部平坦地区,形成湄南河三角洲,最后注入曼谷湾,全长1352千米,流域面积17万平方千米。泰国首都曼谷市,就坐落在湄南河的入海口处。昭披耶河是泰国第一大河,自北而南地纵贯泰国全境。

• 电话:+66-2-4252451
  • 地址:Maeklong Market, Maeklong, Mueang Samut Songkhram District, Samut Songkhram 75000
  • 简介:每当有火车过来,火车站就会发出鸣笛警告,摊主们就会收起摊位。

美功火车市场(MaeKlongMarket)又叫做美功铁道市场,号称“最牛菜市场”,是泰国的神奇一景,是世界唯一的“铁轨上的集市”,每天都有八趟火车经过生意兴隆的美功铁道市场,那情形是十分地惊险,堪称世界上最危险的集市。也就是这份惊险,使得美功火车市场成为泰国一个有名的市井风情胜地,引得各国游客千里迢迢专程前来观光。

• 开放时间:周五和周末 12:00-20:00
  • 电话:+66-89-1045444
  • 地址:Amphoe Amphawa, Chang Wat Samut Songkhram
  • 简介:泰式水上集市,商贩用长竹竿把食物递给客人,非常特别。

安帕瓦水上市场属于安逸原生态的。安帕瓦是本地人光顾的水上市场,只属于周末开放,这里的水上集市,这里民风淳朴,更能贴近当地人生活。

芭提雅推荐景点

• 门票价格:500泰铢
  • 开放时间:8:00-18:00,传统文化和大象表演每天四场:10:15、11:00、15:00、15:45。
  • 电话:+66 38-238061,+66 38-238160
  • 地址:春武里府梭桃邑县那中天镇Moo7 34/1号
  • 简介:欣赏泰国民俗表演指甲舞、竹竿舞和精彩的泰拳、可爱的大象表演。

东芭乐园位于泰国旅游胜地芭堤雅市附近,占地甚广。园中有人工湖,设有文化村,是集中展示泰国民族文化的场所。园内节目三大部分:一是泰国的民俗表演;二是大象表演;三是植物园。民俗歌舞很质朴、很地道,表演者就是村寨中人;大象表演格外精彩。

• 门票价格:海滩免费,快艇、潜水等项目需收费。
  • 电话:+66-90-20055357
  • 地址:Pattaya Beach, Pattaya City, Bang Lamung District, Chon Buri 20150, Thailand
  • 简介:白天参加滑水、滑翔伞等刺激的水上运动;夜晚在酒吧边吃烧烤、边喝啤酒。

有东方夏威夷之称,位于印支半岛与马来半岛之间的曼谷湾,这里海滩长达10千米,适合傍晚在海边散步。

• 电话:+66-38-434160
  • 地址:泰国春武里府挽腊茫郡
  • 简介:在潜水圣地饱览海底奇景,在沙滩上享受日光浴带来的悠闲。

水上运动很多,上岛以后发现这真是个不错的地界啊!没有遍地旅行团,也没有吵闹的叫声,绝大多数是欧美人在沙滩上安安静静地晒太阳。

当地玩乐

曼谷

Day1

廊曼机场——酒店入住——Terminal 21——回酒店睡觉——Khao San Roa考山路

Day2

Grand Palace大皇宫——SIAM SQUARE ONE暹罗广场——Siam Center暹罗中心——Siam Paragon暹罗百丽宫——Chao Phraya River湄南河——Chinatown唐人街

Day3

VictoryMonument胜利纪念碑——MaeKlongMarket美功铁道市场——Amphawa Floating Market安帕瓦水上市场

Day4

曼谷——芭提雅——芭提雅海边

芭提雅

Pattaya Beach芭提雅海滩——Pattaya Walking Street芭提雅步行街——马杀鸡

Day5

Central Festival Pattaya Beach尚泰芭提雅海滩购物中心——海滩游泳——Tiffany Show蒂芬妮人妖秀——金丝猫秀

Day6

Nongnooch Tropical Garden东芭乐园——尚泰芭提雅海滩购物中心

Day7

Ko larn Island可兰岛

DAY 1

重庆降落曼谷

我们乘坐的是鸟航,虽然是廉价航空没有餐食,但是凌晨2点多一上飞机谁不是只想睡觉,总结一下就是 除了空姐是泰国人,以及无餐点以外,第一次飞国际和飞国内并无太大差异。中途空姐会给大家发入境登记卡,上面只有泰文和英文,登记卡中文版见下图,可以保存在手机里面,到时候照着模版填写就行了。

衣服可以暂时还穿着,到了曼谷机场落地签办理完之后再到厕所去换成夏装。

鸟航的空姐 会中文 长得也漂亮

入境登记卡模版(图片来源于网络)

下飞机跟着人群走,到处都可以看到中文的指示牌,2.3分钟就可以到达落地签的地方,在旁边的柜子上领取落地签证表(需自备笔),依然有中文版,除签名可以是中文以外,其他所有的填写地方都得是英文。如果没有粘贴照片的胶水,可以在拍照的地方,给老板1元人民币不等的小费,然后就可以随意使用啦。

落地签费用是1000泰铢,将护照,出入境卡(飞机发的),申请表,照片,登机卡,回程机票,1000泰铢准备好,在材料检查台子的背后,有几个窗口都可以办理落地签,并且要出示不低于每人10000泰铢的现金抽查(等值的人民币,美元都行),建议还是带上现金,虽然基本都不抽查,但是反正也是会消费的,有底气的去迎接抽查总比没底气要好。材料没有问题的话签证官员会将登机卡订在你的票上,给你一个号,等着叫号就OK了。切记登记卡不要丢掉,回程时是要出示的。

廊曼机场到考山路

乘坐机场A1巴士,出大门处有定点班次的,直达Mochit站,在mochit站台,前行几步(还是跟着人群),就可以乘坐BTS天铁,或者MRT地铁,这两个轨道交通能去曼谷相当多的地儿,十分方便。通过BTS到victory monument胜利纪念碑,下了天铁,赶紧找了家711解决早饭(夸奖一下泰国的维他奶,特浓,便宜又好喝)。第一次语言的障碍出现了!!!付款时店员跟我说了一大堆话,完全!听不懂!所以就一直重复“I don't understand”,她应该也不会说英文,所以就这样我俩很尴尬的结束了对话,这种尴尬导致我和朋友几个小时内跟别人交流都是靠猜拳来决定谁去。

曼谷第一餐

坐在711窗口看风景顺便解决了早饭

吃完早饭后继续赶路,由于考山路附近没有BTS或MRT,按谷歌地图到达指定的公交车站点后没有发现要乘车的公交车站。纠结了好久,终于开口问路,泰国人民真的非常友好,一边告诉我“I know,Iknow”,一边从兜里摸出一张神秘的小纸条,打开一看是该十字路口的手绘地图,大叔用略有些笨拙的英文告诉我们怎么走,反反复复很细心的说了3遍同时还用手比划。跟大叔道别后,继续赶路...

泰国人民真的超级nice啊

话说回来,当时的时间已经10点左右,困意环绕加之太阳炽热,没走几步,我们就决定坐出租车(对不起刚刚问路的大叔)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75B就到达了考山路,白天的考山路最多的就是嘟嘟车和旁边拉人报一日游的商贩,买T恤的店也零零散散的只开了几家,从街口走到考山路中段就到达了我们入住的党真皮酒店(Dang Derm Hotel),看评价说因为晚上离酒吧近会比较吵,但是我俩真的是属于在KTV都可以睡着的人,而且入住的第二天晚上12点多可能警察来清理了酒吧,整条街异常安静没有了DJ音乐的睡眠甚至有些不习惯。

终于!众多综艺节目取景地的考山路展现眼帘

白天的考山路

到达酒店还不到11点,去前台办理入住,竟然告诉我 不可以!去哪儿上面虽然写了下午2点办理入住,但是看到评论有人说早上8点都帮忙办理了入住,抱着侥幸的心态去试一试,结果失败了,嘻嘻怎么办呢?寄存完行李后摊坐在大厅的沙发半小时后,终于还是决定出去逛逛,于是坐上出租车去往Terminal 21。

Dang Derm Hotel

*划重点*

建议如果酒店离BTS、MRT较远,建议直接从机场坐出租车,虽然价格比较贵一点,但是却比拖着大大小小的行李在市区乱窜好。

考山路到Terminal 21

简单说说Terminal 21,Terminal 21是整个主题商场设计成飞机航站楼的样子,每一层都有不同国家的风格。从考山路打车到Terminal21用了100B,外观看起来这栋楼还挺普通的,可是随着楼层的增高,变得越来越有意思,尤其是4.5楼(大概)的金门吊桥,体型之巨大 是连在下面几个楼层抬头往上看,就可以看得到的巨型吊桥。最大卖点是它装潢成飞机场,处处都是惊喜,并且每层楼的洗手间也超级让人惊艳,不知要多少资金和心思还有创意来呈现。随意逛了逛下面几层楼,初到泰国还没有买东西的欲望,就一路坐电梯到了全是美食的楼层,绕了好久的圈子,终于决定去了一家泰国餐厅,正值饭店商场里面的美食店几乎都要排队,我们在门口排了几分钟就有了座位。说实话菜单拿到手上反复翻了几次,都没有很想吃的东西,随便点了三个菜,上菜时间倒是挺快的,可是吃起来真的没有那么美妙。草草结束了午饭,接近1点,就回酒店了。

考山路到Terminal 21图片

依旧是出了酒店直街坐出租车回酒店,等车的时候旁边飙过一辆叫价300B的嘟嘟车,当时嫌它贵了,呵呵呵呵呵呵呵后来想想真的是打脸。不知道当时正值堵车高峰期,一到车上就睡着了,睡了一觉醒来后,打表器跳到了150B,打开导航一看离考山路还有7点几公里(一共10公里),而窗外全都是堵住的车,车子的移动速度很慢很慢,闲得司机都开始拿手机看视频……最后到达考山路付了570B,耗时1小时20分钟左右,明明去商场的时候20分钟就可以到达,所以划重点啦!!!堵车高峰期前往不要坐出租车,坐嘟嘟车比较划算(嘟嘟车可以砍价)。

酒店有会中文的前台,办理入住也比较快,办好了赶紧回房间洗洗就睡了……

说一下Dang Derm的房间,第一感觉就是大,床是榻榻米,整体来说很干净,有种老式的感觉,酒店还有免费赠送的矿泉水,记得每天需要整理房间的话要放小费。

考山路闲逛

来曼谷一定要去它的夜市看看,白天的曼谷俨然是一座国际商业都市,只有当夜幕降临,坐着嘟嘟车,享受完夜风和美景,那就得找一处夜市吃吃逛逛,那么考山路就一定不要错过。

考山路和国内的丽江酒吧一条街相比是绝对的业界良心,行业标杆。如果说去曼谷没去过考山路,那简直像是错过了人生中的一场重要考试。拉客的人妖和做马杀鸡的妹子,嘈杂的音乐和更嘈杂的人声,路边摆摊的泰国姑娘和表演的白人男子。有人会直接对你说"hello",有人会跑到你跟前用蹩脚的中文说"吃了吗",好像每个人跟每个人都认识。

400米的街道,走了好几个来回,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感觉,满街的新鲜水果和鲜榨果汁,走在这条不长的街道上,指不定旁边忽然擦肩而过一个纹花臂的壮汉,要不就是一个满头脏辫的白人姑娘,说完“你好”就立刻对着你跳舞的推销酒吧套餐的痞里痞气的泰国男孩。

椰子冰淇淋一级棒,吃完冰淇淋还可以吃椰肉

鲜榨果汁

Shoshana

走出考山路2分钟,误打误撞就来到了大众点评排名第一的人气餐厅Shoshana。店面不大,但是整洁清爽,很多白人在里面吃饭,一共7.8个桌子,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空桌,冷气也给得挺足。

【芒果糯米饭】糯米饭有点咸咸的感觉,芒果又是甜的,吃起来有点不符合我们的口味,所以饭基本没动,就把芒果吃完了。

【冬阴功汤】大虾挺多的而且大只,汤有点酸,有点番茄汤的味道,搭配空心粉挺好吃的。

【菠萝炒饭】是我在泰国一周吃过的最好吃的炒饭了,强烈推荐。

芒果糯米饭

菠萝炒饭

冬阴功汤

步行回酒店,第一天结束。

DAY 2

大皇宫

第二天8点多起来,整理完毕后步行前往大皇宫,步行只需要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大皇宫的安检口,走到门口依旧是众多中国旅行团,走2分钟就有一处免费领香蕉的地方,走5分钟就会有一处免费喝水的地方,和国内的旅游景点比起来真是好太多了。也许你会在门口看到排队的,但是!散客就不需要排长队了,排长队的都是旅行团,沿着队伍走进大门,就可以看到售票处,门票500B,服装不合格的有地方租衣服,只需要交押金就行了。

撇开旅行团和人很多这件事情,在大皇宫你可以强烈的感受到泰国人对于佛教的信仰和虔诚,他们是真的花了很多钱和心思!我们去的时候,有些地方还在重新上色,这里的文化,这里的历史,有着它独特的价值。

工匠们在重新上色

游览完大皇宫差不多2个多小时,沿着原路返回,出口的对面有很多小贩在卖水果,小菠萝30B一个,索性买了100B 6个菠萝,菠萝的确是挺好吃的,但是后来…一人吃了2个就舌头麻到不行了,回酒店休息。

暹罗商圈

乘坐嘟嘟车从考山路到暹罗附近,砍价成150B(发现一个规矩:嘟嘟车不论多远,首先都会报价300B,尽情的砍价就对了)。反正很大很大的购物圈,旁边就是轻轨,一个商场连着一个商场的,挨个转吧 ,还有这里真的是曼谷时尚人群和学生集中的场所,学生扎堆在咖啡店里做作业,放眼望去,一家咖啡店里全是穿统一校服的学生在学习!这真是国内少有的情况。暹罗商场地下一层是暹罗海底世界,是东南亚最大的都会水族馆,但是去过太多次水族馆,也就没去。

总的来说就是购物的天堂,到了那里就不要错过购买奢侈品大牌的机会,那些熟悉的品牌可以让你很快找到和这个城市的契合点。

一股清流 大家是真的在学习

夜游湄南河

湄南河的门票是在某宝订的,白兰花号,取票也很方便,直接把验证码给兑票的人看就行了。因为是当天早上临时订的,顶层的票都预定完了,所以订了个有人妖表演的3层,总体来说还挺不错的,2个多小时的时间够够的,自助餐还可以,跟国内一些普通的自助餐差不多,驻唱从头唱到尾很high,还给生日的乘客准备了蛋糕,旅行团也少,基本都是散客。哦最后说一下,虾子真的好好吃!

当时我们从暹罗广场直接坐BTS到Saphan Taksin Station,出站后发现还要坐船担心取票来不及,赶紧坐嘟嘟车去了白兰花号换票地点:River City商场,记不清楚用了多少钱,大概150B左右吧。结果取票很快,取完离登船还有半小时,那就只有苦等,登船地点:在River City商场Tommy Coffee斜对面1号乘船口,换票地点和登船地点很近,所以两个地方都人多。本来是7.40出发的船,大概8.20左右才出发,中间真的等太久了,人又挺多,但是上船后就舒服了,3层冷气给得足,人妖合照也没有强制性的收费,自助餐也不差,总的来说还是很不错。

登船之前还有工作人员的表演

下船后,依旧嘟嘟车回考山路,路程有点远,好像是用了300B还是400B,中途路过唐人街,只能说还好没有抽时间专门去逛唐人街。

一天逛了5个商场!!

回酒店早点休息,明天要开始四处奔波。

酒吧太嗨了 人们都跳舞跳到街道中间来了

DAY 3

前往美功

*划重点*

胜利纪念碑现在没有前往美功的mini巴士!

要坐mini巴士去美功,要在【southern bus terminal】买票坐车!

看攻略都说胜利纪念碑有mini巴士可以前往于是毫不犹豫的到了纪念碑(依旧嘟嘟车180B,司机还跟坚定的告诉我 纪念碑有可以坐到美功的mini巴士),首先问了警察在哪里坐车去美功,然后他热情的指了个方向,说的泰语我也没听懂,就走到对面。发现没有mini巴士的乘车点,全是公交车站乘车点,然后问了问卖票的阿姨,阿姨跟我们说了一大堆话,就只听懂了要坐“515”,也不知道要坐到哪里,依旧一脸懵B,她给我们指了对面的一个乘车点,然后过去了也没有发现有515,又问咨询台的老大爷,老大爷才让我拿出手机拍了上面的这张图,终于懂了要坐515去车站,于是在纪念碑绕来绕去浪费的时间应该有1个多小时。

实在是太堵了

泰国的公交车是不报站的,我们所坐的515是分段式收费,车费好像是30B,车站离纪念碑有接近20公里。也不清楚在哪里下车,我告诉你,看导航,到了目的地附近就下车,下车的地点没有明显的路标指向车站,走进一个类似商场的地方朝左边走,抬头就可以看到车站。买到美功的车票,记不清价格了,好像是70B,反正是100B以内。

1个半小时抵达美功

车站

公交车票

• 电话:+66-2-4252451

到达美功的时候已经2.50左右了,看网上写的2.30有一班列车要通过,看来那班已经错过了,下一班火车的时间是5.30,但是6点要去看萤火虫,时间来不及。本来对能够目睹火车通过的场景已经不抱希望了,在火车停靠的地方拍了拍照片,进铁道市场逛了一遍,准备坐双条车安帕瓦了。正好听到了广播,冥冥之中觉得是火车可能要开了,赶紧从旁边的店铺里窜到了铁道市场里面,果然商贩都开始不慌不忙的收东西,收雨棚。不到1分钟,原本全是棚,有些地方甚至要低着头才能走过去的市场,什么障碍物都没有了,所有人现在铁道两旁等待火车经过。

火车经过一共用时2分钟左右,火车离去后有的乘客大呼小叫异常激动甚至还追逐在后面不愿离去,而旁边的商贩们则很淡定的拆下棚继续做生意。

火车经过

看完火车,当然是去安帕瓦,可以从市场的侧面出来,来到大路上,刚好我们出来的那边门口就有双条车,8B一个人,满员就走,开车前司机回来收钱,到安帕瓦水上市场大概要开20分钟。

注:上车前最好还是和司机确认一下是否到达,疑问语气的说安帕瓦就行了。

• 开放时间:周五和周末 12:00-20:00
  • 电话:+66-89-1045444

安帕瓦真的,够得逛!好多好多新奇的玩意,好多好多没吃过的东西,船也确实很多,人也真的超多,有在船上煮东西的商贩,看着挺厉害的。

订了萤火虫的船票60B。

吃了在船上做的食物。

坐船看萤火虫

看萤火虫之前坐在长凳上休息,遇到2个杭州小哥,他们也是被攻略坑到纪念碑绕了好久都找不到坐mini巴士的地方,不仅没看到火车通过,5.40才到安帕瓦。带他们去买了萤火虫的门票,然后也就一起坐船看萤火虫,从后半段开始,萤火虫其实还蛮多的,大概是那时候天才逐渐黑下来,萤火虫拍不出来,也就不上图了。

看完萤火虫,坐mini巴士回曼谷80B。

DAY 4

前往芭提雅

曼谷去往芭提雅

从汽车东站走比较方便,BTS坐到E7(Ekamai),从2号出口下来,走到路口就是Eastern Bus Terminal,里面第一个售票口就买到Pattaya的票,直达芭提雅的空调大巴票价117B,两个小时车程。到了芭提雅,下车就有双条车,告诉司机要去哪里,他会给你安排上哪辆车。我们订的海边附近的红色星球酒店,双条车50B直达,酒店要出示预定单,不需要付押金,离海边只有5分钟的路程,蒂芬妮和唐人街也在旁边5分钟的路程,总的来说非常方便。

芭提雅没有市内公共汽车,数小时就能步行游览全市。市内主要分南北方向两条大路(海滩路和芭提雅2路),可乘小巴,也可自租摩托车或汽车游逛,市内主要公共交通是双条车。

从酒店出来的一个巷子岔到海滩,沿着芭提雅海滩步行半小时就可以到达步行街,终于来到了泰国著名的风月步行街,在灯红酒绿的夜晚,晚餐后的消遣,感受“东方夏威夷”的野性魅力!

和考山路一样芭堤雅步行街白天和晚上有很大差别,白天门厅清冷,晚上灯火通明。步行街两旁有各式小吃、酒吧,街上熙熙攘攘,是游客的必经之地。

回酒店之前在楼下做了马杀鸡,全程“good、good”的叫好。

DAY 5

交通很方便,商场很大,有很多各式各样的商店,有服装店、运动鞋店等,款式基本都是新品,门口的广场每晚还有表演。

推荐楼上有一家韩式烤肉,是在泰国吃到的最好吃的东西了,给朋友讲这家日料好吃,朋友说“跑到泰国吃韩料,真是有病”。hhhhhhhhh也许是真的有病吧,这家烤肉跟国内比,价格真的是便宜太多了。由于太好吃而且便宜,于是第二天晚上我们又去吃了一次。

下午在海滩游了半小时泳,海水太咸,十分想念充满消毒水味的游泳池。最尴尬的是,放眼望去,大概只有我一个中国人在海里面泡着,海里几乎都是些外国佬。

• 电话:+66 38-421700
  • 简介:东南亚首个真正的人妖秀表演,世界十大必看演出之一,让你享受泰国最高颜值人妖皇后们的视觉盛宴 场场爆棚,个个美艳,搭配绚丽的舞台和糅合东方色彩的表演,享受视听盛宴 温馨贴士:普通座位于剧场二楼,距离舞台较

出发前一天在某宝订的,黄金vip全部满了,就定了普通vip的票价,本来以为座位会很远,结果到了现场看还挺近的。进去后有免费的汽水可以喝,观看节目的时候不能拍照,如果被发现了会被工作人员制止,表演分为好几个主题,除了泰式的表演还有中国韩国日本欧美等其他国家的表演,尤其是响起《菊花台》音乐的时候,感觉全场都嗨起来了,可见人妖秀有一大半都是中国人。人妖服装华丽,肤白貌美大长腿,连旁边伴舞的小哥都长得很好看,不得不夸一下幕后的舞美,不大的舞台,弄得真的很漂亮。

演出结束后人妖们站成一圈,在门口等人去合影,合影100B一个。果然他们只可远观,照完相后人妖用粗旷的男声跟我讲话,真是让我觉得惊悚。

DAY 6

• 门票价格:500泰铢
  • 地址:春武里府梭桃邑县那中天镇Moo7 34/1号

同样是在某宝报的一日游,早上10点有车到酒店门口来接,下午4点送回酒店,这个套餐包含东芭乐园门票、骑大象、大象表演、民俗文化表演。

园区内有吃饭的地方,价格不贵,卤鸭饭只需要55B。里面很大,修建得很好,绿意盎然非常有意思,大象表演也非常可爱,值得花时间去。

晚上又跑到尚泰解决了晚餐,依然吃的韩国烤肉,之后买了些点东西,回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的出海!

DAY 7

• 电话:+66-38-434160
  • 地址:泰国春武里府挽腊茫郡

依旧某宝

套餐包含海鲜午餐、香蕉船、浮潜、拖拽伞、海底漫步、摩托艇、免费接送,还有赠送的照片拍摄光碟。

拖拽伞是全程排队排得最久的一个项目,但是真的超好玩,快艇上颠来颠去很好玩(怪癖吗?我竟然觉得好玩)导游人很好不催不赶不发脾气,午饭的螃蟹真的好好吃,格兰岛的水质很清,浮潜的时候能看到很多小鱼,海底漫步除了水质有点浑浊很有乐趣,在沙滩上玩的自由时间也有接近2个小时。

图片来源于网络

晚上从芭提雅回曼谷,依旧是在车站坐车,2小时到达曼谷,拖着行李不方便于是坐出租车到机场450B,等待回重庆。

写在最后

首先 很感谢您把这么长而且废话有点多的游记看完。

我想在每个人的青春年岁里,都曾有过一段关于旅行的冲动,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说起来容易,可是在现实里,因为各种原因,这个看似不难的一个想法变成了每个午夜梦回的梦想。

有人说:“一直觉得人应该去旅行,在年轻的时候,趁着有脾气装潇洒耍个性,离开睁眼闭眼看见的城市,逃离身边的纷纷扰扰,找一个让心里安静和干净的地方,自己变得跟水晶一般透明,然后拍一些美得想哭的照片,留给老年的自己。”这句话也送给迷茫时期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