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端午  库布齐沙漠·红石峡·波浪谷·延安宝塔寺·壶口瀑布

攻略   >  库布齐沙漠旅游攻略   >  2016端午 库布齐沙漠·红石峡·波浪谷·延安宝塔寺·壶口瀑布

• 出发日期/2016/06/08

前言

对旅行,对户外,总是情有独钟。这次端午节,我又跟着户外队伍来了次小长线之旅。

其实在一个月前,就已关注到这次行程,询问了身边的朋友,最终,敲定了3个人(应该是4个,有一个临时生病,只能安心养病了),加入了这次的行程。

这次的行程主要是西北的一个环线:内蒙古库布齐沙漠~陕西榆林红石峡~陕西靖边波浪谷~陕西延安宝塔山~山西壶口瀑布。大致的路线如下图:

先上几张图吧~

库布齐沙漠

红石峡

波浪谷

宝塔山

大窑洞

壶口瀑布

第1天

• 门票价格:120
  • 地址: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
  • 简介:起伏绵延的沙山好似波澜壮阔的波涛,一眼望不到边际。

6月9号早上8点左右,我们顺利的到达了号称“中国第七大沙漠”的库布齐沙漠。天气很好,蓝天白云,金黄色的沙丘,简直一幅电脑桌面的景色。

沙漠干燥,微风吹来,你能感到细细的沙粒打在脸上,所以大家都全副武装,鞋套、面罩、帽子等,能带的都带上了。当然,对于游玩的热情是丝毫没有减少。各种pose,各种摆拍,真是不亦乐乎。

当然,沙漠中也是有很多细节可以去发现的,比如生灵、比如死亡。

最后,放一张我们两个团队的大合照,蓝天,黄沙,五颜六色的装备,甚是大片的赶脚啊。

第2天

• 开放时间:8:00——17:00
  • 电话:19929116190,0912-7183765
  • 地址:榆林市榆阳区榆阳镇北岳庙村
  • 简介:电影《东邪西毒》的取景地,峡谷中还有榆溪河流过,风景秀丽。

.榆林·红石峡

红石峡主要是以石窟和书法这两种艺术相结合的一个景观,既可以看到岩壁上雕刻的壁画的印记,还可以欣赏旧时文人墨客那些苍劲有力的笔锋。

• 地址: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五杨路南
  • 简介:可与美国丹霞地貌媲美的地貌景观,非常壮观。

陕西靖边波浪谷属于丹霞地貌景观,这里的红色砂岩在风雨剥蚀下呈现出千奇百怪的姿态和色彩,不同角度、时间都会呈现不同的景色。天气好的时候,在蓝天的映衬下,红色的砂岩显得更加的雄伟。

• 地址:延安市宝塔区
  • 简介:中国革命圣地延安的重要标志和象征,也是游览延安的必到之地。

延安宝塔山

宝塔山属于红色革命圣地——延安的象征,此塔始建于唐代,共九层,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登上塔顶,可以饱览延安全城风貌。

“高级窑洞”

另外,要说一点,当天的住宿也是很别致的。住宿的位置位于人祖山景区,里面只有一家提供住宿餐饮的地方,我称它为“高级窑洞”。

第3天

• 地址:山西省临汾市吉县壶口镇延壶路
  • 简介:世界上少见的黄色瀑布,滚滚黄河水奔腾呼啸而下,气势磅礴。

欣赏壶口瀑布有两个地方,一个是陕西境内,一个是山西境内,如果要看到更壮观、更汹涌的壶口瀑布,要从山西境内进入景区,因为这里有个“龙洞”,可以到瀑布下端,更近距离的欣赏美景。值得庆幸的是,我们这次的行程就是从山西这边进入的。

黄河之水波涛汹涌,近距离的体验到这条东方巨龙的浩瀚,不禁让人感慨万千。

最后,来一张我们8人小分队的合影,一起吃,一起玩,这都是缘分呐!

返京

至此,3天的行程全部结束,到京时已是夜里9点多。这一路上认识了新朋友,欣赏了美景。旅行总是美好的,期待下一次的旅行,期待下一次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