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海口——失落的火山村之儒豪、三卿

攻略   >  海口旅游攻略   >  不一样的海口——失落的火山村之儒豪、三卿

• 出发日期/2015/07/10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火山村落—儒豪村

我们首先去的两处火山村落分别是儒豪和三卿村,这些村庄的建筑基本都由火山石堆砌而成,然而随着时代的改变,周围也树立起了水泥房子,而这些百年的火山石建筑却渐渐没落。我提醒大家在文章的最后还有彩蛋哦!

坐落于火山口景区西部约5公里处的儒豪村,是一个有着400多年历史的村落。这里的大多数村民已搬到村外居住,现在居住在这儿的仅有40多户,200多人口,主要是老人和幼童。他们居住在用火山岩石磨平砌成的石头屋里。整个村子简直就是一个火山石的世界——石垒的篱笆、石铺的村道、石筑的堂屋、石磨的盆碗……一切都是用火山石做原料。

石头上的文字已模糊不清。

石缝中已长满了野草。

门口蹲坐的当地老人。

这间屋子还有人坐。

听当地的村长讲述村子的历史。

有点像上海的弄堂。

往昔的花纹已残破不堪。

火山石堆成的座位。

从室内可以看到石头之间充满了缝隙,但就是这样的房子屹立了几百年。据说这样的缝隙可以透风。

屋顶上的天窗。

火山村落—三卿村

三卿村独特的火山爆发遗迹、神秘幽深的火山熔岩隧洞、遍地覆盖的热带原生植物,还有那些完全用黑灰色的火山岩搭建起来的古村落。这是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的三卿村。

三卿村最显眼的,莫过于矗立在村口的碉堡楼,楼体上爬满了岁月的痕迹。这是刚进入时遇到的一个小庙。

安华楼的右侧,是一道由火山石砌起的拱门,正面镶嵌其上的门匾上书“豪贤门”三个秀丽的楷字。这是一道建于光绪十一年的村门。王杰说,这是三卿村的内门,村庄之外原来还有一个由火山石堆砌的外门,后来损毁后村民们又筹资用水泥修建起了一个新大门。

这座村落的村民还算人丁新旺。

随处跑动的家鸡。

门口张贴的告示。

深弯的腰,可见生活的不易。

三卿村里,触目所及的建筑、生活、劳动用具,皆用火山石为材料制成。每一块石头,都是万年前火山爆发的见证者。而历经岁月的积累,那些曾经寸草不生的火山石上也长满了青苔,顽强的小草从石缝中探出头来,带来勃勃生机。

一块农地。

破败的建筑,被绿色又重新征服了。

我的小伙伴

我们海口清凉补小分队可都是一群俊男靓女哦!下面就是在这两个村拍摄的工作照,在之后的游记中,我还会陆续展出他们的靓照哦!

学长:号称不老男神,我们队的颜值担当。忧郁、深沉的这些特质,为他的气质增添了一份难以独挡的魅力。

上边这张图就是我啦,看得出我把肚子给P小了吗?嘿嘿,由于按照时间整理,还有许多人的工作照没有放入在内,在下期的游记会继续爆料哦!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长按下方的二维码,关注Dracula和小伙伴们!如果你有好的旅游经验也欢迎与我们一同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