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2日游

• 玩法/徒步

前言

洛阳清明2日游

第1天

•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龙门中街13号
  • 简介:中国四大石窟之一,世界文化遗产,延续千年的佛教艺术宝库。

大气磅礴,4月2日当天天气非常好,晴空万里。游客也是多的跟蚂蚁一样,光看人了,没静下心来玩。西山石窟-东山石窟-白园和香山寺,刚好是一条线游玩,在河的两岸,建议玩3-4小时左右。从西安出发坐高铁10点到洛阳,将近11点进景区门,下午2点多出的景区。那边的交通有点啃爹,做好自己驾车去,不然真回不来了,没回来的车,顺风车都没的。不过心情好,再加上天气也好,值得去玩。

• 门票价格:龙门石窟,白园,香山寺联票120元
  •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龙门东山
  • 简介:拜祭大诗人白居易的墓地,回味诗人的千古绝句。 在园内的日本书法廊中,可以欣赏到不少当代日本书法名家的作品。

白园和香山寺也没啥玩的,就走着看看而已,不过里面也挺大的,时间充足的话可以慢慢转转,风景都挺不错的。

•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龙门大道与S238省道交叉口龙门石窟风景区伊河东岸东山
  • 地址:洛阳市西工区中州中路312号
  • 简介:历届牡丹花会的主会场,每年四月是颇佳的赏花期,牡丹姹紫嫣红,美不胜收。

当天下午4点左右到王城公园,门票30,里面比较大,有动物园,也有牡丹,晚上有灯展,可以玩2小时左右

第2天

• 简介:洛阳龙门站是徐兰高速客运专线除郑州东、西安北以外最大的高速铁路客运站,核定等级为特等站,是郑州铁路局五大特等站之一。

洛阳的特色小吃也都吃了。水席、牛肉汤、牡丹酥等。那边的食物挺合我胃口的(本人陕西宝鸡人)。

•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龙门大道2号中国国花园(牡丹桥南)

洛阳牡丹果然名不虚传,第二天早上出发去中国国花园。住的宾馆离国花园比较近,去的话也很方便。当时用朋友的旅游年票进去的,查的不严,直接刷卡就可以进去,没花钱。国花园非常大,到处都是牡丹,当然也有别的花,去早了几天,部分花还没开,不过已经被惊艳到了,可以慢慢观赏慢慢玩,玩2-3小时没问题的,拍照的好地方!

•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白马寺镇洛白路6号
  • 简介:中国佛教的祖庭,寺内的“镇寺之宝”——元代的“夹贮干漆造像”,已有700年的历史。 观赏珍贵碑碣——元代书法家赵孟頫手书的《洛京白马寺祖庭记》。

下午2点从国花园出发去白马寺,路上堵的没法说,只能说白马寺太火了,回来的时候倒挺畅通的。白马寺离市里有点远,不过还可以,4点左右到的那里,也是有朋友的年票进去的。里面很有特点,外国游客非常多,有缅甸、印度、泰国的建筑,很有风格的,狄仁杰的墓也在那里。玩2小时左右。神州牡丹园就在白马寺对面,没时间了就只在门口拍张照。6点左右回市里。

•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洛白路6号白马寺内

很有特色,不过有点单调,进去后里面空荡荡的

•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洛白路6号白马寺内

真没想到会遇到狄仁杰的墓

•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洛白路3号(白马寺斜对面)

没时间了就只在门口看了一眼

洛阳的整体感觉是这里的人们不急不躁,给人的感觉特别舒服,而且洛阳市区也很大,这点出乎我的意料了!没有西安的快,也没有成都的慢,羡慕!

• 简介:宝龙汽车站位于洛阳市洛龙区定鼎门街与牡丹大道交叉口,从这里出发可到达汝阳、嵩县、栾川等地。

第三天早上坐火车回西安,完美的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