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两日+两个半日

• 出发日期/2014/12/01

• 玩法/摄影 美食

前言

本身对日本不是特别感冒,机缘巧合去了日本,感想是日本是个很干净的地方,房子和道路都小小的,风景也是小小的,寺院很多。整体上来说,日本人的素质很高,都很客气有礼貌,但是如果仔细看可以感觉到他们都不怎么高兴,关于这点和去过日本的一些朋友有聊过,我们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感觉。可能是生活压力比较大,社会环境比较拘束的关系。行程如下

Day 1 上午飞机,从上海飞日本,大约中午到日本,去了梅田Day 2 京都一日,清水寺,金银阁寺,大约是花间小路或者是别的什么小路(由此可见我真的不是日本款T T)

Day 3 奈良,伏见稻禾大社(把这两个地方放在一起的人真是脑子坏掉了,时间所迫真是激发人的潜力)

Day 4 大阪城公园,中午飞机回上海

第1天

• 地址:Chuo-ku Shiromi 1-4-1,大阪府
  • 简介:大阪新大谷饭店(Hotel New Otani Osaka)“大阪城公园就是酒店后花园”,是一家城市度假酒店,俯瞰着绿树环绕的大阪城堡,坐拥美景。 所有客房内的窗户均可以开放,因此您可以在清新空气中度过舒适的时光。在各式各

废话不多说,上图了

我们住的是新大谷酒店,在大阪城公园的边上,靠近一个jr线的一个站(喂!你到底是有多容易忘事儿!)。酒店的取电方式特别神奇,不是插卡,而是放钥匙。我们研究了好久才发现。

大阪新大谷酒店(Hotel New Otani Osaka)图片

初到日本的人都会被它蜘蛛网一样的地铁线吓到吧。话说铁轨什么的怎么拍都好看

大阪站
  • 简介:大阪站是一位在日本大阪府大阪市北区,由西日本旅客铁道(JR西日本)所经营管理的铁路车站,也是日本关西地区最大都会大阪的代表车站。

日本的地铁是好多家公司在运营的,每一家公司又有很多线路。比如说A公司有1,2,3号线,B公司有洞,拐,狗号线(奇怪的东西混进来了)。A公司的123号线都经过梅田站,那么它们在梅田这站就都是并站的,就是本站换乘不需走路。如果B公司的洞线也经过梅田站,那么洞线就是停在B公司自己的梅田站的站台,和A公司的梅田站是两个站,需要走路换乘。总结:一个公司的线路在同站可直接换乘,不同公司的线路需要走到对应站台。那么如何区分同公司,同站的不同线路呢?站台上都有列车预告电子板,报告即将到达的是哪一路车。如果熟悉了,也可凭颜色区分。每列车的车头也有线路名。实在不行就问人。列车一般都很朴素,但会有艺术列车,很爱它的涂装。如果是不同公司的换乘,比如从A公司换乘B公司的线,一般会有通道,连接两个站。从A公司的列车下来之后走走走,走到B公司的站口,这个时候你还没有出A公司的站,手上有一张A公司的票。在B公司站门口买好新的票,把两张票一起塞到闸机里面去就好了~

有机会可以坐到女性车厢。其实我们本来没有想专门去坐女性车厢,顺着人流就上了女性车厢后面的一个车厢,开始没觉得什么,一进去发现都是男人= =!俩姑娘显得特别突兀。。。。还有幸体验了一把他们的早高峰,我能说,比起上海的七号线来说,真是弱爆了,弱!爆!了!

为什么对日本不感冒,因为不爱购物。。。不爱药妆,不爱优衣库,不爱小家电。。。。(这样真的好吗?)想来想去燃点只有佳能(买不起),吃(嗯!)和大胸手办了(还是买不起),哦,还有风俗产品(贵!)

日本的商场都是晚8点关门儿哟~梅田是一片购物区,有好几个商场,每个商场都有十几层楼。。。它的地下区是我见过的最让人迷惑的地下区,比素万那普机场那骇人的免税店群更让我印象深刻,我们基本完全处于迷路状态。感想就是,日本人的饭量真小,真瘦,以及,看到好吃的你就吃吧,包装点心都挺甜的。

地铁票都是这么小小的

很日本范儿的展台(废话)

这是梅田站门口的站牌(明明写着大阪站。。。)觉得很好看

当天的晚饭,品种很多量很小

第2天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 75-551-1234
  • 地址: 1-294, Kiyomizu, Higashiyama-ku, Kyoto-shi, Kyoto, 605-0862, Japan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第二天去了京都,在清水寺门口看到宅急便的logo,觉得好亲切

美好的愿望,快结婚吧!

寺内的御守铺子,每一个寺都有御守,是不错的小礼物,当然我个人觉得吃的最好

通向恋爱神石的小道

HI~美女们快来~保证你们找到跟我一样帅的健壮哥哥哦~~~

好大一只兔子

看到这个铃铛就想起机器猫

这是一种祈愿的方式,把喜欢的人的名字写在一张人形的纸上,把纸浸在边上一桶水里,就会慢慢化掉。日本的寺院一般都是随喜化缘,就是会有一个扔钱的盒子,自己看着捐,没有专门的人负责收钱什么的。

除了御守,还有纪念本,可以让神社的工作人员给盖章写字,写的是不动明王(特别帅气),写完后会要求你去捐一点儿钱,不多,几百日币的样子,但是我们不会说日语,这个工作人员不会说中文或英文,于是。。。她就放弃了。我们最后也没有找到捐钱的地方。。。。本子的纸质非常非常好

清水寺的经典角度

金银阁寺经典角度,为什么大家都要拍这个经典角度呢?因为金银阁这块地方它就这么大,随便怎么拍都是相似的角度。。。

边上的一条小路,非常美

这是我现在的电脑桌面

非常出名的一棵松树

中饭吃的火锅

街头

很适合出现动漫少年的地方

我不知道这是哪里

真的不知道

某个不知道是不是花间小路的小路

• 地址:1 Chome-7-22 Dōtonbori, Chūō-ku, Ōsaka-shi, Ōsaka-fu, 日本
  • 简介:道顿堀美食街位于日本大阪心斋桥附近,是大阪美食的代表地点。

回到大阪,到了道掘顿。道掘顿主街上有章鱼丸子摊,很推荐,很多当地人也在吃。不推荐最出名的那个在一兰拉面边上的那个店,排队人太多。金龙拉面好像是中国人开的,非常难吃。绝对要吃一兰拉面,量不大的,我们吃完了蟹再去吃也不觉得撑。选择微辣比较好,因为猪肉汤有点儿腻。叉烧很好吃。河豚鱼火锅没什么好吃的。要吃生鲜,和牛,河豚推荐去黑门市场,中午开门,往市场的深处多走走,走到看不太到中国人的地方,挑贵的吃。蟹道乐可以吃吃。

第3天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 地址:30-0000 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春日野町、登大路町、高畑町。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第三天去了奈良。奈良有一个寺院群,经常出现的东大寺,什么什么寺,什么什么的都在这个区域里。看小鹿也在这个寺院群区域。jr奈良站到看小鹿的地方需要走大概20-30分钟,近铁线需要10分钟左右。这是地铁里的鹿童子,这长相,这神态不知怎么地总透露着阵阵猥琐

这种锯角的,毛发蓬乱粗重沧桑的大约是公鹿,力气很大,很臭

这种大概是未成年公鹿比较窈窕

这种大概是母鹿了,不长角,力气相对不大,没那么臭

看到后面那个鹿攻击人的示意图吗,这个鹿的表情好像在说,我才不会这么干呢,哼!

但是它们看到小鹿饼真的很激动

哼,那些猴急猴急的才没有我呢!

这大概是小朋友春游,想想我们春游只能去看看革命先烈的坟登头。。。

吃吃吃吃吃吃吃!!!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 742-22-5511
  • 地址:奈良市杂司町406-1
  • 简介:参观珍贵的木造古建筑大佛殿,登上二月堂俯瞰奈良景色。

某个寺

小鹿纪念品好可爱,买了一个这个造型的冰箱贴

光影很漂亮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碰到好些个这么穿的小朋友

拍照的人不容易啊

这都是捐的灯,这只是其中的一小片,在伏见稻荷,捐的就是鸟居

日本妹子爱自拍

这辆大巴士在等这个鹿走过去,场面很温馨

柿叶寿司,喜欢那个大大的柿子叶

萨莉亚
  • 地址:Nara Kintetsu Building 3F, 28, Higashimukinakamachi, Nara-shi, Nara, 630-8215

萨莉亚居然是个世界连锁企业。。。。

• 地址:奈良市三条本町1-1 Nara Station, Japan
  • 简介:JR奈良站位于三条本町,JR奈良站是旅客乘坐JR列车到奈良旅游的车站,车站里面总体环境不错,还有售卖各种各样的纪念品。

从奈良去伏见稻荷神社要坐1.5-2个小时的火车,所以大部分人都是从京都走的,那样近很多。jr线伏见站出来就是神社,完全不需要找。

jr奈良站彩色的站台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我们在奈良耽搁的太晚了,到的时候已经天快黑了

出来的时候完全黑了

第4天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城市大型公园,赏樱花、梅花的胜地,登上天守阁还可俯瞰大阪。

第四天的大阪城公园,因为相机没电了就没有拍。那么相机为什么没有电呢?因为从伏见稻荷回大阪的时候我把它落在了奈良站上。。。当天晚上回酒店了才发现相机不见了。第二天一大早再去附近的地铁站问,居然被找回来了,也因此赶了一次早高峰,大家都觉得很神奇。我以后一定要好好保护我的相机,不能让它在外面忍饥挨饿。

日本是个日本风情很浓的地方(废话),所以如果你喜欢日本风情,你会很喜欢日本,如果你本来就没有特别喜欢,那这地方只能说还蛮有特色的。希望下次去可以吃很多生鱼片~

ps,大阪要买手办可以去日本桥,所谓东有秋叶原,西有日本桥。日本桥不仅有手办,还有家电,还有“文化产品”。卖“文化产品”的店一眼就能认出来,一点也不含蓄,进去以后这个货量之大让人叹为观止,但是也不便宜,一盘“文化产品”差不多要人民币将近200。如果不想花这么多钱,几乎所有的便利店里面都有漫画,也很精彩。顺便提一句,我觉得国内唯一比得上日本便利店的就只有成都的便利店了,每个便利店都和一个小超市一样大,还都是24小时的,甚至还有厕所。日本马路上是没有垃圾桶的,所以要自备垃圾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