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攻略   >  婺源旅游攻略   >  婺源,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7/04/10

• 玩法/美食 古镇 摄影

前言

婺源
  • 开放时间:旺季08:00~18:00 淡季08:00~17:30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

婺源,传说中的最美乡村,的确不枉此行!一路上我们遇见了最美的风景,最有趣的人,做了一直想做又不敢做的事。青春就该如此~~

这是篁岭的秋晒,我们去的那天阴天,并没有看到多少秋晒,阳光灿烂的日子来这里一定美翻

我一直被朋友嫌弃拍照技术烂,这个照片绝对证明了我拍照的实力,哈哈~

这是李坑的小桥流水人家

武汉到婺源

我们4月9号商定了去婺源,从武汉到婺源的直达动车暂时还没有,要坐动车到合肥南或者上饶再转车,如果时间充足资金紧张建议从上饶转车,如果时间紧则建议从合肥转车。现在婺源还在搭新铁路,不远的将来可能能够从武汉直达婺源。

这是婺源景点图,由于我们时间有限,只去了李坑和篁岭两个景点

• 门票价格:50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秋口镇李坑村
  • 简介:欣赏小桥流水人家的徽派景象,看南宋武状元李知诚的故居等精美建筑。

住宿可谓是此次旅行中的一个亮点,我们出发前在大众点评上搜了婺源民宿,而李坑本草驿站很成功的吸引了我们的关注,很多在这里住过的客人都对这个客栈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于是我们拨通了他家的电话,老板人很热情,直接要他儿子到车站来接我们。由于我们没有提前预定,他家的客房已经住满,于是安排我们住到了他亲戚家里。这里是李坑石板街尽头的一家,旁边是一片开满紫色花朵的草坪,后院有亭子,可以坐在亭子里吃饭看风景。里面的环境也不错,关键是老板和老板娘人是真好,做菜也是棒棒哒,而且分量特别足。相宜客栈老板很热心,给我们的行程给出了很棒的建议,我们出进李坑老板全会安排车接车送。老板说话也是相当的幽默,我们都很喜欢和老板唠嗑,他妙语连珠,经常逗得我们捧腹大笑。出发去篁岭那天,老板还送了我们一人一把梳子留作纪念。能够遇到这么棒的客栈,这么好的老板,让我们的旅途多了很多乐趣。强烈向大家推荐本草驿站!

这个就是相宜客栈老板,在他家客厅里拍的,真真的好人!!

这就是客栈旁边的大草坪,很美~

在草坪上发现大白兔一枚,嘿嘿~

第1天

我们10号下午四五点才到李坑,去旅馆安置好了包袱,就迫不及待的出去玩耍了,这天天还下着雨,青石板路上很多积水,但这些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雨天的李坑,人少,很多商铺早早就关上了门,这时漫步在这狭窄的小巷里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雨巷”。是一种独特的味道。不远的酒吧传来悠扬的歌声瞬间吸引了我和娟娟的关注,顺着歌声我们找到了致青春吧,一个男生抱着吉他轻声弹唱着那些耳熟能详的歌曲,酒吧人不多,都静静的听歌。我们坐在入口也是舞台正对面的位置上,点了三两个小吃,两杯红酒。这是我两第二次来酒吧,第一次去了丽江的一个嗨吧,被那震天动地的摇滚吓得心脏开裂,没坐五分钟,我俩就落荒而逃。而这次的feeling是我们极爱的。很快我们就按捺不住我们骚动的心,也想去舞台上唱唱歌,于是给酒吧老板说了一下,我俩就上了舞台,就着吉他唱了首小幸运!这也是我们一次突破自我的勇敢经历了,嘻嘻~~

这个致青春吧是婺源李坑唯一的一家酒吧,老板人很好,歌手也超棒👍🏻👍🏻👍🏻

这是致青春吧

第一次上台唱歌还是蛮紧张的

雨巷

破旧的墙上长满了青苔,雨后都沾满了水珠,晶莹剔透的,美过了钻石

第二天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江湾镇篁岭村
  • 简介:徜徉老宅,在天街的观景点拍一张色彩绚烂的篁岭“晒秋”大片。

篁岭,传说中的鲜花小镇,虽然我们来得晚了点,没有赶上油菜花的盛开,但是依然不枉此行!

这是做索道上来后的第一站,这棵古树已有千年历史

背个小背包,浪里个浪

窗台上开满了鲜花,随处都能发现惊喜

这家好像叫三米坊,这里的米奶很好喝,这是他家的窗台,窗外风光无限好

这是他家的阳台,很舒服的位置

这是一家陶艺坊,由于时间关系,没能在这里小资一下,借阳台偷拍一张

这里的池塘总能看见漂亮的红鲤

徽派的建筑,连瓦片都是精雕细刻

这是怪屋,在里面玩的很开心

我要变身了,哈哈

垒心桥,不念zui

这次出门忘了带自拍杆,合照好少啊😂😂

第三天

• 门票价格:50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秋口镇李坑村

第二夜还是在李坑过夜,一大早起来相宜客栈老板就打来了电话问我们几点的火车,说要送我们到火车站。因为是下午两点的火车,也不想玩的太赶,我们选择在李坑随意逛逛

小桥流水人家

在后山发现了春笋

油菜花已经所剩不多,但我们还是玩的很开心

这里的人们洗菜洗衣都在门前的小溪里

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写生的学生,这里的风景真的很美

漂亮的油纸伞

路上偶遇一位乡村画家,店里的沙画都是老板自己画的,超级有才,老板人很好,我们商量买一副画学一幅画,老板爽快就答应了,我和娟娟一人完成了一副大作,嘻嘻

去火车站的路上途经月亮湾,看着风景不错,就下车去玩了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