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珠海旅游攻略   >  1̤̮0̤̮0̤̮‍分童珍之旅 圆浪漫海洋梦 »»»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 出发日期/2016/01/30

前言

有时候旅行的意义

不在于沿途的风景有多美

而在于陪在你身边看风景的那个人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一个我计划了一年有多,但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去不成的地方,一直以为去不成的地方,反而有了个意外的惊喜!!

不一样的心情,造就这次不一样的旅程……妙不可言

车票/酒店/门票…

这一次的海洋王国之旅,所有车票、酒店、门票,都是出发前一天才安排好的。可以说,这次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车票】

本来是想开车过去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的,但搜了下发现广州东站汽车客运站有直达的大巴可以去到珠海长隆,所以我们选择了最舒服的方式,坐大巴过去,途中很能稍微补一下眠。

Tips 1:从广州东站汽车客运站坐车前往珠海

地铁1号线、3号线的广州东站H、J出口附近。每天四个班次,最早一班8点。直达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企鹅酒店、横琴湾酒店、马戏酒店,车程为2.5小时,票价约为75左右。

Tips 2:从广州乘轻轨前往珠海

在广州南站乘轻轨前往珠海北站,票价为75元。可以根据不同的目的地,选择在珠海站,前山站,明珠站下车!

Tips 3:从广州自驾游前往珠海

路线:广州——广珠西线高速公路—— 深罗高速公路——广澳高速公路——珠海市拱北

详细路线:广州——广珠西线高速——东升/小榄/古镇出口离开——珠三角环线高速/深罗高速——沿江珠高速——斗门/高栏港/珠海机场出口 ——平东大道——升平大道中红树林食街——美平一街——拱北(全程共169.9公里,约2小时)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酒店】

长隆的酒店现在有三家,分别是:珠海长隆横琴湾酒店、企鹅酒店和马戏酒店。

珠海长隆横琴湾酒店——五星级酒店价格也比较昂贵,平时房间价在一千左右,比起周边的酒店,价格会高些,全部的海洋风格设计。

企鹅酒店——全球首间企鹅酒店,在“帝企鹅自助餐厅”内设有独特的企鹅观赏区,可零距离与极地企鹅接触。位于15楼的“烟花台中餐厅”,正对海洋王国园区,可观赏到整个度假区的景观和“烟花幻彩横琴海”。

马戏酒店——以马戏为特色分不同主题,“技巧杂技”、“动物表演”及“幽默艺术”三大马戏元素无处不在。大堂以“神奇彩眼”为主题,在灯光与色彩的配合下,如入梦境。PS:马戏酒店通过空中走廊与马戏剧院互相通连,通过专设走廊,从马戏酒店到达长隆海洋王国只需2分钟,沿途风光无限。

看了网上的一些简介后,最终选择了马戏酒店,除了与马戏剧院比较近外,主要喜欢的是酒店带有强烈的马戏元素,充满灵性和想象力,带来别具一格的住宿乐趣。

【门票】

官网预定的价钱是350元/人

附上官网地址:http://zh.chimelong.com/Oceankingdom/book/index.shtml

第1天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集珍稀的海洋动物、顶级的游乐设备和新奇的大型演艺于一身的海洋动物为主题的休闲公园。

海洋馆的流线外型十分独特,犹如一颗闪烁异彩的海洋明珠,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的地标——巨型蓝色鲸鲨雕像高达63米、约18层楼高,非常震撼。这里是世界最大的海洋鱼类展览馆,馆内饲养有不同品种的珍奇鱼类多达15000条,水体3.1万立方,比目前世界上最大、水体为1.5万立方的水族馆水体还超出一倍之多。

园区的项目包括:

【海洋奇观】拥有世界首屈一指的海洋鱼类展馆「鲸鲨馆」,为您带来最壮阔的视觉享受,欣赏极致的海底奇观!

【海豚湾】海豚的大本营,有「海豚剧场」和「海豚岛」。

【雨林飞翔】将带您进入著名的亚马逊河流区。「鹦鹉过山车」感受身体在风中飞翔的快感!

【极地探险】将会带您进入神秘的南北两极,或是到「白鲸剧场」欣赏精彩绝伦的演出,还能乘坐「冰山过山车」上天入海的乐趣!

【缤纷世界】是「海洋王国」中的亲子乐园,一家人享受温馨欢乐的时光。

【海象山】探望海象和海狮,「海狮剧场」可欣赏到它们多才多艺的表演。

【横琴海】是集休闲和浪漫於一身的中心湖区,景色优美,附近有美食、聊天欢聚的餐厅。更是花车巡游和晚上烟花汇演的最佳地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开放时间】10:00-21:00

【用时参考】 1天-2天

Tips

1、带一身干净的衣服以备替换,或者提前在网上购买雨衣,因园区内是15元/件,这样在玩水上设施的时候才能更尽兴,设施出口摆放着大型的全身烘干机20元/次;

2、建议提前购买酒店+门票套餐,或购买单独的电子门票;

3、合理安排游玩线路,尽量以海洋动物们各自表演时间为主(因每场表演一次只有大概2-3场左右,错过了只能等到明天),两者表演之间可穿插机动游戏;

4、园区内到处都有小食店和特色餐厅,出售消夏饮品、冰激凌和正餐;

• 地址:珠海香洲区横琴新区富祥湾
  • 简介:长隆马戏酒店(珠海海洋王国店)坐落于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中心位置,地理位置优越,步行5分钟直达海洋王国或长隆剧院,8分钟直达横琴湾水世界,10分钟直达宇宙飞船,沿岸富祥河的休闲环境,让宾客尽享佳肴盛宴之时

直达大巴刚好第一站停靠的地方就是我们的马戏酒店,酒店外观以欧洲小镇为蓝本,高低错落的屋顶、复古外墙、颜色跳跃的建筑体以及造型独特的钟塔等,让游客感受欧洲马戏小镇的奇幻风情。大堂以“神奇彩眼”为主题,在灯光与色彩的配合下,如入梦境。

• 地址:珠海市横琴新区富祥湾珠海长隆度假区内
  • 简介:参观鲸鲨展馆,挑战飞行过山车,欣赏烟花表演。

迅速到酒店放下行李后前往长隆海洋王国啦~~

首先进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深海世界LED长廊,我可是被它所震惊,蝠鲼造型的天顶,加上巨幕LED上的海洋生物不断从天顶掠过,栩栩如生的3D效果让人目不转睛……

入园之后第一件事情免不了的,当然是先去拿一份游玩指南、表演时间表啦!!

园内主要游玩点有:

三大表演:白鲸表演(很好看)、海豚表演、海狮表演

展馆:鲸鲨馆、白鲸馆、海牛馆、北极熊馆、企鹅馆、海象岛

机动游戏:鹦鹉过山车、冰山过山车、超级激流、激浪帆船、旋转水战

具体的演出时间,可提前在长隆官网查看:

我们第一天的计划是:先在园区的海洋大街解决了午餐,再重点先去看剧场表演和海洋大巡游,然后再穿插些游乐设施,回酒店休息一下,最后去看全新大马戏《秘境奇技》。

午餐后,刚好快到【海狮剧场】的表演时间:14:30分,就在附近

除了1200斤的海狮王表演外,还有两队海狮队的卫冕之战。

有一幕饲养员要求海狮吼叫,其“大嗓门”声可是吓了我们一跳呢!

它们多才多艺的整场演出带来了不少的小惊喜!

下午15:00【海洋大巡游】都会围绕园区横琴海举行,强大的花车阵容展示着缤纷的海底世界,绝对是一场不可错过的欢乐盛宴。

表演者的欢乐无不感染了现场观众,各种现场小礼物、造型气球送给观众们,演员们调戏卖萌,博我们一阵欢乐的笑声,其实快乐是一件很简单的事!!

距离白鲸剧场还有些时间,先去【缤纷世界】的梦幻海洋旋转木马转几圈先,刚巡游完没什么人排队而且就在我身后,又怎能错过我最喜欢的旋转木马呢!!嘻嘻~~

极地探险——【企鹅馆】

是我最最最喜欢动物,萌萌哒小企鹅,这么多企鹅,要萌呆我了!! 拍了超多张照片,都不舍得走啦!!

【北极熊馆】

企鹅馆对面的冰山造型的就是北极熊馆。在户外的山上可以看到棕熊的身影,你还能投食物给它们,只要你投得准确一点,棕熊们基本上都可以接得住你投过来的食物或者水果噢!!

来到北极熊馆室内,隔着巨大的亚加力玻璃,可以近距离看到北极熊游泳和活动的身影。

还有同样栖身于这冰原世界的北极狐和北极狼、海鸟,亲身感受牠们在极地的生存环境。

下午16:15分是【白鲸剧场】,白鲸~可爱的白鲸~可爱的不要不要滴~~

在动人的音乐伴奏和训练员指挥下,可爱的白鲸在水中做出跳跃、360度旋转和训练员站在白鲸身上飞驰等高难度动作,体态优美如水中芭蕾!

海洋奇观——【琼鲨馆】

看完精彩的白鲸表演后,争取时间去看了海洋奇观的琼鲨馆

高达8.3米、长39.6米的玻璃观赏屏采用世界上至大的亚加力玻璃,加上先进的无缝连接技术,为您带来最壮阔的视觉享受,欣赏极致的海底奇观!除了有世界上至大的鱼类之一的鲸鲨,更有直径达4米长的魔鬼鱼和海龟等珍奇鱼类多达15,000条。

走在弧形的水底长廊,成千上万的鱼类在您身边游过,圆形穹顶透现出五光十色的海底世界。

横琴海——【水上飞人大汇演 】

准时17:00分在横琴海出现水上摩托艇的那一刻,一轮精彩的水上秀即将呈献!水中勇士矫健的身姿,展示了一幕幕时而平湖跃起、时而空中翻转的绝妙奇技。

与动物展馆、机动游戏是完全不一样的另一番享受!必看表演!!

看完水上飞人大汇演可以安心的继续去玩水上机动游戏了~~

极地探险——【冰山过山车】

过山车+漂流的体验,坐在漂流船中深入极地冰川,途中会遇到雪域中的北极熊区域,也可以近距离看到珍贵的棕熊,走平缓飘过中,漂流船会慢慢网上攀爬,爬到冰山顶峰时瞬间急剧下滑,在冰山深谷高速转弯等一系列极速之旅,感觉感受到走冰天雪湖间破冰滑浪的快感!

冰山过山车我可是玩了3次,嘻嘻!

必须穿雨衣玩,而且冰山过山车是没有保管箱存放包包和贵重物品的,所以一定要用雨衣包好你们的物品,同时建议是坐中间两侧的位置,水飞贱得没那么严重。

我是不敢玩过山车的人,但却对水上的漂流、过山车等情有独钟,可能是因为离心力没有真正过山车这么多、这么大吧!满足了我喜欢过山车但又玩不了的感受……

夜幕慢慢降临~,因为马戏表演是延迟到20点举行(正常是19:30分开始),距离20点还剩一个钟多一点的时间,而且也玩了一天比较累,打算先回酒店放下一些比较重的物品(充电宝、自拍杆等),再走过去横琴岛剧院观看28号首映的全新大马戏《秘境奇技》,马戏酒店过去只需要2分钟的路程,相当的近和方便。

•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汉溪大道东299号
  • 简介:长隆度假区中不可错过的精彩表演,超大的森林实景式舞台布置,由国内外一流马戏团精彩演绎。

官网预定

烟花幻彩横琴海是晚上20点开始,刚好跟马戏表演是一样的时间,只能二选一去看。因为在网上看到《秘境奇技》是全新大马戏表演,所以最终选择了看马戏。

7点45分准时走过去横琴岛剧院排队进场。

自拍杆、打火机、一瓶的水都是不能带进去的!各位记得啦!!

马戏的开始首先是热身的时间段两名舞者走高空中,倒挂着打兵乓球,女舞者不停的变换华丽衣服后……

正式来到了马戏的正戏的开场了——温婉、高贵的女神艾米丽骑着白色骏马,从奇幻的植物中慢慢走来,有趣的小动物不停地穿梭在曼妙田野中,星座恋人,优雅的麋鹿,可爱调皮的小丑精灵和技艺高超的魔幻精灵们……让人心灵归于秘境,视线凝于奇技之中

【三人力量】

“惊雷乍响,一场雨正降临大地。它为土地带来生机,也为生命带来希望。雨声中,生命的轮回、成长不断延续……三位巨人破冰而出;

【空中秘境——双人空中技巧】

在剔透冰雪飘下,洁白天鹅荡波于碧蓝的湖水中,走过的麋鹿扬起了轻纱般的冰尘。一对白色身影蹁跹而至,旋转出洋洒的冰凌……

【烈焰之舞】

响起狂野动人心魄的鼓声,阵阵节拍的阿根廷传统鼓舞和耀眼的火焰照亮了全场,激起了一轮狂热之情……

【浪桥飞人】

空中飞人们腾跃云端,通过起跳翻滚到接住对方,多人亲力配合,不能有半点失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都为他们捏了把冷汗……

最后一幕最为惊心动魄,其中一位空中飞人起跳后直接飞过第一关直达第二关,由单人飞人双手接下,令在场观众惊呼连连,尔后掌声如雷赞不绝口……

【奇幻精灵】

表演的精灵们在林中起舞飞跃,手中发光的彩棒上下抛起接住,渐渐地越来越多的精灵们加入其中,抛接也从简单到了复杂,不断变化各种难度动作。在黑暗中相互抛接,难度可想而知,但他们配合默契都是精准无误,堪称一绝!

【空中吊子技巧(蜘蛛人)】

最最让人惊声尖叫,那可以说是在没有做任何安全措施情况下的空中蜘蛛人了!!杂技师在高空中惊人地倒立行走,全靠双脚套住圆环固定,然后急速地在高中行走,吓得我们尖叫连连直冒冷汗。等杂技师表演完毕后,心中大石落下,忍不住拍掌欢呼“狂暴酷炫屌炸天!”

【动物嘉年华】

看过一幕幕惊心动魄空中飞人们的表演后,来到了萌萌哒的动物们上场了!

【极速飞车】

在有限的舞台里,上演着一项极具危险性的高难度空中摩托车表演……

此起彼伏的越野摩托车引擎声,12位车手驾着摩托车相继飞跃,在空中划出12道流畅的弧线,恰如一座彩虹桥“架”在舞台的上空,惊险刺激,扣人心弦。飞车节奏紧张,尤其是“高空后空翻”的动作,驾驶摩托车的人“起飞”后,在空中双手放开摩托车把,后空翻,滞空数秒,然后抓住摩托车后落地,整个动作虽然时间不长,但看得全场观众目瞪口呆,最后无不用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他们……

在这120分钟的惊险表演中,充分展现了人类对空间、装置、飞翔、平衡、默契、灵活、幽默、服饰、乐器、光影……想象力。

个人觉得比烟花幻彩横琴海还要好看很多倍!!

第2天

• 地址:珠海市横琴新区富祥湾珠海长隆度假区内
  • 简介:参观鲸鲨展馆,挑战飞行过山车,欣赏烟花表演。

吃完中午饭后继续进园游玩咯~~

继续将昨天没游玩的地方继续去逛逛玩玩~

海豚湾——【5D 城堡影院】

一进园区,直奔5D 城堡影院观看5D《卡卡大冒险》短片。

5D 城堡影院是海洋王国全新的重点游乐项目,是全球最大、最具特色的五维特效影院。

影院采用的是180°的弧形银幕,不管你坐在影院的哪一个角落都不会对观影有任何的影响。

每个座位都带有上下、来回、前进、左右、高压水喷射、面部、颈部吹风、振动、挠脚、独立音效等效果的特效,高科技的座椅让人有置身于电影中的真实感。“当银幕上出现我们的英雄主角被一群蜜蜂袭击的时候,小伙伴们将会惊讶地发现他们颈部有东西瘙痒,背部有戳痛感觉……。”

在观看过程中,头顶还会有一只大型的巨鸟突然从屏幕中“飞出”,“嗖”一下从3米处高空飞过,使我们有种在现实中穿越进去的感觉!

看完5D历险动漫电影后,再在【海豚湾】的海豚保育中心看看可爱的白鲸和海豚、企鹅们吧~~

【海鸟世界】

里面养殖着大型象龟、鹈鹕、水獭、海豹、河狸、水豚等等的水生动物,比较适合一家大小。

【雨林飞翔】

来到了最后一站雨林飞翔的海洋生物和鹦鹉过山车。

鹦鹉过山车横穿整个雨林飞翔,让你穿越整个热带雨林的丛林、湖泊、山谷,感受着瞬间的离心力、垂吊式360度翻转,体验一次不一样的刺激感受!

无论生活还是旅行,总会有结束的一天,只要用心、眼睛、手机记录路途中的一切,即便有一天记忆模糊了,但相片是可以永恒被定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