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出乎意料的泰国游~~安帕瓦-芭提雅-曼谷

攻略   >  芭堤雅旅游攻略   >  一次出乎意料的泰国游~~安帕瓦-芭提雅-曼谷

• 出发日期/2017/04/22

• 玩法/海滨海岛 购物

前言

源于沈夫人说了句:“我想去旅行,想去泰国,去海边,去芭提雅。”

我说:“好啊,我陪你去。”

于是乎,就有了这次的泰国游。

原本只是2个人,而后,陆小姐听了也嚷嚷要一起去;

所以,就演变成现在的3人行。

这是我们三个一起的第一次旅行,第一次出国,充满着期待和激情。

这次的旅行给我几个感受:

1.泰国真的很热~很热~很热~(重要事情说三遍),就像融化的感觉。

2.计划赶不上瞬间的变化。(后面会提到)

3.泰国建筑及环境,真像中国的乡镇。(这里指的是整体感觉,不是设计风格)

4.泰国物价算是很便宜,所以最后我们的旅行变成了买买买。

5.虽然泰国很热,可我还会选择再去。(因为这次留下好多遗憾)

6.一定要涂防晒,不然真的会晒伤。(我和沈夫人就晒伤了)

人物介绍

沈夫人:我的好友,居佛山,相识于初中,拥有超过10年的友谊。

陆小姐:我们的好友,居深圳,相识于高中,拥有将近10年的友谊。

我:她们俩的好友,这次旅行的计划者兼导游,居广州。

行囊收拾

我的行李分3部分:

1.随身书包:背的是一些证件&器材(如图1),大部分照片都是iPhone SE拍的。相机带过去简直就是摆设。另外还有水杯,发热眼罩,雨伞等等。

2. 20寸行李箱:如图2,衣服约5套(含睡衣),毛巾,洗漱用品,折叠衣架&折叠水桶,小包抽纸,白色帆布挎包,拖鞋,发箍,护肤&隔离等,一包卸妆湿巾,一些药(维C银翘片&姨妈痛药),还有重要的一大包姨妈巾。

3.一个橙色环保袋:装的是零食,面包,我的便携枕头。(别小看这环保袋,我回来的时候全靠它了)

刚好塞满的20寸行李箱,事实证明,这箱子虽然可以拿上飞机,但回来的时候真的不够装。幸好我还有装零食的环保袋。

这是我的书包,不是很大的。背着这些真的挺重的。

签证&电话卡&钱币

第一次出国,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们把能准备的都提前准备好。

★签证:我们仨分别提前在淘宝办理的签证,快递12+签证22=34元。

★电话卡:提前在淘宝购买,30元。

★钱币:整个旅程的总花费统一由我去兑换。3018元=15000铢,工商银行提前一天预约兑换。

汇率算比较高了。这些现金主要是支付我们的餐费和一晚的住宿费。其它可以刷卡或支

付宝微信的,我们都尽量用电子网络付钱。我们回来的时候,还剩750多的现金。

TIPS:1.在泰国购物,一般低于300铢的需要支付现金(7-11和boots 除外)。反之就可以用支

付宝或微信或刷卡;

2.带Master card & VISA标志的信用卡才能用,我和陆小姐使用的信用卡都没收手续费

的。大部分单据会出现7%的钱,显示为vat,这是泰国购物所产生的增值税。

在稍微好一点的餐厅吃饭,也会自动支付10%左右的服务费。

签证:因为当时是周五寄出的,所以慢了2天,大概8、9天左右就收到了。相片的话可以下载一个软件自行拍照,免费的,还可以实时查询签证进度,很方便。

通讯:电话卡的流量是够用的,我们在泰国前后呆6天,我每天看新闻,微博,朋友圈,打游戏等等,都可以。微信视频语音都不是问题。

钱币:去银行的当天,我先购买外汇(当天是不能提现的),然后预算第二天柜台提现。银行的汇率跟支付宝的差不多。去到泰国,我们对比过,还是在自家兑换划算。

钱币:这是1.5万泰铢,面值都是1千的。其实不用担心面值太大不方便用,很多商家可以找得开。我们就傻傻的在曼谷机场换了100元的泰铢,100元=448铢,心痛一万分,这汇率坑爹啊~~~

行程&费用

说到行程,不得不说,计划赶不上变化。原本设计的行程是去这里逛逛,那里看看,这里拍拍,那里吃吃,谁知道~~~她们一个说好热呀,一个说好累呀,都不想走了,也不想拍了~~最后变成买买买的旅行。

★行程:

D1  4.22:广州机场,夜宿机场。

D2  4.23:曼谷机场-Mo Chit-安帕瓦,夜宿安帕瓦。

D3  4.24:安帕瓦-曼谷-芭提雅,夜宿芭提雅。

D4  4.25:可兰岛,夜宿芭提雅。

D5  4.26:芭提雅-曼谷,夜宿曼谷。

D6  4.27:曼谷酒店周边游,夜宿机场,返回广州。

D7  4.28:广州,各自回家。

★费用:

▲机票+住宿+餐费+交通+签证等=2599元。其中交通方面,我们土豪了2次(打的士),一次850铢,一次200铢;餐费我们也土豪了2次,一次1808铢,一次1289铢。如果这些再省点,也许没有那么多花费。

▲购物1179元。女孩子嘛,通常都买些护肤品什么的,我也不例外,除了面膜什么的,还买了牙膏洗发水护发素什么的,后面会一一详说,总之也是买买买的。

机票&酒店 预定

★机票:提前2个月携程预定的。机票+税+航意险1267元(广州-曼谷往返,素万那普机场)。

4.22  广州-曼谷 ZH9007  深圳航空 23:55-02:05(4.23凌晨到达曼谷)

4.28  曼谷-广州 ZH9008  深圳航空 03:20-07:00(4.28早上到达广州)

▲为什么不在澳门或香港坐飞机去?

一因为沈小姐22号还要上班;

二广州坐车去澳门或香港,需要钱和时间,代价跟广州飞曼谷的钱差不多。

所以我们选择在广州飞。

★酒店:订完机票,计划好行程,我才定酒店的。由于去到曼谷已经是周日了,所以我们第一天

的安排是,先去安帕瓦。(三人住的酒店一点都不好找,幸好这次的酒店还算可以的)

4.23  酒店名称:Ban Khun Rin Homestay (到付1300铢/晚)(这家不推荐)

Add:55 Prachaseth road, Ampur Ampawa, Samuthsongkram

4.24  酒店名称:View Talay 6 Pattaya Beach Condominium by Honey(897元/2晚)

Add:243/21 View Talay Condo 6 on, Pattaya 2nd road Moo 10

T.Nongprue A.Banglamung

4.26  酒店名称:Happy 3 Hotel(568元/晚)

Add:33 Soi Kasemsan 3, Rama 1 Rd, Wangmai, Pathumwan

★PS:酒店的预定都是在agoda和booking上找的,同一家酒店对比价格,不同酒店对比地理位

置&评分&价格,最后才定下这3家酒店,主要是3人间比较难找。

4.24在芭提雅的酒店,真的不错,旁边就是希尔顿,整栋楼都是大商场,购物非常方

便,后面就是海滩。严重推荐。

机票&酒店 预定图片

这是在芭提雅住的3人间,空间蛮大的,还有开放式厨房,是那种公寓式酒店。办理入住的前台不好找,我们前前后后找了十几分钟,最后还是别人带我们去才找到的。真是苦逼呀~~~

这是阳台外的风景,前面蓝色的就是大海了~~~你看,希尔顿的位置多好,人家贵是有道理的。

这是商场上面的排风口,天上的白云就像棉花糖,飘啊飘~~~其实这外面好热的~~38度。

机票&酒店 预定图片

这是阳台右边的风景。

Day 1(4.22)

▲登机注意事项:

1.饮料不能带上飞机;女士的化妆水&沐浴液&卸妆液等,单瓶不能超过100ml,不然就要托运。

2.充电宝不能办理托运,需另外安检,标示不明确或没有说明的一律没收(当时跟在我后面的男士的充电宝就被没收了)。

3.啫喱这种零食不能过安检,会被没收的。我们的就被没收掉了,十几个大洋就没有了。重要的是我们还没开过呢,全新的。哎~~~

4.柜台值机是不用拿身份证的,护照就可以了。我们傻傻的拿出身份证来~~哈哈~~

准备值机,此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

这就是我们乘坐的飞机了,这飞机真不怎么样。坐得超级不舒服,靠背不能调,幸好我们坐的是紧急出口位置,稍微宽松一点,希望下次不要再选择深航。回来也是深航,很遭罪呀~~~

▲候机趣事:

1.坐在我们对面的是2位内蒙古阿姨,是一对姐妹,妹妹听到我们说的是广东话,以为我们来自韩国,然后就想学我们讲话。得知我们也是中国人,也就开始攀谈起来了。她们是跟团游,从内蒙古飞广州再飞曼谷,听她们讲,虽然她们的团费是3900元很便宜,可是导游却要求她们每人要购物达到600元以上,所以在她们眼里,我们几个女孩子自由行是很厉害的了。我也很庆幸在我年轻的时候,可以跟三五知己独自去国外游玩,虽然英语一般般。

2.坐在陆小姐旁边的是来自哈尔滨的阿姨,她很厉害,一个人坐飞机去奥克兰探望儿子,阿姨说,她儿子在新西兰留学,已经快十年了,绿卡也拿了。我对阿姨说,那你儿子生了小孩,你不是要过去带吗?阿姨笑得好开心,说这不还没生吗?虽然阿姨去到奥克兰会有人接,但毕竟路途遥远,所以我还是很佩服阿姨的勇敢。

最后,我们和内蒙古阿姨一起登机走了,剩下哈尔滨阿姨在那里独自等待。想想自己的母亲,或许她没有哈尔滨阿姨那么勇敢——独自一人坐那么久的飞机去看望儿女。所以我也不希望自己离母亲那么远。

Day 2(4.23)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坐了3小时的飞机,终于到曼谷机场了。

泰国时间比中国慢1小时,我们到达曼谷是当地凌晨2点,中国时间是凌晨3点。

这时候已经没什么人了。

这个就是我说的橙色环保袋了,里面有好多零食面包什么的。

曼谷机场的花艺,旁边透明的是垃圾桶。第一次出国,什么都觉得新奇~~~哈哈~~~

缅怀国王,所以门头挂着黑白灵带。看~~那坑爹的汇率,4.48。

我们就坐在这里,度过慢慢长夜。换手机卡,发朋友圈,打游戏,拍照,睡觉。时间很难过,也睡得不安稳,每隔一段时间都有人走来走去的。其实走到外面的候机室睡觉也是可以的,曼谷的机场其实很大。

他们的机场设计得真有工业风的感觉,酷酷的。

▲由于我们提前办理签证,所以~~~去到还是要填表(出入境申请表),不过人就很少了。申请表不是在飞机上填的哦,跟着人流走就看见有人派发的了。(以下图片都是百度找的)

▲注意:这个申请表需要全程保管好,出境回国和登机酒店入住都要检查的。

这是入境申请表。

出境申请表,都是在一起的。

Mo Chit

▲我们从机场乘坐airport rall link(机场快线)到 Phaya Thai 站,然后转乘BTS轻轨到Mo Chit。

问:为什么要到Mo Chit?

答:因为这里可以坐mini-van车去安帕瓦。

从Mo Chit站的3号门出去,走下天桥,往行车的前进方向走约5分钟,就看到很多白色的小货车,车身写着mini-van。多少钱?我不知道。因为此时我们快热死了,又拖着行李,不知道那是mini-van,所以,我们就打车去安帕瓦,没错,是打车,距离曼谷有300多公里,坐了3个多小时,司机最快时速是120左右。的士跟mini-van都是在一起的,我们就这样与mini-van插肩而过。

▲地铁费用:机场- Phaya Thai,45铢/人;Phaya Thai-胜利纪念碑,15铢/人;Mo Chit的差价是

57铢/3人。

Mo Chit图片

我去泰国的时候,这2张地铁图我都下载到手机里,随时可以看。泰国地铁的一站的价格是15铢。

这是坐机场快钱拍的窗外景。

到了Mo Chit站,看到有小鸟。在泰国,你可以随时都看见小鸟 乌鸦 鸽子什么的,它们一点都不怕人,非常友善。

Mo Chit图片

这是泰国地铁票。

这时我们已经从Mo Chit站下来了,泰国公交基本是没有空调的。我们一路问人怎么去安帕瓦,有个工作人员居然叫我们坐公交去。我们不肯就继续往前走,看到很多的士,沈小姐就心动了,说不如打车去吧。问问价格,然后砍价,说到800铢,就走了。后面加上过路费50铢,共850铢。(当时那mini-van就在旁边的)

▲小插曲:由于我做错攻略,一开始以为在胜利纪念碑可以坐mini-van去安帕瓦的,谁知道去到问工作人员,她说这里已经没有去安帕瓦的车了,叫我们坐去Mo Chit站。所以我们是坐错车了,车票可以去到终点站再叫工作人员补差价。

▲安帕瓦:她是个小镇,给我的印象就跟中国的乡镇那样,有些凌乱、有些破旧、但又有些特色,属于她们民族应有的味道。

我们原本的行程有安排去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可是那天我们刚到泰国,还来不及适应这热度,就被太阳所吓住了。只能选择去了水上市场,现在想来真是后悔啊。

▲建议:如果你们的时间宽松,在安帕瓦住一晚还是不错的;虽然镇上不大,但还是值得走走,环境挺文艺、挺小清新。水上市场环境不太好,又脏又乱的,不必花费太多时间,我们下午和晚上共逛了约3个小时左右,基本看完了,无非就是小吃多,但我们都没怎么吃,一是颜色太丰富,二是油炸类多,三是气温太热,你根本不想买来吃。(后面看图)

我们到达民宿的时间是中午11点左右,但阳光的强度给我们的错觉总以为是下午2、3点。我们定的民宿离水上市场很近,步行约5分钟就到了,这民宿是一对中年夫妇经营的,同时他们还经营着一家理发店,就在旁边。我们的房间安排在二楼,位置向西,房间窗户紧闭着,门也关着,我们一进去,犹如置身在火炉中,空气弥漫着腾腾热气,重要的是~~~空调很旧,一点都不给力。主人阿姨拿了风扇过来,但吹出的风是热风,我们站着不动都流汗。

我们收拾一下就准备外出觅食,顺便去水上市场看看。在路的附近找到了这家饭店,因为当时已是下午3点左右,店里已经没人了。

这里就是午饭的餐馆,环境幽静,蚊子多,幸好我随身带着无比滴。

随便点了这个鸡肉饭,味道还可以,配的汤也很好喝。

这个沙冰味道不错,值得一试,但我忘记叫什么了。

午饭后我们走了几分钟就到了水上市场。这时的阳光很猛烈,晒得我们想离开的心都有。

我们在这边走了约半小时,实在热到不行。就折回民宿休息了,傍晚时候再过来继续逛。

在民宿休息到5点左右,太阳没那么猛烈,我们就出来准备找吃了。

民宿旁边的小巷子。

一路上有好多这样的花树,随手一拍都很漂亮。

这是有钱人的别墅。设计风格很泰国~~~

这就是很多游记提过的粉猪民宿啦~~~就在我们住的旁边一点~~~

这家餐馆在我们住的民宿斜对面,中午走过的时候居然没有发现。左边是我本人,发尾的鸡蛋花是我们出来时,民宿主人在自家门口摘给我们每人一朵用来拍照的。哈哈~~

路上大多都是民宿。房子都是这样一栋栋的~~

这是今天最好吃的一顿了~~~

别看这意粉那么小清新,其实挺辣的~~~

重点推荐这沙拉,味道很好,酱是特意调过的,很独特。那牛排和鸡排也很松软,2个字:好吃。

为我们的友谊碰杯~~~(果汁很甜,泰国的饮料都偏甜的)

夜晚的水上市场很是热闹,人很多。坐在船上的都是去看萤火虫的,听说不怎么样,我们就没去。

这就是美功河的支流,河两边都是商铺。

可以看到河很脏。

门牌底下全是人,被我过滤掉了,哈哈哈~~~

告诉你个小秘密,为什么会有3支吸管。这是沈夫人想出来的办法,在不知道好不好喝和秉着不浪费的前提下,先买一瓶,每人试试,好喝就继续买,不好喝也不至于浪费太多,这是省钱的最好办法。事实证明,这个不好喝~~~很甜~~~忘记叫什么了。

这个是试过后觉得好喝再买的第二瓶,跟上面的不一样,又忘记叫什么了~~~

中文写得不错,但我们没试,哈哈哈~~~

这是一家有特色的饮料店。

这都是一些充满着色彩的零食。

冰箱好复古呀~~~

Day 3(4.24)

• 门票价格:海滩免费,快艇、潜水等项目需收费。
  • 电话:+66-90-20055357
  • 地址:Pattaya Beach, Pattaya City, Bang Lamung District, Chon Buri 20150, Thailand
  • 简介:白天参加滑水、滑翔伞等刺激的水上运动;夜晚在酒吧边吃烧烤、边喝啤酒。

安帕瓦的自然环境还是很好的,空气清新,就是公路有点吵杂,附近的居民很热心。将要告别安帕瓦了,下一站是芭提雅,传说中人妖很多,夜生活很丰富的城市。到达之后,才发觉真的很吸引,那里的阳光、那里的海滩、那里的人民……

gogogo~~跟着我来~~出发去芭提雅了。

准备出发了~~~

路上的大巴真像变形金刚。酷酷的~~(图片沈夫人提供)

还有单车骑手。(图片沈夫人提供)

前往曼谷路上所见的庙宇。

危险化学物品运输车,车身图案也蛮可爱的。

本以为是去到红点的那个车站,谁知道mini-van司机把我们放在了定位的那里。

这就是定位的mini-van售票点,这里有去芭提雅、华欣、安帕瓦等等其他地方的车,我所站的位置就是去芭提雅的购票点。曼谷-芭提雅车费约120铢/人,算上我们的行李费,共约480铢。(我忘记是120铢每人,还是130铢了,行李费算1人)

这就是mini-van车~~~此时坐在车上准备出发去芭提雅了~~

泰国的士颜色够妖艳的~~~

车到这里还要载其他人一起走。mini-van在市区会停几个点载人,直到坐满为止。

不知道这是啥车,反正路上很多。

地面标识的颜色蛮特别的~~~

正在建设的大楼,是用褐色的外罩围着的,我觉得挺酷的。

这是猪杂米线。味道还可以,就是分量少了点。40铢左右。

这是泰国茶,应该是属于红茶类吧,挺好喝的。在泰国的路边餐馆吃饭都不是很贵。

经过3小时左右的车程,终于到达酒店了。放下行李,休息一下,我们就步行去芭提雅沙滩。

站在阳台上可以看见希尔顿酒店。远处蓝色的就是大海了。

阳台上的鸟~~它在唱歌,听到它叫声,我赶快拿起相机拍了几张。

甚是可爱。

★关于此酒店:

这个酒店坐落在希尔顿旁边,一出酒店就是路边了,可以在路边随意叫到双条车。路程不是很远的都是10铢/人,去芭提雅步行街也是10铢/人,酒店前面和后面的公路都是单行线,海滩就在酒店后面希尔顿前面,所以交通及位置都是不错的,附近走几分钟就有好多饭店。希尔顿酒店下面就是一个大商场,里面买护肤品比超市便宜哦。

唯一不好的就是酒店前台位置,我们到达后找了将近十几分钟才找到,酒店接待是一间很小很不起眼的咖啡店里,需要很认真留意才行(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芭提雅沙滩随处可见的鸟~~这是鸽子吧?

好乖巧的样子,一点都不怕人,这都是我靠近它用手机拍的。

芭提雅海滩,烈日当空,美女多多~~

希尔顿下面有H&M,ZARA,boots,药店,还有进口超市等等

芭提雅海滩旁边的道路,单行线。这里坐车可以去到步行街。

超市离酒店不远的,坐车也就5分钟左右就到了。

希尔顿商场外的冷饮店,挺有特色的~~反正中国不多。

Big C(芭堤雅店)
  • 地址:Na Klue, Bang Lamung, Chon Buri
  • 简介:BigC是泰国著名的连锁超市,售卖价格廉宜的日用百货,商品非常丰富。

接下来就是买买买了~~~跟着我来~~~

Big C(芭堤雅店)图片

我们坐双条车来到big-c,商场里有人唱歌~~女主唱 唱得好好听呢~~都不舍得走了。(big-c是泰国当地的综合性超市,是我们在安帕瓦遇见香港夫妇所介绍的,所以我们就去那里逛逛)

这个芦荟胶181铢,最后我买了个小的,120铢。用来晒后修复,涂上后凉凉的,甚是舒适。(对焦不准,将就看咯)

婴儿退热贴,沈夫人买的,不知道多少钱。应该不是很贵。

Big C(芭堤雅店)图片

双莲牙膏,图片是100g的,我买的是150g,35铢/支,人民币约7元。很划算吧??我扫了2支走。薄荷味的就49铢,约9.8元。

这个给你看看,我没买。对我来说有点贵。

59铢/片,一盒5片,自己算总数吧。

Big C(芭堤雅店)图片

价格在上面,人民币约38元和35元,分普通版和加强版。回国后,给老公涂了一次,开始冰凉冰凉的,过一段时间就会发热,热好一段时间,重要的是味道清新,很好闻的。推荐购买,这是黄晓明老婆推荐的哦~~~(价格跟7-11差不多,希尔顿商场里貌似更便宜点)

网红洗面奶,190铢一支,人民币约38元。跟风买了一支。(鞋子好脏,请忽略)

香皂4块装,37铢,人民币约7.5元。因为本人喜欢用香皂洗澡,所以就买来试试。(鞋子好脏,请忽略)

Big C(芭堤雅店)图片

逛完超市后已是晚上7点左右,实在是又饿又累,所以就在big-c附近找了家奢侈的餐馆吃饭,好好享受一下。看着别人点的大虾,口水已是止不住,赶紧也下了一个,吃了就后悔了,因为又贵又不是很新鲜。

这龙虾490铢一个。铁板烧的。

这份饭菜*3,+龙虾,共花费1808铢,泰国饭店是没有免费的白开水的,只有瓶装水或饮料,这里的瓶装水要20铢/瓶,够奢侈了。

Big C(芭堤雅店)图片

进去商场时天还没黑,人也不多,出来时,已是满满的人了。

当时挺想坐下来欣赏音乐的,奈何身体太累,只能回去,今天就算结束咯。

Day 4(4.25)

• 电话:+66-33-005925
  • 地址:泰国春武里府挽腊茫郡芭堤雅邮政编码: 20150
  • 简介:热闹非凡、光怪陆离、灯红酒绿,这里是个一刻也不宁静的喧闹世界。

这注定是开心的一天。一早,我们坐双条车去芭堤雅步行街,然后步行去码头。酒店-步行街10铢/人,如果要直达到码头的话就不止这个价格了。

下车点到码头这段路不能行车的,如果要坐车去,需要兜个大弯才能到,所以价格会很高。下车点走到码头约15分钟,当时我们走的很慢了,快的话估计10分钟。

路过的步行街酒吧,说白了,步行街就是酒吧街。夜晚很热闹,白天又热又臭的,街上没什么人,臭味都是前一晚的酒味和呕吐味。街上的电线又多又乱,看到如此景象,我们根本没兴趣晚上来这里。

这是我们去完可兰岛回来经过的步行街。

步行街上的电线乱成这样,我看着都觉得害怕,而且气温又那么高。

• 电话:+66-38-434160
  • 地址:泰国春武里府挽腊茫郡
  • 简介:在潜水圣地饱览海底奇景,在沙滩上享受日光浴带来的悠闲。

走完恶臭难闻的步行街,终于到达码头了。随着人群走到售票点, 就可以买到前往可兰岛的船票了,我们只买去程的船票,因为不知道玩到什么时候,返程票可以是登船时才买。

需要注意的是,体量较大的船就是30铢/人的,千万不要上错哦,跟着人群走就不会错了。停靠在码头的还有其它前往可兰岛的小船,快捷飞船需要200铢每人,虽然刺激,但估计会晕船,钱多想刺激的可以去试试,飞船约1小时就能到。

这是上船点和下船点。

去可兰岛,30铢/人,时间是2小时左右。我们基本不晕船,船算比较大的,晃的不明显。

走去码头登船~~~

马上要到可兰岛啦,准备下船。

这就是下船的地点。欢快的时光要来了~~~真心推荐来可兰岛,美极啦~~~

看海风把我头发吹成什么样~~~

★关于交通:

1.岛上有双条车,不会&不敢开摩托的可以选择坐车,你可以告诉司机你要去哪个沙滩,价格

不详。

2.可以租摩托租司机,因为岛上有些路非常陡,自己技术不好又担惊受怕的可以选择这种方

式,具体怎么租我也不知道,我只在路上见到过。

3.自己租摩托自己开。我们选择了这种方式,因为这样最自由最舒适,想停就停想走就走。我

们3人租了2辆摩托车环岛游,店家会提供一张A4纸黑白地图给你,给你指出环岛游的最佳路

线。一辆摩托车充满油能行驶3小时左右,租之前一定要问清楚能开多久,不然没油停

在路中就不好办了。

★租车费用:

一下船不要急着找租车店,路边多人的都比较贵,我们是走了一小段路,在里面找的,对比下价格才最终定下来,租车可以砍价,我们租2辆,不敢砍太厉害,最后就500铢/2辆(原价300铢/辆),当时是中午12:30,我们可以开到5点左右。后来因为太累太热太晒,所以提前还车离岛了。

★关于安全:

我们租车没有头盔,所以一定要小心,一定要开的慢,虽然没什么车没什么人,但有些路又窄又陡的,而且行驶方向跟国内相反,所以租车前千万要检查刹车,以防万一。

开车路过的沙地。

由于去往海滩2的路很陡,而且当时很晒,拿着导航一边指路一边走,很费劲,所以到最后我们就没去海滩2了。

这是海滩1:nual beach。这个沙滩人不是很多,但我们就是在这里把皮肤晒伤的,所以各位美女帅哥们一定要认真涂好防晒~~~

海滩1:nual beach。

开车前往海滩2:laem thong bay。

每一个路过看见我们开车的游客,都以惊讶的目光扫视我们,有些还直接竖起大拇指赞扬我们,为此我们特别开心。因为路上开车的女司机不多,哈哈~~

开车的女司机都很拉风~~~

这是下坡路。骑车一定要慢。

身后的陡坡其实比照片看上去更陡,我们都非常害怕,所以我下车走路,她们就慢慢开下去。我负责拍照,她们负责载我,所以到最后,她们手臂是累的,我是最轻松的,哈哈~~~

这里是海滩3 samae beach ,算是岛上最大的海滩了,所以人稍微多了点。(海滩2直接跳过)

海滩3: samae beach。

海滩3: samae beach。我们在沙滩边的冷饮店坐下休息,喝个冷饮。这个椰青好像是20铢左右,不贵,3人共花了80多铢左右。

在弄自拍杆的时候不小心自拍一张。

这里就是海滩4: tien beach,没什么人,貌似只有我们几个,哈哈~~~

海滩4:tien beach 水好清澈的呢~~~远处有人玩飞船。

海滩4:tien beach

不枉此行~~~

继续前进~~~

这是大陡坡啊,沈夫人一路慢慢开,一路叫我赶快拍照,说冲下去就来不及了。远处隐约能看到芭堤雅市区,那刻看到的美景远远比照片拍的更震撼。空气也非常新鲜,太阳也非常猛烈。

下坡很陡。远处海岸线就是芭提雅。

7-11买买买

通过大众点评找到这家饭店。大约走10分钟就到,最吸引的是其中一个服务员,身材超好超man,图片中间站在店里穿黑衣服那位。而且这里的出品还可以,价格中等,通心菜最好吃,冬荫功也不错,菠萝饭我们叫了2个,挺好吃的。

饭后走路回去时,路过7-11,看看有什么需要买的,不看还好,一看就不得了。

牛奶洁面乳(网络图)。我们3人买了9支,自己用的,帮别人买的,130铢/支,约26元。

旁氏定妆粉,去油粉。每款买了3瓶,共6瓶,还有一款蓝色的。分别是29铢和32铢,约5.8元和6.4元,回国后我试用了下,还可以吧,因为我少化妆,所以没很大感觉。我主要扫了这2款,她们还买了祛痘的和牛奶沐浴露。7-11价格算比较实惠了。

Day 5(4.26)

出发回曼谷

我们在芭提雅酒店旁边买票上车,出发回曼谷,依然是买4人票,我们的行李实在多。希尔顿酒店的商场旁边就是购票点及上车点。现在已经忘记多少钱一人了,貌似每人160铢左右。

就是这种车,基本要坐满才走。当时我们9点多就到了,等到10点半才走的。中途还要去另一个购票点载人。

回到曼谷,意味着我们逗留一晚,第二天就要去机场回国了。曼谷很繁华,它不像其它城市那样休闲,我们居住在国立体育馆站附近,离曼谷艺术文化中心很近。剩下不多的时间,我们就在暹罗站和艺术文化中心附近游走,还去了最近的big C扫货。

下车后,我们打的士去酒店。路上经过胜利纪念碑。

泰国是一个用色很大胆的国家。曼谷的车基本都很干净。

以上4张是国立体育馆站附近的酒店,名字叫 快乐3号酒店,性价比还是挺高的。酒店位于一条小巷里,路有点颠簸,拖着行李是有点困难,有点是离地铁近,不远处还有个7-11,哈哈。

这是艺术文化中心对面的商场。

艺术文化中心。

走着走着,就来到这个暹罗发现,它是一个集创意 时尚 流行于一体的商场,设计风格时尚前卫。很多时尚品牌服装包包都在这里。

这时,我们准备去chit lom 站的big c。

chit lom 站。

big c超市。

还在附近一家比较出名好吃的泰国餐厅吃饭。也是大众点评看到的。

左边这个甜品不大好吃,是米饭来的。

一天就结束了。明天,回国了。在最后的这次购物中,我们买了一些日用品和化妆品,如洗发水护发素,眉笔,唇膏等,不可否认,价格确实比国内便宜多了,例如一瓶340ml清扬男士洗发水,国内买20多,泰国就10几元;潘婷护发精华素,国内30多,泰国10多元,果断买了好几瓶。

(ps:购买之前,我会打开天猫超市或淘宝对比价格,确实优惠很多才买的,差不多的就不买,懒得搬,毕竟拉着行李箱太重不方便,也没那个必要)

Day 6(4.27)

回国&后记

飞机是凌晨起飞,意味着我们还有一整天的时间,意味着晚饭后就要出发去机场,也意味着我们将要跟泰国说拜拜。可是我们没有走很远,在艺术中心逛了下,就又回酒店拿行李出发去机场。

艺术文化中心里面的创意店铺。

MBK地下的小吃集市。

在7-11遇见的外国爸爸,拍照的目的是觉得他很厉害,1个人带3小孩,右边没拍全的橙色衣服孩子是他的。

出发去机场了。

地铁票价表。最低价为15铢。

机场快线的地铁票是这样的。

泰国机场,好多中国人,也好的外国人。

准备登机回家了~~~

【后记】

第一次来泰国,时间非常紧促,我是无业游民,闺蜜俩只有这么几天年假,很不容易的出游。留在曼谷的时间非常少,我们没去大皇宫 郑王庙 卧佛寺等等。这种感受就像,我们三来泰国逛了个街,买了点东西,就各自回家。

你说有遗憾吗?当然有。在旅程中,会遇到很多问题,很多难处,需要兼顾各自的感受和想法,需要相互谦让。有开心,有无奈,有感叹……

下次,我还要再来泰国,即使很热,很不习惯,很多人……

(ps :此游记分好几次才写完,今天把最后2天的一笔带过,过来挺久的,都忘记了。写得挺不容易的,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