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吃货贴の暴走在广州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纯吃货贴の暴走在广州

• 出发日期/2016/02/26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对于“广州”的美食一直憧憬和向往,这次抓住机会,怎么着也得去了。

某天收到表姐微信说要去广州进货,问我愿不愿意一起,随后表嫂也表示要加入。

那么,就出发吧。

小准备

表姐对“广州”熟门熟路同时又是资深吃货一枚,所以只要跟着她跑啦就好啦。

机票和酒店也是表姐搞定。

深圳航空班机往返,去是2.26号早上7:35分,回是2.28号下午6:10分。

住宿:府前铭泰 公馆 地址:中山五路219号(中旅商业城内18楼-24楼)

小贴士:手机地图 大众点评 (个人觉得有这两个就够了)

Day1

• 简介:苏南硕放国际机场位于江苏省无锡市高新区硕放街道,机场客运航站楼12万平方米,飞行跑道长3200米,宽50米,年旅客吞吐量可保障1000-2000万人次。

起了个早赶到无锡,结果飞机晚点半小时。

飞机上吃的早餐,第一次吃到“米汉堡”,两片不同颜色的糯米裹着一块肉饼,真心不好吃。

无锡—广州飞行时间两个半小时,可以安心在机上睡上一觉。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初到广州,温度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高,不过还算舒适。

机场直通地铁站,跟着指示牌走就可以,很方便。

我们住的酒店在“公园前”站附近,直接点到目的地就可以,换乘也都有提醒,不用担心出错。

如果不知道自己要在哪站下,可以用“百度地图”搜索一下,会有详细路线提供。(没有打广告哦,真心好用才推荐)

机场是终点站,原则上肯定能坐到位置,不过遇到换乘可就不保证了,至少我们在广州的几天几乎都是站着坐地铁的,人真的真的非常多。

广州府前铭泰公馆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中山五路219号中旅商业城

表姐订的酒店位置很好,在“越秀区。”距离地铁站“公园前”站B出口只需步行几分钟。

步行可到达“北京路步行街”,附近就是商业街,“越秀公园”就在对面。

酒店属于酒店型公寓,办理入住在1层,18楼以上为客房,有一个空中花园值得看看。

房间挺干净,也比较安静,只是我们入住的对面居然是一间待装修房间。

随意收拾一下就准备去觅食。

• 地址:西湖路63号光明广场8楼801铺(近北京路)
  • 电话:020-83381931
  • 简介:装修颇具东南亚风情,麻油鸡色泽红润

来广州的第一餐是表姐特推的一家“越式风味”餐厅,主要吃越南菜。

当时其实还抱有怀疑,为什么第一顿不吃“粤菜”要吃“越菜”,表姐说吃了就知道了。

我们去的是“光明广场”店,下午两点多还需要排队,好在只等了几分钟。

餐厅内部很大,感觉有百来个位置。

“大头虾越式风味”在广州只有两家店,而且距离不远,一家是“光明广场”店,一家在“惠福东路”靠近“北京路”附近。

招牌“咖喱虾”,必点一道菜,吃完虾还能叫一份“法式面包”沾着咖喱汁吃,面包的松软配合浓郁的酱汁味道回味无穷。

“麻油鸡”也是招牌菜之一,肉质鲜嫩爽口,推荐。

腐乳炒的空心菜,是我比较喜欢的味道,不过表姐和表嫂不是很心水。

北京路商业步行街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近中山五路)
  • 简介:广州市最繁华的地带,是以中山四路与北京路交叉处为中心向四方伸展的商店群区,东起仓边路,西至广州起义路,北起财厅前,南至大新路,延及高第街一带。有四座人行天桥连通。

吃完步行去附近的“北京路”,偶遇了“广府庙会”,非常热闹,一长条街都是美食小吃,人也是相当多。

老字号“陈添记”的队伍排到看不到尾,特色是“鱼皮”,看看这么长的队直接放弃。

皇茶
  • 地址:增城市西园路(近时代广场)

撞到广州略有名气的奶茶铺“皇茶”,不过不知道店铺的真假,广州有很多英文名不同的皇茶店,虽然百度了还是搞不明白到底哪家店才是真假。就比如广州有无数家“贡茶”,但是抬头都不太一样。至今没搞清楚原因,也不敢随便评论。

排队人挺多,二楼有座位可以小憩,不管真假,好喝就好。

我点了“芝士奶霜可可”,奶盖的味道浓郁,不会太腻,可可喝起来也不会太甜,不错的体验。

北京路千年古道遗址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路千年古道遗址
  • 简介:北京路地处广州市中心,是历史上最早建立广州城的位置之所在。北京路一带从古至今,都是广州地区最繁华的商业集散地。

“北京路”步行街保留了古道遗址,也是标志性的景点之一。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22:30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路314号
  • 简介:书店位于中华书局旧址,文化氛围浓厚,很适合喜欢“站读”的读者。

印象最深的是北京路上逼格略高的“联合书店”。

书店一共有五层,一楼有一间咖啡馆,书店集工艺品,文具,图书为一体,每层楼的设计风格也不同,装修确实精致清新,感觉不逊色台湾的“诚品书店”。

书店里看书的人很多,听着轻音乐读书店里看书的人很多,听着轻音乐读上一本书,实属惬意。

店内有大量的国外原版图书,港澳台书籍,只是价格就高出好几倍。

最爱的旅游图书专区,随便取一本席地而坐就能耗上一下午。

北京路商业步行街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近中山五路)

走马观花的逛完“北京路”,出发“上下九商业街”,听说那里有一家生蚝非常好吃,表姐每次来广州必吃。

打车从“北京路”到“上下九”约十五块左右。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
  • 简介:上下九步行街地处广州市荔湾区(俗称西关)的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是广州市三大传统繁荣商业中心之一,蜚声海内外。

“上下九步行街”应该算广州最有名的步行街,分一条“上九路”一条“下九路”和“第十甫路”。

整条街到处都是“西关老字号”,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一天绝对是是吃不够的,所以在广州的三天我们每天都会来一趟这里寻找美食。

湛江烤生蚝
  • 地址:上九路(银记肠粉店东侧)

“湛江烤生蚝”,店面非常小,最多容纳八九人,生意却异常火爆,我们到的时候还等了一会。

我们要了两打,25元一打,一打12个再送两个。价格真的是非常便宜了,而且味道超赞,如果你喜欢生蚝,这家店必须要来吃。

我们连续吃了三天哦。

吃完生蚝,天空飘起了小雨。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

整条主街非常长,感觉走完至少要花半小时。

行走在“上下九”不用刻意去找网上推荐的店铺,因为人气的老字号店总能自然遇到。

• 类型:老牌肠粉店
  • 地址:上九路79号(近光复路)
  • 简介:秉承传统工艺的肠粉店,始于1958年

“银记肠粉”,其实当时我们刚吃完生蚝是很饱的,但是看到了还是不想错过,就进去点了两样尝尝。

似乎在广州拼桌已成为一种习惯。

要了一份“牛肉肠粉”,一份“艇仔粥”。

感觉肠粉比我在香港吃的好吃多了,粥的味道也较鲜美。

店铺的墙上还有“蔡澜先生”的亲笔题字。

• 地址:多宝街道宝华路83号
  • 简介:拥有八十余年历史的冰室,各式雪糕细腻柔滑

一路吃逛吃逛到“宝华路”,“上下九”的邻街,也是一条布满小吃的街道。

大名鼎鼎的“宝华面店”和“顺记冰室”几乎挨在一起。

当然,面是肯定吃不下了,那就吃冰吧。

门头虽不大,内部很宽敞,都是一张张小圆桌,去的时候人不是很多,暗暗高兴。

每张座位都压着菜单,虽然叫“冰室”,除了各种雪糕甜品,还供应各种肠粉,米面云吞。

店铺本地人也很多,甜品在广州人心中应该占据很位置吧。

听说“椰子,芒果,榴莲”口味是顺记的镇店之宝,外加了一份双皮奶。

雪糕的味道浓郁绵密,来过的人应该都不会失望吧。

个人不是特别喜欢吃双皮奶,仅尝了两口,奶香味挺浓。

• 地址:天河路208号(近体育中心,地铁3号线体育西站C出口)
  • 简介:天河商圈人气最高的综合购物广场,定位中高档,品牌非常多,负一楼的永旺超市也非常受欢迎。

晚上打算去天河城转转。

天河城商圈应该算广州最繁华的地段了,“天河城百货”“正佳广场”“太古汇”等等大型购物中心都聚集在这里。

正佳广场
  • 地址:天河区天河路228号正佳购物广场内(近体育中心)
  • 简介:正佳广场,号称亚洲第一的购物中心,里面聚集了众多国内国外的知名品牌,是JMS平时逛街购物的好去处,亚洲体验之都,以体验式购物模式改变你的生活!
  • 开放时间:餐饮开放时间:参照各餐厅公布的营业时间 商场开放时间:10:00-22:00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街道华新社区天河路383号
  • 简介:很有设计感的高端商场,很多奢侈品牌和概念店都位于此,文艺青年喜爱的方所书店也在这里。

街边还有一些独立的店铺,感觉一整天泡在这里都逛不完。

表姐说“太古汇”还有一家不错的书吧值得一逛,直奔主题。

方所
  • 地址:天河区天河路383号太古汇商场B1楼MU35号(近万菱汇)

书店名字很文艺 “方所”

听说是香港的设计师设计的,诚品的创始人做的顾问。

敞开式的书店非常大,略有诚品的味道。

书店包含服装,文创,书籍,咖啡吧,价格不低。

渐渐发现现在越来越多书吧在转型。

一个小型的展览区域。

非常喜欢书籍这样的成列方式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街道华新社区天河路383号太古汇M

偶遇了“奇華饼家”,妈妈非常喜欢这家的饼点,正好买点回家拍拍马屁。哈哈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林和街道华新社区天河路383号

赶着打烊的点,店铺陆续开始关门,我们居然耐心的在“大时代”要了份干锅,感谢厨师在收工之后还给我们加做了一份。

DAY 2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越华路112号珠江国际大厦5-6层
  • 电话:02083033588
  • 简介:始创于1935年,以匠心独具的粤点驰名。

表姐一早就独自去进货,我们打算去喝个早茶。

选择了离酒店不是很远的“广州酒家(越华分店)”步行 大约二十分钟。

其实喝早茶不用一大早就起啦,我们当天到店里快九点多,不用排队,空位也多。

到店先点茶水,茶水按位收费的,基本上茶水在15元一位,我们当时点了红茶。

两个人点菜其实不好点,想吃的太多了,可是胃口就这么大,只能点几道经典的尝一尝。

虾饺,个头饱满,里面满满的虾仁,到店必点啊,真的非常好吃,我们离开广州之前还打包带走了几份。

蛋挞酥脆酥脆的,一点也不腻。

凤爪也是必推荐的一道,鸡爪软糯到入口即化,都不用费力啦。

奶黄流沙包,咬一口里面的汁就流出来了,一点也不假,关键奶黄是用咸蛋黄做的,还是第一次体验这样的奶黄流沙包。

鱼子烧卖,味道没有之前几道那么出众,不过还是很好吃。

整顿吃下来200不到点,店里是要收取服务费的,毕竟服务和环境加上口碑,这个价钱还是可以接受哒。

嘈杂的批发市场

吃完打车去找表姐,广州的批发市场很多,人多也杂,去到这些地方记得看管好自己的东西。

我们当时去的哪个服装城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里面人挤人,都挪不开脚,基本上是挨着走的,而且各种收包的小哥扛着货,一不小心可能就会被撞疼。

批发市场是不接受零卖的,如果要单买建议还是去街边小店。

批发市场离“上下九”还是挺近的,陪表姐进完货直接步行到“上下九”觅食。

湛江生蚝
  • 地址:白云区石井红星工业路12号

首选还是烤生蚝,两打先上。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

当时体力消耗太大,三个人都饿的不行,随便找了家路边煲仔饭就要了三份,事实证明我们选择是多么的错误,明明叫一份就可以的妈,还可以留着肚子吃别的。

煲仔饭饭的味道和我想象的有点出路,也有翻到锅巴。

• 类型:最古老的茶楼之一
  • 地址:第十甫路20号一楼(近大同路)
  • 简介:始建于1880年,一茶一点尽显古早风味

颇有名的“陶陶居”,介于米饭吃的太饱了没有去吃。

出发广州塔之前又找了地方填填肚子

云吞的味道鲜鲜的,表姐打包了一份“花甲粉”,辣辣的很有味道。

• 门票价格:白云星空观光门票150元,同时有优惠政策
  •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阅江西路222号
  • 简介:“广”字造型别具创意,登塔可俯瞰广州市景,还能体验极限项目。

地铁坐到“广州塔站”下车,步行到广州塔。

近在咫尺的广州塔

登塔前的“小蛮腰”,天还没有黑,灯光已经缓缓亮起来了,期待美美的夜景啊。

提前在网上买好票,我们订的是268的套票,包括E区(107F/108F)+460米摩天轮+450米户外观景平台门票。

当天直接到售票处取票就行,不过人挺多的,赶时间的最好提前一点去。

一楼是一个展览厅,有专门的人员会领你乘电梯,电梯是半观光的,往上升的时候可以看外边的景色。

广州塔给我的感觉和台北101大楼挺像的。都会显示高度,时速,楼层。

108F是一个内部的观光厅,360度全景。匆匆看过直奔户外观景。

450米观景平台其实也是摩天轮的入口处,速降机也在这里。

虽然安全措施都做的很完善,但是站在平台上拍照的我还是有些害怕。

广州美景尽显眼底。

排队等摩天轮,虽然温度略低,但完全抵挡不住大伙的热情,寒风中我们足足排了四十分钟的队。

这钟横向旋转的摩天轮还是第一次坐,环绕一圈20分钟左右。关键观光舱也是全透明的,可以从各个角度欣赏美景。

游客照来一张,哈哈。

塔顶速降机,想体验极限的一定要尝试。

夜空中的“小蛮腰”显的更加迷人。

广州府前铭泰公馆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中山五路219号中旅商业城

夜游玩广州塔的三人已经前胸贴后背了,无奈时间也比较完了,地铁坐回酒店附近发现很多吃宵夜的店铺已经关门。

只能买点零食回酒店吃啦。

“维记”的牛奶好好喝啊,还有全家买的速食面味道也很赞呢。

三人看看电视聊聊天,嘴巴是一刻都没停下来,多么美好的夜晚再来几瓶酒就完美了,无奈明天表姐要早起,只好放弃。

DAY 3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020-86661950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解放北路988号
  • 简介:广州最大的公园,自然风光优美,内有广州的标志——五羊石雕。

表姐抓紧时间一早跑去进货,我和表嫂计划着再找一家茶楼喝早茶。

大众点评搜索到“點都德”的评价不错,随即步行到最近的一家茶楼。

路过“越秀公园” 很多老人在早锻炼,唠嗑。

• 地址:惠福东路470号(富临食府对面)
  • 电话:4001382828,13632423292
  • 简介:岭南风情的粤菜老店,传承悠久的茶点文化

比起“广州酒家”,“點都德”更接地气,本地人也更多。

中博艺术酒店(广州上下九商业步行街华林寺地铁站店)·点都德(聚福楼店)图片

每道菜份量都很足,虾饺好大一个,点心的个头都很大。

炒面的味道有惊喜到,不油不腻,味道赞。

凤爪的味道有点类似醋泡凤爪,和蒸凤爪的味道还是很不一样的。

总体来说,我和表嫂认为还是“广州酒家”的早茶更胜一筹,虽然“點都德”的份量足,价格也不贵,但是味道方面还是稍有欠缺。

所以吃完我们当即决定打车到“广州酒店”打包点心托运带回家。

偶遇广州财政厅
湛江生蚝
  • 地址:白云区石井红星工业路12号

提着行李跑到“上下九 ”和表姐会和,打算再吃一顿再去机场。

连续三天都去吃的生蚝,继续两打上起。

• 类型:殿堂级甜品店
  • 地址:第十甫路47号
  • 简介:拥有九十年历史的甜品店,双皮奶香滑浓醇

上下九的最后一站是“南信牛奶甜品专家”,南信的人真的很多,队伍直接排到外面,我们等了好久才有拼桌的机会。

店里不仅仅提供甜品,各类主食也是应有尽有。

点的两款甜品都很赞,具体名字实在记不得了。

• 地址:花都区白云国际机场出发大厅东二指廊3楼C7标段A8201

算好时间地铁直接到机场,在机场还悠闲的喝了下午茶。

三天时间吃遍广州肯定是不行的,不过我们的吃货愿望清单算是全部实现了。

广州的美食真的好多,吃不够吃不腻。

纯吃货贴拖拖拉拉总算写完啦,感谢阅读的每一个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