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甘岛旅游攻略   >  面面旅拍--手中温婉细沙,眸里碧海如画,马尔代夫让你惊艳一夏

• 出发日期/2017/06/13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摄影

前言

作为一个海岛控,在去过那么多各有特色的海岛后,心里一直牵挂的却只有马尔代夫。

每当我身心俱疲的时候,只有马尔代夫的阳光沙滩酒店椰林能让我不顾一切的放空躺在这里,看时间静静流淌。

感谢“去哪儿聪明旅行家免费睡”,让我如愿再次来到麻袋,度过那么多天惊艳又温暖的时光。

6月,是马尔代夫的天空!

爱的风景画

• 地址:Lhohifushi,马尔代夫
  • 简介:马尔代夫阿达白金岛度假村位于著名的白金岛,这里是一片白沙与绿树组成的绿洲,周边环绕着碧绿的海水、洁白的沙滩和五彩的珊瑚。酒店豪华的私人海滩别墅在设计装潢上展现了海岛特有的热带风情。所有别墅均设有休息区
[视频] 【面面旅拍】夏日,就是要去马尔代夫看海
阿达兰精选胡迪赫朗福施 - 全包式(Adaaran Select Huduran Fushi - Premium All Inclusive)图片

在水屋餐厅边品尝佳肴边欣赏水屋的风景,感受微风掠过。

躺在沙滩上静静的看漫天星河,静静的回味往事。

躺在水屋的躺椅上看碧海蓝天,放空一切。

坐在水屋的栈道上看一场华丽的落日,不免心神荡漾。

夕阳的余晖和水屋的灯光交相辉映,爱人们携手归巢。

不需要刻意找地方构图,随处一站便是风景。

在酒吧看一场当手鼓演出,与领舞者嗨玩到天明。

在赤道以南观看五彩祥云,思念着不远处的人。

戴上兔耳朵在水里撒欢,看天然的水族箱。

沿着沙滩缓缓漫步,私享整片海岸线。

白金岛非常的大,无人机必须升空到极限才能得以见到全貌。

背上气瓶跟着buddy去麻袋的海里探险,身边全是友善的海龟同游。

每晚的夕阳时光最柔软,只需要驻足,便能感受到港湾。

岛的另一边是汹涌的浪潮,也是初级冲浪者的天堂

远处的大鸟每天都会飞来短暂停留,岛上的臣民们每每看见它都乐得手舞足蹈。

纵使只身一人,也可以一袭白纱耀碧波。

出师未捷机票先死

所谓好事多磨一定是说的我~

或者说:久走夜路必闯鬼!

出来的次数多了,自然遇到各种糟心事儿的几率也大了。

这不我已经焦急的在飞机上坐了三个小时了,昆明机场大雨,重庆到昆明的飞机迟迟不起飞,眼看就要赶不上后续昆明飞斯里兰卡转麻袋的飞机了。

此刻雍大师已经坐在了上海飞斯里兰卡的飞机上等候起飞,他也很焦急,我俩虽然都是去马尔代夫参加“去哪儿聪明旅行家免费睡”的活动,却不是睡同一个岛,所以我们约定好在斯里兰卡短暂的相见。不过此刻,我已经知道不好了,短暂的相会已经随着昆明的暴雨冲刷抹尽得只剩念想了。

果不其然,雍大师起飞了,我下飞机了,航班取消了!

真是太棒了!

飞机要第二天早上再飞了,已经半夜了,我也别想着改签了,后续航班是铁定飞走了....

想起临出门前抱着肥羊羊又搂又亲伤感的说着:妈妈出差了你一定要想妈妈哟~这下又只能拖着沉重的箱子背着巨大的背包灰溜溜的淋着雨在半夜回家了!

多么希望一切都是梦啊,梦醒来,我已经在麻袋的沙滩上了!

然而心酸绝望让我根本睡不着觉,早上郁闷的起来,收拾心情重新订票。

没错,因为第一程延误,后面的全部作废,包括回程(因为往返只出了一张票)。

所以往返都得重新订了真是普大喜奔啊!(笑着笑着有两行清泪划过脸颊)

然而索赔的道路任重而道远,因为票是在一个出名的“骗子”外网上订的,这个名叫bravofly的英国代理订票网站最出名的地方就是无法维权:没有邮件可以沟通,只有一个国际电话,当你在英国时间8点之后打去,会要求你先绑定信用卡才接电话,然后跟你一阵乱扯,给你一个邮件让你写邮件申请退票,此刻已经收了你几十欧元的电话费了。当你邮件再去沟通后,又开始各种踢皮球,总之拖你几个月后,你可能已经损失了几百欧元的电话费了,然后终于退了几百块人民币的机票款给你,这样的案例,百度一下:bravofly,你会看到很多很多....

所以,我百度后放弃了维权退票之路。

然而,当我赌咒发誓绝不用这个垃圾网站再订票时,天巡的网站竟然又跳转了这个外网,看了看机票的价格,实在是比其他平台便宜太多了,我又不争气了在上面订了新的机票。

侥幸心理太可怕了!

久违的樟宜机场

樟宜国际机场
  • 电话:+65 6595 6868
  • 地址:新加坡樟宜机场 Airport Boulevard
  • 简介:樟宜国际机场作为当今世界第五大繁忙的国际机场,也是亚洲的主要空中枢纽,为飞往约60个国家和地区、270多个城市地100多家国际航空公司提供服务。

我放弃了昆明转机斯里兰卡线路,因为最近昆明天天晚上都雷暴,我真的不想再订一次机票了!(我的荷包已经流淌着鲜血快要断气了)

所以去程我重新选择了新加坡转机。新加坡,这个美丽的地方,四季如春的樟宜机场,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

由于要在新加坡机场转机十几个小时,本来以为会睡机场的我意外的发现樟宜机场竟然还有过境酒店可以住,不用 出境,就在候机楼里。一个人一间房,休息6个小时价格为90新币,折合人民币400多块~我几乎是毫不犹豫的住了进来。(当年为了赶飞机在樟宜机场住皇冠假日酒店花了一千五呢...)

注意:这个酒店必须是过境人员才能住,因为会看你下一程的登机牌。两个人休息6小时的价格是110新币,另外也可以休息8小时,价格我没有询问,不过总体来说并不贵。

房间虽然身处机场,但是并不吵闹。

在美美睡了一觉后,再去吃一碗心心念念的叻沙海鲜面,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

机场设施齐全,居然还是免费的电影院。

在被誉为花园城市的新加坡,机场也是被花园覆盖着,不仅有室内的花园,还有户外的花园露台。

第二次来新加坡的樟宜机场,这里真的绝不会叫人失望。

人生若是初见

• 地址:马累岛东北部2千米处的瑚湖尔岛(Hulhule)上
  • 简介:易卜拉欣‧纳西尔国际机场IATA代码:MLE,ICAO代码:VRMM,前称马累国际机场,是马尔代夫唯一的一个国际机场,位于马累岛东北部2千米处的瑚湖尔岛(Hulhule)上,是进入马尔代夫的大门。1981年11月11日,马累国际机

随着飞机的驶离,我离马尔代夫越来越近。

因为是第二次来马尔代夫,我很清楚在飞机下降的时候能看到怎样的风景,于是提前准备好了相机。

很多人只知道坐水飞能俯瞰这些神奇的岛屿,其实普通的飞机也可以。

在马累机场与我的小伙伴汇合后,在酒店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来到码头,准备坐快艇上岛。

小伙伴是第一次来麻袋,当看到码头这一片tiffany蓝的海水的时候,已经忍不住惊呼起来。

而我则闭上双眼,呼吸着熟悉的海岛空气,脑海里回响着那句:“人生若是初见”。

其实,即便是再见,依旧心动。

大岛小岛手牵手

• 地址:Lhohifushi,马尔代夫

上次来马尔代夫,住了一个面积挺小的岛,然后每天的生活就是睡醒等吃,吃完发呆。

所以一直梦想着再来马尔代夫可以住个大一点的岛,因为可玩性高很多。

这次选白金岛,也是听说它挺大的,所以即便它只是四星岛,我也毫不犹豫的选了它。

然而几天过去,我每天说得最多的话就是:幸好我选了它。

它的住宿不论沙屋还是水屋,面积都比同类四星岛大,并且设施齐全。

它因为很大,所以风景多样,并且活动很多。

从这张岛的全貌空中俯瞰图可以清楚看见岛的大小。

在它左后方的那个小岛是club med的翡诺岛。我上次住的岛,也就比翡诺岛大那么一点。

和翡诺岛比起来,白金岛宛如庞然大物了。

你如果仔细看全貌图,可能会发现左下角还有两个小岛,这两个小岛是白金岛的附属岛屿,一个是蜜月岛,整座岛上只有一个房间,非常适合度蜜月的情侣。另一个岛是派对岛,是专门用来开派对的。

而我们在专属管家的带领下,有幸参观了这两个小岛。

随着快艇的驶入,不过两分钟就到达了蜜月岛。

整个岛上只有一个房间,原始的小木屋并不豪华,但是私密性十足。

如果喜欢私密的情侣,这个岛简直是为他们量身定做。

而不远处的派对岛,风格就完全不同。如果想举办派对或者婚礼,这个岛就最为合适。

从布置来看,这里应该可以举办一场梦想中的海滩婚礼。

这只大鸟经常飞驰于几个岛之间,岛上的臣民们见了它也不由得手舞足蹈。

岛上到处是寄居蟹,走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别踩到这些小家伙。

这样大岛带着小岛的地方,已经完全可以满足所有客人的需求,来这里不论度假还是游乐,都是大家的不二选择。

沙屋与海滩光影

• 地址:Lhohifushi,马尔代夫

上次来马尔代夫,我住了4天水屋,而这次的“去哪儿聪明旅行家免费睡”活动,赐予了我6晚沙屋的体验,我的马尔代夫旅行已经完整了。

这里的沙屋房间比同等级的大很多,除了没有拖鞋牙刷外,设施一应齐全。

蓝色的海洋风格让我一看到就很喜欢。当然从炎热的户外一走进凉爽的室内,疲倦也一扫而空。

冰箱里的mini吧酒水是要收费的,但是每天两大瓶矿泉水已经足以补充一天的水分了。

蓝色的浴巾是可以带出去浮潜用的,除此之外,衣柜里还有雨伞和密码保险箱。

厕所很大,并且有两个淋浴的地方,我和小伙伴都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露天的那个!当然,私密性其实很高!

赠送的红酒直到离开也没喝,因为每天一价全包的酒店允许我们随时泡在酒吧里畅饮。

不少人买了充气救生圈来凹造型~

当然,这里还有很多活动可以参加。虽然岛上中国人并不算多,但是酒店也贴心的用中文打印了各种活动的宣传单贴在宣传栏里。

出了房间便是沙滩,每天看着这样的景色,简直心旷神怡。

岛非常的大,我住的是夕阳沙屋,每晚在门口的躺椅上看夕阳绝对是人生快事。

从每晚6点开始等日落,不一会儿就能感受到最温暖的夕阳时光。

直到太阳消失,也别急着离去,英文尚有灿烂的余晖与海融为一体。

一直等到夜幕降临,我和小伙伴才会心满意足的去餐厅朵颐。

在岛的另一面是日出沙屋,风景依旧是美如画。

长长的白沙滩在早上退潮时露了出来,所有人都出来晒太阳和水上活动。

水屋同夕阳余晖

• 地址:Lhohifushi,马尔代夫

纵然这次没有住水屋,但是我们的管家依旧热情的让我们参观了水屋。并且给予我们可以随时来水屋这边拍照的权利。

水屋房间也很大,房间的色调我也很喜欢。

水屋这边赠送的是香槟。

水屋还有咖啡机。

从房间里,已经可以欣赏到外面的海景了。

浴缸也是设计得可以边泡澡边看海。

不管是在外面的躺椅睡着还是在椅子上桌子小酌一杯,配着这样的蓝天白云碧波,心情肯定爽到飞起。

阳台的楼梯可以直接下水,这也是麻袋水屋的“标配”。

这是水屋的前台,位于水屋的尽头处。

这是水屋餐厅,是用于水屋的朋友用早餐的,午餐和晚餐的餐厅位于沙屋码头旁。

这样的环境下用早餐,肯定每天都有好心情。

我最爱的海的颜色,看过那么多海,只有赤道附近的海能呈现出这样的颜色,简直让我着魔。这些年疯狂的去了那么多海岛,就是为了沉醉在这样颜色的海里。我想我应该已经无可救药了。

水屋的栈道很长,是拍照的好地方。

住在水屋的爱尔兰帅哥也带了无人机,经过我们身旁时大家彼此给个眼神:好“机”友你好!

在水屋望过去,可以看到不远处翡诺岛的水屋,风格和白金岛水屋迥异,感觉挺豪华。

印度洋的水下世界

• 地址:Lhohifushi,马尔代夫

我前世一定是条鱼,所以这么热爱大海......

来到麻袋,你可以不吃不喝不睡,但是不能不潜水。

更何况是我这样热爱海底世界的潜水员。

在清澈见底的海中自然的翱翔,感受大自然的巧妙,与珊瑚呼应,和小鱼同游。

这样的日子,在麻袋每天都可以随心所欲的发生。

没错我又把我的兔耳朵戴上了,这已经是我的标志性潜水饰物了。

因为不想防晒霜破坏海洋水质,所以我是不擦防晒霜下水的,为了防止被晒伤,我即便是浮潜也穿上了长袖长裤的水母服。再加上这个头套的保护,已经可以抵抗大部分紫外线的侵蚀了。

白金岛因为太大了,周围的珊瑚 分布得还算均匀,就在自己住的沙屋门前下水就可以看到不错的珊瑚与成群的小鱼。

来一张水里自拍照。

如果想拍水下照,一定要在正午时分,因为光线最充足。

如果觉得岛周围的浮潜环境还没有满足你的需求,酒店还提供出海浮潜的项目,可以去潜水中心报名。

当然,除了浮潜,麻袋最吸引我的必须是水肺潜水。虽然价格有点小贵,但是想到能在马尔代夫的海里静静的潜游,那是多么惬意的事情。

如果没有潜水证也不用担心,首先酒店每天下午在泳池都有免费体验水肺潜水的活动,其次也有专门的教练带着出海体验潜水的活动可以报。

而像我这样的持证潜水员,只需要提前一天来潜水中心报名,预约好第二天潜水时间来到即可。

在出海潜水之前,会现在码头附近试潜一次,教练会带着你复习一下水下的应急练习,包括寻回二级头,呼吸器排水,面镜排水等。然后就可以愉快的出海了!

为了照顾同船的体验潜水的人员,我们并没有去很深的外海,而是在断崖附近潜水,刚下水不久,就看到了海里撒欢的海龟。

沉入越来越深的海里,相机的颜色也失去了红色,但是肉眼看到的确实壮观的海底珊瑚和鱼群。

令我遗憾的是,因为没有准备充分的存储卡,在我录制了半个钟头的视频后,存储卡满了,导致之后碰到了两只大海龟和我同游的画面无法呈现。但是这美妙的画面会永远记录在我的脑海里。

冲浪爱好者的天堂

• 地址:Lhohifushi,马尔代夫

白金岛三面都有远处的防浪堤,所以有三面的海都是平静适合浮潜的,而有一面因为没有防浪堤,所以滚滚浪群造就了这个初级冲浪者的天堂。

这里的冲浪中心也是一个酒吧,白天这里是人气最旺的地方,全世界的冲浪爱好者齐聚于此。

这里还有专门的冲浪沙屋。

医务室也修葺于此。

每天坐在这里看冲浪者前赴后继的游进大浪中,十分惬意。

冲浪运动是勇者的游戏,也是我和小伙伴无比向往的运动,所以每天我们几乎都会来这里看上一个小时,即便自己现在无法参与其中,也想看看这些勇敢的人们乘风破浪的壮举。

派对动物的日日夜夜

• 地址:Lhohifushi,马尔代夫

岛上的主酒吧是我们每天必来的地方,白天这里泳池泡着男男女女,喝酒聊天,晚上这里夜夜笙歌,派对不断。

这里除了酒吧泳池,还有免费桌球可以娱乐。

而我最喜欢的是这个画廊,几乎每晚都可以看到画家在里面作画。

当然晚上的派对也是热闹无比,除了平时会听到酒吧的驻唱歌手悠扬的歌声,我们还遇到了当地的歌手们的手鼓表演派对。整个派对激情四射,大部分的人都被邀请到场上与舞者们一起旋转,下面的人也是欢笑掌声不断。

身在白金岛,真是欢笑一刻不会停止。

赤道以南的星河

• 地址:Lhohifushi,马尔代夫

是夜,漫天的星河挂在印度洋的上空,无论你身处岛上何处,只需要抬头仰望,便能看到壮丽的银河。

我和小伙伴在星河下徒步走完整个岛,最后在日出沙屋的海滩停留,这里的地面光线最小,银河尤为明显。

抬头仰望同一片星河,想起心底深处的人,你并不孤单。

人与景的交融

• 地址:Lhohifushi,马尔代夫

在麻袋,每天都带着小伙伴拍拍拍是我最大的乐趣,生怕错付了每天的好天气。

当然不只是拍小伙伴,还有岛上那些度假的人们,人与景交融在一起,才能构成美妙的图画。

在我给小伙伴照相的时候,这两个热情的盆友也挥舞着手想一起入镜,我当然不会辜负了他们~

这个就是好“机”友小帅哥。

当然,我还带了海岛专用道具---白纱和头纱。

一场美食盛宴

• 地址:Lhohifushi,马尔代夫

白金岛是一价全包的,早中晚餐都是自助餐,而水屋沙屋的餐厅是分开的。

沙屋的餐厅非常的大,没有空调,我们的早餐便在这里进行。

虽然是早餐,但是也很丰盛,每天都是元气满满!

餐厅外面就是儿童设施。

而每天的中餐晚餐,我们都享受了我们的VIP特权,去水屋餐厅里享受~水屋餐厅比起沙屋餐厅来小了很多,但是已经足以满足我们的需求。每天的食物都不同,并且有空调。

最好吃的就是每天不同的手工冰淇淋。这是长肉的节奏啊~

因为酒店集团是斯里兰卡的,所以酒店的食物也多以咖喱为主。

当然,还有我最爱的酒。最开始的几天没有看到酒水单,我每天就点红酒和啤酒,最后几天终于看到了鸡尾酒单,当然就开始了无止境的鸡尾酒之旅~

鸡尾酒单如下,个人试过Cuba libra 、Lady love和 Green Island,都非常不错。

因为酒店是一价全包的,酒水单上的酒水也是免费的。所以,如果要来白金岛,准备好你的胃,好好享受饕餮美食吧!

难以忘怀的笑容

• 地址:Lhohifushi,马尔代夫

酒店最重要的除了设施,还有服务。

在这里我们享受到了非常棒的服务,每天面对他们真诚的笑容,我们也会不自觉的发自内心的笑出来。

当然,我突发奇想的为部分员工照了相~

这是我们的专属管家简尼,一个来自广东的女孩。

这个是水屋的管家,非常鬼马。

这个是酒吧调酒员~

还有这个帅哥,居然有微信.....

美好的岛上时光真是太多都不够多,6天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再不舍也是要离去。

而这些笑容会深深的印在我们的心中,

每当我回想起在这里度过的快乐的时光,

我也会发自内心的笑出。

独行马累

马累
  • 简介:马累是马尔代夫的首都,也是世界上最小的首都之一,小得没有自己的飞机场

上次来麻袋,我去了胡鲁马累,这一次,决定独自去马累。

在机场寄存了行李,送走了小伙伴,我一个人登上了去马累的船。

刚到马累码头,便看到大大的中文,很显然,他们的基建也要靠天朝啊!

马累并不算太大,顶着烈日用脚丈量也不过半天时间就能环岛。

我在马累居然遇到了会说中文的当地人,所以国人究竟是有多少...这个当地人开了一家纪念品店,店门口用中文写着.....大家自己看吧哈哈哈!我只能说,老板你真的太会做生意了!

这是马累的清真寺。

菜市场~

远处的跨海大桥正在修建,看起来即将要完工了,如果修好,这将连接马累和胡鲁马累两个岛,计程车也可以从马累直接开去机场了。

不过半天时间我就逛完了马累,想到去之前白金岛工作人员非常担忧问我真的要一个人来逛么,我还以为这里充满了危险,逛完后发现,民风很淳朴,民众很热情~不过因为6月是斋月,所以大部分餐厅都没有开门,如果想找餐厅朵颐,还是建议大家回机场吧!

一些干货

关于酒店:

马尔代夫阿达白金岛度假村(Adaaran Select Hudhuran Fushi Maldives),隶属于Adaaran集团。该集团在马尔代夫有四个度假村,白金岛是其中一个。原本选这个岛一是因为岛挺大,想来活动应该挺多,二是这个岛快艇可到,不用再就水飞时间,可以节约上岛时间。没想到这个岛给我惊喜太多了。不论是岛上的设施,酒店的服务,餐饮的质量还是岛上的风景都堪称一流,真的让我从内心深处爱上这个岛。

当然,再完美的酒店也有不足之处,一是岛上用的海水淡化的水,洗澡的时候总感觉滑滑的洗不太干净。二是淋浴的水压有点小。三是twin bed的单人床有点小。

不过总的来说,岛虽然是四星,但是绝对是五星级的享受。

关于机票:

个人有对比过各个平台的机票价格和组合,天巡在国际机票中确实组合最多价格最低,但是,天巡只是链接去各个外网平台,并不提供售后,而这些外网特别是bravofly这个外网几乎完全无售后,所以在上面订票就是一种赌博,如果没有遇到任何问题,那恭喜你赚了,买到了较为便宜又好的组合。一旦发生任何意外,你的机票就不要想着能退改签了。当然,你可以自行购买延误险,挽回一点点损失。

关于wifi:

我一般出国都是用漫游宝,但是漫游宝偏偏在麻袋没有信号,所以这次单独租了一个wifi,信号还不错,日常够用。注意,白金岛住沙屋是没有免费wifi的,即使是收费wifi房间里也是没有信号的,只有公共区域才有。所以个人建议如果去白金岛,不妨自己租个wifi,到处都可以用,价格也不贵。

关于天气:

马尔代夫靠近赤道,终年都挺热,我们去的时候6月份已经是雨季了,不过很幸运只有一天早上下了一场过境雨,其余都是艳阳高照。上次去麻袋也是6月,也只有一天晚上下了一场雨,所以个人感觉6月份麻袋的天气也还行,而且又已经是淡季,机票酒店价格都便宜,个人觉得6月应该是去麻袋的好时机。

行前准备:

浮潜装备、水下相机、水母服、脚蹼、防晒霜、晒后修复、帽子、墨镜、必要药品、拖鞋、牙刷牙膏、wifi、摄影装备、美元零钱(每天给1美金小费,如果没有零钱可在机场换)、信用卡。另外长途飞机记得带眼罩和颈枕。

关于时差:

比中国慢3个小时。

关于交流:

基本英语交流无碍,白金岛上有中文管家,不会英文也不用担心。

关于过境签证:

新加坡过境如果要出境是需要签证的,机场也提供过境1日游,具体的需要百度下。

斯里兰卡有免费2日过境签,可直接在机场出境处办理,如超过两日,则需要收费。但是都可以直接去机场办理,当然,如果提前计划好玩斯里兰卡,也可以直接先在网上申请,节约时间。

后记

这几日梦境总是关于海,总会在午夜梦回徘徊在沙滩边,听潮水的声音,看满眼的星河。

我知道马尔代夫是我不愿意醒来的梦,也是我时常都会再做的梦。

不论去多少次,都依旧还想再去,这个也应该是我不能放下的执念。

就如爱人,即便不能经常相见,却始终在我心里。

马尔代夫,与我而言,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