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自驾9天

• 出发日期/2017/08/19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自驾

前言

我的第一篇游记

我其实一直酷爱出去旅游,尤其是在去年自驾去了西安一趟之后,就迷上了自驾的轻松和随意,可以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想留多久就留多久,想玩哪里就去哪里。这篇游记也是我的一个朋友要我这次的攻略,才想着既然写了就顺便写一篇游记

一共用时9天,来回4000+公里,郑州出发,内蒙阿尔山为终点

第1天

郑州→张家口(840公里,9个小时)

第2天

锡林郭勒大草原

张家口→西乌珠穆沁旗(巴拉嘎尔高勒镇)570公里,7小时 全程路况都还不错,到霍林郭勒前都是高速,内蒙都有一级路(从张家口到锡林郭勒的路上可以从桑根达来站下高速,转207国道,路上风景还不错)

第3天

西乌珠穆沁旗→霍林郭勒(220公里,3个小时)        霍林郭勒附近有一个乌拉盖九曲湾,去的时候走错路了就没进去,看介绍还不错,路上有很多跑马场,可以去骑马,还有个可以开山地车的。路上会经过野狼谷的拍摄地,对狼比较感兴趣可以去看一下(如果要去看这些景区,就要在霍林郭勒住一晚,要不时间不够,霍林郭勒是个煤城,住宿条件不太好,整个城市都脏脏的);      过了锡林郭勒都是走国道或者一级路,路边的风景都还不错,尤其是过了霍林郭勒之后,路上会有一大片一大片的向日葵和油菜花,如果天气好会特别漂亮;

第4天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霍林郭勒→阿尔山市(330公里,5个小时)

阿尔山可以玩两天,门票288,包含100元的景区内车费,开车可以进景区,景区里有两个服务区有住宿,一般都是住在天池服务区,天池服务区也是景区内最大的一个中转站。景区里驼峰岭天池和三潭峡个人认为最漂亮,建议一定要天气好了去,超级美。石塘林也还不错,天池景点是最累的,900多级台阶,上去之后其实就是一个大湖……如果天气好湖里有倒影可能会漂亮点。景区进门之后会路过一个湖,没在意叫什么名字,但有私家车停车区,比较显眼,景色不错,如果自己开车一定要停一下。可以有一天住在阿尔山市,离景区一个多小时的车程,阿尔山市里吃的地方比较多,还有一个阿尔山火车站,挺古老的欧式建筑,可以去看看

阿尔山景区内,就在上山的路上,很漂亮的一个湖,不在旅游景点之内,自驾的朋友千万别错过

驼峰岭天池,个人认为最漂亮的一个景点

驼峰岭天池

石塘林

天池,个人认为最坑爹的一个地方,900多级的台阶上去,累得半死就是看了个大水塘....

三潭峡,如果是晴天应该很漂亮,但不巧遇上了阴天,不过因为下雨的关系,水量变大了

阿尔山景区外,阿尔山市区里的一个火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