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攻略】如何在海口度过最惬意休闲的两天

攻略   >  海口旅游攻略   >  【干货攻略】如何在海口度过最惬意休闲的两天

• 出发日期/2017/09/08

• 玩法/自驾

前言

上周末大学闺蜜从珠海过来,说要在海口和我一起过周末,想吃点儿海口特色的东西,在周边景点走一走,为表地主之谊我也是做了不少的攻略,既然是过周末,当然是以放松叙旧为主,行程安排肯定不能太满,不然周一上班可能会困死,但是也不能太闲,毕竟也是一次小旅游,各方打探之后终于定好了一条符合所有要求的路线,不错,很棒棒!(#^.^#)

第1天

海口石山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

(火山群地质公园的主干道,郁郁葱葱~)

周五晚上去美兰机场接她,无聊的时候买了杯the one喝,冲绳黑砖果然还是最爱,奶茶和龟苓膏的搭配简直太和谐了。周六早起之后,带她喝了早茶,然后自驾去了火山口,半个多小时的路程,很快就到了。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其实挺好玩,早上过来空气特别清新,植被覆盖率高,漫山遍野都是郁郁葱葱的,溪水也是清澈见底。前几年,知道这个地方的外地旅客不多,本地人来的也少,这几年游客渐渐多了点,这趟过来还碰到了几位外国友人,看来国际旅游岛的影响力还是很大的。

(海口的制高点)

整个景区走下来大概三个小时,最好穿一双平底鞋,主干道比较宽阔平整,但很多小路都比较蜿蜒还有点陡,石头都被磨得光滑,走的时候要小心。开发商因地制宜的利用火山石铸造了一些人为景观,还保留了两块熔岩景观区域,爬到山顶之后就是海口的制高点。山顶的风景很好,能看到大半个海口,郁郁葱葱的绿色之间是一栋栋的房子,远处的公路上汽车都在疾驰着。登高之后往下看,会觉得一切都很渺小,整个人的心情都会舒畅不少。

(眺望海口,超级美)

12:30博爱南天台西瓜皮火锅

(西瓜皮的锅底,第一次见~)

最近博爱南的天台西瓜皮火锅真的是席卷了整个朋友圈,可惜一直没有机会去,这次刚好大学闺蜜来,就拉着一起去猎奇了,这绝对满足了海南特色的要求。其实这地方下午日落的时候来会比较好,可以看到晚霞,说到晚霞要强推一下,海口夏末秋初的晚霞真的是美到没有朋友的,而且是手机拍不出的美,一定要用眼睛的像素才能真正体会到。可惜了,下午要带她去观澜湖,只能让她大中午顶着个棚和我吃火锅了,还好那天中午不是很晒,店里的风扇也够给力,不然估计我俩会废掉两只防晒霜。

(超新鲜的食材,吃起来很棒)

吃法和海南传统的打边炉差不多,就是一锅清汤加了一点西瓜皮,然后涮食材吃,绿色的那个叫桔梗,同学说她之前都没有吃过,不过海口这边吃的还挺多,尤其是夏天,吃完会有凉凉的感觉,但是也不能多吃。整个火锅口感属于比较清新的类型,清汤比较考验食材的新鲜程度,牛肚和鸭舌吃起来都脆脆的,牛肉也很嫩,粘上秘制的酱料非常爽口,属于近段时间打卡成功的网红美食。

15:30 冯小刚电影公社

吃饱喝足以后就开车去观澜湖,下午先休息了一会儿,出门先去逛了逛电影公社,第一次来电影公社是刚开放的那段时间,那时候设施还没有完全建好,现在景区里面内容丰富了很多,还有蜡像馆和恩济隔离医院,恩济隔离医院就是一个以医院为主题的鬼屋。广告海报看着挺可怕的,我们两个女生就没敢玩,1942街和南阳街的风格特别喜欢,觉得民国的气氛特别浓,好多人穿着旗袍在拍照,真的有一种到了上世纪大上海的感觉。

(闺蜜美照一张233333)

晚餐是在景点的各色小吃摊解决的,价格中上,分量中下,不过两个女生嘛,买上好几种互相分着吃也差不多了。晚上住的观澜湖酒店,现在不是旺季,团购价格还是挺好的,住一晚的话,酒店里差不多所有的温泉、设施什么的都能享受到,玩的开心也很放松,不过玩水真的很容易饿,从泳池出来的我们又去酒店的咖啡厅里吃了顿夜宵。

第二天

观澜湖酒店

8:30 观澜湖酒店

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了自助早餐,就下楼泡温泉了。从阳台往楼下看,整个度假区阳光明媚特别漂亮,特别喜欢泳池里面那个红色的章鱼,玩水的时候霸占了好久。

(游泳池最好玩(*  ̄3)(ε ̄ *))

最喜欢五大洲温泉,建筑的造型有点像福建客家的围楼,里面分为了亚洲区、大洋洲区、美洲区、欧洲区、非洲区五个部分,每个部分都有自己的主题和特色温泉。两个人就在水里泡着、聊天,再换个池子泡着、继续聊天,毕业之后真的很久没有见面了,感觉把未来几年的悄悄话都聊完了哈哈。

(五大洲温泉)

11:00海口航空科技馆

(航空馆的门口)

闺蜜下午的飞机要回去,但是什么伴手礼都没有买,就提前去机场想在里面随便买点,本来想着应该会贵一点,但是也没办法,图个方便嘛,前几天要是买了带着也不方便。结果到机场停车楼停完车发现新开了一个航空旅游城,停车楼直接通到二楼就是一个专卖特产的楼层,价格和外面的是一样的,没出息的闺蜜一下子买了好多,她说榴莲糖太好吃了简直欲罢不能,像我这种闻不得榴莲味道的人表示真的接受无能哈哈哈。买完东西看到三楼还有一个科技馆,反正还有时间,就买票进去了玩了一圈,居然还赶上了活动好划算哈哈。

(一个很喜欢的模型,造型很特别~)

可能是在机场旁边的缘故吧,科技馆都是机场主题,进去之后先是一个飞机模型的展区,别说哈,这些以前的飞机造型,真的还是蛮奇特的,以前一直都不知道,也算是增长知识了。还体验了一把客舱逃生,太刺激了,出行还是保佑安全顺利的好,真实逃生一次估计会哭出来。馆内有很多高科技的游戏,什么VR啦,体感游戏啦,还能让自己设计的飞机真的飞起来,特别有意思。

(哈哈,紧张到僵硬的女机长)

不过最有意思的还是模拟开飞机哈哈哈,女机长简直太酷了。个人觉得有这个体验真的很棒,很多人应该都对开飞机充满了憧憬,但基于各种原因,也不是每个人都能考专业院校来学习开飞机,目前这一类的科普感觉真的太少了,除去我们玩的这种赛纳斯飞机之外,还有波音737飞机,但是排队的人有点多,我们就选择了前者。体验还是很真实的,虽然机长们都很帅,但是确实技术高超,我们体验的过程中就好几次都是飞离航线,还差一点坠毁了,有点可怕哈哈哈。

逛完科技馆,给她打包了一份汉堡王,就送她到安检口了,大学毕业之后见面的时间真的是越来越少了,希望这个周末她玩的很开心很放松,回去之后各自好好工作,期待下一次的见面(づ ̄ 3 ̄)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