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庄四天三夜

十月份巴厘岛

十一月芽庄

十二月未完待续

东南亚国家我感觉泰国可以去无数次 其他地方一次以后这辈子也不会去第二次了 以后马尾想去就和你自己老公一起去 哈哈

1⃣️机票购买

由于厦门没有直飞芽庄的机票 所以这次选择了广州转机

厦门转机广州飞芽庄的机票只要1800左右 小朋友的票价也只比大人贵几十块 差别不太大

在厦门可以直接更换广州飞芽庄的登机牌 行李24小时内可以直接拖运 到了广州不需要提取行李  所以准备好晚上更换的衣物就行了 比较方便

2⃣️签证及费用

淘宝直接办理纸质签证

流程很简单 出签一天左右 费用大概233左右

需要注意的就是小朋友变化太大 所以每次签证更新小朋友的照片

3⃣️马尾装备

这次出行有三个大人带着马尾 所以婴儿车并没有准备 也因为马尾年纪应该可以自己走路了 但是大多数还是比较懒惰 抱在手上

小毯子➕旅行枕头➕行李箱➕贴纸➕零食带好这些必备品 小马尾还是比较开心

4⃣️关于行程

带着马尾出来旅游 一切依照她的休息方式来 基本是上午出去玩 中午睡觉 下午吃个饭 晚上在酒店附近 哈哈哈哈

越南的英语并不好 感觉比巴厘岛还差 基本是沟通用中文 实在他们听不懂就直接有道翻译越南语

可以培养独立性

但是腻了还是我们帮她拿 心塞

旅行枕头这个年纪应该是可以用了 比较方便 手动打气 淘宝购买

毛绒狗狗

小毯子在拉链里面 利用率很大 特别在外面睡着了 直接拿出小毯子 狗狗也可以当成枕头 好好睡一觉 哈哈

行程安排

11.13芽庄吃逛

1⃣️时差及过关

芽庄和中国相差一个小时 所以我们在芽庄时间9.30就到了

芽庄机场比较简单 有点类似济州岛的感觉 遇到了同时到达的另一飞机 所以排队时间比较久 过关很简单 无须给小费

2⃣️换钱及打车

越南算法就是去掉三个零➗3

出关以后到处都是换钱的 汇率不算高1:1320 拿完行李出去以后就是1:1325

建议大家先换取400人名币打车用 然后去你酒店附近换钱 在市场上的汇率大概是1:1330 应该是最高的 但是芽庄不像巴厘岛 有正规换钱的地方 这里我们找了挺久 酒店提供换钱的汇率最低1:1300 我们在卖檀香的店里换的 所以大家找换钱去大的店里应该都有 算好钱 零太多了

从机场打车出来去市区附近的酒店都要450000左右 大概35公里左右  人多的话打车还是比较划算 酒店接机是按照人头算的 价格算下来更贵点

3⃣️酒店选择

芽庄市区中心有点类似环岛路 所有酒店都在海的对面 海滩上各种酒店的休息区 定酒店直接在booking 或者hotels上 价格可以对比一下 在沙滩上玩的都是外国人 中国人基本上没有下海水的 拍拍照走人

类似大型环岛路 感觉也没有什么特色

外国人不是在晒沙滩浴就是在水里泡着

我们拍拍照就走了

4⃣️吃吃喝喝过生日

小马尾生日一直想找一家蛋糕店 吹个蜡烛过一个小生日 哈哈哈哈

1⃣️海边对面很多咖啡店 芽庄出名的滴漏咖啡还不错 比较适合偷懒的下午时光 大概价格都是70000左右 比较合理

2⃣️街边上很多烤鸡肉 口味偏甜味 还算不错 适合小朋友吃 大概价格20000一根

3⃣️越南河粉一直心心念念 但是真正吃到了感觉一般吧 适合清淡人的口味 哈哈 每次点都要额外的辣椒增加味道

4⃣️晚上那顿海鲜烧烤自助很划算 价格220000一位大人 一米以下的儿童都是免费的 龙虾的价格不包括在内 龙虾大海300000一只 比较合理的价格 去吃烧烤基本上中国人狂吃海鲜类的 外国人在吃鸡胸肉 鸵鸟肉 青蛙腿之类的 每次可以排队拿鳄鱼肉 吃起来也慌慌的 哈哈哈哈

最惊喜的是本来想让他们给我们蜡烛 我们自己买蛋糕给马尾吹吹 结果一瞬间全场唱起了生日歌 小马尾很懵逼 哈哈哈哈

5⃣️街边上很多水果汁 太好喝了 价格基本都是15000 很划算 牛油果汁值得尝尝 品种和我们不太一样 外国人都是在狂买水果回去

6⃣️越南星巴克 iced coffee 费用大概是星巴克的一半吧 味道很好 摩卡薄荷咖啡好好喝 看个人口味

好苦好苦 不太适合我们 哈哈哈哈

自助海鲜 位置忘了

市区附近应该很多家 价格都差不多 人很多 营业时间5点到10点

送给马尾的现做小蛋糕 很不错 感动

11.14泥浆浴

i  resort泥浆浴

来了芽庄感觉都必须来感受下 很特别 开放时间好像是早上9点 购票还是淘宝买 费用大概1-3人86一个人 人数越多价格越便宜 不需要提前几天 我觉得最好的方法就是在你去之前买好就行 酒店打车过去大概120000左右 在海那边的尽头 另一边的尽头就是珍珠岛

泥浆浴最多只能20分钟 在这之前多带点塑料袋 自己装备齐全点就好了 那边更换衣服的地方也比较简陋

泥浆浴白天感觉旅行团是国外团 下午都是中国团 所以要去的话大概9点以前出发就可以了 剩下的温泉池没多大意思

我们大概十点多出发去的 12点多打车回来吃饭 哈哈哈哈 就是为了感受泥浆浴 温泉池感觉脏脏的

小马尾在泥浆浴里面游起来了

懿莲餐厅

一家在网上看到的餐厅 就在我们酒店斜对面 很近就去尝了一下 晚上排队的人好多啊

味道其实一般吧 点的都是网上推荐的菜 最好吃的就是空心菜 感觉可以吃三盘

我们点了五个菜 大概620000左右 这个价格也不算贵 但是在这里可以吃一顿自助海鲜了 哈哈哈哈 还是多吃海鲜比较好

这个春卷确实不错 好吃

鸡肉一般般吧 推荐菜并不怎么样

街边的一家小店 猪肉米粉 牛肉米粉 猪脚米粉

味道好好吃 比推荐餐厅的河粉好吃几百倍吧

价格便宜35000一份大碗 30000一份小碗

11.15珍珠岛

珍珠岛应该算是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珠海海洋公园➕长隆水世界的结合体 低配版吧

门票 现场购票800000

淘宝购票237人名币 包括缆车➕门票

打车 市中心酒店大概价格30左右人名币

我们这次打车不小心坐了一个黑车 价格高到离谱 本应该77000 结果变成了770000 气死我了

小朋友玩的娱乐设施少的可怜 一米以下的基本都不能玩吧 海洋馆也比较低配 不过去了一次还算值得

游玩顺序 进入就是大人的游乐设施 玩完以后就去水世界  看看陆生动物 最后一项摩天轮

最后我们也太累了 摩天轮没坐 感觉也好热

我们大概9点半发车过去 下午两点多就走了

带着小朋友玩玩看看就够了 哈哈

没去的话我觉得值得去看看 去一次感受一下也不会有任何遗憾 哈哈

跨海缆车 大概时间15分钟吧

风景还行吧

水上lazy pool

好晕

今天算是完结了 带小朋友这样玩真的很舒服 希望游记对带小朋友的你们有帮助 哈哈

11.16号就是直接回家

直接打车去机场回家

哈哈哈哈 要回家了还是好开心

回去吃火锅串串

提醒大家 芽庄机场只有两个安检口 建议大家提前三个小时以上就去 人多的可怕 排队也不管你飞机多久起飞 有小朋友只能一位家长带的走优先通道 排队要一个多小时以上 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