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轨+公交+步行——独自山城撞景(重庆五日游)

攻略   >  酒泉旅游攻略   >  轻轨+公交+步行——独自山城撞景(重庆五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5/23

• 玩法/摄影 漫游 美食

前言

二零一六年五月二十九日注定是个不寻常的日子,分别三十一年的大学同学相约在桂林相聚,想想出来一次就多走走吧,双飞变三飞,找来地图,打开网页查找低价机票——重庆跃入眼帘,还是1990年匆匆走过那里,上网看游记越来越对它有了一种向往,便毫不犹豫的订下机票,南京——重庆,重庆——桂林,桂林——南京,还有要去圆我一个梦,这就有了初夏之行三部曲,都是哪里呢?看我慢慢道来。

国家西部的大开发政策真是给西部地区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二十几年前曾去过的地方今天再去截然不同,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重庆——我国最年轻的直辖市,最有特性的城市,重庆——非去不可!

五月二十三日开始了我的重庆之旅,它果然给了我一个惊喜!

择日不如撞日,择景不如撞景。跟我走吧!

• 地址:重庆市嘉陵江北岸的龙头寺
  • 简介:重庆北站,建于2006年,又称龙头寺站。建成后,原重庆北站改回其建站之初用名沙坪坝站。它位于重庆市区嘉陵江北岸的龙头寺,距既有的重庆站约七公里左右。

2016年5月23日10.50乘南航OQ2322航班在13.00准时降落在重庆。

(南京——重庆474元,含机场建设费,保险费)

下了飞机乘轻轨三号线到了重庆北站(重庆北站分南北两个广场,北广场轻轨称“龙头寺”站,主要发高铁等高速列车,南广场轻轨称“重庆北站”主要发普通列车,南北广场相距甚远且不相通,只有坐过驳车或轻轨才能到达,所以必须注意。龙头寺游客集散地在南广场。)

因为打算第二天要乘火车去武隆所以就选择了重庆北站的尚客优酒店(在网上订的151元)。

出了轻轨重庆北站口,车站的对面高楼林立,广告牌上尽是酒店的名称,车站前是一条马路大约是在搞工程都围了起来过不去呦!环视了四周只有在背对车站的左侧绕行,过了马路穿过楼宇挺顺利的找到了酒店的所在地——动力大厦D座,登记入住酒店还挺不错的很满意就是忘了拍照了。

放好行李,整理了一下心情快快乐乐的出门了开启了重庆游!哈哈,真的好快活!

出了酒店的大门右转过了两个红绿灯就是轻轨三号线“狮子坪”站,在两路口转一号线在较场口下就到解放碑。

重庆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马路上好清静呦!宽宽的马路除了少量的行人(当然有人行道了)就是汽车,没有其他城市所有的电动车、自行车,一下子就显的马路上很规矩,行人过马路也不担心会有电动车冲过来。抬头看!高高的高架桥上行走的是轻轨。

重庆现在有四条轨道线:一、二、号线是地铁,地铁就是两条轨道,三、六号线是轻轨,轻轨就是一条轨道。

我站在“狮子坪”轻轨站台上,眼望着轻轨从楼宇中拐个大弯而来,时不时的就有列车开过,轻轨一般是六节或八节车厢,间隔很密几分钟就有一列车通过,在站台看轻轨列车也是重庆的一景,轻轨犹如过山车,一会上天(在高架桥上)一会入地(在地下隧道)一会在楼宇中间穿过,真的很爽呦!

重庆人的出行基本上是轨道交通和公交车,可以说四通八达,真的不用去打出租车(急事例外),公共交通真是无所不到。

到了一个城市我特别的喜欢乘公交车转,看风景看市容看市井,只要记住几个城市的坐标怎么都不会走丢大不了浪费点时间,说不定就能发现新景点!有的时候地铁不同的出口就与你所要的目的地差之好远,索性不去规划什么路线行程了,来一个随心所欲撞哪玩哪!

重庆的地标——解放碑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在较场口下车很顺利的就来到重庆的地标——解放碑。

解放碑全称“人民解放纪念碑”,是全国唯一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以纪念重庆人民对于国家的伟大贡献。

解放碑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商业区中心部位,民族路、民权路、邹容路交汇处,是重庆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是抗战胜利和解放的历史见证。修建之时它显得很高,但是现在它在四周林立的的高楼之中虽没有那么高大但不失庄严肃穆,仍然是四方游客来重庆的首选之地。

重庆真不愧是吃货的天下,解放碑周围有好多的小吃,漂亮的美眉肆无忌惮的当街吃,吃,吃!

在解放碑周围转着,也在寻找着新的酒店(在游记上看都说住在解放碑是重庆游首选之地)但是看了几个酒店其条件和价格和已入住的酒店没法比,这里的酒店都比较老吧,人员也挺杂的,在解放碑和洪崖洞都没有看中合适的,在小什字地铁6号口有个“田臣酒店”看看位置不错紧挨地铁口就在网上下单了,准备明天从武隆回来移居这里。

千姿百态洪崖洞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走啊走!逛啊逛!来到洪崖洞。“千厮门大桥”就在眼前横跨嘉陵江,居高下望大桥宏伟宽阔,上层走汽车行人,下层是轻轨。

洪崖洞位于重庆市沧白路、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以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一层是地面,三层也是地面,九层还是地面,建筑依山而建节次鳞比分外好看,特别是它的夜景炫丽无比,为了等洪崖洞的夜景,我在洪崖洞上上下下走了好几个回合,等啊等........天黑了,灯亮了,你看!千厮门大桥,嘉陵江中的游船,洪崖洞的灯光—— 好炫啊!

千厮门嘉陵江大桥

天太晚了,明天还要去武隆,依依不舍的离开这炫丽的世界。

武隆天生三桥

• 门票价格:95元-125元
  • 地址: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镇游客接待中心
  • 简介:壮观的石桥和天坑,《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的取景地。

5月24日早八时在重庆北站乘k73次列车去武隆,(车票24.5元)车程两个小时。在列车上对面坐的是湖南益阳的两个美眉,两个小姑凉也是来重庆玩的我们一路上聊的很嗨,也交流了许多重庆景点的信息,本来想去十八阶看看老重庆,他们说由于都拆迁了有很多的拆迁垃圾,但是还有好多生活垃圾很煞风景,所以我也打消了去的念头。我们相互为伴一直玩完天生三桥,她们要赶火车回重庆没有去龙水峡地缝真憾事啊!那里真的特别好看!

下了火车出站口有好多人在招揽生意,不要去理他们,车站有到武隆汽车站的公共汽车(1.5元),武隆汽车站发往仙女山镇的汽车(票价9元,人满就走),到达终点就是武隆天生三桥游客中心。

武隆游客中心外形很像金字塔,里面也很宽敞,进大门右转就是网络购票取票处(网上购票比实地购票便宜些),直走下楼就是购票处(老人半价优惠票87.5元),再直走就是大门上景区车直达天生三桥。

武隆天生三桥也是一个有名的影视基地,“满城尽带黄金甲”“变形金刚”“爸爸去哪儿”都是在这里拍摄的。

我对它感兴趣的就是“满城尽带黄金甲”开始的。片头一开始深幽幽的山谷,大鸟,神秘的黑衣人,其场景令人惊粟、恐惧、又想看个究竟,,,,,,,,,特别深深的山谷里那神秘的官驿更让人产生无比的遐想,今天来到这里一定要看个究竟。

要提醒一下啊,除游客中心和景区门口有卖水和食品景区内是完全没有卖吃的和喝的,不过游览时间也就最多两个小时吧,进去游览要有所准备啊。

从游客中心坐景区车一直到景区门口,可能不是旺季游人不多,进入景区要乘电动直梯直达坑底,神秘的旅行开始了!

天生三桥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峡谷幽深,峭壁直立,林木葱翠,抬头见绝壁,举头望洞天,涓涓瀑布,溪流淙淙,行至天龙桥唐代院落——天福官驿,更给一种神秘之感。

出了天生三桥景区有电瓶车(15元)到达龙水峡地缝游客中心,其实路没有多远就是要爬一个很高的台阶,体力不好的人可以选择乘电瓶车。龙水峡游客中心有直达龙水峡的景区车也有返回仙女山镇游客中心的直达车。(龙水峡真的不错,有时间的话真的不要放弃啊!)

• 电话:4008023666,023-61305000,023-65165251
  • 地址:武隆县仙女山镇龙水峡地缝景区
  • 简介:在地缝中穿行,仰头见一线天光,周围是飞瀑溪流,令人心旷神怡。

龙水峡地缝(老人优惠票75元)在游客中心要乘直达车前往,进入景区依然是乘直行电梯到达地缝底端。

地缝、地缝到了这里才能领会到它的美和震撼!我觉得地缝要比天坑好看。

地缝狭长而幽静,沿石壁修建的栈道百转千回,每转一个弯都有不同的景色呈现在眼前,身旁石壁直立,脚下溪水湍急,不时头上有小小瀑布落下,让人玄秘而惊奇,到了一个巨大的瀑布跟前巨大的轰鸣声震耳欲聋,叫什么名字就是想不起来了。

• 地址:重庆市武隆区石梁子社区香叶路2号

出了龙水峡地缝返回仙女山镇游客中心已经是四点多了,再乘车返回武隆火车站赶五点的火车显然不现实了,早晨购票时记得售票处有售返回重庆龙头寺的汽车票,去看看真的有票价75元,票价虽然有些贵但是把握性大,就这么决定了,买好了汽车票说差不多五点半就能发车,在仙女山镇上转转吃了碗豌杂面。对了,还要说上一句仙女山镇真的很美,精致而又安静真的应该在这里住上一晚。

(考虑到重庆差不多要九点了再移居田臣酒店太累了,打电话取消了订单,继续在尚客优再住一晚(160元)。

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正确的,汽车返回重庆不到龙头寺而是到南坪会展中心,到了那里已经是九点了,再转三号轻轨回酒店。

玩了一整天睡的很实,早晨拿过手机再找酒店看到就在尚客优酒店的楼上逊豪酒店在搞活动大床房95元,跑去看看还真的不错啊就又换一个酒店,这边的酒店大多是新开业的设备新条件好带早餐价格低,离地铁公交站又近,附近吃的又多,就是多坐几站车利大于弊不搬了!

在重庆酒店很多其实不要着急一下子把所有的行程都定下来,特别是对初来乍到的人,到了实地见情见景再选择也不错呦!

5月25日吃过早饭就想去磁器口,从酒店出来正往地铁站走就见一辆公交开来,上面写着就到磁器口,顺着汽车行进的方向很快就到公交站(比地铁站还要近呢),202路直达磁器口多美啊不用倒车了,哈哈哈!(但是必须说明一点:重庆的路很多都是单行线,回程的车就不一定在这里停了,所以要留心回程的站点。)

《红岩》里的记忆——磁器口镇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年少时正赶上文化大革命,逍遥派没有事情做整天在家里看看小说,《红岩》《林海雪原》《欧阳海之歌》.......都是那时看的,电视的出现使我的阅读习惯改变了,现在想想那时真的很单纯一手拿着窝头一手捧着大书一看就是一天,过去的时光不再重演,好想回到小时候。

还记得《红岩》里面多次提到磁器口,鑫记杂货铺,沙坪坝书店........,今天真的来到这里一看究竟吧。

磁器口从正门进去,石板路很窄,两边是各种摊贩店铺,有很多小吃和特产,陈麻花和鸡杂尤其扎堆,合适一路吃吃逛逛。不喜欢热闹的旅行者转走其它的小巷,或许还能品味到真实的生活。

有一条小巷,涂满各种涂鸦,卖好多小玩意儿,小清新文艺范的十足,萌妹子到这里都挪不动步子。我在这里就碰到两个重庆妹子在拍照,她们见我一人欣邀我加入。

顺着古街往前走到嘉陵江边,江边有很多茶庄,坐下喝一杯茶看看江水无比惬意!

真的看到了鑫记杂货铺,你看华子良来了!

从磁器口出来,就是地铁一号线,想着要去湖广会馆乘一号线到小什字下车,看着地铁内的地图离湖广会馆最近的是七号口,寻问一下地铁内的服务人员也说要从七号口出,出去后绕了很大的一个圈,其中就经过东水门大桥(施工还没有结束都是挡板),又经过了一个特别大商品批发市场,跟着导航走的,我觉是兜了一个大圈子,湖广会馆就在东水门桥下,不知道有没有便捷的小路?

• 门票价格:全票30元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长滨路芭蕉园1号
  • 简介:了解当年湖广填四川的大规模移民历史,欣赏各个戏楼中的精美木雕。

终于看到了湖广会馆,优惠门票15元,进入会馆前来参观的人挺多的大都是旅行团,还有国外游客。会馆是明清建筑显得很古老庄重,旅行团有讲解员在讲述它的历史。

虽然年代久远但是会馆内的木刻仍然栩栩如生。

参观出来左转就是公交车站480路,只是单行,我到对面去找找不到对面的车站,问路人都说不知道。还真的没有等多久480路来了,它是一路新开通的旅游专线车,途径好多旅游景点。

车子向前开动,乘客就我一个,走不远下坡往回走,眼看着湖广会馆在山坡上,路经一个大牌坊《湖广会馆》,有人在那里拍照,这里可能是大门,要拾阶而上才能到达会馆,重庆的路就是这样,你以为是地面,其实是在半山腰。

想要再去中山四路,问司机师傅说在小什字倒车,到了那里看到有401路到上清寺(中山三路),想着中山三路与中山四路一定不远就步行到了中山四路。(其实后来才发现480路到人民大礼堂,人民大礼堂到中山四路有一条随道可通。)

8684公交软件也是神器啊,只要一切换城市公交线路一应俱全,手机——我的最爱!

中山四路是一条民国街,有好多民国建筑在这里,桂园(重庆谈判所在地),戴笠公馆,曾家岩50号(周公馆)都在这条街上,还有重庆市的党政机关。

在许多影视剧中这些地方都有大量的描写,现在眼见为实。

在南京时曾去颐和路探访,一条颐和路半部民国史,一个是民国时的首都,一个是抗战时的陪都,可有一比。

民国一条街——中山四路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

游览后中山四路想起一定要乘地铁二号线感受一下地铁从居民楼穿过的情景,从中山四路沿台阶而下来到嘉陵江边地铁二号线曾家岩站点,坐在车厢里感受外面的风景,都说重庆地铁二号线是一条景观线的确如此,地铁沿嘉陵江行驶到了两路口(应该没有记错吧)车窗外真的是紧贴着的楼房呦,是真的从楼房中穿过,真厉害!来到小什字站出来瞻仰“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在乘公交车的时候已经注意到了是这个地方。

永远的记忆——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

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
  • 地址:重庆市八一路与磁器街交口西北
  • 简介: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位于八一路与瓷器街交汇路口西北方向,在旁边若干林立的高楼大厦底端,驻立着一座石雕。

在乘公交车时就看到了这个纪念碑,1941年6月5日这个地方,承载着重庆人民的苦难和沉重的回忆,又来到这里望着群雕油然而生敬意,为抗战而牺牲的人民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玩到这里天又要黑了,今天走的路够多的了,打道回府吧,依然是乘地铁狮子坪站下车填饱了肚子回去睡觉。

• 地址:重庆渝北区龙头寺山茶路70号美悦星都A栋16楼
  • 简介:馨与快乐。如果你也计划来重庆旅行,不妨选择柏克利酒店作为你的居停之地,相信你一定会和我一样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重庆,这座山城与江城完美结合的城市,不仅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人文景观吸引着无数游客,更因美

5月26日早晨醒来,天空飘着小雨,看看天气预报说明天要下雨,就想着今天晚上要换个离轻轨最近的酒店,因为27日晚要到机场附近去住(酒店早就订好了,因为重庆到桂林的航班是早6.10时的。)免得下雨又要拖着行李,记得轻轨附近有个“柏克利”酒店,网上一查还真的不错大床房140元,定了就是它了。

早饭后,雨也停了,傻人就是有傻命,临来前天天看天气预报重庆市是天天都是“雨、雨、雨”而到了这里还没有下雨,天不算太热,昨晚的小雨让天气更凉爽起来,真的要谢谢“老天爷”了。

说走就走,到了新的酒店真不错新开业的,这趟重庆之行对我网上选择酒店是一个很好的历练。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临江路1号

依旧是乘公交车102路在小什字站下,走着就看到了一个别样的建筑,特别像上海世博会上的中国馆,看清了是“国泰艺术中心”。

想着今天要去乘坐长江索道(在新华路上)到南山区抗战遗址。就一路走着,途径小商品市场看到昔日有名的“棒棒军”都没了活计了,三三两两聊天等活,可能是重庆的交通太便捷了,“棒棒军”也失去了往日的风采,不过在小商品市场可能还会找到生计。

现代建筑与古建筑交相辉映——罗汉寺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民族路与五一路交叉口东南80米
  • 简介:电影《疯狂的石头》拍摄地,去数数罗汉,找到自己的护法罗汉。

正走着发现一处用挡板挡着的施工场地,向上望去有好多古建筑,这是哪里呢?心里纳着闷,就围着挡板走着就见一庙宇,近看是“罗汉寺”,莫非是“疯狂的石头”的外景地,不管是不是进去看看了,门票10元。

这座千年古刹其实很小,但有闹市区的重重高楼包围下,悠然自得香火旺盛确实一处超然的存在。

进门就可见许多宋代的摩崖雕刻,更有趣的是罗汉堂内供奉500尊罗汉像形态各异,栩栩如生,气势壮观。(里面有老太太看着不让拍照啊)

这座罗汉寺是北宋年间的,先有洞后有寺,大片的许愿灯,精美的木雕,荷花池和大红灯笼......,还有在影片中压住黄渤的井盖在哪里?我没有找到。

现在它正在修缮,可能在不久,在这闹事繁华区,高楼林立的小小区域会有这么一古老寺庙与之交相辉映

从罗汉寺出来就想去新华路过江索道,走着走着就又到了东水门大桥上,大桥宽阔高大,好像有一种引力牵引着我走向它,想想也好从桥上走到南岸区也不失一个好的路线,从上而下看滔滔长江水,穿梭在江面的船只,大江上往来的索道,湖广会馆黄墙黑瓦,还有滨江路上的现代建筑.......。

漫步走过——东水门大桥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
  • 简介:东水门大桥连接渝中与南岸两地,成为连接渝中区与南岸区之间的又一条快速通道。

走走停停看看,真的是不错,凉爽的风吹在脸上润润的,特别的神经气爽!

桥头有名的面馆再来一碗“重庆小面”,还有新鲜的油桃。

填饱了肚子乘304路到上新街换384路到黄山。(开往黄山的站点的往回走过十字路口向上山的方向)

这路车是小中巴车,步步上坡,到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应该在“黄山”站下,车到站没有停一下坐过来了头,下一站就是重庆南山植物园,好像都是暖棚里的植物就没有进去,就又坐了一站的返程车。

• 开放时间:开馆时间:9:00-17:30;售票时间:9:00-16:30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黄山风景区

南山景区以东的黄山风景和别墅区,是一处幽静的存在,但这里却隐藏着十余座保存完好的中西合璧的官邸,如云秞楼(蒋介石官邸),松厅(宋美龄官邸)........,这些建筑均是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修建,2004年对外开放,因此,这其实并不是一处简单的博物馆,而是重庆陪都时期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遗址群。票价优惠票10元。

进入大门有林荫路,没有什么游人,还有点显得冷清,一个人走走看看,景区内部基本没有什么新的修建,周围的草长的挺高的没人显得很静很静。

到山上了人渐渐的多了,天开始下啦小雨,正好有个展览馆慢慢的看慢慢的走,仿佛回到了三四十年代的样子......,想着在“人间正道是沧桑”的电视剧中,林娥监听到日本电台说要轰炸重庆的某地——对了,是黄山别墅,那就是这里了。

从景区出来正好工作人员在挂牌。

下山依然乘384路,途径“南山一棵树”景区,这是观看重庆夜景的绝佳位置,但是今天不行了,一是天还尚早,二是今天阴天下雨,三是这里的交通太不方便了。(没有到景区门口的车,乘384路要在涂山寺下车往回走,下山要回到涂山寺等车,但是看罢夜景估计是没有公交车了,打车不知道好打不,走回去路程可不短啊。)只好留下遗憾了。

看重庆的夜景还有一个好去处——南滨路。乘384路在港口医院站下,继续向前走,看见下图的大石头没?按所指方向下台阶穿小巷就到了南滨路。

重庆的“外滩”——南滨路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

这个黄色的高大的建筑就是喜来登酒店,很抢眼!,在它的路对面就是一个开阔的广场,广场下就是滚滚长江。

依江而望,远处好几座大桥横跨在长江之上,重庆就是桥多,坐公交车时不时的就过桥,待的时间还有些短,方向啊、线路啊、还没有完全搞清楚。

在江边上等天黑好像不太现实,看看周围有没有咖啡馆呢?好像有,走了一段路“星巴克”就到了,休息一下,看看手机上上网,来杯咖啡,也不失一个旅游休闲的好方式。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玄坛庙狮子山(近码头)

有时候也怪的很,怕天黑,天一下就黑了下来,盼天黑,这天就是不黑,想着滨南路上有个“慈云寺”,地图上查查还真不远,就乘338路去了,到了那里白去了,正在修建闭馆,吃了一个闭门羹。

看看338路到人民大礼堂,想着去那里逛逛天黑再回来看夜景,就这样乘上338路一路欣赏着南滨路的风景,但是车拐弯了不再沿江而行了,又走了好远到了人民大礼堂。

如此漂亮的建筑——人民大礼堂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173号
  • 简介:重庆市的标志性建筑,外观仿造北京天坛,适合在外面拍照留念。

嘿!好美的建筑呦,这就是重庆的人民大礼堂,外形有些像北京的天坛,大礼堂建在坡上,下台阶是一条路,过了路再下台阶就是一个大广场,叫人民广场,广场上还有两棵巨大的榕树,与之大礼堂相对应的是“三峡博物馆”。

天公不作美又下起小雨,还好是小雨,我打着伞在大礼堂上上下下来回的看,建筑的每一个细节都那么漂亮,真不愧为重庆人民的骄傲!

天继续下着雨,再看338路车收车还挺早,看来这次我是看不成重庆的夜景了,因为明天就要转移到机场附近去住了,莫不是重庆还要我再来吗?

5月27日,今天是在重庆逗留的最后一天了,要去哪里呢?对了,三峡博物馆和四川美术学院一定要去,乘421路一直就到人民广场。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236号
  • 简介:展示了重庆的历史发展,馆内展厅还营造出一个真实的三峡景象。

三峡博物馆就在人民大礼堂的对面,免票参观,进去看了一个“重庆大轰炸“的电影,还看了一个“三峡”的环形电影。博物馆内很大,有重庆的过去,三峡建设的移民和建设,还有书画展。

那时的解放碑。

三峡上的纤夫。

最喜欢这面照片墙了。

参观完三峡博物馆,要走一个长长的地下通道才到地铁二号线”曾家岩“站点。重庆的地道多,夏天酷暑之时这里的人们借助地道纳凉,今天外面下着小雨,人们也把广场舞带到这里,这真是一举两得啊!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街158号

早就听说四川美术学院附近有一条涂鸦墙,真的!果不其然,在公交车上就看到很多的楼房都有着涂鸦,还有好多的雕塑摆在路旁,好有文艺范啊!这不,学校到了,没人管直接就进去了。

进入这艺术殿堂,如春风拂面,件件艺术品扑面而来,有艺术墙、雕塑、涂鸦墙、还有爬满绿萝的小楼.......,我喜欢这种氛围,静静的走走看看,但是无论如何是回不到那个时代了!哈哈。

短短的五天,我渐渐的喜欢上了这个城市,它不同于其他的城市,有着自己鲜明的特性,不亲眼所见是体会不到的。

这次重庆之行是过足了眼瘾,但是没有过足吃瘾,一个人真的不太好吃饭,小面一碗就把自已打发了,但是看着红乎乎的火锅还真的接受不了。又是一份宜宾燃面,重庆最后的晚餐。

和五天前一样乘着轻轨离开了这座美丽的城市,再见——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