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6日游,跟团➕自游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哈尔滨6日游,跟团➕自游

• 出发日期/2017/12/29

• 玩法/美食 徒步

前言

哈尔滨

和小伙伴相约到东北跨年,两个人比较任性,本来约定到漠河的,然而在聊天的时候,改成了到雪乡,基本上没有行程安排,仅仅通过微信嗨皮士旅行,报名参加了雪谷雪乡跟团3日游(包交通住宿,早晚餐💰980元),以下仅供参考💅

交通:火车➕动车👇

张家口➡️哈尔滨

沙岭子西站→天津站(K606)💰135.5元

天津站→哈尔滨西站(G1205)💰486元

哈尔滨➡️张家口

哈尔滨西站→北京站(D28)💰306.5元

北京站→沙岭子西站(Y527)💰29.5元

住宿:

哈尔滨👉格林豪泰(火车站店)

雪谷雪乡👉参团,旅行社安排的

穿着:

上衣👉毛衣➕羽绒外套

裤子👉棉裤➕平时穿的裤子

鞋子👉加绒的鞋子都可以,如果去雪地,最好是靴子,不容易进雪。

其他👉帽子防止冻耳朵,手套围巾口罩必备哟!不然真的冻人👌暖宝宝要带些,全部给手机用了,手机冻的直接自动关机📴

第1天

看完电影,随手一拍

『初到哈尔滨』到达哈尔滨5点多,天已经黑了,哈尔滨这边天黑的比较早,4点左右就开始黑了。乘坐地铁到达格林豪泰(火车站店),在宾馆等待小伙伴,大约晚上7点多顺利接头🤪路途上比较辛苦💦肚子很不争气,已经饿了很久,就近去了在地铁博物馆站下车时注意到的松雷购物中心的黄记煌三汁焖锅,虽是连锁店,不是什么本地特色,但是作为吃货的我还是觉得棒棒的,吃完饭,9点08分我们到同层的万达电影院看了9点15的电影👉芳华,不要诧异,是的,我们来哈尔滨吃完第一顿饭看了场电影🎬,哈哈,有点随意💁‍♀️,11点半看完,回宾馆睡觉💤

三汁焖锅

和小伙伴看完电影的自拍

第2天

• 门票价格:雪乡+穿越+东升通票80元
  • 电话:400-600-8182
  • 地址:哈尔滨市五常市山河屯林业局森工中国雪谷旅游景区
  • 简介:宁静纯朴的摄影胜地,可体验从雪谷徒步翻越羊草山到雪乡。

『雪谷』经过和旅行社沟通,由于我住的地儿,门口不让停车,集中在安舍青旅和麦田青旅集合坐车,打车到麦田与领队接头,在麦田,第一次遇到靖之和斐婷,一个是内心很萌,外表高冷,而且拍照📷超级棒的姑娘,一个是认真起来超级有魅力的姑娘,我们是一个团的,即将共度三天的雪谷雪乡之旅。7点领队来了,领队是一位很有趣的东北小伙儿,早晨7点多坐车出发,到达雪谷下午2点多,在这里移动信号比较好,网不好,可是还是能刷刷朋友圈什么的,电信和联通基本上废了。开始分配房间,住的地儿类似农家院,一个炕,通铺,有三人间,四人间,五人间。在住的地儿安顿好之后,徒步十分钟左右,去玩儿雪上滑轮胎,很刺激也很好玩,只是需要自己把轮胎扛上坡,踩着厚厚的雪有点费力。这次项目认识了两个东北姑娘小菲和璐璐,互黑的一对姑娘。由于4点天就黑了,我们在天黑之前返回住所,稍作休息,一起到就餐的地儿,开始包饺子🥟活动。面和馅儿是一盘饺子的量,只是为了让游客体验包饺子过程的乐趣。我所在的团,总共12个人,只有一位男士,带着媳妇儿和姑娘出来玩儿,剩下的都是差不多大的妹子,大家来自不同地方,所以包出来的饺子🥟也是各具特色。跟团,饭不是很好,可能由于雪谷本身物资缺乏,导致一桌子菜,主要是由白菜和土豆🥔组成。饭后,我的小伙伴是南方人,很想看下篝火,当初报团,她也是有考虑到有篝火,我们和农家院老板了解,去他们另外一个店,参加篝火晚会,这儿的篝火有点简陋,不是很大,仅仅是一个火盆子。但是围绕了很多差不多大的年轻人,就参与进去,一起猜歌名,唱歌🎤。晚上7点和领队去看了一场辣眼睛的东北二人转,神奇的是我们坚持到了结束。晚上回到住处,暖气不是很热,炕不是烧热的那种,而是用的电热毯,浴室没有任何洗漱用具的供应,电风吹需要和前台借用。在这里友情提示,睡觉之前不要把你可能湿了的手套,袜子什么的放到暖气上一晚上,不然第二天早晨你会发现它们会被玻璃上的水打湿到你可以拧出水的程度。🤷‍♀️

农家院的雪人

打雪仗

滑雪轮胎

第3天

• 电话:400-000-0453
  • 地址:牡丹江市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
  • 简介:看雪蘑菇、吃冻柿子、睡火炕、穿越羊草山,在雪的故乡过大年。

『徒步穿越去雪乡』从雪谷到雪乡,可以选择跟车到雪乡自由活动,也可以选择徒步穿越。只有两个机智的东北姑娘选择跟车,剩下全部徒步。7点半集合去吃早饭,早饭只有大米粥、每人一个鸡蛋🥚、4碟小菜、无限量馒头(在雪乡也是这个配置),吃完早饭。领队提供防雪鞋套、登山仗、滑雪坐片儿,最好备登山爪,我是从农家院买的,💰10元,真的很有用,山上坡度很大,是个有用的东西。当然,如果你的鞋子,鞋底不是平的,不会滑,那就不需要了。分发好东西8点多开始徒步,刚开始路比较平缓,不觉得什么,后面山开始陡了。路比较难走,路又滑又陡,关键是好远😢不论你在什么方位,询问从雪乡到雪谷徒步的游客,还有多久可以到山顶,全部回答是一个小时,听了五个以上还有一个小时,都开始绝望了,衣服厚重,路不好走,还远。过程中真的是后悔,为啥要挑战自己,此处小情绪颇多。历经3个半小时,终于爬上山顶了,山上风景确实很美,不过一路上已经看疲惫了,想想还有下山的路,丝毫感受不到爬上山顶的喜悦。在山顶有卖泡面火腿肠什么的,还有免费提供的热水,买了泡面和火腿肠,泡面💰15元,火腿肠5元,吃完之后,由于还有队员没上来,我们一直等到下午2点。2点多开始出发,山顶到雪乡的路比较平缓,不会那么陡峭,而且,这个时候就要突显滑雪坐片儿的重要性了,第一次玩儿没什么经验,从坡上坐着滑下去,是伴随自己尖叫下去的。打雪漂有毒,越玩儿越嗨,沉浸在这个有趣游戏中,会觉得下山路,走的很快,大概在4点左右,天黑前进入雪乡。集合好,领队安排住宿,住宿条件和雪谷相比干净些,超级热,是真的烧的热炕,由于房间位置关系,基本没网,虽然有无线网,也没能连上。稍作休息,6点开饭,8人一桌,比雪谷的菜好点,不过还是不好吃。吃完饭,领队带我们到雪乡的观景台,超级美,雪厚厚的,而且当天晚上还在下雪,真的像童话世界一样。拍完照,小伙伴怀揣着对篝火的期待,我们来到了篝火广场,篝火很大,只是人太多,根本不能围起来转圈,排在里面,有种排队买火车票的感觉。之后在雪乡逛了逛夜景,买了冰糖葫芦💰10元,冰糖葫芦已经被冻的硬邦邦的了,但是吃起来很爽。由于住处网络不佳,加上这一天超级累人的徒步穿越,10点就睡了,第二天早晨本来想看日出,奈何外面下雪,阴天。

睫毛上冻出了冰

徒步穿越的风景

下山打雪漂

雪乡的路边摊

观景台下的雪乡

第4天

『雪乡/大街中央』早晨7点吃早餐,为了节省时间,很快吃早餐,就出去逛了逛白天的雪乡。看到别的游客在玩儿泼水成冰,我也过了把瘾,由于雪乡温度没有漠河温度低,泼的过程会有部分水滴,滴到自己,这里提示大家,一定要用开水,不然没什么效果。7点半开始收拾东西,坐摆渡车,到停车场,坐上车到下午2点到达哈尔滨。我和小伙伴,实在不想再找宾馆,就直接又定了两天的房在格林豪泰,由于雪乡没有吹风机,导致那天爬完山,当天没有洗澡,所以,我们两个回到酒店的第一件事就是洗头洗澡,收拾好之后,和靖之相约一起到中央大街吃饭,顺便逛一逛。选择了比较有名的老厨家,人超级多,排队快一个小时,必点锅包肉,其他还点了油炸冰棍、栗子心菜(这个菜名不记得了,反正就一盘)、一品鲜一锅(每个月都会有的一道特色菜),吃后感,锅包肉比较好吃,其他的一般,个人口味吧!逛了下中央大街,买了冰糖葫芦💰5元。在中央大街买一些东西,是需要现金的,由于没带现金,错过了烤腰子🤦‍♀️晚上由于之前跟团的小伙伴还没离开哈尔滨,就临时约了一波东北烧烤,在领队的带领下吃了一家绝对要推荐的烧烤店,金刚山烧烤,味道很好👍,虽然吃了晚饭去吃的,还是吃了很多。本来这一天要完美的结束了,出现了一个小插曲,一个姑娘的包在下滴滴快车的时候,落在车上了,由于相机📷在包里,被司机讹了200元,在这里提醒大家,坐滴滴一定要拿好东西。

『老厨家』奶香手撕饼,差评,太油太干

『老厨家』口感还可以,一般吧

『老厨家』吃两口还行,后面觉得腻

『老厨家』酸甜口,唯一感觉不错的

『老厨家』不值,口感一般

『金刚山』超级美味

『金刚山』

第5天

哈尔滨

『索菲亚教堂』由于在雪谷雪乡没有休息好,于是今天睡到自然醒,由于小伙伴想吃辣的,中午去吃了川味人家,分量很足,菜很好吃。吃完饭,和朋友们到安舍聊天聊了一下午,从来没有了解过青旅,这次,让我想在下次旅行中尝试住一下,感觉很棒,一个很酷很有感觉的地方,顺便和他家的萨摩🐶玩儿了下,很可爱的家伙。晚上到新一百的超市买了第二天的干粮和红肠,选择超市买,感觉买不到假货,吃不坏人🙈然后我们到学府路的一家小木屋,吃了韩式料理,这家店是全国连锁,可是我没吃过,去试了下,味道特别好,能吃辣的小伙伴们可以试试,一定要试试他家的鸡爪、团子、米酒,真的超级好吃😋回到酒店开始收拾行李,准备第二天的返程。

哈尔滨川味人家

一家物美价廉的地儿,好吃而且量大,推荐爱吃辣的小伙伴们去品尝。

水煮肉片

鱼香茄条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安舍青旅,没有在这边住,但是和朋友们在这边呆了一下午聊天,感觉很不错。

安舍的🐶,它叫安安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在外面拍拍照就可以了,完全没必要买门票进去。

晚上的索菲亚教堂

哈尔滨小木屋

一家很好吃的韩国料理,推荐推荐

米酒,酒精度数没多少

米酒

团子真的好好吃

这个可是他家必点的菜,推荐给爱吃辣的朋友们。

这个牛肉是真的牛肉,有点干,相比较更喜欢团子和鸡爪。

第6天

哈尔滨

『返程』坐了一天的车,晚上8点到家,休整一下,明天上班。

• 简介:哈尔滨西站按照30年不落后的标准设计,建设成为一座现代化的铁路枢纽客站。